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2(7-8)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



脑洞存放录


Volume 2


『7』

“能不能别走这里啊?这里没路灯。”

 

“怕什么?不是有手机嘛,自带的手电筒我都开了。你怕杀人魔来找我们啊?”

 

“你这个乌鸦嘴!不说话没人当你是哑巴!”

 

“呼......”

 

有第三个人的呼吸声,而且是从身后传来的。

 

两个少女吓得全部僵在了那,稍微胆大一点的长发少女咽了咽口水,转头看去。

 

没有人在。

 

长发少女瞬间松了口气,说:“可能是听错了。别抱着我了,我们赶紧走吧。咦,怎么有股血的味道?你——”

 

啪——

 

长发少女的手机摔落到了地上,瞪大的双眼里映出了自己没有头的同伴。

 

这和恐怖电影不一样,这和恐怖电影不是一回事!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长发少女大叫着,她想要甩开抱着自己的无头尸体,但是对方的力气出奇地大,而且还在用力。

 

“放开我!求求你了!我不想死!我不想死!谁来!谁来救救我!”

 

“你好吵啊。”

 

毫无感情的女性声音。

 

明明说着好吵,但是听不出她到底有没有生气。

 

以及,她的声音是从上方传来的。

 

长发少女在死之前,做了她自认为最大胆的事情。

 

她抬起头去看了,并且看到了对方的容貌。

 

『8』

目标人物:/

目前可得知的信息:/(请各位执行者注意,信息会不定时更新,请在收到提示后及时查看)

备注:/

管辖组织:「百鬼夜行」

执行方:「百物语」「无名组」

支援方:「百物语」

时效:38(请各位执行人员和支援人员注意,时效每天都会变动)

目前进度(由负责人填写):/

此次工作负责人:青行灯

 

 

“是同一个人做的吗?”

 

“我不这么认为。这次的尸体损坏程度没之前的厉害,而且......有个人的身体变成了傀儡。”

 

“傀儡?”

 

“嗯。”

 

“就是关节——”

 

“对,没错。就是你想象的那样。那个受害人的眼睛是睁开的,我觉得她看到了什么,你要不今天来一下?”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啊。估计下午会去吧,五点之前,我会打你电话的。”

 

“行。”

 

“那我先挂了。”

 

“嗯,再见。”

 

青行灯放下手机,向后靠在了沙发背上。

 

“傀儡.......傀儡......你们有没有从哪里听说过有人的能力是能把对方变成傀儡的?”

 

“没有,变成动物倒是听说过。”大天狗回答。

 

“真是好奇能看到什么......你们几个的安排呢?”

 

“我们两个一会儿就去那个乱糟糟的地方问事情,需要借辆车。”

 

“我和酒吞去看现场,借给我们两辆车。”

 

“好,御馔津,给他们拿车钥匙,然后告诉他们分别是哪些车子。傀儡这事情我打算交给阎魔负责了,我等等去找她。”

 

同样是合作方的「冥界」,他们的人数却要比「百物语」要多出许多。也不像「百物语」只招女生,他们那边更多是奇怪的人。

 

以冥界里的鬼神来当做自己的“代号”,他们的真名只有自己才知道。

 

据博雅透露,「冥界」曾经似乎是犯罪集团,后来因为某个事件后才开始慢慢地开始“步入正轨”。和「百鬼夜行」合作大概是为了得到相应的庇护。

 

“对了,茨木,阎魔的能力你会吗?”

 

“看穿和封印啊,”茨木放下手中的游戏机,“她的封印和御馔津的差不多,但是看穿这个太特别了,她接触的人比我多的多,我没办法在短时间里看穿这个人拥有什么能力以及弱点是什么,而且用完以后总觉得眼睛痛,不是剧痛,就是隐隐约约地感觉到痛。”

 

“你不会最讨厌的就是这个能力吧?”

