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7(19-25)

昨天随机盒蛋拆出茨木。

今天拿到了周边屋兑换的趴趴公仔......给了我酒吞。

免费一发抽到了我想要的第二只芋圆。

我好流啤。

今天再更新两周的量。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Volume 3(21-22)


【Volume 4 凤凰火篇】:

Volume 4(0)Volume 4(1-3)Volume 4(4-5)Volume 4(6)Volume 4(7-8)Volume 4(9-11)Volume 4(12)Volume 4(13-15)Volume 4(16-18)Volume 4(19-20)Volume 4(21-22)Volume 4(23-24)Volume 4(25)Volume 4(26)Volume 4(27)Volume 4(28-29)


【Volume 5 「冥界」篇,鸩篇】:

Volume 5(0-2)Volume 5(3-4)Volume 5(5-6)Volume 5(7-8)Volume 5(9)Volume 5(10-11)Volume 5(12-14)Volume 5(15-16)Volume 5(17-19)Volume 5(20-22)Volume 5(23-25)Volume 5(26-28)Volume 5(29-31)Volume 5(32-33)Volume 5(34-36)Volume 5(37-39)Volume 5(40-41)Volume 5(42-44)Volume 5(45)Volume 5(46-47)Volume 5(48-50)Volume 5(51-53)Volume 5(54-55)Volume 5(56-57)Volume 5(58-59)Volume 5(60-61)Volume 5(62-63)


【Volume 6  茨木篇(上),面灵气篇】:

Volume 6(0)Volume 6(1-2)Volume 6(3-4)Volume 6(5-6)Volume 6(7-9)Volume 6(10-12)Volume 6(13-15)Volume 6(16-18)Volume 6(19-20)Volume 6(21-23)Volume 6(24-26)Volume 6(27-30)Volume 6(31-35)Volume 6(36-39)Volume 6(40-41)Volume 6(42-44)Volume 6(45-47)Volume 6(48-51)Volume 6(52-57)Volume 6(58-59)Volume 6(60-64)Volume 6(65-67)Volume 6(68-71)Volume 6(72-73)Volume 6(74-76)


【Volume 7  鬼切篇(上)】

Volume 7(0)Volume 7(1-2)Volume 7(3-5)Volume 7(6-8)Volume 7(9-12)Volume 7(13-18)



【日常小剧场】: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




脑洞存放录



Volume 7




『19』

茨木被宫森朔带去了食堂,他的出现惹来了众人的视线,他假装害怕地躲在了宫森朔的背后,小声地说:“我还是回去吧?”

 

“讨厌这种视线吗?”

 

“嗯。”

 

“交给我吧。各位,盯着她的脸可不会有饱腹感,而且,这样很不礼貌。还请大家配合一下。”

 

灼热的视线一下子消失了,茨木不得不佩服宫森朔的威慑力。

 

“下一届学生会会长果然非你莫属,朔学弟。”

 

奇怪,哪里来的声音?

 

“会长,我说过我不会加入学生会的,也不会当会长的。”

 

会长?

 

“这是新来的转校生吧,长得真可爱。”

 

茨木低下头,才看见是谁在说话。

 

是个个子矮小的长发少女。

 

——好矮。

 

茨木觉得荒当年看见他的时候就是这种感觉。

 

“我是学生会会长,五十君唯,你可以叫我小唯,这是给可爱的学妹的特权。”五十君唯笑着说,“有什么事可以来学生会找我,不认识路就让朔学弟带路,他可熟悉了。”

 

宫森朔无奈地点点头,茨木也不擅长对付五十君唯这样性格的人,交给青行灯应该可以。

 

“那我先回去了,要好好吃饭啊。”

 

“嗯、嗯。”

 

五十君唯的魅力比他还要大,他发现有很多人都盯着五十君唯,有几个人的脸通红。

 

“会长还是那么可爱!”

 

“好想抱着她转圈圈!”

 

“会长如果能一直保持这个身高就好了!”

 

茨木十分庆幸他们三个人不是这么想的,虽然有些时候是很方便,比如把他夹在腋下什么的......

 

“我们去点餐吧。”

 

“嗯。”

 

茨木看到了一堆他想要吃的,但是都是禁止他吃的。

 

“看到了吗?那个新的保健室老师!超帅!”

 

“好高,这是所有老师里最高的一个了吧?”

