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1(8-9)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



脑洞存放录



金鱼姬和辉夜姬所属组织做了更改,原本属于【百鬼夜行】,现在是【百物语】


Volume 1


『8』

等他们吃完早饭并且收拾好餐桌以及厨房,已经接近了八点半。

 

他们围着茶几坐了下来,以津真天特意换到了单人沙发那坐,把大沙发留给了他们。

 

“关于我的能力,青行灯小姐应该有告知过四位前辈。不过我还是要说一下。我的能力是能变成各种各样的鸟类以及听懂鸟儿们的语言,在我变成鸟的时候,其中有一根羽毛上会沾有剧毒,那剧毒一旦触碰到就会在一分钟内死去。因为我无法确定是哪一根,所以请尽量不要靠近我,以免发生意外。”

 

“熟人碰到也会死吗?”

 

“是的,无论是谁。”以津真天正经地说,她可不会像青行灯那样开玩笑。

 

——还真是派来了一个危险的帮手啊。

 

四个人的想法在那瞬间一致了。

 

“但是你并不是毒系的能力者。”大天狗突然说。

 

以津真天愣了愣,小声地解释着:“那根羽毛是我朋友送给我的礼物。”

 

“这样啊。”

 

送有毒的羽毛,这是一位什么样的朋友?看以津真天的反应,她的朋友并不在组织里,而且身份还有点问题。

 

大天狗没有继续追问,为难后辈可不是他的作风。

 

不过毒系的能力者不多,不管如何都得让他们调查一下了。

 

“对了,这几天我会安排这些鸟儿们去代替我侦查。”以津真天吹了个口哨,三只胖嘟嘟的白色小鸟出现在了她的肩膀上,其中一只没站稳直接滑了下来,直接跌落到了沙发上,它似乎察觉到自己失态了,赶忙跳到少女的手中。

 

“真可爱,而且好肥。”

 

“这只稍微大一点的是一号,这只头顶上有黑色羽毛的是二号,这只没站稳的是三号。”

 

茨木盯着以津真天手中的小鸟。问:“我能摸摸它吗?”

 

“可以,它们的羽毛是没毒的。”以津真天抬起手,站在掌心的小鸟飞到了茨木的肩膀上,还没等对方伸手摸它,它自己就蹭了过去。

 

看样子特别喜欢茨木。

 

“它们很少亲近刚见到的人,大概是因为茨木前辈的头发是银色的,它误以为是同伴呢。”

 

“你打算单独一个人行动吗?”酒吞把话题给扯了回来,“荒和茨木基本上是一起行动的,而且对这边的地段也熟悉,你可以跟他们一起。”

 

以津真天摇摇头,回答:“谢谢酒吞前辈的好意,但我还是希望单独行动。”

 

她并不是怕拖后腿,她的实力去年就已经达到标准了,体术方面和青行灯不相上下。

 

一直在外到处奔波的成员在体术方面的是有着一个十分严格的测试的,因为大多数时间他们不能使用能力,一切都要靠自己。体术测试时间是三个月一次,不管是本部还是合作方,都会在指定的地点集合。

 

「无名组」四个人一直保持总体的前十名,看似不禁打的茨木则是排名第一,这让一些低估他的人不得不提高警惕,可惜,茨木对付他们基本上是秒胜。

 

青行灯虽然偏向后方支援,但她总是会在第六名和第七名这两个名次上徘徊不定,用她的话来说,就是看心情。

 

“必要的时候,它们三个会当做诱饵把她引过来。到时候就是前辈们处理的时间了。”

 

“出事的话岂不是......”

 

“没关系的,”以津真天预料到茨木会担心这个问题,她抬起双手,站在她肩膀上的两只鸟飞到了她的手中,化成了两根白色的羽毛,“它们并非活物,即便吞下,也是无用的。”

 

茨木挠着三号脑袋的手指在那瞬间停下了,现在他感觉......有些微妙。

 

“一旦确认犯人是她,我会安排其他鸟儿去试探那个女孩,来确认她的出现时间、大致范围以及遇到危险后使用的能力。危险系数参考「百鬼夜行」的排名榜,犬神前辈在五级,她既然能避开......可能会在五级左右。当然,不排除可能是她运气好。”以津真天加上了后面那句话是因为这四个人的危险系数都在九级以上。

 

这是在内部里公开的排名榜,按照能力测试来排的。而且,他们的脖子上没有「百鬼夜行」的“项圈”,按照上头那群老家伙的话来说——这四个人就跟“疯狗”一样,见谁咬谁。

 

“计划不如变化,可能不用等你去侦查她就已经被我们抓到了。”

 

“但愿如此。”

 

『9』

危险系数排名榜(少数成员公开)

十级:茨木(无名组)

九级:酒吞(无名组),大天狗(无名组),荒(无名组)

七级:青行灯(百物语),以津真天(暂定,百物语,实习生)

六级:花鸟卷(百鬼夜行),烟烟罗(百物语)

五级:犬神(百鬼夜行),一目连(百鬼夜行)

四级:金鱼姬(百物语)

三级:小鹿男(百鬼夜行),莹草(暂定,百鬼夜行,实习生)

二级:辉夜姬(百物语)

一级:/

 

 

“这次追捕,我不会出手。”酒吞突来的这句话并没有让他们感到震惊,他本身就是「无名组」的老大,不出手是正常的。

 

“那么来分配一下各自的工作。以津真天后天开始侦查目标。荒和茨木明天去学校找她的资料以及观察她的行为,隐身能力时效五小时,我会在学校附近等你们,并且会半个小时提醒一次。在不得已的情况下可以使用能力来解决问题,如造成目标或者无关人员伤亡,需要写一份报告给酒吞,并且接受青行灯的检测。当然,最好不要出事。如何,有问题吗?”

