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3(21-22)

Volume 3【雨女篇,般若篇】完结。

Volume 4【凤凰火篇】。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第三卷完结,已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



脑洞存放录



Volume 3


『21』

妖刀在火焰出现后就破碎了,茨木摇摇晃晃地差点站不住,他低下头,看着颤抖不已的双手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那是他最害怕的东西之一。

 

他被赶过来的大天狗扣住肩膀,强行转过身,下一秒就被对方拥入怀中。大天狗抱地很紧,茨木却不感觉到疼痛,他想把自己整个人都缩进他的怀里,避开外界的一切。

 

“没关系的,没关系的......”大天狗一手扣着茨木的后脑勺,一手揽着他的腰,“闭上眼睛,闭上眼睛就看不到了......”

 

“快躲开!”御馔津几乎破音了,她还没往前跑一步就被白狼给拉住了,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出现在上空的生物朝他们喷出了火焰,火焰直冲而下,在快击中他们的时候大天狗立马展开羽翼当做了临时的保护罩,挡下了攻击。

 

砰——

 

灰黑色的烟雾把他们都笼罩住了,随着山风挥刀的动作,烟雾被切开成了两半,但因为风向的问题,全部都开始往他们的方向飘过来了。

 

等到烟雾散去,他们看见大天狗和茨木被黑色的羽翼包裹着,形成了一个羽毛茧。站在他们前面的是他们的敌人雨女,她把油纸伞当做盾挡在了那,全身上下包括了油纸伞,都被水蓝色的保护膜包裹了起来。

 

“雨、雨女?!”

 

“我们不会再和你们联手了!”雨女大声地说,似乎是得知了一些事情,“我绝对!绝对不会让你伤害他们的!”

 

“那就试试看吧,毕竟,你可不是战斗的料。”男人笑着说,似乎对他们的背叛已经是预料当中的事情了。

 

噗通——

 

“嘶——我的屁股......那边那个,拿着蒲公英的小小姑娘,能过来扶我一下吗?”

 

被点名的莹草小心翼翼地转过头,瘫坐在地上喘着粗气的是青蛙,他受了很重的伤,尤其是腹部。

 

“莹草!不要靠近他!”

 

“你别动!我来给你治疗!”莹草无视了日和坊的劝阻,她急忙跑过去,跪在地上把蒲公英放在了一边,她救人心切,根本就顾不得对方是否是故意把她引过来的,“如果你想耍什么花招,我!我也不会客气的!”

 

青蛙勉强地笑笑,他现在连说话都有些勉强,还能耍什么花招?

 

“白狼,盯着他。荒,你还需少时间才能恢复?”

 

“不清楚,”变成了男孩的荒回答,他现在裹着自己原本的衣服没有挪动半步,“不用担心我这边,他们那现在需要你们。”

 

“以防万一,这个借给你。”御馔津从腰包里拿出了断箭扔给了他,随后她把弓举起来,黑狐脖子上的铃铛发出了声响,肉眼可见的波纹从那铃铛上传播到了其它地方,地面突然震动了起来,就好像是突发了地震一样。

 

“地震鲶——听令!”

 

“地、地震了?!”日和坊惊讶地问,她和薰都拉着山风的衣服保持平衡,山风眯着眼睛看向不远处凸起来的地面,那下面就是制造了地震的家伙!

 

地震鲶破土而出,他们抬起头,看清楚了这个生物。是条巨型且又长得极其可怕的鲶鱼,令人奇怪的是它的背上扛着鸟居,那是神社的附属建筑物,怎么会在一条鲶鱼的背上?

 

轰——

 

随着地震鲶落地的动作,扬起来的灰尘让他们全部闭上眼睛并且捂住了口鼻,唯独御馔津和那对兄妹没有,她现在和雨女一样,身上包裹了一层保护膜,只是她的是淡淡的金色。

 

“虽然不是货真价实的地震鲶,但原主人毕竟是原主人,它的力量小不到哪里去。”男人小声呢喃着,不知道是在说给谁听。

 

“对不起,”雨女说,“我一直被蒙在鼓里,我不知道他们是在骗我。我会和你们回去的,我不会再逃了。”

 

“等出去后再说也不迟。”大天狗站起身,依然把茨木牢牢地抱在怀里。男孩自从凤凰降临后就一直处于隔绝外界的状态,那是他最差的状态。

 

“现在可不是聊天的时候,雨女小姐。”女孩突然出现在了雨女的面前,赤红色的刀身贴近了她的保护膜,轻轻地划了一刀后,她的保护膜一下子就消失了,现在别说要保护茨木他们了,她就连自己都保护不了。

 

雨女后退了一步,开始转动起了油纸伞,她不是战斗的料,但既然都说了要保护他们,她就必须要做到!

 

咻——

 

从天而降的巨大的麻将打断了女孩的动作,麻将正好砸在了他们的中间,把雨女和女孩相隔开来。雨女趁这个机会,转过身抓住大天狗的衣服就往山风他们那边跑。

 

“请不要使用能力!”莹草急地大喊,“拜托你了!”

 

“知道了知道了,别哭啊,我最见不得女孩子哭了......”

 

“祝福光球!追踪凤凰!”