 

“我的新男神诞生了。”

 

“换的也太快了吧。上周还喜欢宫森越学长的脸呢。”

 

茨木打算寻找着荒的踪影,结果一转头就看见了,因为他正在往自己这里走。

 

“七海老师中午好。”茨木有些紧张地说。

 

“中午好,身体不要紧吧?”荒佩服茨木的演技,他现在都认不出这个人到底是不是茨木了。

 

“不要紧......谢谢七海老师的关心。”

 

“稚须同学,这个套餐你能吃吗?”宫森朔问,虽然被宫森越提醒过了,但是他还是没忍住。

 

“可以,谢谢。七海老师,要、要和我们一起吃吗?”茨木挑了挑眉,示意荒赶紧答应这个请求。

 

“不会打扰到你们吧?”荒似笑非笑地反问,他很少有机会去这样“捉弄”茨木。

 

茨木也很配合地红起了脸,结结巴巴地回答他们两个只是普通的同学关系。宫森朔似乎还要说什么,结果被宫森越拍了一下肩膀,宫森越说:“朔,去学生会那桌吃去。我们就不打扰两位啦。”

 

“等等——”

 

宫森朔直接被拽走了。

 

“等我一下。”荒不想茨木独自去找位子,他快速地看了一眼今天的几个套餐,选了蔬菜比较多的套餐。

 

茨木预感不好,荒这是要把里面的蔬菜分给自己。

 

“好了,稚须同学,你想坐哪里?”

 

“那边可以吗?”茨木指着比较角落的位子问,那边没什么人,“我不想被围着......”

 

“好。”

 

可惜,他们两个人站在一起就引来了无数人的视线,等他们坐下后,那视线依然没有减少。

 

“想换套餐......”茨木想换荤菜多的套餐,他真讨厌蔬菜的味道。

 

“挑食的话,会长不高的。”荒的提醒像是重磅炸弹一样,茨木欲哭无泪地夹起盘子里的青菜,塞进了口中,咀嚼的模样让荒差点笑出来。

 

幸好茨木的背后是墙壁。

 

“七海老师,怎么不去教师区吃啊?”他们班级的语文老师疑惑地问,这位老师在茨木印象里比较好,因为是个十分和蔼的老奶奶。

 

“我比较担心稚须同学的身体,就她一起吃了。顺便可以监督她。”

 

“这样啊。稚须同学可不要挑食哦。”她笑着说,“我先回去了。”

 

“好的,您慢走。”

 

接下来他们也没谈论什么,因为每次都有老师过来问他为什么会和学生坐在一起吃饭。年长的几乎都是信了荒所说的理由,只有一位刚大学毕业来见习的女老师没有完全相信这个理由。

 

她认为荒和茨木互相有好感,只是因为身份关系没有过度地接触罢了。

 

茨木刚要说女人的直觉真准,那股视线出现了。

 

“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嗯......有点......”茨木知道那股视线是盯着他的后背,所以用眼神示意了荒,“等一下就好了。”

 

“还是去保健室休息吧,我帮你把餐盘都先收好。”

 

“谢谢......”

 

茨木倚靠着墙壁,闭上了眼睛,这样感觉会更加明显。

 

“要冰水吗?”

 

茨木假装被吓了一跳,他转头看去,是吉濑籁琴。

 

“谢谢你......”茨木接过了用着毛巾裹起来的冰水。

 

“不客气,这是我应该做的,”吉濑籁琴笑着回答,“我的公主殿下。”

 

『20』

“她居然叫我公主殿下?我哪里像了?”茨木一坐上车就开始对大天狗吐槽中午的事情了,“大概率确定是吉濑籁琴了,这女的每次看我都让我不寒而栗。”

 

大天狗等茨木说完,才说话:“第一条新消息,有个人去警方那里承认了自己软禁了黑桥胜。是这学校里的美术老师,说黑桥胜有着绘画天赋,想软禁她然后让她一直作画。扯不扯?”

 

“扯。然后呢?”

 

“他是被人催眠了。有人催眠他,让他告诉他人自己没做过的事情,当了个替罪羊。现在已经醒过来了,不过以防万一,没有让他立即去学校。校长给他放了个带薪假期。”

 

“催眠吗......不排除她会。看来要更加贴近地接触了。另外的新消息呢?”

