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1(4-5)



bug更改,茨木不是酒吞领养回家的。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Volume 1(0-3)


脑洞存放录



Volume 1


『4』

所有人聚集到了一楼的食堂,按照部门而分了组。医务室今天就只有花鸟卷和莹草两个人,大天狗和茨木就和她们坐在了一起,反正都是四个人的座位。

 

大天狗发了条短信给荒,但这里的信号似乎被阻隔了,短信发送失败。他尝试打电话,可惜,都没用。

 

“茨木。你吃的是不是有点少?”花鸟卷撑着下巴,看着基本上没怎么动过的饭菜说,“停止成长可不代表你不用再补营养了,而且,这里的饭菜都是专业的营养师们来搭配的,对你有好处。”

 

“我只是觉得......有点恶心......”茨木解释着,放下筷子后把餐盘往前推了推。他的表情焉焉的,大天狗伸手贴在了他的额头上,另一手贴在了自己额头上。

 

体温和自己差不多,没有发烧。

 

“嘶——怎么感觉有点冷,是不是他们开空调了?”花鸟卷感觉到了一丝凉意,她拍了拍坐在她背后的人,“你们冷吗?”

 

“冷。”

 

看来不止她感觉到冷。

 

“阿姨,这边空调是坏了吗!”

 

“没有呀,空调都是正常的。哎呦,真是奇怪了。”

 

茨木已经冻地想缩成一团了,大天狗也好不到哪里去,现在这温度就像是冬天的室外一样,况且他们还是穿着稍微有些单薄的秋装。

 

“茨木,你还好吧?”大天狗凑过去小声地问,他的声音都在发颤了,茨木小幅度地摇摇头,死撑着不想告诉大天狗自己实际上冷地要命。

 

大天狗站起身从后面把茨木给抱了起来,他转了个身,面对着墙壁坐了下来。茨木被他吓了一跳,僵着身子坐在了他的大腿上,青年蹭了蹭他的颈窝,这才让他放松下来。

 

“冷死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冷死我了!搞什么鬼啊!现在还没到冬天啊!”

 

“别、别突然那么大声啊!”

 

坐在食堂中央的两个少女一前一后地站了起来,大天狗转头一看,是金鱼姬和辉夜姬。一个吵闹一个安静,他都不知道这两个人是怎么玩在一起的。

 

“是不是那个‘猫妖’搞的鬼?!臭‘猫妖’!给我滚出来啊啊啊啊啊啊啊!”金鱼姬边喊边跺着脚,一旁的辉夜姬个子小,根本就没办法制止她。

 

啪——

 

“嗯?刚才那声音是不是......‘盾’碎掉的声音啊?”小鹿男希望自己听错了,然而坐在他对面的一目连却点了点头。

 

“没关系,我重新——”

 

啪嚓——

 

笼罩着他们总部的“盾”被破了一个大洞,映入眼帘的是一群乌鸦,它们扑扇翅膀的声音让所有人都不得不捂住耳朵。

 

“一目连哥哥!”辉夜姬捂着耳朵大喊,一目连根本没有时间去再去制造一个盾,他起身按住了辉夜姬的头想让她趴到地上,结果没站稳的金鱼姬和他撞在了一起,连带着辉夜姬一起摔坐在了地上。

 

现在只能祈祷这里的玻璃能够挡住它们了。

 

嘀——

 

嗒——

 

挂在墙壁的钟表上,时针和分钟突然交叠在了一起,乌鸦们的声音立马消失了。

 

辉夜姬缓缓地睁开眼睛,被眼前的景象惊地张大了嘴。

 

乌鸦们被定格在了空中,它们黑色的羽翼遮盖了大部分的光线,一双双红色的眼睛紧盯着他们,透露着让人感到毛骨悚然的讯息——饥饿。

 

如果它们撞开玻璃,他们绝对会被当做食物。

 

“小鹿!它们在说什么?!”站在最前方的茨木不敢分神再去模仿小鹿男的能力,现在光暂停外部空间的时间就已经让他满头大汗了。

 

小鹿男因为被点名而紧张了起来,他深呼吸了几次,随后闭上了眼睛。乌鸦们的声音传入了他的大脑,很嘈杂,吵地他头疼,不过多数都是在重复同一句话。

 

“茨木前辈!它们在说‘好饿’!”

 

“我知道了!”

 

没必要手下留情。

 

茨木紧盯着为首的乌鸦,它的鸟喙已经触碰到玻璃了。总部的玻璃都是特质的,但和一目连的“盾”一样,都还没到坚不可破的地步。

 

都是防御一时罢了。

 

茨木用自己最大的力气推开了站在他旁边的大天狗,数张几乎透明的符咒出现在了他的背后,形成了一堵墙。这是晴明的能力,但这样的符咒只不过是半成品,要完美地模仿出来他必须先让自己的身体恢复过来。

 

“你——”

 

“符咒·灭!”

 

符咒穿过玻璃贴在了乌鸦们的身上,上面黑色的符文在那一瞬间全部变成了红色,茨木拍了下手,声音不大,主要是为了触发符咒“爆炸”。

 

乌鸦们没有任何反抗的机会,接连着变成了白色的烟雾随风而散,因为数量过多,他用了将近三次这个能力才把它们全部消灭。换做晴明的话,一次就足够了。

 

茨木勉强地站在那,他眯着眼睛,恍惚间看到了对面大楼上站着一个人。

 

与其说站着,不如说是飘着。

 

这人难道就是“猫妖”吗?

 

『5』

茨木不知道他们后续是怎么处理的,等他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在自己房间了。他被人从后面抱着,那人的下巴抵着自己的头顶,茨木想起来喝水,他小幅度地往前动了一下,抱着他的人立马醒了。

 

“醒了?”荒小声地问。

 

“嗯。现在几点了?”

