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4(16-18)

年底前我尽量把第四卷全部发完,本来想这个月发完的,但是第五卷卡地我emmmmm


剧透:

第五卷的事件人物里包含了一个组织。

原创角色会有好几个(有好人有坏人),不过都是只是在第五卷出现,后期不会出现。他们的名字是有参考的。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Volume 3(21-22)


【Volume 4 凤凰火篇】:

Volume 4(0)Volume 4(1-3)Volume 4(4-5)Volume 4(6)Volume 4(7-8)Volume 4(9-11)Volume 4(12)Volume 4(13-15)



脑洞存放录



Volume 4


『16』

砸门声在那一瞬间就停了。

 

咔嚓——

 

吱呀——

 

啪嗒——

 

踏——

 

踏——

 

踏——

 

吱呀——

 

柜子的门被打开了,皇眯着眼睛,看见一个和茨木子长得很像的男孩站在柜子外面,那些坏人们保持着砸门的姿势停在了那,他眨了眨眼,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你没事吧?”茨木小声地问,他庆幸自己用了时间暂停的能力,如果晚一步或者是没使用,这个男孩就落入了坏人们的手中了,“有哪里受伤吗?或者是有哪里不舒服吗?”

 

“我没、我没事......”

 

“别怕,我不是坏人。”

 

“嗯,我知道。”

 

茨木愣了一下,这孩子未免太容易相信别人了吧?

 

“茨木哥哥?”

 

“嗯?等下,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

 

皇没听见他后半段的问题,他用袖子胡乱地擦着眼泪,站起身后直接扑到茨木的身上,他紧紧地抱着茨木,生怕他消失。

 

小孩子的哭声一向响亮,茨木拖着他的屁股,在其他敌人没赶来之前直接隐身了。他抱着皇从杂物间里跑了出去,打算去洗手间让皇洗把脸冷静一下。

 

洗手间离杂物间没几步路,茨木放下皇让他自己进去洗脸,自己则在门口把守着。虽然隐身了,但他还是觉得守在门口比较安全。

 

洗完脸的皇稍微冷静了一点,他抽出旁边纸盒里的纸巾擦干了脸,小跑到了茨木身边后举起双臂,他还是想让茨木抱着他。

 

茨木有些无奈,不过还是把他给抱了起来。

 

皇一刻都不敢放松,就怕茨木把他丢在一边自己走了。他觉得抱着他的男孩就是茨木子经常说的“茨木哥哥”,他和茨木子以及妈妈都长得那么像,肯定就是了!

 

“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皇。哥哥,你真的叫‘茨木’吗?”

 

“是啊。怎——”茨木突然停下了脚步,“皇,答应哥哥一件事情可以吗?”

 

“可以!”

 

“等下无论见到什么,都不要慌张,也不要大哭,更加不要跑过来,找到你父母后就乖乖地呆在那,做得到吗?”

 

“嗯!只要是茨木哥哥说的!我都听!”

 

“乖孩子。”

 

『17』

“放开我!你这个大坏蛋!”

 

“团子?!”返回了大厅的茨木子瞪大了眼睛,她以为团子和皇全部在这里,既然他在这,那么皇呢?!

 

茨木子仔细地寻找着皇的身影,他不在,应该是被团子给藏起来了。

 

“你这个小鬼也太烦了。”男人说着就把团子给扔了出去,茨木子来不及去接,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团子被扔到了地上,就算有地毯,但他肯定摔疼了。

 

“别担心,有我在,他们不会出事的。”大天狗抓住茨木子的手腕把她给拽了回来,“你通知了他们吗?”

 

“嗯,接电话的先生说已经派人过来了。”茨木子的视线没有离开过团子,她真的怕这个孩子一冲动就犯傻。

 

“喂,小鬼,你这是什么眼神?想死吗?”男人突然把枪口对准了团子的眉心,虽然他们没被下令要杀人,但这个男孩的眼神对他来说就是一种挑衅,“那就去死吧。”

 

“住手!”茨木子的吼声把所有人都给震住了,大天狗也被吓了一跳,导致他忘记了把她给拽回来。

 

茨木子一把抱住瘫坐在地上、浑身颤抖却死活不肯掉眼泪的团子,把自己的后背暴露在了敌人的面前。

 

大天狗回过神后立马跑过去挡在了他们的面前,张开的羽翼随时都能阻止他们的攻击。

 

“既然你想先死,那就满足你的愿望。”男人说完连续扣下了扳机,然而那些射出的子弹在半道中停止了下来,随后都掉落在了地上。

 

大天狗看见了熟悉的背影,忍不住啧了一声。

 

背后没有疼痛感,再加上有子弹落地的声音,茨木子缓缓地转过头,才发现那些子弹全部在地上。

 

“怎么回事?!”男人又开了几枪,直到子弹用尽才停下来,还是和刚才一样,子弹全部在半道中就停下来了,他恶狠狠地看向了茨木子,“你这家伙是能力者?!”

