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3(17-18)

【当初忘记说了,因为这篇的设定很大,会含有原创以及半原创的角色,有些和主要角色有着重要的关系,有些只是单纯的路人,比如妖刀篇里的黄毛,他只会在妖刀篇里出场,后期就不会再出现了。】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



脑洞存放录



Volume 3


『17』

御馔津一行人在下午四点准时开始了抓捕雨女的工作,现在五点零五分,他们的工作进行地并不是很顺利。

 

雨女并非独自一个人,她和青蛙在一起,在他们打算分散成两队来对付他们的时候,又来了两个人,是昨天的小女孩和设置了结界的特殊能力者。

 

就是因为能够设置结界的特殊能力者存在,他们又被困进了他人的结界里。这次他们能看见外面,但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刚才路过的几个人根本就没有发现他们的存在。

 

所以就算是尸横遍地,外面的人也只能看到正常的场景。但更重要的不是他们又被困结界的问题,而是那个银发女孩的问题。

 

她是多重属性能力的拥有者,看她那么轻松的样子,能力应该在他们所有人之上。天生拥有着多重属性能力的人并不多,「无名组」四个人全是多重属性能力者,但似乎也就只有茨木的模仿能力能够和她相提并论。

 

“我一直以为这个世界上只有茨木能够用那么多属性的能力,看来事实并非如此,”白狼边呢喃着边看向了莹草,“莹草,伤怎么样?”

 

“很快就能痊愈了......对不起,白狼前辈,我拖后腿了......”

 

“你是第一次实战,出错是正常的,而且,”白狼看着莹草小腿上大面积的伤皱起了眉头,“我不应该同意你跟着一起过来的。”

 

“这次是我的错!是我强求着晴明先生让我过来的!”

 

“不,这次是——”

 

“行了你们两个,”山风不爽地打断了她们,“莹草从现在开始不要接近敌方了。御馔津,等下有把握击碎这个结界吗?”

 

御馔津点点头,回答:“我们三个一起的话是能击碎结界的,但是......敌人肯定会打扰我们。我们需要有人把他们引开。”

 

“啧。”

 

“我去引开他们。”薰抚摸着鸮的羽毛说,“这里只有鸮能飞,就算速度不是很快,但能引开他们的注意力。”

 

“不行,”山风毫不犹豫地就拒绝了薰,“现在可不是过家家。”

 

“我知道!但是这里只有我才能把他们的注意力给引开,等救援至少要一刻钟,他们甚至都不知道我们在哪里。这个机会我不会放弃的,御馔津姐姐,你才是我的上司,请下令吧。”

 

山风紧皱着眉头没有继续反驳,确实,这里能够飞行的只有鸮,而鸮也不是所有重量都能支撑住的,莹草受伤了,日和坊还要控制天气,只剩下薰了。

 

“但是只有她一个人也不行,”白狼说,“我留下来掩护她,你们两个去打破结界。这样可以吗?”

 

“我们尽力。”

 

“找到了,这局捉迷藏是我赢了。”

 

“天使”突然降临了。

 

这是日和坊临时给她起的一个绰号,因为女孩今天穿了一身白色的连衣裙,背后是白色的羽翼,加上她出现的时候正好逆着光,她就脱口而出说这个女孩像是天使一样。

 

白狼立马抱起莹草就往里面跑,御馔津让山风跑到最前面,她来垫后。

 

“我从哥哥那听说过这个世界上有个东西叫做‘迷宫’,我制作了一个,我们一起去那边玩吧。”

 

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御馔津眨眼的功夫周围的场景就变了,刺骨的寒风吹地她下意识地缩了缩脖子,身边的黑狐立马把她给围住了。

 

“目前的参赛者已经到场,通讯器暂时全部失效,障碍物准备就绪,”不带一丝感情的声音从上空中传来,“狐狸在迷宫的冬天场地;狼和蒲公英在迷宫的春天场地;鸮在迷宫的秋天场地;山颪和晴天娃娃在迷宫的夏天场地。”

 

“你到底想做什么?!”山风朝着无人的上空嘶吼着。

 

“迷宫自毁倒计时60分钟,一旦在这个时间里没有离开迷宫,迷宫将会把你们全部吞噬。迷宫规则仅有一条——可以破坏迷宫里的所有东西。那么请参赛者们准备,60分钟倒计时,开始。”

 

天空中出现了十分明显的时间。

 

是真的在倒计时,那莫名刺眼的数字让他们不由地烦躁了起来。御馔津和薰不算是一个人,她们一个有鸮一个有黑狐,但是......薰并不是战斗的料。

 

——得先把薰找到。

 

他们不约而同地想。

 

“鸮,我们赶紧找到山风哥哥他们吧。”完全不知道自己居然是最被他们担心的薰现在有些亢奋,鸮看她泛红的脸颊有些担心,它了解这个孩子,所以接下来还是要靠它了。

 

“我们往右手边走。”鸮小声地叫着,传达着只有薰才能听得懂的讯息,“那里是春天场地。”

 

“噢噢!”