 

“不,我最讨厌的还是神——”

 

光说一个字就让他立马闭上了嘴。

 

气氛变得微妙了起来,擅长活跃气氛的青行灯也不知道一时间该说什么。

 

“时间也不早了,你们该出发了吧?”御馔津问。

 

“嗯,茨木,我们走吧。”荒拍了拍茨木的肩膀,男孩点点头,保存好了游戏后把游戏机放在了沙发上,并叮嘱他们千万不要碰。

 

御馔津拿好车钥匙后送他们两个下楼,因为他们不在这吃中饭,她推荐了几家好吃、价格实惠的店给了他们。

 

“注意安全啦。”

 

“嗯。拜拜。”

 

“拜拜。”

 

荒和茨木扮演着老大与跟班的角色去了那片混乱的区域,茨木穿了带有帽子的卫衣,帽子上正好有一对耳朵,御馔津改了一下后他的猫耳就能塞进去了。他的尾巴在早上起来的时候就不见了,可是猫耳就是不消失。

 

“你真的打算当我的‘跟班’吗?”

 

“嗯。”茨木咬着棒棒糖含糊地回答,“我现在这样子不像老大,更像是处在叛逆期的小孩子。这次就勉为其难充当你的‘跟班’。你放心,我不会让他们碰你一下的,老——大——”

 

在闹情绪啊这孩子。

 

“我看到那个小子了,你在这等下。”茨木双手插入口袋,微微猫着腰,非常拽地往之前碰到的几个小混混那走过去,但是他的打扮,根本就没有什么威胁。

 

“你挺听话的嘛,染黄毛了。”

 

他们抖了抖。

 

“噢噢!大、大姐!”

 

这什么称呼?!

 

“大姐找我们有什么事吗?我们乐意效劳。”另一个人搓着手说。

 

“你们在这很久了吧?”

 

“嗯!我们是最早来的!”

 

茨木拿出手机,翻出了曜刀的照片,举起来,说:“是这样的,我和我老大呢,在找个女孩。那天我过来就是因为看到她了。”

 

“那个,她......欠你们钱了吗?”

 

“不是,是其他事情,不方便透露。所以你们知不知道她?”

 

“知道......她在前面的杂货店里打工,那杂货店往这条路直走就能到了。不过她打工的时间不定,我们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来。”

 

“行,我知道了。谢啦。”

 

“不客气不客气,能帮到大姐我们就很满足了。”

 

荒看着他们点头哈腰的,明明是茨木问事情,怎么觉得是他赐予了他们什么一样。

 

茨木小跑了回来,抬起头说:“问到了,走吧。”

 

“嗯,走。”已经入戏的荒用着冷漠的声音回答,他大步流星往前走,结果走到一半停了下来,转头对跟上来的茨木小声地问,“怎么走?”

 

茨木心想你那么酷地往前走结果根本不知道走哪里,太逊了!

 

“这边,老大。”

 

这条通往杂货店的路不长,而且这家所谓的杂货店......更加像是古董店。躺在店家门口毯子上的是一只黑猫,它本来在睡觉,听到动静后立马抬起了脑袋,眯着双眼看向了来者,随后跑开了。

 

“这只猫好黑啊。晚上根本就看不见了。”

 

“嗯。我们进去吧。”

 

荒推开门,扑面而来的是一股奇怪的香味,说不出是花香还是木头的香味。虽然不刺鼻,但是他不喜欢这种香味。

 

“欢迎光临。”杂货店的主人探出脑袋,她戴着口罩,声音闷闷的,“不好意思啊,刚打翻了东西,这香味怪刺鼻的。门别关,开着就好。那边有钩子可以勾住把手的。”

 

茨木转头看了看,确实有个钩子。

 

“两位想买什么?”

 

“我们是来找人的,”荒说,他本来个子就高,现在完全是在俯视着老板娘,“听说曜刀小姐在你这打工,是吗?”

 

老板娘因为戴着口罩,他们看不出她的表情变化,她点点头,回答:“嗯,曜刀是在我这打工,请问找她有什么事吗?”

 

“不方便告知,”茨木说,他走到荒的前面,盯着老板娘的眼睛,继续说,“我们只想要知道在哪里能够找到她。”

 

“这就难办了,我并不清楚她到底住在哪里。她来这里打工也是不定时的。你们也知道,这里比较乱,我倒是不怎么希望她来我这里工作,因为她总会被奇怪的人盯上。”

 

奇怪的人,包括了他们吗?

