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3(13-14)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


脑洞存放录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总共22章,这个月能更新完。



Volume 3


『13』

「百物语」在下午三点的时候传来了资料,这次情报方面的主负责人是椒图,她和他们合作的次数不多,但私底下大家都是朋友。

 

“目前有嫌疑的总共有五个人,和后面发现的两个受害者是共同的朋友。这三个是高中生,另外两个是大学生,是住校的,距离这里还是有很长一段的距离。”

 

三个男生,两个女生。

 

“椒图你觉得哪个更加好看?”

 

“我啊,我觉得他好看。”椒图移动着鼠标,箭头放在了金黄色头发的少年脸上,“而且,他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怪异感。可能是化妆的问题?”

 

“你们那边怎么说?都觉得他好看吗?”

 

“大多数都是觉得他好看,你们呢?”

 

“我觉得我好看,”茨木立马回答,脸皮厚地也不知道和谁学的,“他们的资料呢?”

 

“都查到啦,这五个人没有搬过家,家庭也不复杂,查起来方便多了。先说他吧,因为大家看了资料后都觉得他太可疑了。金黄色头发的这名少年叫般若,红蔷薇分校的一年级生,因为长相问题很受欢迎,但他从没有交过女朋友。他和第一名受害者是同一所学校,还是一个班级的。当然,这不足以说明他有犯案的可能性,所以我又调查了一下。在他读初二的时候,”椒图顿了顿,“他最好的朋友自杀了。”

 

“他们认识多久了?”

 

“五年左右。他的朋友具体为什么会自杀,请看这个。”

 

他们看着椒图切换出来的新闻,脸色越来越难看。

 

“仅仅就是因为他帮助了另一个被欺负的同学?”茨木对此难以置信。

 

“是的。”椒图无奈地点点头,“他被那些人针对了半个学期,中间没有人帮他,他也没告诉他的朋友们。在第二学期开学前一天他自杀了,他的父母看见他的时候都认不出来了,因为他的脸完全被毁了。”

 

“是用硫酸吗?”

 

“不是,是尖锐的东西,美工刀之类的。间接害死男孩的凶手总共有六个人。其中这四个人全部被学校给劝退了。另外两个因为父母的权利比较大,所以只是吃了一张处分,毕业前就取消了。”

 

他们看着椒图放出来的照片,都有一张好看的脸,其中一个看似乖巧的少女哪能想到心那么恶毒。

 

茨木伸出手,把这个乖巧的少女的下半张脸给挡住了,他皱着眉头,又让他们也学他这样做。

 

“怎么了?”酒吞问。

 

“感觉有点像短发的那个受害者......”

 

“茨木的观察力果然不错。”椒图放出了那名受害者生前的照片,她把这两张照片放在了一起,他们仔细一看,果然长得很像。

 

“亲姐妹?”

 

“是亲姐妹。这次的受害者是妹妹,一年级的时候读于红蔷薇分校,二年级转到了乔伊斯贵族学校,因为她家离得近,所以基本上是不住校的。另外一名受害者,是乔伊斯贵族学校国际部的学生,虽然同样是这所学校的学生,但是学校地址不同,校服也不一样。虽然说就隔了一条马路。”

 

“太巧合了,怎么想这次事件的凶手就是般若了。谢谢了,还有什么情报及时通知我们。”

 

“好的,那我就关掉视频通话咯。”

 

“嗯,辛苦你了。”

 

“你们也辛苦啦,拜拜~”

 

“拜拜。”

 

书房里顿时安静了下来,茨木打了个呵欠,紧接着肚子叫了起来,他在三个人的注视下快速逃离了书房觅食去了。

 

“他还是和平时一样。”

 

“别看他这样,这小鬼有时候清楚地很,就是不肯说而已。老子当年被他差点折腾死,大半夜的裹着被子在那憋着声音哭,我差点以为房间里有鬼。你这几天注意点,他如果做梦了,估计都会是关于凤凰的。”

 

“好。”

 

『14』

般若没有参加任何社团,他一放学就整理好东西打算回家了。找茬的短发少女正死死地盯着他,他冷冷地瞥了她一眼后就离开了教室。

 

他拿出手机看了眼天气预报,五点的时候会有一场大雨,他带了一把短柄伞,不过还是希望能在下雨前赶回家。

 

他走出校门,大步流星地往左边方向走,刚转了个弯,同样也在路口转弯的男孩直接就撞到了他,般若后退了一步稳住了身体,双手轻轻地掐住了男孩的肩膀。

 

“对、对不起!”男孩哭丧着一张脸道歉。

 

“没事......我都说了没事了,别哭啊,男子汉大丈夫,哭什么呀?”看般若手足无措的样子,应该是不擅长应付小孩,只见他蹲下身,从包里拿出了一包纸巾递带了男孩面前,“和哥哥说说,是被人欺负了还是怎么了?”

