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5(32-33)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Volume 3(21-22)


【Volume 4 凤凰火篇】:

Volume 4(0)Volume 4(1-3)Volume 4(4-5)Volume 4(6)Volume 4(7-8)Volume 4(9-11)Volume 4(12)Volume 4(13-15)Volume 4(16-18)Volume 4(19-20)Volume 4(21-22)Volume 4(23-24)Volume 4(25)Volume 4(26)Volume 4(27)Volume 4(28-29)


【Volume 5 「冥界」篇,鸩篇】:

Volume 5(0-2)Volume 5(3-4)Volume 5(5-6)Volume 5(7-8)Volume 5(9)Volume 5(10-11)Volume 5(12-14)Volume 5(15-16)Volume 5(17-19)Volume 5(20-22)Volume 5(23-25)Volume 5(26-28)Volume 5(29-31)


【日常小剧场】:

「1」「2」「3」「4」「5」




脑洞存放录



Volume 5


『32』

久泉原以为自己能在家躺到桑居都举办婚礼的那天,结果在以津真天离开后她就被桑居都拉去试穿伴娘服了。

 

要当伴娘的这件事情她可从来没听说过。

 

“你们是有目的的吧?”

 

“你懂就好。”

 

“这种事情我都不着急,你们急什么?况且我大学还没毕业呢。”久泉不开心地嘟囔着,长这么大,她也就在刚才见到了心仪的男性,虽然还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女朋友。

 

“我反对过,但是没用。你以为你姐夫光就居是我自己找的吗?虽然我是很爱他,但我们当初结婚的目的是为了自家的利益。久泉,不管以后发生什么,你都不要再回来了。”

 

久泉转过头看向正在试穿着婚纱的桑居都,回答:“这里是我的故乡,即便我再怎么讨厌,故乡依然是故乡。这次你回来是家里的意思吗?”

 

“是。”

 

“那举办西式婚礼是你要求的吗?”

 

“这是我唯一的要求,”桑居都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件婚纱,如果不让我穿,我是不会举办的。”

 

“姐夫送你的?”

 

“不是,”桑居都的笑容变得有些苦涩,“是我最好的朋友,她在大学的时候设计了这套婚纱,说希望有一天我能穿上它。”

 

“她这次来了吗?”

 

桑居都摇摇头,久泉这才发现她哭了。

 

“她已经不在了。”桑居都用着有些嘶哑的声音回答。

 

久泉张了张嘴,没说出能够安慰她的话语。

 

“她和我们一样,出生在这种家庭。”桑居都走到了久泉的身边,张开双臂抱住了她,在她的耳边小声地说,“小久泉,我们都是这个家的牺牲品。即便你是他们最喜欢的孩子,但你总是原地待命,早晚会出事的。”

 

“姐姐,你在说什么啊?我们家不是已经不做那种违法的交易了吗?”

 

“你太单纯了,就是因为你这样,他们才想把你留到最后。”

 

桑居都的身体在颤抖,久泉轻轻地抱住她,轻拍着她的后背。

 

“逃吧,小久泉,逃离这里,逃地越远越好。”

 

 

以津真天到久泉家里的时候已经五点半了,她的右眼戴着医用眼罩,理由很简单,就是眼睛出了点问题,去了附近的诊所所以才这么晚回来。

 

“真天!你眼睛怎么了?”

 

“老毛病,过几天就好了。”

 

“吓死我了,我还以为你迷路了呢,刚刚还想去找你的。对了,六点半我们才吃晚饭,现在我们先去吃点心,”久泉握住了以津真天的手,“走吧!”

 

“嗯。”

 

『33』

距离光就居和桑居都的婚礼还剩下两天。

 

以津真天基本上都呆在房间里,久泉因为要当伴娘,回房间的次数也不多,这对她来说正好。

 

三号在今早找到大天狗他们了,它刚要啄窗户引起他们的注意,结果被一只黑猫给赶走了。

 

虽然没有提醒成功,但以津真天看见了房间里除了「无名组」的四个人,还有「冥界」的成员——判官和鬼使黑。

 

如果只是鬼使黑到不至于让她那么惊讶,关键是连判官都来了,那就证明阎魔也来了。那他们的目标人物是谁?是黄泉?还是......久泉?

 

叩叩叩——

 

“请进。”

 

开门的人是桑居都。

 

“小真天,我们这有点忙不开,可以过来帮个忙吗?就洗洗菜什么的。”

 

“啊,好的。”

 

“抱歉啊,本来过来帮忙的人突然有点事,你明明是客人——”

 

“没关系的,我很乐意帮忙。”

 

“谢谢你。”

 

她们一前一后走着,以津真天嗅到桑居都身上有一股她有些熟悉但是又想不起来的香味,是她舍友喷过的香水吗?还是某个前辈们喷的香水?