 

追上去的地震鲶从嘴里吐出来的小光球直接飞向了天空中的凤凰,听名字似乎是个好东西,但实际上那只是个裹着糖衣的毒药罢了。

 

“凤凰业火!”

 

“地震鲶!保护我们!”

 

“来不及的!”

 

“全部趴下!茨木!用盾!快!”白狼大吼着,她冲到御馔津的身边,按着她的头让她趴到地上,“大天狗!快点让茨木用盾!”

 

茨木没有任何行动,他从前面开始就抗拒着外界的一切,同时也屏蔽了外界的一切。即便他们需要自己的帮助,他此刻的状态也无法模仿任何人的能力。

 

凤凰释放出来的数颗火球犹如流星一般冲向了他们,现在除了用盾来防御以外,只有立即消除能力才能阻止,可这个能力至今只有一个人才能够使用出来。

 

“我不记得我救了一个弱小的家伙。”

 

茨木听见这句话猛地睁开了眼睛,他抬起头,瞪大了眼睛,他看见的不是坠落下来的火球,而是他小时候见到的场景。

 

“不要.......”茨木突然挣扎起来,大天狗按着他的头,让他低下头不要去看那些火球,“我不要!我想要活下去!”

 

啪擦——

 

结界从上方被人打破,冲进来的生物先是狠狠地撞开了凤凰,随后转了个方向俯冲到了他们的上方,用自己的身体挡下了火球。

 

“又是......凤凰?”莹草抬起头,看着上空的生物不敢置信地呢喃着。

 

“真是让我好找啊。”

 

“凤凤凤凤凤凤凤凰开口说话了?!”

 

“凤凰的原主人?”男人看着火焰明显更加耀眼的凤凰呢喃着。

 

女孩退了回去,问:“哥哥,接下来该怎么办?”

 

“原主人都来了,你还想打吗?”男人弯腰抱起真的有打算继续打下去的女孩,“所有人——撤退!”

 

冲过去的凤凰扑了个空,而且结界和季节迷宫也跟着他们一起消失了,他们回到了外界,凤凰变成了一个女人,她的穿着十分普通,手里还拎着装满了食材的塑料袋,她似乎是叹了口气,随后转过身看向了他们。

 

“你们几个,都是「百鬼夜行」的?别误会,我不是什么坏人,当然也不是站在你们这边的。这样,我说个名字,这样你们就能如实地告诉我了。”女人顿了顿,“我认识「百物语」的首领——青行灯。”

 

『22』

“不行!你不准走!”茨木像个八爪鱼一样紧紧地抱着脸色难看的大天狗,他现在真的像个孩子在对大人撒娇。

 

但是大天狗真的想上厕所,他快憋不住了。

 

“我很快就回来,荒也在这,他会陪着你的。”大天狗扯着笑容说,“荒,交给你了。”

 

荒无奈地转过身,一边安慰一边把茨木从大天狗身上给扒了下来,茨木不爽地瞪着他,大天狗皱了皱眉头,还是起身跑路了。

 

茨木侧坐在了荒的大腿上,坐在旁边单人沙发上的白狼把餐巾纸递了过去,荒小声地道了声谢,接了过来。还没擦干眼泪,茨木就伸手抱住了荒,他叹了口气,轻拍了拍茨木的背部。

 

“没想到害怕凤凰到了这个程度,我一直以为他只怕火......”山风倚着门框呢喃着,他转头,看向晴明他们,问,“你们知道这事情吗?”

 

“不知道。我们只知道他很害怕火。”博雅回答,“关于为什么害怕凤凰,我觉得,这得问问凤凰火小姐了。”

 

“她在和御馔津谈话吧?”

 

“嗯。关于茨木害怕凤凰这件事情,只有在场的几个人知道吧?”晴明皱着眉头问,“这个弱点,不能被太多人知道。”

 

“这个大家都心知肚明。对了,雨女和般若既然都被带回来了,那我们工作完成是完成咯?”

 

“嗯。辛苦你们了。好好休息吧。”

 

御馔津小组的人都离开了,只留下了晴明和博雅。

 

“听说过‘涅槃重生’吗?”

 

“当然。怎么,你觉得凤凰火小姐她......会这个能力?”

 

晴明耸耸肩,没有回话。

 

凤凰火,是敌是友还是个问题。

 

 

目标人物:雨女(编号14,资料已入库)

目前可得知的信息:已完成

备注:/

管辖组织:「百鬼夜行」

执行方:「百物语」

支援方:「百鬼夜行」「百物语」

时效:/

目前进度(由负责人填写):「百物语」任务已经完成,后续由「百鬼夜行」百物语跟进

此次工作负责人:御馔津

 

 

目标人物:般若(编号026,资料已入库)

目前可得知的信息:已完成

备注:/

管辖组织:「百鬼夜行」

执行方:无名组

支援方:「无名组

时效:/

目前进度(由负责人填写):「无名组任务已经完成,后续由「百鬼夜行」跟进

此次工作负责人:酒吞



TBC


【第三卷里新出场了两个新角色,是很重要的半原创角色。一位是白发女孩,她的原型是茨木,但她是茨木的谁,后期会有剧情。另一位是有着白色羽翼的男人,想必能猜到他的原型是谁吧?】

【第四卷里也会新出场几个半原创和原创角色,大多数和茨木有着关系】


评论(2)
热度(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