 

“七点。下午两点到家的,帮你洗了个澡,两点半左右开始睡的。我先去帮你倒点水。”荒下了床,转身帮他掖好被角后穿上了拖鞋,顺手把茨木在家里穿的外套从椅背上拿起来递给了他。

 

毕竟房间里有些闷热,他怕一会儿开窗透风把茨木给冻感冒了。他刚拉开窗帘,门就被打开了,酒吞看了眼荒,又看向靠着床头的茨木。

 

荒看酒吞是有话要对茨木说,就自觉地离开了房间。

 

门被轻轻关上,房间里只剩下了他们两个。茨木不敢正视酒吞,藏在被窝里的手有些不安地揪住了自己的睡衣,他张了张嘴,没说出话来。

 

“我已经找他们算过账了。他们不该让你来解决这次的突发事件。”

 

睡衣的布料被茨木捏地皱巴巴的,他抬起眼,问:“不让我解决是因为我不够强吗?我明明已经——”

 

“啧。”酒吞快步走到床边,居高临下地看着因害怕而瞪大了眼睛的茨木,“听好了,茨木。这件事情无关你的强弱。你强也好,弱也好,不该做的事情就是不该做。我已经提醒你很多次了。”

 

“明白了......这次是我太冲动了。对不起。”茨木低下头小声地说,他最在乎的人是酒吞,最怕的人也是酒吞。他是自己的监护人,甚至还是救命恩人。

 

酒吞叹了口气,坐在了床上把感觉快要哭出来的茨木拉入了怀中。轻拍着茨木的背,他有点后悔刚才那样凶他了。

 

“茨木,你不能出事。”酒吞的语气柔和了许多,“我不能失去你。”

 

荒等了好一会儿没见酒吞从房间里出来,就放弃现在敲门进去了。大天狗这时端着刚烧好的粥从厨房出来,压低了声音问:“酒吞发过火了是吗?”

 

“嗯。和晴明他们吵了一架。与其说是吵架,不如说是酒吞单方面地教训了他们。当然,也把你给骂了一顿,如果你及时制止了他,他就不会用那样的能力。”

 

“难怪我一直打喷嚏。”大天狗耸耸肩回答,这件事情确实是有他的责任,但事情发生地突然,他做决定的时间只有短短的几秒钟而已,况且当时还被茨木给推开了。

 

“如果这件事换做是你在他身边,你会怎么办?”

 

“我得看情况。”

 

大天狗砸了咂舌:“看来我们两个差不多。”

 

“不,我们三个都差不多。”荒看着紧闭的房门呢喃着,“只是他比我们更加害怕罢了。”

 

 

「百物语」组的青行灯在他们看电视的时候打了个电话,大天狗和她聊了几句,让荒把又睡着了的茨木给叫了起来。

 

“茨木,把你的记忆给我看一下。”青行灯说,“我需要今天中午的那段记忆。”

 

茨木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大天狗去了他的房间把电脑打开了,青行灯很快就发来了视频通话的请求,大天狗打开了摄像头,然后接受了对方的请求。

 

“没什么不能让我看的记忆吧?”青行灯笑着问。

 

大天狗白了她一眼,他知道她在说什么,他和茨木接吻的记忆片段已经被青行灯看到过好几次了,已经没必要隐藏了。

 

他出去后,茨木闭上眼睛同意了青行灯抽出他记忆的要求,他被抽取记忆的时候视觉会被剥夺,其他都是正常的。

 

青行灯背对着镜头,她的面前飘浮着茨木的记忆片段,从中午开始才是重点,她瞥了一眼茨木和大天狗亲吻的片段后挥了挥手,它们随着指示回到了茨木的大脑里,留下了事情发生后的记忆片段。

 

青行灯的记忆力惊人,但这种记忆片段只有她自己能看见,因此提供情报的时候都会让擅长素描的部下把重要的人物的形象给画出来,加上当事人的叙述,她的情报基本上没出过错。

 

“酒吞又教训你了啊。”青行灯看着教训完又说着有些肉麻的话语的酒吞,忍不住笑了起来。她很早就认识酒吞了,也是第一个知道酒吞打算离开本家独自抚养茨木。嘴上说着麻烦,每天却因为那小鬼的身体原因而紧张地要命。

 

那个小鬼就是茨木。

 

“是我做错了事情。我当时只是想直接解决了让他们轻松一点——”

 

“你没有做错,”青行灯摇摇头,打断了他的话,“你做的很好,因为你他们才安然无恙。只是每个人的想法不一样,酒吞他......不,不光是酒吞,那些爱着你的人都不希望你出事,当然啦,其中也包括我。人都是自私的,但终归要做出一个选择。就像她一样。我们不希望她选择那条道路,但她却‘辜负’了我们。”

 

茨木和青行灯交流了将近一个小时,洗完澡的三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看着「百物语」今天提供的情报,他们三个人看着一本正经的,实际上都很想听听他们在说些什么。

 

房间门打开了,三个人默契地看向了走出房间的茨木,他看上去精神不错,这是好事。酒吞似乎也松了口气,声音轻到让他们以为自己耳朵出了问题。

 

“去洗澡吧。”大天狗说,“还是说先看一会儿这个再去?”

 

“我全部记下来了。”

 

“嗯?”

 

“青行灯篡改了我的记忆,她在我的记忆里加上了目前得到的情报。”茨木指了指自己的脑袋,“犯人是个女孩,可能就是我们遇到那个戴着蝴蝶结女孩。”



TBC

评论(7)
热度(24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