 

“第二条新消息,晴明派了分部的人暗中保护茨木子。考虑到她在学校的问题,选了一位看起来是高中生的女性成员当转校生去了,会直接安排到她的班级里。第三条新消息,”大天狗顿了顿,似乎在纠结到底要不要说出口,他从镜子里看了一眼茨木,对方正一脸疑惑,“博雅管辖的分部里,有个成员在执行任务的途中遇到了敌人,她拼了命地往人多的地方逃,送进医院后没抢救过来。青行灯查看了她生前所看到的记忆,出现了一个戴着黑色口罩,手中拿着太刀的长发男性。”

 

茨木反射性地捂住了右臂,他的右臂隐隐作痛,就算没有提到名字他都会这样。

 

“你知道他叫什么吧?”大天狗问。

 

“我觉得你应该要像荒一样,多宠溺我一点。”茨木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声音,但大天狗就是大天狗,他不是荒,也不可能像荒那样有些过度地宠溺自己,“我知道,我可是记得一清二楚......我一辈子都不可能忘记他的名字。不过,我从没叫过他的名字,在他离开之前,我一直称呼他为——兄长。”

 

『21』

“兄长,那是什么?”

 

“是蝴蝶。”

 

“兄长,吃了这个红色的东西后,我觉得嘴里很不舒服。”

 

“红色......那是辣椒酱啊!”

 

“兄长,老师说这次要拿真的刀。”

 

“我知道了。”

 

“兄长,你想杀掉我,是吗?”

 

“对不起......真的很对不起.......”

 

“兄长,你真的要走了吗?”

 

“是的。可能很难再见面了。”

 

“兄长,再见。”

 

“再见......还有,那天的事情......真的很对不起。”

 

“但是,当时你的眼神是认真的。兄长,我在你的眼里一直都是怪物吧。是个令人恐惧又令人作呕的怪物。”

 

“——”

 

『22』

茨木猛地坐起身,按住了右臂开始深呼吸。房间里很暗,他不知道现在几点,可能是半夜,可能快天亮了。

 

“怎么了?”大天狗担心问,“做噩梦了吗?”

 

“与其说是噩梦,不如说是梦见了小时候的我。”

 

大天狗半起身去打开了台灯,他伸手摸了摸茨木的睡衣,并没有被汗湿。

 

“我想请假不去学校了,”茨木说,“右臂......好痛......比以前还要痛......”

 

“你不能乱吃止痛药。让你转移注意力可以吗?”

 

“嗯......”

 

“那就先躺下来,面向我这边,”大天狗在茨木躺下来的同时把他的头发全部往上撩起来了,他关上灯后躺了下来,侧卧着面向了茨木,“我妈教我的安眠曲,她让我有机会唱给你听,虽然我小时候听过不少次了。”

 

茨木微微点头,没有出声。

 

大天狗唱的安眠曲不是他们的母语,茨木却能听懂,他很意外,但更多是觉得安心。他慢慢地闭上了眼睛,大天狗的声音开始忽近忽远,他的右臂也不痛了......

 

原本捂着右臂的左手放了下来,大天狗伸手摸了摸茨木的脸颊,意外地摸到了温热的液体。

 

那是眼泪吧?

 

他的这首安眠曲,把茨木唱哭了?

 

“妈妈......妈妈......”

 

大天狗愣了,这首安眠曲的歌词的确是关于母亲的,难道茨木听得懂吗?

 

“还是说,是巧合吗......”

 

 

茨木还是请假了。

 

他完全叫不醒,叫花鸟卷过来看,也说没什么问题。他们只能帮他请假了,按照荒的说法,让他休息一天也不错,要是一直被那视线盯着他肯定会不舒服。

 

酒吞留下来照看茨木,大天狗去了总部拿了茨木昨天回去后提到的几个人的资料,吉濑籁琴的资料放在了最上方,而且比其他人的厚了许多。

 

这次的主负责人居然是金鱼姬。

 

“和你说说这个叫吉濑的,”金鱼姬伸手拍了拍资料,“她的生母在她五岁的时候就病逝了,娶了原配的妹妹。姐妹两个都是钢琴家,妹妹在姐姐病逝前答应了她一定会让吉濑变成和她们一样的钢琴家,所以对吉濑特别严格。吉濑的童年几乎都是在钢琴房里度过的。长大后她也没有表现出叛逆的行为,完全是顺从的,继母让她去参加什么比赛她就去参加什么。”

 

大天狗翻看着资料,里面有很多吉濑籁琴得奖的照片。

 