 

“噢?看来你们也是?”突然现形的茨木抱着臂冷冷地看着他们,人群里爆发出了惊呼声,他们都不知道这个人是从哪里冒来的。

 

大天狗看着戴着帽子把自己脸差不多都遮住的茨木差点就上去揪他耳朵了。

 

“就一个小鬼而已,你们还愣着做什么?!”男人大吼着。

 

“老板说过,尽量不要暴露自己的能力,老大,这——”

 

“我是你的老大还是她是你的老大?!这次生意我们不做了!这里的人!一个活口都不准留!”

 

在他们内讧的时候,茨木已经让茨木子他们退到后面去了,茨木子站起来的时候试图看清他的脸,但是他个子太小,只有团子才能看得见。

 

回到了父母身边的两个人分别被父亲和母亲抱着,团子差点被他父亲抱地喘不过气,好不容易挣脱了,才说:“他是不是茨木哥哥啊?他好像姐姐小时候。”

 

“是啊是啊!他就是我们的哥哥!”

 

“小、小皇?!”

 

“你刚才在哪里?!”

 

突然现身的皇又让他们惊讶了,只有茨木子脑子转得快,她觉得这个被皇说是他们哥哥的男孩是和大天狗一起的。

 

“吵死了!”

 

砰——

 

“你也吵死了。是谁让你们来的?”

 

“你管得着吗你?你以为你是「百鬼夜行」的那群怪物啊?”

 

“噢?居然知道「百鬼夜行」。”

 

“废话!我以前可是那个组织的人!但是那个叫什么晴明的家伙居然把我给赶出来了!什么垃圾组织!老子才不稀罕!啊,我想起来了,你们啊,是不允许私自对他人使用能力的吧?”男人说到这就笑了,如果面前的这个小矮子是隶属于「百鬼夜行」的,那么他就不能使用能力来对付他们了。

 

“刚刚我对你们使用能力了?”茨木疑惑地歪歪头。

 

“茨木!”大天狗的声音传到了茨木的耳朵里,他缩了一下脖子,知道大天狗现在非常生气,而且他肯定看到了整个过程。

 

“咳咳。我的目的很简单。一,确保他们的安全,二,把你们这群家伙全部抓起来送进去,三......让你们自觉地说出谁是你们的老板。不然——”

 

茨木举起左手朝着他们打了个响指,他们的眼前立马一黑,随后感觉自己的身体正在不断下沉,呼吸也开始变得困难起来,好像有水不断地灌入口中。

 

他们看着这群坏人一个个痛苦的样子,不知道这个人做了什么。他们也不知道茨木早已把他们的后方的声音都被隔绝了,除了他和大天狗,没有人能听得见。

 

“给你们一次机会,只要有一个人说了实话,我就放过你们。”茨木又打了个响指,幻境效果削弱了,但他没有要停下来的意思,只要没有人说,他还是会增强。

 

“御馔津!是御馔津!是她让我们劫持这艘邮轮的!是她!”一个女人扯着嗓子大喊,“是她说只要我们帮她劫持这艘邮轮!她就能实现我们的愿望!仅此而已!她也是特殊能力者!我说的都是实话!”

 

他们两个对视了一眼,御馔津?御馔津怎么可能雇人去劫持邮轮?她雇人去照顾花店还差不多。

 

“你确定是御馔津?”

 

“是的!是她!她告诉我们她的名字叫御馔津的!是她自己告诉我们的!我没有说谎!真的没有!”

 

茨木解除了幻境,他们歪七扭八地躺在那喘着粗气,对刚才的幻境心有余悸。

 

“她身边有什么宠物吗?”

 

“兔、兔子......”

 

“确定?是兔子,而不是狐狸?”

 

“嗯,确、确定,就是兔子。”

 

是御馔津所说的冒牌货了吧。

 

“那你知道‘御馔津’的目的是什么吗?”

 

“不......不知道......”

 

茨木看她这战战兢兢的模样一时半会儿也问不出什么,他向后看了一眼,因为过不来也听不见声音,那群人很好奇他们这发生了什么。不过,右上方的五口之家,视线好像太过灼热了。

 

“茨木哥哥!茨木哥哥!”皇被茨木子抱在怀里,双手却一直往前伸,“他真的是茨木哥哥!他自己说的!他就是茨木哥哥!”

 

“我们哥哥的年龄没有那么小!”茨木子违心地回答,她也看向了茨木,对方似乎也在看她,“他可能只是重名,小皇乖,别闹了......”

 

砰——

 

全副武装的人踹开门拿着枪闯进了大厅,后面还跟了十几个同样打扮的人。

 

“全部蹲下,然后举起手!”

 

茨木并没有照办,他双手插着口袋朝他们走了过去。

 

“想不到是您也在这,您没伤害他们吧?”领头的男人看到茨木连声音都有点打颤了。

 

“给他们吃了个小小的幻境,就几分钟,没大碍。”

 

“那就好,您现在——”

 

“去吹吹风,其它事情交给你们了。对了,帮我通知一下他们,说我立马回去,不需要担心。”

 

“明白了。”

 

茨木离开了大厅,大天狗看了眼自己的父母没什么问题后也跟了上去。

 

『18』

“你怎么在这?”

