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2(14-15)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



脑洞存放录



【Volume 2 妖刀姬篇】总共有19章



Volume 2


『14』

青行灯打了个冷颤,她没开窗户,穿得也不是很少,怎么就打了个冷颤呢?

 

叩叩叩——

 

“门没关,进来吧。”

 

“茨木睡下了,荒在等你读取记忆。”

 

“好,来了。”

 

荒和茨木是中午回来的,两个人都有着黑眼圈,看上去累地随时都要倒下去一样。荒解释说他们晚上听见了奇怪的动静,以防万一两个人轮流着值班,到早上才补了一会儿觉。

 

青行灯站起身,打开门后朝着荒勾了勾手指,他的记忆片段飞快地从他的后脑勺里钻了出来。

 

“好了,你去睡觉吧。”

 

荒点点头,打着呵欠上了楼。

 

青行灯关上门,那些记忆片段穿过门进入了房间,她坐回椅子上,荒的记忆片段开始按照顺序播放。

 

她皱着眉头看完了一遍,然后又重新看了一遍。

 

“救救我。”曜刀看着前方模糊地说,她的眼睛里似乎映出了青行灯的模样。

 

青行灯愣了一下,立马倒回去重新看了一遍,但是她没有说那句“救救我”。奇怪了......这句话她在看第一遍的时候根本就没听到过啊。

 

是她幻听了吗?

 

青行灯这样想着,然后把记忆片段放慢了速度播放。对她来说曜刀和妖刀还是很好区分的,毕竟她们的表情不一样。

 

“救救我。”

 

出现了!

 

比刚才的声音还要清晰。

 

曜刀的表情在说完“救救我”之后开始扭曲起来,青行灯紧盯着她的脸,只听见她用着嘶哑的声音说——我受够了。

 

『15』

当青行灯走进了那个混乱区域的时候,正在吃烤串的黄毛看呆了,他在想最近这里是怎么了,怎么总有好看的小姐姐过来?

 

“先生,你的肉要掉了。”跟在后面的大天狗好心地提醒道。

 

“噢、噢!”黄毛赶忙把快要从竹签上掉下来的肉咬了下来,结果看到提醒他的人后又看呆了,因为这个人正抱着茨木。

 

“大、大姐?”

 

“嗯?”

 

大姐?指谁啊?

 

“啊,我说的大姐是你怀里抱着的女孩子。”黄毛不知道茨木的名字,他没问过,对方也没告诉过他。

 

“你是我妹妹的朋友?”

 

“......不算是,我被她打过,”黄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你妹妹很厉害。”

 

——厉害了我的茨木。

 

“抱歉啊,他确实有些......暴躁。我代他向你道歉。”

 

黄毛赶忙拦住了打算弯腰道歉的大天狗,他自找的怎么能怪她呢!

 

“对了,你们不会也是来找曜刀的吧?”黄毛赶忙转移话题。

 

“他和你说的吗?”

 

“嗯,她昨天过来问过我们曜刀的事情,还有个个子很高的男性,黑头发,戴着墨镜。看着像是黑道上的人......”

 

“方便透露关于曜刀的事情吗?”大天狗露出了职业性的微笑,“钱方面不是问题。”

 

“我们知道的也不是很多啦,她不怎么和人交流,我们只知道她很会用竹刀,我一个兄弟之前喝醉了不小心搭讪了她,结果就被她用竹刀给教训了。”

 

大天狗点点头,顺势轻拍着茨木的背部。

 

其实他不想让茨木过来的,但他根本就来不及阻止,因为他在得知青行灯要出门的时候对方就把半睡半醒状态的茨木塞到了他的怀里。

 

“曜刀她......到底做了什么啊?”黄毛突然问。

 

说不好奇是假的,黄毛这两天一直在疑惑曜刀到底干了什么事情,居然让这么奇怪的黑道给找上门了。

 

“一些不好的事情罢了。”他没有义务透露具体的事情,大天狗把她杀人的事情说成“不好的事情”来敷衍青年。

 

察觉到大天狗不愿意透露更多,黄毛自觉地闭上了嘴不再多问。

 

青行灯回来了,她快速地走到他们面前,无视了黄毛,说:“问到了,走吧。”

 

“那么,我们就先失陪了。”大天狗朝黄毛点点头。

 

“噢、噢。”

 

黄毛目送着他们离开了,他本想问他们想去哪里,他可以带路,但......感觉那女人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像是要找人报仇似的,还是算了吧。

 

 

“为什么你去就问到了?”

 

“我直接强行看记忆了,她现在估计还在昏迷当中。”

 

“刚才那个黄毛有威胁吗?”

