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5(60-61)

还剩下两章,下周五更新,到时候网盘链接会更新。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Volume 3(21-22)


【Volume 4 凤凰火篇】:

Volume 4(0)Volume 4(1-3)Volume 4(4-5)Volume 4(6)Volume 4(7-8)Volume 4(9-11)Volume 4(12)Volume 4(13-15)Volume 4(16-18)Volume 4(19-20)Volume 4(21-22)Volume 4(23-24)Volume 4(25)Volume 4(26)Volume 4(27)Volume 4(28-29)


【Volume 5 「冥界」篇,鸩篇】:

Volume 5(0-2)Volume 5(3-4)Volume 5(5-6)Volume 5(7-8)Volume 5(9)Volume 5(10-11)Volume 5(12-14)Volume 5(15-16)Volume 5(17-19)Volume 5(20-22)Volume 5(23-25)Volume 5(26-28)Volume 5(29-31)Volume 5(32-33)Volume 5(34-36)Volume 5(37-39)Volume 5(40-41)Volume 5(42-44)Volume 5(45)Volume 5(46-47)Volume 5(48-50)Volume 5(51-53)Volume 5(54-55)Volume 5(56-57)Volume 5(58-59)



【日常小剧场】: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



脑洞存放录



Volume 5



『60』

须健居等人纷纷站了起来,他们的眼神空洞,没拿出过武器的人听话地把武器拿了出来,而没武器的则是打算肉搏。

 

“茨木。”酒吞叫了他一声。

 

茨木小跑到酒吞的面前,不用酒吞多说,他知道他想做什么。

 

“茨球,给他们传达消息,尽量让须健居他们都不要接近酒吞,五分钟就行了。你到最后十秒提醒大家。”

 

“明白。”

 

茨球给他们传达了这则消息,三魂在他传达完的下一秒打了个响指,被操控的人开始行动了。

 

被抢走了武器的黑童子自然是盯上了鬼使黑,除了他,还有阎魔、青行灯以及判官在,四个人阻止一个没有武器的男孩还是可以做到的。

 

荒、花鸟卷以及彼岸花被乌籍和乌呼盯上了,因为他们的距离最近。

 

“荒,可别让我们的医生受伤哦。”

 

“真的不好意思......我不擅长战斗......”

 

“没关系,交给我们吧。”

 

剩下须健居了。

 

“小个子,我可打不过你。”须健居艰难地说出这句话,他现在还残留着自己的意识,他不得不承认三魂的这个能力真的很强,居然连他都受到了影响,“快点做点什么......”

 

“毒之华!”

 

带着毒素的羽毛铺天盖地地冲向了他们,须健居看着还没行动的两个人,大吼:“快点做点什么啊!”

 

“荒骷髅!挡下来!”

 

“遵命。”

 

不受毒羽影响的荒骷髅瞬移到了外面,可惜荒骷髅没有挡下全部的毒羽,还差点把护盾给削去一半。

 

以津真天看着荒骷髅,好像在思考着什么。

 

“护盾还能坚持下去吗?!”

 

“不行了!”

 

啪擦——

 

由于护盾碎掉的声音导致所有人的注意力转移了,以津真天咬着牙,跑到了荒骷髅的前面,她跳上了荒骷髅还没挥起来的利刃上,顺着刀身往上跑。

 

以津真天的双臂临时变成了羽翼,她跑到了刀尖上的时候用力一跳,耳边传来了惊呼声,但是她现在只想救下鸩。

 

站在鸟群上的鸩已经打算放出第二波毒羽了,以津真天有些笨拙地挥动着自己的羽翼,勉勉强强站在了鸟群的边缘。

 

“这孩子疯了吗?!”

 

“毒之——”

 

以津真天在关键时刻把鸩给扑倒了,她的毒羽没有释放成功。根据三魂的命令,她是必须要攻击的。她开始挣扎起来,力气大地让以津真天出了一身的汗。

 

以津真天变回了人类的双臂,死死地把鸩抱在怀里,她带着哭腔大喊着:“鸩!我是真天!你最好的朋友——以津真天!”

 

“最好的......朋友?”

