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1(6-7)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Volume 1(0-3)Volume 1(4-5)


脑洞存放录



Volume 1


『6』

目标人物:猫妖

目前可得知的信息:性别确认,是个女孩,年龄在10岁到18岁之间。注意那些头上戴着蝴蝶结的女孩。(请各位执行者注意,信息会不定时更新,请在收到提示后及时查看)

备注:/

管辖组织:「百鬼夜行」

执行方:「无名组」

支援方:「百物语」

时效:24(请各位执行人员和支援人员注意,时效每天都会变动)

目前进度(由负责人填写):大天狗和茨木可能见过那个女孩

此次工作负责人:酒吞

 

 

茨木又做噩梦了。

 

仍然是之前的噩梦。

 

人物、场景以及所发生的事情,一点都没有变动过。

 

女孩又在他的梦里“死”了一次。

 

酒吞是被茨木给吵醒了,他伸手摸索着台灯的开关,随后眯着眼睛半起身去看茨木的情况。他刚要把茨木叫醒,房门就被打开了,是大天狗。

 

“你也是被吵醒的?”

 

“起来上厕所而已。你这门没关好,我看到灯光了。叫醒了吗?”

 

“没,刚打算叫醒他。”酒吞回答,他盘腿坐在床上,把茨木捞进了怀里。茨木的体温有些偏高,睡衣都湿透了,青年皱了皱眉头,把被子扯过来盖在了他的身上。

 

“荒,你来得正好,这次是哪个梦?”

 

“还是上次的。五年前的事情。”荒无奈地回答,他有时无法和茨木同步做同一个梦,或者是无法看到具体的梦,最严重的就完全看不了。

 

这和青行灯的能力不同,青行灯是能看到眼睛所见到的记忆片段,他则是能看到梦的大致片段。然而这个能力并不是对每个人都有效果,目前也就只有对茨木有效果而已。

 

“果然不该接这次的工作。”大天狗冷冷地说,“你要是拒绝了,他生气也好不甘心也好,到头来还是会乖乖地听你的话。”

 

“那天你还不是没阻——”

 

“停下。大家的出发点都是一样的,没有必要去争论这种事情。你们是想让茨木现在醒过来听你们吵架吗?”荒顿了顿,“时间也不早了,起来还有工作。帮他擦个身换套睡衣就赶紧睡觉去。”

 

大天狗自觉地去浴室帮茨木倒热水了。

 

“他吃火药了?”酒吞挑挑眉。

 

荒走进房间,打开抽屉翻出了茨木的睡衣,回答:“你们都吃了。”

 

“你胆子也不小了。”

 

“现在不是工作时间,我有权利教训你们。”

 

酒吞没吭声,荒在年龄上是占据了优势,但是也就比他和大天狗大一岁罢了。

 

 

早上茨木是被闹铃给吵醒了,他猛地坐起身,想去把闹铃给按掉。他转身压在大天狗的身上,费力地把闹钟给摁了。

 

茨木钻回被窝想睡个回笼觉,结果发现有哪里不对劲。

 

这不是他的床,他的床比这个床软多了。

 

身边的人也不是酒吞,因为酒吞的力气大到自己根本就没办法挣脱。他转过头,发现是大天狗。

 

他怎么跑到大天狗的房间里了?!

 

“难道是我上厕所的时候迷迷糊糊跑过来的?”茨木呢喃着,他们的房间晚上虽然都关门,但是他们都不锁门,他偶尔会在半夜爬起来上厕所,迷迷糊糊的也不管是谁的房间就开门进去了。

 

要死,大天狗有起床气的。

 

茨木赶紧转过身背对着大天狗闭上眼睛装睡,青年的手放在了他的腰上,随后整个人贴了过来。大天狗是最喜欢抱着他睡觉的,对他来说自己的身形正好可以充当一个抱枕。

 

“这么早就醒了?”大天狗的声音比平时要低沉,听得茨木耳朵发痒。

 

茨木挠了挠耳朵,回答:“你设定的闹钟把我吵醒的。不过,我怎么会睡在你这啊?”

 

“半夜起来上厕所跑错了地方,撞翻了我放在空调下面的脸盆。我不仅要拖地,还要帮你把睡衣全部换了。”大天狗没好气地说,茨木摸了摸自己的睡衣,比晚上洗完澡后穿的那件要厚,果然是换过了。

 

“不好意思啊,我一点印象都没。”他只记得自己好像又做了个噩梦,但具体是哪一个噩梦,他没有印象了。像是被人活生生地抽走了一部分记忆,青行灯只能抽取肉眼所见的记忆,做不到抽取梦里的,荒......他只能在后期看到大致而已。

 

真是奇怪了。

 

“还早,再睡一会儿吧。”大天狗懒懒地说。

 

“你不去晨跑吗?”

