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4(7-8)

剧透:

1.无名组的四个人里面,只有大天狗的童年是最美好的。

2.第四卷里会有茨木的真正家人出现。

3.茨木的童年设定是从一开始就设定好了的,如果换个设定,他就不会在自己最需要帮助的时候遇到酒吞,也不会那么早地加入「无名组」。【设定成他正常成长的话,倒是可以开个番外,关于他没加入「无名组」的话会怎么遇到他们。】

4.【无效命令】里没有几个角色拥有着美好的童年。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Volume 3(21-22)


【Volume 4 凤凰火篇】:

Volume 4(0)Volume 4(1-3)Volume 4(4-5)Volume 4(6)



脑洞存放录



Volume 4


『7』

身边只剩下酒吞了,只剩下他了。

 

茨木厌恶自己拥有着这种过分的依赖性。

 

“时隔四年了,我们再来谈谈吧。”

 

“好。”茨木勉强地同意了。

 

“别太勉强。”

 

“不会。”

 

“如果承受不住,就说停。”

 

“好。”

 

酒吞知道他绝对不会说的,倔地要命。

 

“我曾经有和你说过,那场火灾是蜡烛引起的,”酒吞说得十分小心,他正在观察茨木的表情,“蜡烛放在椅子上,点燃了窗帘所引发的火灾。当年你听不进去,一致认为那是凤凰造成的,那么,现在呢?”

 

茨木颤抖的双手被酒吞紧紧地握着,他在酒吞眼里并非没有成长,至少在听到这些后没有像以前大哭大喊的。

 

“我不知道......我不想去回想......”

 

酒吞叹了口气,果然还是高估了茨木。

 

“明天我带你去一个地方。”

 

“去哪里?”

 

“去找你的养母。”酒吞回答。

 

茨木瞪大了眼睛,他只知道自己的养父去世了,但一直不知道养母的下落。

 

酒吞也从没告诉过茨木,他的养母一直都没离开过这座城市,去年是在精神病院里,后来被「百鬼夜行」安排到了郊区,那里有专门的人员看守着。

 

“你知道我恨她。”

 

“我没有让你去原谅她。原不原谅这件事情是你自己做选择,我无权干涉。我只是想让你从她口中听到真相。”

 

“那就限制我不得使用能力,”茨木认真地说,“我不开玩笑,我怕我一个忍不住就把她给轰成残渣。”

 

 

一晚上没睡好的茨木躺在后座上睡得不省人事,车子再怎么颠簸也和他毫无关系。酒吞偶尔会从镜子里看他的情况,只要茨木不皱眉头,就说明他睡得很好。

 

到达商业街的时候,酒吞特意叫醒了茨木去吃午饭,吃完后还去刚被超市买了水、面包和茨木爱吃的零食。

 

后面的路程,茨木基本上是一会儿睡觉一会儿玩游戏机,他其实很紧张,五年没见的养母,现在见到他会露出什么样子的表情?

 

以及,他自己会露出什么表情?

 

他会露出害怕的表情吗......

 

“快到了。”

 

茨木收好了游戏机,他看向窗外,用手揉了揉脸。

 

车子拐了个弯后就停了下来,茨木看见了一栋六层高的楼房,像是居民楼,又像是个人建造的小型医院。

 

“就是这里。”

 

茨木低下头看着自己的双手,在颤抖,而且满是汗。他偷偷摸摸地擦在了衣服上,和酒吞同时打开了车门下了车。

 

迎接他们的是个穿着白大褂的女人,她没什么表情,腋下夹着文件夹,双手插在口袋里,见到酒吞的时候也就点点头。

 

“好久不见,酒吞,”略粗狂的声音,虽然这很正常,但茨木却感觉到了危险,他下意识地往后退了一步,女人见到他这样,笑了起来,“反应不错。”

 

“你难道也是——”

 

“就是你想的那样,茨木小弟。”

 

“她是花鸟卷的师傅,目前是这片区域的管理人。”

 

居然是老前辈。

 

“你们过来这里也很长时间,回去的时候尽量别赶上下班高峰。啊,茨木小弟限制能力了吗?”