 

“没有,他帮过他们两个,”青行灯回答,“毕竟是普通人,不要卷进来比较好。”

 

青行灯看着手机上的地图,抄近路绕到了另一个区域。

 

这里没有想象中的混乱,也没有垃圾的酸臭味。就是比较破旧,感觉都没有人住在这。

 

马路边上有几个小孩在那玩耍着,看见他们的时候都呆住了,当然也有警惕,毕竟这里很少有外人过来。

 

“你们好啊,”青行灯脱下了太阳镜,露出了和善的笑容,“请问这里有叫曜刀的姐姐吗?”

 

“有、有的。”其中一个扎着双马尾的女孩红着脸回答,她是第一次看见这么漂亮的人,而且身上好香,“她住在那边红色的房子里,就她一个人住着。”

 

“谢谢你,”青行灯揉了揉她的头发,因为给吃的会被怀疑是否有下药物,所以她从包里拿出了钱包,把其中一张面额大的纸钞拿出来递了过去,“和朋友们去买点吃的吧。”

 

女孩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她双手接过青行灯递来的纸钞,上面的数字看得她有些晕乎乎的。

 

“真的可以吗?!”

 

“可以啊。”

 

“谢谢你!世界上最漂亮的姐姐!大家!我们可以去买零食吃啦!”

 

他们欢呼着离开了,其中还有个男孩因为太兴奋差点在跑的过程中摔倒在地。

 

大天狗不用看青行灯的表情就知道,她现在肯定飘飘然了。

 

“小孩子嘴真甜。”

 

“别因为这个就恍惚了,现在有正事。”

 

青行灯啧了一声,重新戴上太阳镜走向了那栋红房子。与其说是红房子,不如说是淡红色的房子,这里好久都没有补过漆了。

 

他们绕到了前面,想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从阳台看出谁家有人。或许是他们运气好,青行灯刚抬起头就看见了正站在阳台上晾衣服的曜刀,她侧站着,盯着衣架上的衣物,直到回屋也没有发现他们。

 

“茨木怎么办?”

 

“你们在这等消息,我一个人上去和她谈谈。”

 

“你确定?”

 

青行灯白了大天狗一眼,右手叉着腰,回答:“我的排名好歹也很前面的,况且御馔津还给了我项链,没什么好怕的?”

 

“我可不会救你。”

 

“她要是翻窗逃走的话你就要去追咯。”

 

“那你的联络装置呢?放项链里了?”

 

“是啊,这样方便。那我走啦。”

 

“祝你好运。”

 

青行灯一边脱下太阳眼镜一边往回走。

 

她这次也不是没准备,她的袖子里藏着两把小刀,平底鞋的鞋底也藏着刀片。当然,她对自己的体术是相当自信的,她曾经和茨木一组的时候偷偷地学了不少东西,后来输得惨就是另一回事了。

 

她走进了红房子,有些黑,不过她还是看见了头顶上的灯泡。她拍了拍手,没有反应,她拿出手机打开了手电筒,想看看是不是有开关能开灯。

 

找了一圈,只有一个坏掉的开关,看来只能用手电筒了。

 

“怎么搞得跟鬼屋一样。”青行灯小声呢喃着,她把手机对准了楼梯口,走了过去。

 

曜刀住在三楼,青行灯不确定她是否还在屋子里,反正要逃的话,大天狗会行动的。

 

踏——

 

踏——

 

踏——

 

......

 

青行灯数着楼梯的格数,直到她到了三楼才停下。

 

从阳台来断定,曜刀是住在了右边这间屋子里。

 

青行灯关了手电筒,把手机放进了包里。她深呼吸一口气,轻轻地拍了拍自己的脸颊,走到了右边住户的门前。

 

她抬起手,敲了敲门。

 

没反应。

 

她又敲了敲门,同时说:“你好,请问是曜刀小姐的家吗?我是青灯。我们之前有见过面的。”

 

青行灯听见了“咚咚咚”的声音,这次门被打开地很快,扑面而来的并不是酸臭味,而是一股淡淡的花香。披散着头发的曜刀有些震惊地青行灯,她的脸色很差,感觉有好几天没有好好地睡过觉了。

 

“你、你是怎么、怎么知道这里的?”

 

“打听的,”青行灯笑着回答,她把手中拎着的纸盒提了起来,“我买了甜点,不介意的话,一起吃吧?”

 

——会拒绝吗?

 

青行灯依然面带微笑,看着曜刀纠结的表情心想。

 

“好,”曜刀小声地说,侧过身让开了位子,“家里没怎么收拾,你不要太介意。”

 

“谢谢。还有,对不起。”

 

“嗯?为什么要道歉?”

 

“因为我不请自来。”



TBC

评论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