 

“偶尔偷懒一次没关系。睡吧。”

 

茨木看不见大天狗的表情,他被青年越抱越紧,就好像怕自己会突然消失一样。

 

“我有点不想睡,”茨木转过身,看着大天狗的眼睛小声地说,“我晚上是不是做噩梦了?”

 

说真的,茨木有时候敏感地可怕。

 

他们晚上约定好无论茨木怎么问都不会说出他做噩梦的事情,那并不是什么好事。

 

尤其是他做的梦。

 

“没有。”

 

“你刚才停顿了。”

 

这种时候就应该让酒吞对付他。

 

“没有必要瞒着我,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你们给予我的庇护所......那只不过是一时间的。你们有你们的选择,我也有我的选择。就像她一样。更何况——天底下没有不散的宴席。”

 

大天狗静静地看着他,没有接话。

 

茨木也没逃避他的视线,但他的心跳声很大,双手不由自主地捂在了心脏处。他小心翼翼地问:“为什么是我?”

 

叩叩叩——

 

不合时宜的敲门声打断了他们,大天狗坐起身,说:“进来吧。”

 

“那家店没开,我买了另一家的。赶紧起来吃吧。”荒打开门探进脑袋说,“茨木他——”

 

“我醒了。”茨木从被窝里举起手回答,“酒吞呢?”

 

“他去接以津真天了。”

 

“啊?房子这么快就安排好了?”

 

“总部的意思是想让她暂时住我们这,这样交流起来方便。毕竟我们二楼有空房间,也有浴室。”

 

大天狗皱了皱眉,他们这也太急了。让一个女孩子和四个大男人住在一起,两边都不方便啊。

 

“不好吧,”茨木抢在了大天狗前面说出了他的心声,“她可是女孩子啊。而且大天狗有洁癖你又不是不知道,让一个不熟悉的人住进来他岂不是要天天大扫除。”

 

敢情大扫除才是他反对的真正理由。

 

荒点点头,回答:“那我和他们说一声。你们赶紧起来吧,不然早饭要凉了。”

 

茨木掀开被子爬了起来,跨过大天狗的腿后直接从床上跳了下去,他正好踩在一双拖鞋上,结果穿进去后发现并不是自己的。

 

“你拖鞋借我穿一下。”

 

“嗯。”

 

等茨木离开房间,大天狗重新躺了下去。

 

——瞒不过啊。

 

大天狗无奈地想着,他拿起放在床头柜上的手机,发了一条短信给酒吞和荒。

 

“茨木,荷包蛋要酱油吗!”

 

“要!”

 

踏踏踏——

 

茨木推开门,手中拿着大天狗的拖鞋,他把拖鞋放在了床边,什么话也没说就急匆匆地跑了出去。

 

“大天狗,你的那份要酱油吗?”

 

“要一点吧。他干嘛呢,那么急。”

 

“它们来了,正好家里还有狗粮和猫粮,他就去喂了。”

 

大天狗没继续问,他有洁癖,对流浪狗啊流浪猫啊这种只能远远地看着,除非洗干净了他才会去摸。

 

不过......猫啊......啧啧。

 

只要茨木不要因为它们而想起“猫妖”就行了。

 

“我一会儿去叫他进来,你去忙你的吧。”大天狗下了床,穿上拖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要去漱洗,茨木那家伙估计连牙都没刷就跑出去了。

 

“喵~”

 

一只狸花猫蹲坐在了浴室的门口,大天狗被它吓得差点把牙刷扔出去。他盯着它,把牙刷放在杯子上后打开了抽屉,拿出了一双还没用过的橡胶手套。

 

“别跳上来。”大天狗紧张地说。

 

狸花猫突然转头,跑走了。

 

大天狗探出脑袋一看,茨木正蹲在那挠狸花猫的下巴。

 

“又是从窗户进来的是不是?”

 

“茨木。”

 

“抱歉抱歉,我这就把它抱出去。”

 

轰隆——

 

茨木被雷声吓了一跳,他僵在原地,看着窗外逐渐变暗的天空发愣,狸花猫也被雷声吓地炸毛了,喵呜了一声跑走了。

 

茨木觉得这天暗地太快了,有些不对劲,他甚至还听到了女人的哭泣声。

 

哭泣声并不可怕,反而让他感觉胸口闷闷的。

 

就像五年前的那一天。

 

“在附近吗?”大天狗也听见了哭声,“你们能听见雨声吗?”

 

“听不见,只有哭声。”

 

现在就像是碰到了青行灯喜欢的灵异事件,但他们三都不怕鬼,就算遇到也会面无表情地用自己的方法去对付它们。

 

“这房子有结界,一般是闯不进来的。晴明说只有和他有着相等力量的人才能打破结界。我看这次的‘恶作剧’是个弱鸡干的。”茨木不屑地说,他站起身,大喊,“想吓跑我们?还早呢!”