 

“来救人。”

 

“酒吞和荒知道吗?”

 

“荒也有事情,酒吞......酒吞他不知道我在这。”

 

大天狗叹了口气,说:“你完蛋了。”

 

“完蛋就完蛋,”茨木坐到了栏杆上,抬起头看向看天空,“那三个人,是不是和我长得很像?他们看我的眼神也不对劲,想接触我,却又害怕。”

 

“就算他们是你的家人,以你目前的身份,你是无法和他们......相认的。”

 

“那你呢?你不怕他们查到你家?”

 

“他们有准备,而且......”大天狗顿了顿,“加入「百鬼夜行」是我父母的意思。只是后期以我自己的意愿加入了「无名组」而已。”

 

“我庆幸自己加入「无名组」的时候是个‘孤儿’。除了酒吞,没有任何能够让我能够顾虑的事情。要是现在让我去认家人,对不起,我做不到。”

 

大天狗看着他,没有说话。

 

溜出来躲在暗处偷听他们说话的茨木子垂下眼帘,鼻子开始发酸。

 

“我不想让他们再一次失去我了。失去一次已经很痛苦了,要是再失去一次,我想他们大概会承受不住吧。对了,我有一件好事通知你,”茨木招招手,让大天狗过来,他贴在青年的耳朵,继续说,“我见到了我的养母,知道了一些真相,我好像不再那么害怕火和凤凰了。等等,凤凰!”

 

大天狗捂着耳朵直起身,疑惑地看了他一眼。

 

“我正在找凤凰火啊!我先走了!祝你玩得愉快!”茨木捏捏大天狗的脸,消失了。

 

他刚才说什么?找凤凰火?

 

“大天狗先生,现在有空吗?”大天狗被人拍了怕肩膀,“酒吞先生让你打个电话给他。”

 

“噢,好。对了,这里的信号——”

 

“有人故意阻断了,现在信号已经没问题,请放心。”

 

“谢谢。”

 

“不客气。”

 

大天狗拿出手机,拨通了酒吞的电话,他还没开口,对方就先开口了:“茨木是不是到你这里来了?”

 

“嗯,他刚回去了。说是想起来他要找凤凰火小姐。”

 

“......赶紧找到他!”

 

“怎么回事?”

 

“荒刚才打电话和我说他预知到了不好的事情,具体不清楚是什么事。不管你现在忙不忙,赶紧找到他,找到他后就算他不乐意也要让他呆在你的身边,让他老老实实地等我过来接他。”

 

大天狗嗯了一声,挂断了电话。

 

“大天狗哥哥。”

 

大天狗听见这称呼立马翻了翻白眼,他整理一下自己的表情后转过头,看着一脸严肃的茨木子一步一步地走近他。

 

“茨木子啊,怎么了?”

 

“我想帮忙。”

 

“帮忙?你是指现在这件事情吗?有专门的人处理,不需要担心。”

 

“你应该猜到我偷听到了你们两个的对话了吧,”茨木子根本就没有打算让步,“我在国外的时候每年放假都会去参加私人订制的特别训练,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请相信我。”

 

“听好了,”大天狗看了看周围,都是他的同事,但是他还是压低了声音,“这件事情没你想的那么简单,况且你只会预知,还是不稳定的能力。你的家人和你的未婚夫并不希望你出事,你难道想让他们担心吗?”

 

茨木子咬了咬嘴唇,没回答。

 

“等事情结束了我会联系你,下次见。”大天狗拍拍她的头,转身离开去找自己的父母了。

 

茨木子没这么容易放弃,她立马跑回自己的房间,锁上门,把今天穿过来的休闲服从衣柜里拿了出来、她脱下自己的礼服和安全裤,换上了那套休闲服,披散下来的长发也用发圈扎了起来。

 

“对了,得和他们说一声才行。”茨木子用自己手机上的记事本写下了一段话,然后放在了床头柜上。她不带手机主要是因为这部手机是酒歌送给她的,如果坏了,她肯定会自责很久。

 

茨木子悄悄地打开了门,结果被换了一身衣服的大天狗撞个正着。

 

“哟,大天狗哥哥,好巧啊......”

 

“你想做什么?”

 

“礼服太烦了,我就换回来了。”

 

“真的吗?”

 

“真的。”

 

大天狗叹了口气,问:“你就这么想和我一起去吗?”

 

茨木子急忙点头。

 

“别怪我没提醒过你。”

 

“这是我自己的决定,出了事不怪任何人。请带我一起去,我是认真的。”

 

大天狗真的确信了他们就是一家人,他点点头,回答:“把你的帽子戴上,尽量遮住自己,到时候我会让你隐身。不要因为任何人受伤了你就冲过去帮忙,你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嗯!”

 

“还有个重要的问题,你不恐高吧?”

 

“不,我有玩过蹦极和跳伞,野外生存也有从很高的地方跳下来过,虽然有保护措施。这都是特别训练的必备课程。”

 

“......你们家的孩子都要接受这种训练?”

 

“是的,因为爸爸妈妈他们就是这么过来的。”



TBC

评论
热度(47)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