 

“不过她本人倒是不介意,我记得她说过她学生时代的时候是剑道部的。啊,她来了。”老板娘指了指他们的身后,他们转头看去,扎着高马尾的少女有些茫然地看着他们,右脚不由自主地往后挪了一步。

 

她转过身,逃了。

 

“喂!你逃什么啊?!”

 

茨木立马追了上去,曜刀此刻已经跑到岔路口了,茨木不明白,她的速度怎么那么快?!

 

曜刀显然是天天锻炼的,茨木追地有些辛苦,他急躁地把帽子拿了下来,白色的猫耳藏在乱蓬蓬的头发里,加上他在跑,很难看清他居然长了一对猫耳。

 

“我们又不是坏人!你跑什么跑!”

 

曜刀没回答,她穿着宽松的衣服和裤子,脚上穿着运动鞋,跳上垃圾桶再跳上房顶的时候十分顺利。

 

茨木也跟了上去,动作比曜刀看上去更加轻盈。但是这屋顶的质量令他十分担心,生怕一用力就踩出一个窟窿来。

 

在他注意脚下的时候,曜刀已经到达了另一个屋顶上方,她听见了引擎的声音,转过头一看,是男孩的同伴,那个戴着墨镜的高个子,他现在正骑着摩托车在下面追赶她。

 

没办法了,只能走那条路回家了。

 

曜刀往左边跑了,那里的房子更加老旧,因为没人住,所以就算是踩坏了屋顶也没关系。就是......一个不小心摔下去那可就倒霉了,到时候不仅仅的擦伤,骨折都有可能。

 

严重的话,急救室欢迎你。

 

这个男孩看上去很急躁,可能会中招。

 

茨木没预料到她会突然改方向,他砸了咂嘴,直接跳到了对面的屋顶上抄近路追了过去。结果如曜刀所料,茨木中招了,他第二脚直接踩穿了屋顶,但他及时收回了左脚,稳住了身体,直接后跳着回到了边缘处。

 

“什么鬼地方......”茨木呢喃着,他的猫耳已经成了飞机耳,他摸了摸,说不生气那肯定是骗人的。

 

荒停下了摩托车,抬起头说:“下来吧。”

 

“别小看我。”

 

“你的猫耳——”

 

“我的猫耳正常地很!”茨木捂着猫耳朝着荒大吼,他真的是烦死这对猫耳了,飞机耳代表了什么他当然清楚。

 

“我说,下来。”命令似的语气,荒脱下了墨镜死死地盯着炸了毛的茨木,实际上他并没有发火,只是他一时间改不了“大哥”的身份,他清了清嗓子,用着温柔的语气重新说,“下来,听话。”

 

“哇!我们的摩托车!”气喘吁吁的黄毛扶着墙壁凄惨地大叫着,“这位大哥!摩托车能还我了吗?!”

 

“啊,抱歉。”荒从摩托车上下来,他都要忘记这辆摩托车不是他的了,黄毛拖着步伐走过来,看着没有损坏的摩托车差点就哭了。

 

他以为这辆摩托车今天要报废了!

 

“好了,我们今天就先回——”荒再次抬起头,茨木已经不见了,用脚趾头想都知道他刚才趁自己不注意又去追曜刀了。

 

“那边的区域怎么走?”荒故作镇定地问,他的手指正指着墙。

 

黄毛看着荒指的方向愣了一下,回答:“那边的路早就被封了,只有从屋顶上才能过去。我的天......你不会想上去吧?!”

 

“不行吗?这里有规定?”

 

“不是的,是那边的房子很容易塌,除了曜刀之外我就没见到有谁敢爬上去,”黄毛开始打量起了荒的身高和身材,虽然他穿着风衣,但是这身高,体重肯定也不会轻到哪里去,他好心地劝说着,“我劝你别冒险。”



TBC

评论(5)
热度(1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