 

“什么还早呢?”

 

突来的声音把他们给吓了一跳,茨木差点就一屁股坐在地上了。

 

那哭声一瞬间就停了,恢复了原来的雨声。

 

“你们在做什么?按了门铃都没人开门。非要本大爷自己拿钥匙开门。”把钥匙放在了鞋柜上,拖着行李箱进来的酒吞不爽地说,他指着早上就让荒拿出来的一次性拖鞋,继续说,“进来吧,穿这双拖鞋就行了。”

 

“好的,谢谢。”短发少女站在门口回答,她踏进门,把门关上后继续说,“你们好,我是「百物语」的实习生——以津真天。”

 

『7』

“淋到雨了吗?”

 

“没。刚踏进门就下了,这狗屁天气。”酒吞皱着眉头回答,他换好拖鞋后把行李箱的杆子给按了下去,“以津真天今天暂时住一天,明天去总部安排的房子。离我们这不远,走过去十分钟。”

 

“那我一会儿收拾一下客房。”大天狗说,打扫卫生可是他的强项。

 

“吃早饭了吗?”茨木挠挠头发问,“没吃的话正好一起。”

 

“在路上吃过了,谢谢你的邀请,茨木前辈。”以津真天笑着说,但笑容看起来有些僵硬。

 

青行灯之前有提过她家里的一些事情,所以他们不认为这个笑容是在敷衍他们。

 

“去沙发那坐会儿吧,喝咖啡还是喝茶?”

 

“白水就好,谢谢荒前辈。”

 

以津真天依然保持着那僵硬的笑脸,这和当初的茨木有得一拼。

 

“等他们吃完早饭在讨论吧,你去那休息一会儿,电视的遥控器就放在茶几上。”酒吞说完走到茨木身边,看着他乱糟糟的头发就知道他压根还没梳洗过。他拍了拍茨木的后背,让他赶紧干自己的正事去。

 

荒给以津真天倒了一杯温水,她双手接过后小声地说了声谢谢。

 

“这些你可以随便拿着吃,”荒指了指堆在玻璃碗里的小零食说,“有什么事可以叫我,我就在厨房。”

 

“好。”

 

以津真天等荒走后拿出了手机,青行灯发了几条消息给她,最后一条是问她到了目的地没。

 

【以津真天】

到了。

 

【青行灯】

那就好。觉得他们如何?和之前听到的传闻相比。

 

【以津真天】

传闻毕竟是传闻,接触到了才能知道真相。他们都挺好的,反而我被弄地有些不好意思了。

 

【青行灯】

哈哈哈哈哈哈我应该跟你一起来的,我好久没和茨木一起玩了。

 

【以津真天】

玩......还是请好好工作吧。

 

【青行灯】

好吧好吧,有急事就联系我。

 

【以津真天】

嗯。

 

“呜呜呜......”

 

嗯?哭声?

 

以津真天猛地站起身,同时袖口滑落出来的小刀被她握在了手中。她不知道声音来源的正确方向,因为她感觉是从四面八方传来的。

 

并不危险,但也不安全。

 

“蹲下!”

 

从后方传来了茨木的声音,以津真天不知道他要做什么,但她的身体已经率先做出了反应。

 

羽箭从她的头顶上划过,紧接着是左边,撕裂空气的声音听得她不由地紧张了起来。但是好奇心促使她微微抬起了头,她看见箭头在碰到墙壁的那一刻直接穿了过去,这是博雅的能力——破魔矢。

 

茨木还想跑到外面去,但他的肩膀被人捏住后强行转身,拿着梳子的酒吞脸色极其难看,他咽了咽口水,扯着难看的笑容把弓箭藏到了身后。

 

“你们刚才不开门就是因为听见了这个?”酒吞问。

 

“是、是啊。”茨木结结巴巴地回答,完蛋了,酒吞要教训他了。

 

“你——”

 

“那个!”以津真天打断了要教训茨木的酒吞,“谢谢你,茨木前辈。”

 

茨木愣了一下,以津真天这是在帮他?

 

“刚才我也听见了哭声,我觉得可能是‘雨女’的幻象在这附近。这是「百物语」这几天开始调查的事情,可能后续会传达给大家。”

 

“你让青行灯把‘雨女’的资料给我发过来,有多少发多少。我房间里的电脑开着。”

 

“好的。”

 

“你,赶紧把弓箭给我收起来。”

 

“噢噢。”

 

茨木转头对以津真天用嘴型说了声谢谢,她点了点头,松了口气。她庆幸自己胆子大,虽然打断前辈说话有些不礼貌,但是她还是达到了目的。

 

以津真天松了口气,重新坐回了沙发,把小刀收了回去。她把一直捏在手里的手机放在了一边,她摊开手,手心里全是汗,这破魔矢的威慑力真是不容小觑。




TBC

评论(6)
热度(1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