“她看起来的确不正常,”大天狗翻看了几张照片说,“十岁到十二岁的时候很明显,后来就正常多了。不排除是表演出来的。”

 

“她的父亲是演员,不过已经不演戏了。反正这个父亲也不是什么好人,从没管过她,而且经常闹绯闻,后来闹大了退出演艺圈了。”

 

“她叫茨木‘公主殿下’,而且茨木明显感觉到她对他有兴趣。可能是她父亲的所作所为,导致她对男性产生了厌恶感吧。”

 

“有这个可能。还有四个人,宫森兄弟家里的人都是高学历,父母是研究所里的,其它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五十君唯的父亲是警察,调查过两年前曜刀的失踪案,母亲也是警察,不过因公殉职了,其它没有什么可疑的地方。青木臣......”

 

“茨木的那个班主任吧。”

 

“对。”

 

金鱼姬把放在最下面的资料抽出来,放在了最上面。她用力地拍打着资料夹,站起身后大声地说:“这个叫青木臣的!是这五个人里最最普通的!但是——”

 

大天狗发现周围的人都看过来了。

 

“他有心理学方面的证书!”

 

啪啪啪——

 

居然有鼓掌声?!

 

“太好了!金鱼姬在认真工作!”

 

“做得很好啊!金鱼姬!”

 

“哼哼!我认真起来也是很厉害的!”金鱼姬双手叉腰,骄傲地抬起了头,“接下来我会继续帮忙调查的!大天狗,感谢我吧!”

 

大天狗一时间无话可说,金鱼姬这个家伙到底被她们宠到了什么地步啊?!

 

“我要赶紧通知辉夜,她要是知道了肯定会哭的。”

 

“这资料,准确度如何?”

 

“我有检查过,你放心吧。”组长笑嘻嘻地举起手回答。

 

虽然这么说,但是大天狗估计组长是陪着金鱼姬一起调查的,不过算了,只要她们有在工作就行了。

 

“谢谢了,我先回去了。”

 

“噢!慢走!”

 

在自动门关上的一瞬间,办公室里再一次爆发出了鼓掌声。

 

“得好好和青行灯说说了。”

 

『23』

森田清后悔拒绝了妈妈开车过来接她,她现在正被一把太刀的刀尖抵着喉咙,虽然没碰到,但是她真的吓到全身都僵硬了。

 

太刀的持有者戴着帽子和口罩,只露出了一双眼睛。那双眼睛死死地盯着她,她根本就不敢挪开视线。

 

过了好一会儿,青年拿出手机,翻出了一张照片,是个银发女孩,他问:“你认识她吗?”

 

森田清瞪大了眼睛,随后结结巴巴地回答:“不算、不算认识,但、但是我知道、知道她,她、她是我们隔壁、壁班级、班级的女生......”

 

“叫什么名字。”

 

“茨、茨木子......”

 

名字差不多。

 

“别告诉别人今天这件事,也别报警,不然——死的是你。 ”

 

“我、我明白了!”森田清急忙答应,她目送着青年离开后,才松了口一口气。她的校服都脏了,回家只能说她不小心踩空摔了一跤。

 

“那边的姐姐,这么着急回家吗?”

 

森田清抬起头,看见了站在路灯上面的女孩。

 

“你——”为什么长得像茨木子?

 

这句话没有完整地说出来,因为森田清已经死了。她甚至连自己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是碎片吗?”

 

“是。不过是劣等品,没什么用处。帮我收拾一下现场吧。 ”

 

“好。你要回去了吗?”

 

“不回去。我想要去找兄长,”女孩从路灯上跳了下来,“兄长看到我的时候肯定会非常吃惊的。”

 

『24』

茨木子一到班级就听见他们在说隔壁班级的森田清失踪了,这个名字茨木子不太熟悉,但是她知道长什么样子。


“听说是补习完的回家途中失踪的。”


“她不会离家出走了吧?”

 

“谁知道呢......可能是被拐走了。茨木子,你小心点啊。最近几次失踪的人都和你有着一样的发色。”


茨木子愣了愣,回礼了一个微笑,回答:“爸爸妈妈给我请了保镖,没关系的。”


“大小姐就是好啊。呜呜呜,我也想当大小姐。”


“小小姐,作业,作业交上来!人家大小姐作业都是按时完成的!而你呢?!快给我交了!”


“借我抄一下啦!”


