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4(1-3)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Volume 3(21-22)


【Volume 4 凤凰火篇】:

Volume 4(0)



脑洞存放录



Volume 4


『1』

“茨木,过度的训练对你的身体是没有什么好处的,适当休息也很重要。”

 

“没有过度啊。”

 

“这三天里,你的运动量是他们的两倍,还说没有?”姑获鸟在茨木身边坐了下来,她是负责教导新人的,当初茨木也是由她来教导的,因为他是个“问题儿童”,她在他身上的心思比在其他新人身上花地更多,“有什么烦恼,不妨说给我听听吧?”

 

茨木转头看着姑获鸟,吸了吸鼻子,说:“你知道我很害怕火吧。”

 

“嗯。不过,茨木,每个人都有害怕的东西,没有人是什么都不怕的。如果什么都不怕,那就已经不是‘人类’了。”

 

“我知道,但是我觉得我已经超出了你们所谓的‘害怕’的程度了......”茨木的声音有些发颤,随后把头低了下去,“我不想再害怕这些东西,我不想给他们造成麻烦,我不想......”

 

姑获鸟轻抚着他的背部,她抬起头看向在隔着防弹玻璃在看他们的晴明等人,摇了摇头。

 

“解铃还须系铃人。”晴明说,“凤凰火小姐近期会搬过来住,你们也暂时住在这吧。房间我已经派人去收拾了,还是当初的五人间。我还有点事,先走了。”

 

“嗯。这次的报告我会在今晚发送到你的邮箱里的。”

 

“辛苦了。”

 

目送走了晴明,御馔津看向了酒吞,他的双手插在口袋里,眼睛一直盯着茨木,似乎从没挪开过视线。

 

“酒吞,关于凤凰火和茨木之间的事情,我了解地不太多,但是我还是想提醒一下——人在极度恐慌的状态下所见到的的事物不一定是真实的。我希望你不要太过怪罪凤凰火。”


“我不会怪她,我早就想过这事情了。当年我有托关系拿到过当初的相关资料,是蜡烛点燃了窗帘,然后起的火。”

 

“那你应该第一个知道他怕火的吧?是什么事情让你发现的?”

 

“是我给他过的第一次生日的时候,因为想要给他惊喜所以让他闭着眼睛,等我让他睁开眼睛,看到的不是他惊喜的样子,而是惊恐的样子。那天蛋糕也没吃成,他断断续续地哭了很久,等他差不多冷静下来了才告诉我他为什么会这样。”

 

“你和青行灯很早就认识了,为什么不让她帮忙?等等,”御馔津突然反应过来了,按照他们的交情,青行灯是绝对不会拒绝酒吞的请求,“害怕火的这件事情她知道,但是害怕凤凰的这件事情她不知道?”

 

酒吞没说话,御馔津当做是默认了。

 

“你和凤凰火谈话,没有说起这件事情吗?”

 

“没有,那天太急了,她打算暂住在这的时候再说详细的。要是想彻底铲除茨木的心病,他和凤凰火必须都到场,然后让青行灯取出他们当年的记忆。”

 

“要是凤凰火死过一次,记忆都没了呢?”酒吞摸了摸口袋,拿出了一根棒棒糖,拆了包装后塞进了嘴里,这是他戒烟后养成的习惯,“有些事情不能想得太简单,御馔津。”

 

似乎是在变相说其它的事情。

 

“我去找茨木说说这件事,你去做你的事情吧。”

 

御馔津目送走了酒吞,过了一会儿她转过头看向了茨木,她小声地呢喃着:“可惜,我和他不是同类人......”

 

『2』

晚上八点以后,除了晚班的、加班的和要去健身的人以外几乎都回到了员工宿舍,大天狗在回去的途中接了个电话,等回去后,三个人已经霸占了大沙发。

 

“事发突然,我妈通知我明天要回家一趟。”大天狗说,“我要到下周一才能回来。”

 

“干嘛去?”

 

“聚会而已。本来可以不去的,但是之前我妈生意上挺要好的老板的孩子们过生日我都没去,这次再怎么样也要去了。明天回去买衣服,啧,这种事情真烦。”

 

“其中一个孩子是不是之前你说的那个差点成了你未婚妻的女孩啊?”茨木盘腿坐在沙发上,手中拿着酒吞送给他东西限量版游戏机,头也不抬地问。

 

“是啊,就是我跟你一起出任务那次,我妈非常不合时宜地发了个短信给我。后来她才跟我说,那女孩其实已经有未婚夫了,就算我去了也不会成功。说起来也巧,她的三个孩子全是同一天生日,茨木,他们还都是和你同一天的。”

 

茨木愣了愣,说:“那可真巧。”

 

同一天生日,命运却不同。

 

“有她照片吗?”酒吞问,大天狗挑挑眉,他还是第一次见酒吞会对这种事情感兴趣,“别误会,我只是看看是不是我认识的人罢了。”

 

大天狗将信将疑地看着他,随后翻找着他妈妈之前给他发过来的照片,不过那张是偷拍的,只有一张侧脸,还有些糊。

 

“没正面照,但我妈说她长得很好看,她的眼光一向不差。”

 

酒吞看着他手机上有些模糊的侧面照,看不出个究竟。

 

“不认识。”

 

“如果能和她成为朋友,我问她要一张正面照吧。我总觉得她长得有点像谁。对了,我是这周五去聚会,有急事的话直接打我手机,我到时候会调震动。”

 

“你就好好享受吧,有事情也不会找你的。”茨木甩甩手,紧接着又开始奋斗了,游戏机上的按钮被他按地噼里啪啦地作响,“别忘记带礼物回来。”

 

大天狗拍拍茨木的脑袋,说:“知道了。还有,你别玩了,帮我收拾东西去。”

 

“最后一关!最后一关了!等我打完!”

 

“博雅这次也去吗?”

 

“他不去。好像是家里有其它事情要处理所以没参与这次的开发岛屿项目。”大天狗说到这里冷笑了一声,“毕竟「源氏」那边的屁事一向多。你们少接触。”

 

“那这次你们去聚会,是去岛屿上?”

 

“在邮轮上,然后在岛上住两天体验一下。”大天狗说完,把背对着他的茨木给抱了起来,“那么这个小鬼我就先借走了。”

 

茨木没有反抗,他的注意力全部在游戏上,要是现在分神,他这一关还要重新打过。

 

“茨木,我爸妈想见你一面。”大天狗关上门后小声地说。

 

“为什么想见我?”

 

“他们好奇是什么样的女孩能这么吸引我。”

 

“你说不是女孩,是男孩。”茨木抬起头回答,屏幕上正好出现了恐怖的画面,“如果接受的话,我会考虑见他们的。”

 

『3』

“她说你上个月刚回来,我不信,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的?”

 

“半年前。”

 

“半年前?!你为什么不告诉我?!”

 

“我不想给你添麻烦,毕竟我自身就是一个麻烦。”

 

“......”

 

“那个孩子,一直都是这样吗?害怕着火,害怕着凤凰。”

 

“我只知道他害怕火,并不知道他居然还害怕凤凰。你当初到底对他做了什么?”

 

“我救了他。”

 

“嗯?什么?”

 

“我救了他。”



TBC

评论
热度(57)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