 

“你来注意四周。”

 

“嗯!”

 

他们并没有把飞行能力无效化,鸮等薰系好安全带后飞到了上空。或许是猜到了他们要用这样的方式去找到其他人,在他们离开地面的那一刻起,整个迷宫都变成了秋天场地,并且隐藏了其他人的行踪。

 

鸮和薰看着金灿灿的一片只感觉到头晕。

 

“鸮,你看十点钟的方向,那是......风筝吗?”

 

是个菱形的风筝,由黑色、白色以及红色组成了一张像是脸的图案,它两边的红色飘带随着风飞舞着,而最关键的是它飞行的方向......是他们的方向!

 

“外界的风筝?外界有这么奇怪的风筝吗......”薰低下头,看到了金色里混入了一个深蓝色的物体。

 

“那个......不是人吧......”

 

嘀——

 

“‘障碍物’天邪鬼青已经上场。其它‘障碍物’请准备。”

 

“......”

 

深蓝色的物体这时抬起了头,看容貌似乎是个女孩,薰感觉背后发凉。

 

她猜对了,风筝的主人并非人类。

 

 

另外三个场地也出现了“障碍物”,春天场地是个红皮肤的大块头男人,夏天场地是又瘦又高的绿皮肤男人,冬天场地的是个正在敲打着大鼓的黄皮肤小男孩。

 

季节迷宫——春天场地。

 

“白狼前辈!我来支援你!”差不多恢复了的莹草举着巨大的蒲公英说,“我不会拖后腿的!”

 

白狼瞥了她一眼,笑着回答:“那就拜托你了。”

 

“好的!包在我身上!”

 

季节迷宫——夏天场地。

 

“这、这个......”日和坊紧紧地抱着自己的晴天娃娃,不由自主地后退到了已经把太刀从身侧刀鞘里抽出来的山风身后,“不是人类吧?!”

 

“显而易见,非人类。你别离开我太远。”

 

“好、好的!”

 

季节迷宫——秋天场地。

 

“守护守护守护!哇啊啊啊啊啊!风筝又朝这边来了!”

 

“冷静点!别乱动!”

 

季节迷宫——冬天场地。

 

御馔津的脸阴沉地可怕,她抬起头,用着低沉的声线,说:“出来,我知道你在这......冒牌货!”

 

『18』

般若一路上紧抓着安全带,他觉得自己是在游乐园里玩那些惊险刺激的项目。

 

窗外的景色虽然还不算是模糊到看不清,但他已经不知道自己身处在什么位置了,而坐在他旁边的茨木却十分淡定地戴着耳机在睡觉。

 

突然一个急刹车让般若整个人都往前冲了,他反射性地伸手撑了一下,这才避免自己的脸撞到座位,茨木就没这么幸运了,他现在双手捂着脸,整个人蜷缩成了一团,耳机线因为他的动作全部搅在了一起。

 

大天狗直接倒着开车了,他们后面没有一辆车,周边没有路人,因为本来就是偏僻,更加别说有居民楼和商店了。

 

“怎么回事?!”茨木捂着鼻子坐起身,闷闷地问。

 

“那边的建筑物怎么那么奇怪?”般若指着右上角问,“是我眼睛出问题了吗?”

 

“你的眼睛没问题,我们都看见了,不然我才不会倒着开车。啧,我还是头一次被结界追着跑。”

 

建筑物离他们越来越近,茨木发现这座建筑物像是竖起来的棋盘,上面有五种非常显眼的颜色,其中四种似乎是代表了季节的颜色。

 

等等,季节?

 

“季节......季节......”茨木猛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大腿,“那是季节迷宫!那是我创造出来的迷宫!”

 

“啊?你是睡糊涂了吗?”

 

“我以前做过一个梦!里面就有这种建筑物!五个区域,中间区域是出口,另外四个区域分别代表了春夏秋冬!”

 

“你梦里的东西怎么会出现在这?!”

 

“我哪里知道!说不定被有食梦能力的人给偷吃了!然后那人正好跟那群人是一伙的!”

 

这也不是不可能。

 

“参赛者已经全部到齐,即将分配场地......黑翼分配至秋天场地,队友鸮,‘障碍物’天邪鬼青;银发分配至冬天场地,队友狐狸,‘障碍物’天邪鬼黄;天罚分配至春天场地,队友狼和蒲公英,‘障碍物’天邪鬼赤;面具分配至夏天场地,队友山颪和晴天娃娃,‘障碍物’天邪鬼绿。迷宫自毁倒计时60分钟,一旦在这个时间里没有离开迷宫,迷宫将会把你们全部吞噬。迷宫规则仅有一条——可以破坏迷宫里的所有东西。目前还剩下42分钟。”

 

啪——

 

似乎有个人拍了一下手。

 

“欢迎你们来到季节迷宫。”



TBC

评论(7)
热度(56)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