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2(18-19)

Volume 2【妖刀姬篇】完结。

Volume 3【雨女篇,般若篇】。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第二卷完结,已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


脑洞存放录



Volume 2


『18』

荒一手拎着小型行李箱,一手拎着装满了面包和水的袋子,站在门口不知道该怎么踏进屋里。

 

“哟,辛苦你了。”

 

“他们呢?”

 

“在那边的房间里,”青行灯指了指那扇半掩着的门回答,“这些先给我吧,我一会儿再送进去。”

 

荒点点头,把行李箱和袋子都递了过去。

 

还没等荒走过去,大天狗就出来了,荒看到他衬衫和裤子上都是干涸的血迹,就知道茨木这次伤得很严重。

 

“他在睡觉吗?”

 

“没有,他很清醒。你去看着他吧,我换身衣服。”

 

能让洁癖穿着一身沾有他人血迹的衣服已经很不容易了,荒上前拍了拍他的肩膀,随后走进了房间。

 

茨木听见动静后睁开了眼睛,看见是荒后扯了扯嘴角,说:“我没想到她藏了一手,真是倒霉。”

 

荒坐到了床边,看着还在恢复当中的伤口皱起了眉头,不过他们的数值在他出门的时候就稳定了,说明茨木没有什么大碍。

 

“他知道了吗?”

 

“嗯。他离这里比较远,御馔津让他不用过来。”

 

“这次可不是我的错了。”

 

“嗯。不是你的错。”

 

“那瞬间我差点以为我死了,”茨木低头看着自己的伤口说,“如果刺的是心脏,我可能救不回来我自己了。”

 

“不会的。你不会死的。”

 

茨木摇摇头,继续说:“她......或者是他,轻而易举地就破了我的防御。那是一瞬间的事情,我甚至听不见防御碎掉的声音。”

 

“她或者是他?不是妖刀做的?”

 

“那血针透着一股寒气。”

 

荒想起幻境破裂的地方有一层冰霜。

 

“我不排除曜刀可能是个拥有着多重属性能力的能力者,就像我们一样。但是我奇怪的是,她对付我们的时候不用,在这时候用了,还没给我致命一击。”

 

“伤员就少动动脑子,”换完衣服的青行灯推开门说,“喏,你的衣服,荒,你帮他换下。”

 

“那这里——”

 

“警方会处理的。还有酒吞那我会处理的,你不用担心。”青行灯不会逃避责任,是她把茨木拉过来的,他受伤了自然是她的责任。酒吞会怎么对付她呢?可能要承包他一年的酒钱吧......世界各地的名酒,想想就有点可怕。

 

“你就说我是强行跟过来就行了啊。”茨木微微抬起头,让荒把自己的衬衫扣子解开,“你打不过他的,他下手可狠了。”

 

“他不至于揍女人吧......我认识他到现在好像没听说过他会揍女人。”

 

茨木耸耸肩,回答:“那可不一定。”

 

青行灯知道这句话的具体意思了,酒吞绝对会揍她的,因为她害茨木受伤了。

 

“所以你就说我强行跟过来的就好了。”

 

“茨木弟弟你这个牺牲太大了。”

 

“反正这次又不是我的错。”

 

 

他们下楼后就被穿着制服的人给围住了,青行灯亲自把曜刀送上了车,车子里已经坐着御馔津请来的医生和护士,他们是普通人,但不是在医院里工作,而是为了「百鬼夜行」工作。

 

“手铐是特制的,她力气再大也挣脱不开。你们帮她先简单地治疗一下吧。”

 

“好。”

 

青行灯从面包车上下来,看到了刚才那几个孩子,他们手中抱着零食,好奇地往他们这里看,见到青行灯的时候有个女孩伸出手指着她,大叫着:“啊!是那个最漂亮的姐姐!”

 

“你们!赶紧回家去!”一个穿着便服的中年男子跑过去故意摆出生气的模样大声地说,孩子们被轰跑了,其中有两个调皮的男孩回头对他做了个鬼脸。

 

“这群小孩,真是的......大小姐,这次您辛苦了。”

 

大小姐?!

 

这一叫把另外三个人都给听蒙了,青行灯看向他们挑了挑眉,轻哼了一声。

 

“难怪她敢一个人创立了「百物语」这个组织,这背后靠山是不得了。”

 

“大天狗,我觉得你没资格说这个。”

 

“嗯。”

 

“别嗯,你也没资格。只有我有资格。嘶——你们有没有感觉温度降下来了?”

 

砰——

 

子弹擦过了大天狗的脸颊,虽然没有受伤,但是他在那一瞬间沉下了脸。大天狗转过头去看袭击他的人,他以为是这里吃了禁止药物的小混混,结果......并不是。

 

开枪的人是个看上去和他们差不多大的年轻人,他的身体颤抖着,所以刚才射偏了。

 

“你在做什么?!赶紧把枪放下!”中年男子朝他大吼着。

 

“我、我!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男人带着哭腔回答,“我好像、好像被人给控制了!”