 

“光就居,你去干嘛了?”

 

以津真天抬起眼,戴着一副金丝边眼镜的男人浑身都湿透了,就好像是淋了一场大雨。他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回答:“不小心掉河里了。”

 

“当心点啊,我去帮你拿衣服,赶紧给我洗澡去。抱歉啊小真天,你在这等等,我很快过来。”

 

“嗯。”

 

桑居都小跑着离开了,光就居朝以津真天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

 

“你是久泉的朋友吗?”

 

“是的,我叫真天。”

 

“我叫光就居,第一次见面我就这么邋遢,真的有点不好意思。”

 

“不,没什么。”

 

“我去洗澡,先走了啊。”

 

“嗯,请务必注意身体。”

 

“好的好的,真天小姐你也要注意身体啊,”光就居边说边朝她的方向走过去,以津真天想他应该是要去浴室,谁知道男人走到她身边的时候停了下来,“不要去看不该看的东西啊。”

 

以津真天僵住了身体,一个是因为这句话,另一个是因为他身上有着和桑居都相同的香味。

 

似乎不是香水,到底是什么......

 

“光就居!还站在那干嘛!想感冒吗?!”

 

“来了来了!真天小姐,注意保护眼睛哦。”

 

“......”

 

“真是的,都要举办婚礼了还这样。小真天,我们走吧。”

 

“嗯。”

 

 

还在回忆昨天赶走小鸟的事情的阿须被突然出现的茨木给拦住了,他不讨厌小孩,但是茨木这个孩子有点烦。

 

“我有事情找你。”

 

“我能不去吗?”

 

“不行。”

 

后颈被男孩捏住了,阿须可怜巴巴地塌下耳朵,发出了呜咽声,试图引起男孩的怜悯心。据它的观察,茨木是很喜欢猫的。

 

“我对人类变成的猫没有什么兴趣。”

 

阿须瞪大了眼睛,他刚才说什么?

 

茨木回到了房间,在关上门的那瞬间阿须察觉到了异常,太过安静了,就像是这个房间被封闭起来了一样。

 

“这里被暂时封锁起来了,没人会看见我们,也没人会听见我们在说什么。”荒倚着墙壁说,“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只是一只猫啦。”

 

“它说它只是一只猫。”

 

“真的不想说吗?我们这可是有会读取记忆的能力者,强制性读取的话,我看你这猫脑袋可受不了。”

 

阿须愣住了,它听说过这种能力,没想到居然被它给遇上了。

 

“......你们为什么会知道?”

 

“它问我们为什么会知道。”

 

酒吞抬了抬下巴,回答:“因为他的关系。”

 

原来是被这个孩子看穿了吗?

 

“真正的猫才不像你这样。”茨木嫌弃地说。

 

“啧。你先把我放下来,我怕你等下提不动我。”

 

茨木松开了它的后颈,阿须落地后往前走了几步蹲坐下来。它叹了口气,问:“这里真的不会被人看到以及被人给听见什么吧?”

 

“嗯。”

 

阿须点点头,闭上了眼睛。

 

由于「百鬼夜行」那也有很多这方面的能力者,所以当他们看到阿须变成人类的时候一点也不惊讶。

 

穿着一套黑色西服的男人笔直地站在了那,身高和荒有得一拼,可能比荒还要高。他看上去十分不好接触,尤其是左脸颊上有一长条刀疤。

 

“我原名叫须健居,”声音倒是和茨木之前听见的一模一样,就是个大叔,“是黄泉的部下。”

 

“既然是他的部下,那为什么还帮我们?不怕被他们察觉吗?”

 

“他知道的。”须健居耸耸肩回答。

 

“为什么?一般来说组织里出现了背叛者,早就处理掉了。”

 

“似乎是因为他觉得很有趣,”须健居抱着手臂回答,“黄泉的想法我捉摸不透,他甚至会把一些不该说出来的消息透露给我们。”

 

“‘我们’?背叛者不止你一个?”

 

“乌呼,以及她的二姐。”须健居重新变回了猫,“如果你们不信我说的这些话,那么另外两个女人也别信。目前你们只要相信自己就可以了。”

 

须健居最后是被大天狗拎着回到一楼的,大天狗一副嫌弃的样子可不是装的,毕竟他有洁癖。

 

须健居觉得自己莫名可怜。

 

“它跑到房间去了?”七魄好笑地看着加紧了自己尾巴的须健居。

 

“嗯,好不容易逮到的。”

 

“抱歉啦,它不是坏孩子,就是有点调皮。阿须,别再去他们的房间了。”

 

须健居象征性地喵了一声,跳到沙发上盘起身体打算睡觉了。

 

“等下就吃晚饭了,麻烦和他们都说一下。”

 

“好。”



TBC

评论(3)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