 

鸩陷入了一片黑暗。

 

她醒过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冰冷的地面上,她的周围围绕着她的记忆片段。她的童年并不想其他同族那么痛苦,她有个朋友,一个不害怕她并且真心把她当做朋友的朋友。

 

鸩站起身,记忆片段围绕着她转了起来,她怯怯地伸出手,触碰到了自己和以津真天刚认识的记忆片段。

 

好温暖。

 

她有些意外,又触碰了旁边以津真天过来参加她的生日聚会的记忆片段。

 

也好温暖。

 

“你好,我叫以津真天,昨天刚刚搬过来的。”

 

“你可以叫我真天。”

 

“嗯?你的羽毛有毒吗?那作为交换,我也告诉你我的秘密吧。”

 

“我会帮你的。”

 

“因为我们是好朋友啊。”

 

砰——

 

有什么声音把她给唤回了现实。


“原来你们都在这啊!”从冒烟的车里出来的少年揉着被撞疼的鼻子,摇摇晃晃地走向了他们,“抱歉,我来晚了,我是白童子。”

 

黑童子听见这名字像是被打开了开关,他直接撞进了鬼使黑的怀里,把自己的武器给抢了回来后直奔向白童子。

 

“荒骷髅!拦住他!别让他靠近白童子!”

 

白童子不慌不忙地抬起手,说:“免疫。”

 

黑童子的镰刀被无形的护盾给弹飞了。

 

荒骷髅没有来得及挡下来,是白童子自己的能力挡下来了。

 

“黑童子,我来接你了。”

 

“十秒!”

 

“抱歉,拖了这么久。你现在一定很讨厌我吧?”

 

“五秒!”

 

白童子走到了黑童子的面前,伸出了手,问:“可以把武器给我吗?”

 

“到时间了。”

 

三魂、泥犁以及被三魂控制的一群人突然不动了。

 

“真是个耗费力气的能力啊,”酒吞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说,“被我操控的所有人,放下武器以及取消能力。上面的家伙,自己下来。趴在那边装死的,把消息都给我供出来。”

 

他们照做了。

 

三魂是不完美的能力,所以须健居可以反抗。而酒吞是真正的操控了他们,须健居刚才还反抗,现在都乖乖地站在那不动了。

 

这个能力茨木不敢模仿,他以前悄悄地试过一次,结果鼻血流了一地,把过来叫他去吃饭的荒吓得脸都白了。

 

“这怪物怎么办?”大天狗觉得这怪物是在看戏。

 

“会说话吗?”

 

怪物的眼珠子快速地转动着,看来是不会说话。

 

“它是什么东西?它吞噬了什么?”酒吞看向泥犁,毕竟她是把这怪物召唤出来的人。

 

“它是我培养出来的地狱物种,它吞噬了这里的居民。是祭品,不过他们都还活着,并没有那么快消化。”

 

“人数。”

 

“不包括我们以及久泉小姐,总共三百七十人。”

 

看来黄泉还是有在意的亲人的,关键是久泉在哪里,她没出现过,说不定不在这里。

 

“久泉在什么地方?”

 

“黄泉先生的办公室。”

 

“你的寿命还剩下多久,你知道吗?”

 

“黄昏来临之前,我将会死去。”

 

“你们为什么要挑选在今天?”

 

“因为只有这种大日子才能让所有人聚集起来。包括在外上学的久泉小姐,虽然黄泉先生不想让她死,但是她终究是这个家的人。不死也要让她彻底崩溃。”

 

“所以你们让她看见了桑居都是怎么死的吗?”茨木对桑居都的死法印象深刻,他好奇那鸟是怎么在她肚子里的。

 

“和她最亲近的亲戚就是桑居都小姐。光就居接近她就是为了这次的计划。桑居都小姐当着她面死亡,这是击溃她最好的办法。”

 

“时间不早了,荒,还有力气用能力吗?”

 

荒点点头,回答:“但是只能送你们过去,回来不行。”

 

“酒吞,就我们这几个人去吧。其余的人,还有事情拜托你们。”阎魔走到了怪物的旁边,她毫不犹豫地把手贴在了怪物的身上,怪物的身体迅速膨胀了起来,大天狗觉得会发生他不喜欢的事情,直接快步走到了一边。

 

“大天狗,尽量用温柔的风把他们都接住。”

 

啵啵啵啵啵——

 

大天狗有些傻眼,他以为那些被吞噬的居民会一个个被怪物喷出来,结果是连续的!

 

“青行灯,你可能要忙一点了。”

 

“加钱就好说。”

 

“把这些人的记忆全部抽取了,桑居都的事情替换成她因病而死,婚礼直接取消。其它的你看着办吧。泥犁,把黄泉的位置告诉我们。”

 

“是,我明白了。”

 

『61』

为了防止他们再次暴走,除了三魂外都被茨球用护盾给包围了起来,他们坐在地上,有些迷茫地看着忙碌的他们。看守他们的是茨球和白童子,后者纯属是担心黑童子和乌呼。

 

三魂躺在花海里等待着变成花泥,她已经没了自我意识,对她来说这个死亡方式一点都不痛苦。而三魂之前拿着的书本落到了荒的手中,他随便翻阅了几页,没有文字,可能只有阎魔之眼才能看见,到时候让阎魔看一下吧。

 

早已没了生命迹象的乌略被妖刀姬拖去了别的地方吞噬了,具体是怎么吞噬的,只有妖刀姬和妖刀知道。

 

“你们两个别乱扔啊,男女都分开来。”青行灯好久没有大干一场了,她卷起了袖子管,指挥着大天狗和荒骷髅,这可是一项大工程,三百七十个人,估计要两天了。

 

“他们真的没问题吗?”花鸟卷问,“黄泉很可怕吧?”