 

“我找不到爸爸......我把爸爸弄丢了......”男孩带着哭腔回答,他打算用手背抹眼泪,般若赶忙抽出纸给他擦了。

 

丢下孩子一个人走不是他的作风,他曾经体会过和家长走散后的恐慌感。

 

“哥哥正好没什么事,帮你一起找爸爸吧?”般若笑着问。

 

“真的吗?!谢谢哥哥!”

 

“不客气。”般若伸出手,示意男孩牵住他的手,男孩犹豫了一下,抬起手握住了。

 

茨木这次装作了一个和爸爸走散的男孩,为了演地真实一些,他特意滴了眼药水,在没人的地方下车后就开始实行他们的计划了。现在他成功接近了般若,而且对方似乎没有怀疑他,这怀疑也没什么根据,毕竟他身高就放在那。

 

该死的身高。

 

“哥哥叫什么呀?我叫茨团子。”

 

——吃、吃团子?

 

“我叫般若。你是在哪弄丢爸爸的?”

 

“在公园。我在那边玩秋千,想找爸爸的时候爸爸就不见了......我不小心把爸爸弄丢了,他会不会生气啊......”茨木说完,般若就忍着笑摸了摸他的头发。

 

“会找到的。那边有可丽饼,想吃吗?”

 

茨木下意识地顺着般若指的方向看了过去,排队的人数不多,几分钟就能轮到他们了。他摸了摸肚子,出来的时候也就啃了一包饼干,现在还真的有点馋了。

 

“但是我没有钱。”

 

“我请你啊,那家店老板我认识,还能便宜点呢。”般若边说边拉着茨木打算过去,茨木的左手被人给扯了一下,他立马会意,让般若不要过去了。

 

“我现在不饿,只想找爸爸。”

 

“好吧,”般若拿出手机看了看时间,“时间也不早了,那我们还是先去公园吧。”

 

“嗯!”

 

 

四点五十五分的时候他们到达了公园,他们是从另一个出入口进去的,娱乐设施只有两个小孩子在玩,两个大人则是坐在长椅那聊天。

 

平时这里会有很多大人和小孩,要不是这里发生了命案,现在也不会只有这么点人在这。

 

“哥哥,我想上厕所。”

 

“你一个人进去可以吗?”

 

“可以的!”

 

“我在外面等你,你有什么事就叫我。”

 

“嗯!”

 

茨木松开般若的手小跑着进了公共厕所,般若拿出手机看了眼,还有五分钟,真希望不要下雨。

 

“这个孩子长得好好看啊。是男孩子吧?刚才我还以为是女孩呢。”

 

“总觉得是化妆的。”

 

般若低着头自顾自地玩手机,对夸赞或者诋毁的话语一概都是当耳边风。如果他还在,他肯定会立马捂住自己的耳朵,把那些他讨厌的声音给隔绝了。

 

可是那个人已经不在了。

 

轰——

 

打雷了。

 

“好啦,别玩了!一会儿要下雨了!回家吧!”

 

“好!”

 

他们离开了公园,只剩下般若站在公共厕所门口等着茨木。

 

“茨团子,你好了吗!”

 

“等等!马上就好!”

 

“好!”

 

般若拿出了短柄伞,在第一滴雨落在他掌心的时候就把它给撑开了。

 

一阵强风朝般若刮了过去,他的短柄伞质量在好也抵不过这阵强风,直接就翘起来了一头,而雨也因为风的关系全部吹到了他的脸上。

 

感觉到有一点刺痛,般若连忙捂住脸,往附近的小亭子跑去。

 

“哥哥,我好啦......”茨木出来后没看到般若的人影,下意识地以为他是丢下自己跑了,刚要追出去就被人从身后给抱住了。

 

“他在亭子那。”

 

“嗯。”

 

大天狗放开了他,让茨木跑去了亭子那。

 

“哥哥,原来你在这呀。”茨木甩了甩头发,此刻就像是炸了毛的猫一样。

 

“抱歉,突然下雨了,我来不及和你说。”般若用纸巾擦着脸解释,“在这等等吧,这雨应该是阵雨。”

 

“好。”

 

般若不敢把纸巾放下来,他刚才用小镜子看了,他的脸因为这雨出了点问题。这个孩子看上去胆子不大,如果吓哭了,倒霉的可不止他一个。

 

“哥哥为什么总把纸巾放在脸上?”