 

砰——

 

除了他们四个人、车上的人以及中年男子外,其余的人纷纷握住了自己的手枪。他们颤抖的手指扣动了扳机,青行灯扯着一脸惊讶的中年男子蹲了下来,子弹打碎了警车的玻璃,砸到了他们的头上。

 

青行灯转头看向了茨木他们,这三个人没有任何遮蔽物,而且还在他们这边跑。那些子弹在半途中似乎是碰到了什么后直接就掉在了地上,她估计是茨木在用盾的能力。

 

“面包车那边我已经放了个盾,但是坚持不了多久!”茨木捂着右眼大声地说,右手腕上的手链在这时化成了颗粒掉落在了地上,他挪开了手,右眼看见了肉眼所见不到的事物。

 

“是线。”茨木说,他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和上次一样,是控制系的特殊能力者。但是我不知道操控的人在哪里,这线根本就看不见尽头。”

 

“那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砍断线?!”青行灯问,“嘿,我们这群人里就只有一个人用刀。而且还不是我们的人。”

 

“你忘记我了?”

 

“你不行,想都别想。”

 

咚——

 

他们用来挡子弹的车子发出了被重物砸中的声音,青行灯抬起头,因为逆着光,她看不清来者是谁。

 

“我是山风,临时过来支援。”山风简短地自我介绍了一下,随后看向荒怀里的男孩,他对茨木不是很熟悉,也就只有几面之缘罢了,“是你会用阎魔的能力吧,过来帮忙。”

 

“怎么帮?”

 

“告诉我控制他们的东西是什么以及在哪里就行。”山风一边回答一边用太刀把飞向他的子弹全部给砍落了,大天狗看着掉落到脚边的半颗子弹,每一颗的切口都十分整齐,他刚才明明就像是在乱砍一通。

 

“是线,他们每个人身上至少有十根线,”茨木回答,“应该就只有这片区域有。”

 

“我知道了。你把盾......就是一目连的盾,加厚到你的极限,范围的话,把这些房子都排除在外。”


没时间犹豫了,茨木点头答应,左手腕上的手链在他释放出盾的时候化成了颗粒。山风转过身的时候把左手中拿着的太刀重新插回了刀鞘内,他换成了右手扶在了另一把太刀的刀柄上。

 

他们只听见了撕裂空气的声音,再次看向山风的时候,他已经在做收刀的动作了。

 

茨木瞪大了眼睛,山风的动作他根本就没看清楚,但是那些线确确实实是被砍断了,盾也被砍出了一条裂缝,如果不厚,外面的房子绝对也会收到牵连。

 

被控制的几个人纷纷瘫坐在了地上,他们大口大口地喘着气,对刚才的控制心有余悸。

 

“你再看一下。”

 

茨木眯着眼睛看了一圈,线全部都消失了。

 

“没有了。”

 

山风点点头,从车上跳了下来,中年男子看着被踩扁的车顶和满是弹孔的窗户,忍不住叹了口气。

 

又要去报销了。

 

“司机大叔!你那边没问题吧?!”青行灯朝面包车招了招手,司机把门打开了,比了一个OK的手势,青行灯又看向正在拍头发上玻璃渣的中年男子,继续说,“你这边——”

 

“大小姐,我们这边的事情你不用操心,你先处理你们这的事情吧。那个能力者挺难对付的不是吗?”

 

“不好意思啦。”

 

“没关系没关系。好了!全员集合!”

 

“荒,在这制造个幻境,顺便注意周围。”

 

“好。”

 

“你不是出任务了吗?怎么在这?”青行灯看向山风。

 

“任务临时取消,然后又临时被安排到这里来了。”山风回答,“是御馔津叫我来的,可能是因为我正好在附近吧。对了,我等下就要回总部,我把她带回去吧。或者说,你们也要跟着一起走?”

 

“我还有点事情需要解决,”青行灯回答,“你们呢?”

 

“这要问酒吞了。可能暂时不回去。”

 

“你一个人带着她回去没问题吧?”

 

“没问题。”

 

曜刀怎么被带回总部这事情解决,接下来是关于这个控制系能力者的问题了。

 

“能控制这么多人,危险系数......应该在六级以上。”

 

“她连我都能控制住。”茨木有些不爽,他对那天晚上的事情印象深刻地不得了,山风看了他一会儿,把这个特殊能力者的危险系数又提高了一级。

 

“你们汇报给上头了吗?”