 

“酒吞也挺可怕的。尤其是发火的时候。”

 

和泥犁一起过去的有「冥界」一行人、酒吞以及茨木。

 

他们直接来到了黄泉办公室的门口,站在最前面的茨木直接就把门给推开了,没有血的味道,只有花的香味。

 

“欢迎你们,还有,”黄泉靠在椅子上笑着说,“好久不见。这次的欢迎仪式如何?是不是很精彩?”

 

“别拐弯抹角了,黄泉。”

 

“是是,阎魔老大很讨厌拐弯抹角,那么我就告诉你们——我为什么会针对你们吧。理由很简单,就是为了复仇罢了。复仇的对象不仅仅是你们,还有我的那些‘家人’。”

 

阎魔挑挑眉。

 

“爷爷是我唯一的支柱,巧合的是,你的复仇对象就是我爷爷。当你复仇成功,那就说明我唯一的支柱没了。当然,当初我可没有复仇的想法,我只知道哭,直到偷听到他们说的一些秘密,我才打算振作起来。”黄泉眯起了双眼,继续说,“你们很好奇桑居都为什么会先死吧?因为我知道桑居都一直被催婚,所以安排了光就居和她相亲。她到死都不知道光就居根本就不爱她。”

 

“那黑童子和鸩,他们为什么会在你这里?”茨木问。

 

黄泉的视线落在了他的身上,语气不由地温柔了起来:“黑童子只是实验品。他的朋友白童子也在我们监控的范围里,如果你们再晚来一点,他也将会是我们的实验品之一。即便那三个人护着白童子,也是无用的。鸩的话,是为了把你们引过来。我们调查到鸩有个很好的朋友,她也不是个普通的女孩,我们就故意让鸩找到机会去通知她的朋友,告诉她的朋友自己有危险,想得到帮助。你们虽然有着自己的利益,但是你们存有着善心,不会对她见死不救的。”

 

“鸩只不过是个诱饵?”鬼使黑愣愣地问。

 

“没错,她只是个诱饵。本想一网打尽,没想到,我们被一网打尽了。”黄泉的声音逐渐低了下去,嘴里似乎在捣鼓着什么,“我恨过你,阎魔老大,但是也尊敬着你。如果我不是这样的出生,我可能会跟着你,一起去组成新的「冥界」。”

 

茨木突然冲到桌子面前然后跳了上去,他打算把手指伸进黄泉嘴里的时候就听见了非常细微类似“咔砰”的声音,他知道自己晚了一步。

 

 

黄泉的嘴里有毒药。

 

“在死之前能近距离地看着你,我很高兴。”

 

茨木愣了,呆呆地问:“你认识我?”

 

黄泉只是笑笑,没有回话,他抬起来的手还未触碰到他的脸就滑下去了。

 

——抱歉,你的预言错了,最后我还是按照自己的方式了结了自己。

 

黄泉彻底失去了意识后整个人歪倒在了椅子上,他没有任何痛苦的表情,反而面带着微笑。茨木十分在意他最后说的话,他到底是想表达什么?

 

吱呀——

 

他们看向右边,穿着伴娘服的久泉摇摇晃晃地走了出来,她可能......听到了黄泉所说的一切。

 

她身上没有被束缚的痕迹,可能是黄泉用能力控制了她。

 

“完了,一切都完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切都完了!”久泉崩溃地抓乱了自己的头发,今天所发生的一切都是她无法承受的。

 

桑居都死了,黄泉死了,在此之前还听见了黄泉所安排的一切。

 

她就不该出生在这个家。

 

“为什么......为什么我会出生在这个家......我想过普普通通的生活啊......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对我......”

 

砰——

 

久泉倒在了地上,昏迷了过去。

 

“除了彼岸花,其余的人先回去吧。判官,你把她一起带走,让青行灯被她的记忆清除了。”

 

判官欲言又止,听见阎魔这么说,只能点了点头,上前把久泉给抱了起来。

 

“请您务必小心。”

 

“嗯。”

 

他们离开了房间,鬼使黑顺势关上了门。

 

“真是个可怜的孩子。”

 

“人没有办法选择自己的出生。我去其它地方看看,你开始吧。记得把她也一起处理了。”阎魔指了指呆呆地站在那的泥犁。

 

“好。”



TBC

评论
热度(42)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