“是不是感觉太巧合了?”浅仓璃奈凑过来小声地问,“这几天视线消失了,却失踪了好几个和你发色一样的女孩。”


“学校里还有几个和我一样发色的?”


“还有一个酒歌学长隔壁班级的。不过那个人已经一周没来了,说是请了病假。这是我在老师那偷听到的。”


“叫什么名字?”


“藤川晓。”


“藤川晓......”


晚上她迷迷糊糊听见的词汇原来是名字?


“怎么了?”


“没、没什么。”


她该怎么说?她不想让浅仓璃奈害怕自己,她不想失去这个朋友。


浅仓璃奈看着茨木子纠结的模样微微皱起了眉头,她一直觉得茨木子隐瞒了事情。

 

“我会倾听你的烦恼的。”浅仓璃奈小声地说,“所以不用客气,随时找我。”


“嗯,谢谢你。”


“小朋友们,坐好啦。”秋山晴拉开门大声地说。


浅仓璃奈摸了摸茨木子的头发,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了。

 

 

茨木子没怎么听课,她在空白的笔记本上画着画,等她回神的时候她已经画完了一张图,她定眼一看,是个奇怪的人物角色。

 

是个女人,但是身体却又是兔子的。


“月......”


“月什么?”


笔记本被拿走了,茨木子依然低着头,一动不动的。


“茨木子?”秋山晴内心感叹着茨木子的绘画功力,但还是叫了她的名字,“你走神了。”


“老师,”茨木子抬起头,她的脸色非常难看,“我能不能打个电话回家?我有点事。”


“嗯、嗯。”


“谢谢您。”

茨木子拿出放在桌肚里的手机跑了出去,她拨打了大天狗的电话。


“茨木子?”


“我预知到了一件事情......”茨木子一边走一边说,她转过头,看见了残缺的月亮,她再眨眨眼,月亮不见了。

 

“什么事?”

 

“月亮被人击碎了......”

 

“月亮?!”

 

“对,月亮。还有,”茨木子捏紧了手机,她看见了画里的角色,就在她的面前,“名为月之羽姬的怪物......也会因为这个而降临于此。”

 

电话挂断了。

 

担心茨木子的浅仓璃奈就在茨木子挂断电话的时候跑了过来,她撒谎说自己想上厕所,实际上是过来找茨木子的,她焦急地问:“是家里出事了吗?需要我和秋山姐还有酒歌学长说吗?”

 

“璃奈,如果我不是普通人,你会怎么看待我?”

 

第一次听见她这样的声音。

 

仿佛站在这的不是茨木子。

 

浅仓璃奈深呼吸一口气,回答:“你就是你。”

 

“璃奈......”

 

“你就是茨木子,茨木子就是你。不管你怎么样,你都是我最好的朋友——茨木子。”

 

茨木子鼻子发酸了,结果浅仓璃奈指了指她的手机,说:“快点接电话。”

 

“抱歉。”

 

“那我就先回去咯?我骗老师说我来上厕所的。”

 

“嗯。”

 

等浅仓璃奈离开,茨木子才接起了电话。

 

“抱歉,刚才直接挂断了电话。”

 

“我以为你出什么事了,你那边没问题吧?”

 

“没问题。只是我刚才有一瞬间恍惚了。”茨木子继续看向窗外,什么都没有,“预知这个能力,是一把双刃剑吧?”

 

“嗯。”

 

“但是,如果能帮上你们的忙,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能力。”

 

她说的话,茨木曾经也说过。

 

“真不愧是兄妹啊。”

 

“哥哥也说过吗?”茨木子有些开心,她觉得自己又离茨木近了一点。

 

“嗯。不过你别太勉强自己,这个能力非同小可,有机会让荒和你说说吧,他是这方面的专家。”

 

“好。那个,我得回去上课了。”

 

“嗯。关于月亮的事情我会和他们说的。这几天你也小心,能通知我们就通知我们。”

 

“麻烦你们了。拜拜。”

 

“拜。”

 

茨木子缓了一口气,她把手机放进裙子的口袋里,转身要回去,结果被之前的那股视线给吓住了,她僵硬地转过头,看见了一个黑影站在对面的高楼上。

 

“你到底是谁......”

 

茨木子听见自己问出了这个问题。

 

『25』

“和兄长一起来玩捉迷藏吧。”

 

“这一次......我们一定要分出胜负。”



TBC

评论(2)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