 

“和晴明说了,他已经派人调查了,但是没这么快。他们是不是在监视我们,”茨木压低了声音,“都碰到两次了。”

 

“会不会是「黑组」的人?”大天狗之前就怀疑是「黑组」的人在针对他们,毕竟「百鬼夜行」和「黑组」从以前就是互相看不爽的,不过他从博雅那得知,自从“那件事”之后「黑组」就再也没出现过了,他们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怎么找到都找不到。

 

青行灯点点头,表示同意大天狗的说法。

 

“刚才感觉自己变成了傀儡一样,真难受。”

 

“是啊。”

 

路过的两个警员说的话让他们突然想起了什么。

 

傀儡,线,操控。

 

看不见,摸不着,无法挣脱。

 

那两个死者的身体也变得像傀儡一样。

 

除了山风外四个人脸色都不对劲了,他们想到一起去了。

 

『19』

山风他们大约在晚上六点的时候抵达了总部,曜刀一路上都非常乖巧,但能看出她精神状态十分不好。

 

他们没有立马把曜刀关入禁闭室等待着上面人的审判,而是先带她去了医务室,处理完了以后带她去了专门“关押犯人”的楼层,曜刀惊讶地张了张嘴,她以为这里的房间都是能被外人看到的。

 

山风拿出前面从白狼那得到的钥匙,打开了靠近楼梯口的房间门,曜刀看着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房间,再一次惊讶了。

 

“这里都是单人间,你需要的生活物品都有,如果需要其他的,床头柜那有电话和电话簿。当然不一定会给你,得具体看你要什么。”

 

“那、那个,山风先生,”曜刀胆怯地看向山风,“请问,这里有没有能控制能力的东西?”

 

“那种东西会有副作用。这间房间里有二十四小时监控,当然只是在这,浴室里面没有,这个我们还是注重隐私的。你一旦使用自己的力量会触发这里的警报器,会有人过来制止你的。你勇敢一点,和她对抗起来,这种玩意儿多半是吃硬不吃软的。”山风解开曜刀的手铐,“你的伤口注意避开水,我走了,你好好休息。”

 

山风没等曜刀继续开口就离开了房间,门关上了,脚步声也越来越远,曜刀收起了自己装可怜的模样,她抬起头看向正在摆动着的监视器,她的双眸变成了红色,下一秒又恢复了。

 

“还需要点时间......”她呢喃着,拿起放在床上的干净衣物和毛巾去了浴室。

 

 

酒吞在山风他们到达总部的同时也到达了青行灯的工作室。

 

他一开门就看到四个人全部瘫坐在了沙发上,青行灯脸上敷了面膜,戴着耳机在听歌。另外三个人抢占了大沙发,各自都戴着眼罩。

 

大天狗抱着臂,微微地垂着脑袋,双腿交叠,搁在了茶几上。

 

茨木把额头抵着荒的肩膀,不一会儿就滑下去了,半个身子压在了荒的大腿上。

 

荒本来是撑着脑袋睡觉的,结果被茨木给惊醒了,他挪开眼罩看了眼茨木,揉了揉他的头发,又继续睡了。

 

“欢迎回来,酒吞。”御馔津端着水果盘从厨房间走了出来。

 

“他们这是?”

 

“都累了。”

 

酒吞点点头,他也就开车兜了几圈,去看了看案发现场,除了路上有点堵车让他烦躁之外,倒是没有其他事情。

 

“先坐下吃点水果吧。”

 

御馔津把水果盘放在了桌上,酒吞脱下外套把它挂在了椅背上,然后拉开椅子坐了下来。御馔津坐在了他的对面,看她样子似乎是要打算和他说些什么。

 

“你们打算什么时候走?”

 

“如果这边工作都差不多解决了,我们就回去了。但根据刚才的情报,我觉得我们暂时没办法回去。”

 

“不,你们的工作已经完成了。接下来就交给我们了。”

 

“那你们也是够忙的。那‘雨女’呢,是交给其他人了吗?”

 

御馔津摇摇头,回答:“由我负责。”

 

酒吞愣了愣,她刚说什么?她负责?

 

从加入「百物语」开始就一直在后方支援的御馔津要上前线战斗了?

 

“你在和我开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御馔津认真地回答。

 

“原因呢?你也知道你的身份和能力都很特别,上头的人都不想让你出面。当然这不能和茨木相比,你们两个是不一样的。”

 

“是的,我知道。我只是想要找到冒充我的人。”

 

除了茨木是真的睡着外,另外三个人把他们的谈话全部听了进去,青行灯戴着耳机但早就关了音乐,就是隔着耳机听人说话有点听不清。

 

“找到以后,你打算怎么办?”

 

御馔津抿了抿嘴唇,回答:“如果她以我的身份害了别人,我不会手下留情的。”

 

她的说辞很婉转,“不会手下留情”被他们翻译一下就是“格杀勿论”。

 

这就像晴明把某些资料发给他们,邮件标题是“请尽快解决一下”,一开始他们并不知道是什么意思,结果看了内容才发现是要把目标人物从这个世界上彻底清除的意思。

 

“我有我的底线,但我还是希望你们到时候能够阻止我,”御馔津顿了顿,继续说,“原因的话,是因为我不想杀人。”

 

 

 

目标人物:曜刀/妖刀(编号0009,资料已入库)

目前可得知的信息:已完成

备注:/

管辖组织:「百鬼夜行」

执行方:「百物语」、「无名组」

支援方:「百物语」

时效:/

目前进度(由负责人填写):「无名组」任务已经完成,后续由「百鬼夜行」、「百物语」跟进

此次工作负责人:青行灯



TBC

评论(3)
热度(11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