 

以津真天举起手,说:“一旦让它们侦查,我不能踏出门。所以吃饭方面的事情可能要麻烦前辈们了。”

 

能力必然会有缺点,这种情况需要一目连他们的帮助,不过他们在总部不方便过来,只能让茨木来处理了。

 

“茨木,一目连的能力你能坚持多久?”

 

“看盾的厚度,越厚就越坚持不了多久,加上我不在场,估计就一小时吧。如果就一层,一天是可以维持的。代价——”

 

“不用那么麻烦!”以津真天连忙拒绝,茨木付出代价来保护她实在是太奢侈了,她赶忙拿出临走前御馔津给的项链。

 

圆形的挂坠被金色的光圈围绕着,酒吞见过几次这种光圈,这是一种临时保护,是「百物语」组的御馔津的能力。

 

她在能力彻底觉醒之前由「百物语」那边的人保护,他们四个里只有荒跟她认识最久,没记错的话他们两个是高中同学。不过荒那时候虽说是校草级别的人物,但交友能力却不怎么样,御馔津还是到了后面才熟悉起来的。

 

“啊,她开了花店是不是?”荒有些不确定地问。

 

“她都开了三年了。”茨木心想这要是被御馔津听到了,她岂不是要哭了,之前还送了很多花过来给他们,他难道都忘记了?!

 

“我以为是青行灯开花店开了三年。”

 

......

 

话题拜荒所赐结束了。

 

大天狗去了二楼收拾客房,顺便带三号去二楼阳台,荒在厨房准备午饭,酒吞和以津真天在讨论“雨女”的事情,酒吞是想他到时候概括一下讲给他们听一下就好。

 

唯独茨木不知道做什么。

 

他是不会跟大天狗去收拾的,酒吞那也不能去打扰,只能去荒这边了。

 

“荒,有什么要帮忙的吗?”

 

“呆在我身边就是在帮我忙了。”

 

“以津真天不算是陌生人,你不用那么紧张。”茨木走过去拍了拍荒的背,青年嗯了一声,太敷衍了。

 

茨木想了想,招了招手让荒弯腰。

 

荒洗了下手,擦干净后握住茨木的右手单膝跪地,问:“这样可以吗,王子殿下?”

 

“你从哪里学来的这些话?”茨木打了个颤,他低下头,凑近了荒,压低了声音,“其实我觉得你更加像是王子殿下。”

 

“我可是被遗弃的‘王子殿下’,现在被雇佣为‘骑士’了。”

 

茨木刚想说些什么,荒就已经堵住了他的嘴。他只是想安慰一下对陌生人有着过分抵触的荒,结果这个男人似乎是误会了,把这个吻当做了褒奖。

 

他现在打也不是推开也不是,只好用牙轻咬了一口荒突然伸进来的舌头,青年意识到自己越界了,立马停止了自己的行为。

 

“抱歉。”

 

“控制一下自己啊,要是我忍不住抽取你的力量来弥补我所付出的代价就麻烦了。毕竟你还没恢复不是吗?”

 

“说起代价这件事情,你上个月是不是没找过我们?”

 

糟糕!

 

不提还好,一提茨木就有些慌了。他挪开了自己的视线,荒沉下脸,问:“你付出了什么代价?”

 

茨木此刻就像是做了坏事被家长发现了的小孩一样,紧张地不知道该如何是好,他在他们面前不擅长撒谎,因为相处的时间太长了。

 

“你到底付出了什么代价!”荒尽量压低了自己的的声音,他紧紧地握着茨木冒着冷汗的双手,不让他逃离自己的束缚。

 

“一周的......深眠以及噩梦。”茨木的声音细如蚊子。

 

荒瞪大了眼睛,这个代价对于支付寿命好太多了,可是连续一个星期做噩梦并且还是很难叫醒的深眠状态,茨木的身心都会遭受不成程度的伤害。

 

“因为上个月大家都很忙,我觉得说了会造成你们的负担。所以我只和花鸟卷说了,她把我骂了一顿,不过还是帮了我。一周而已,很短了,而且都已经过去了。”茨木故作轻松地解释着,荒越来越不开心了,难道还要夸他懂事吗?

 

“所以我之前怎么都看不见你的梦境,不是我的问题,而是因为你在拒绝我,是吗?”

 

“是。停——不要对我说教,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更何况,对于一个呆在现实噩梦里将近十年的我来说,一周根本就不算什么。”茨木感觉荒不再用力握着他的手了,便抽出手,轻轻地拍向了对方的脸颊,“别板着脸了,来,笑一笑。”

 

荒没有笑,因为他现在根本就笑不出来。

 

被拒绝一次,总会有第二次。

 

“我保证不会有下一次了,真的。”

 

毫无诚意,完全就是在敷衍他。

 

“荒?”

 

荒垂下眼帘,用着茨木听不懂的语言呢喃着:“我不能失去你......绝对不能......”

 

茨木觉得荒是在用他的母语在教训自己,他的手转而抓住了荒的衣领,有些生气地问:“你在叽里咕噜说什么呢?在说我坏话吧?啊?!你是不是在说我坏话?!”

 

“茨木!过来学一下以津真天的能力,看看你能控制到什么程度!”


“来了!”茨木放开了荒的衣领,“晚上在问你,你逃不了的。我倒要听听你能说我什么坏话。”



TBC

评论(1)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