 

看着茨木好奇的模样,般若抿了抿嘴唇,反问了一个问题:“你觉得我长得好看吗?”

 

“好看啊。”然而这脸皮不是你的。

 

“但是我并不是长这个样子的。”

 

“化妆吗?很正常啊,妈妈她每天早上也会化妆。”

 

般若笑了,说:“我就和你说个故事吧。不是美好的故事,可以接受吗?”

 

“没关系的,哥哥说吧。”

 

般若深呼吸了一口气,说:“一个叫小般的男孩因为长相丑陋,一直被周围的人说成是怪物,就连父母都不想见到他。他不敢交朋友,也没有人愿意和他做朋友,有时候班级里组织的活动他都不会去参加。他想,可能会这样孤单地过一辈子吧。而在他八岁的时候,小般遇到了他第一个朋友。他从来不会说小般是个怪物,也不会和别人起哄笑小般长得丑陋,即便他的家人不止一次地提醒过他不要和小般玩,但是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带着新玩具或者是好吃的去找小般。因为他的关系,小般逐渐开朗了起来,也交到了一些不会觉得他是怪物的朋友。小般每次在和他们玩耍的时候都会想,如果这样的友谊能维持一辈子就好了。”

 

茨木没有插话,他看了一眼抱着臂站在他旁边的大天狗,很快注意力又回到了般若身上。

 

“小学的时候大家是在一个班级的,但是到了初中后大家就分开了,那时候小般的脸已经没有小时候那么丑陋了,但丢进人群中还是会被淹没。小般想,虽然不在一所学校,但家都住的很近,放学和放假还是能在一起玩的。”般若顿了顿,声音突然哽咽了起来,“一年级的那年暑假我们去了海边玩,小般看到了他身上有被打的痕迹,就问他怎么了,他解释说这是被父母打的,因为没有考好。小般知道他家很严格,所以只是安慰了几句。直到开学前,小般知道了一条令人震惊的消息——他自杀了,而且脸被锐利的东西划到根本就认不出是他。我们知道,他绝对不会因为被毁容而自杀的,肯定是有人逼着他自杀。然而,我们没有人脉去获取更多的消息,只能从警方那里得知他被学校里的六个高年级欺负了半年,脸上和身上的伤是他们做的,但是他并不是他们逼着去自杀的,而是他自己想不开自杀的。那六个人,只有四个人受到了退学的处罚,还有两个人只吃了处分,在毕业的时候就取消了......”

 

从“他们”变成了“我们”。

 

般若估计自己都不知道他已经把自己给暴露了。

 

“所以你就杀了她们?”

 

般若愣了一下,随后瞪大了眼睛转头看向茨木。

 

他刚才说了什么?

 

大天狗瞪了茨木一眼,然而男孩的注意力根本就没在他的身上。

 

他们两个互相干瞪着眼睛,最后还是茨木先说话了:“般若,你就是故事中的小般吧。刚才你把‘他们’说成了‘我们’。说故事的时候,可不要太过入戏啊。”

 

“你是谁?”

 

“回答我,你是不是因为想要报仇所以就杀了她们?”

 

“我没有杀任何人,”般若冷静地回答,“即使我恨他们,也不可能杀了他们。我又不是傻子。”

 

“不管如何,麻烦和我们走一趟。”

 

“难不成你是警察?他们找童工了?”

 

“论年龄,我还比你大。”

 

“荒唐,”般若冷笑了一声,他站起身,走到茨木的面前居高临下地看着他,“我说没有杀人就是没有杀人。我想你也不是迷路,而是故意找上我的,那么我就不陪你继续玩找‘爸爸’的游戏了,再见。”

 

般若把纸巾揉成团后扔进了垃圾桶里,他转身撑开伞,打算离开亭子。

 

茨木依然坐在那,他晃着腿,问:“你会‘剥脸’吧?”

 

般若整个人都僵住了,他这是第二次被震惊到了,他像是机器人一样转过头,张了张嘴,什么话也说不出。

 

“知道我为什么找上你了吗?”



TBC

评论(3)
热度(6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