“限制了。”

 

“那就好,我可不想这里被毁。跟我来吧。”

 

茨木摸了摸右手中指上的戒指,深呼吸一口气,跟着女人走进了大门。他双手下意识地握成拳头,甚至强迫自己走在酒吞前面,而不是躲在他的身后。

 

“她就在那,那边是休闲区,因为你们要过来所以提前空出来了,”女人说,指了指前面玻璃房里背对着他们坐在位子上的女人,“是你一个人进去,还是让酒吞陪着你进去?”

 

“我一个人去,”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话,“这是我自己的事情。”

 

“好。隔壁是餐饮区,我们在那等你。”

 

“嗯。”

 

酒吞拍了拍茨木的肩膀,以示鼓励。

 

茨木再一次深呼吸,踏出了第一步。

 

『8』

走到玻璃房只需要两分钟,茨木却感觉过了一个世纪,他轻轻地推开门,朝着背对着他的女人走了过去。

 

他走到女人的对面,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

 

奇怪的是,坐下来后他突然就不紧张了,放佛坐在他面前的女人只是个陌生人,接下来听的故事也是他人的故事。

 

“哎呀,茨木,你来啦。”女人像是刚睡醒一样,用着慵懒的语气说,“你似乎没有长大过呢,还是和当初一样呢。”

 

茨木没吭声。

 

女人看他似乎不想多说什么,就直接进入正题了:“医生说你来这里是想问清楚当年火灾的事情。那场火灾,是我故意纵火的。我把给你过生日没用完的蜡烛放在了椅子上,让它点燃了窗帘。我站在那,等窗帘点燃后就离开了。我承认,我们当时是一心想让你死,因为我们非常害怕你,但是、但是我们......”

 

“‘我’的确是死了,”茨木不带感情地打断了她的话,他的语气冰冷到了极点,即使封锁了能力,但女人也依然感觉到了温度在下降,她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了下来,“你做到了,‘我’死于火灾。托你们的福,从那次开始,我就非常害怕火,给关心我的人添了不少的麻烦,甚至还误会了他人。”

 

“对不起......茨木......对不起......”从刚才起就已经哭了的女人开始向茨木道歉,她想要握住茨木的手,却被茨木躲开了,她愣了一下,哭地更加凶了,“真的对不起......都是我的错......”

 

“我为什么会被你们领养?”茨木现在根本就不愿意听她的哭诉。

 

“......你、你不是我们领养的......是我......是我把你抱走的......”女人突然就笑了,她做出抱着婴儿的动作,继续说,“那时候的你啊,看见我就笑,就像天使一样......我和丈夫因为孩子夭折的问题一直争吵不休,我每天都希望,我能生下一个健健康康的孩子,看着他(她)平平安安地长大......我从没有想过要抱走别人的孩子,直到遇到你,茨木,看到你的一瞬间,我就感觉是上天赐予我的礼物!我下定决心后立马辞了职,离开的当天把你悄悄地从医院里抱了出来。我们托人制造了假的个人资料,带着你搬去了没有人认识我们的城市......我当时就发誓,我再苦再累也不会让你吃苦!但是,你五岁的时候却变成了一个‘怪物’......我眼睁睁地看着你从房间消失,然后出现在了厨房,你玩地不亦乐乎,根本就没有注意到这是不正常的事情!我开始害怕了,我告诉了丈夫,他不相信,直到他也见到了你突然消失后又突然出现在了别的房间......从那次之后,我们不再把你当我们的孩子看待,而是当做一个‘怪物’看待......”

 

茨木静静地看着时而疯癫时而温柔的女人,他现在丝毫没有要把她轰成残渣的想法,只觉得他们两个人太过可悲了。

 

而他,则是这两个人之间的牺牲品。

 

他们为了自己的利益,把他原本应该美好的童年给毁地一塌糊涂!

 

“也多亏了我是个‘怪物’,不然我没办法再次出现在你的面前。”

 

“茨、茨木你听我说,我们爱你啊......真的!我们真的爱着你啊!我们把你当做自己的孩子爱着啊!”

 

“爱?我只不过是你们之间的牺牲品罢了。”

 

“不!不是的!不是的!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讨厌你的!能给妈妈一次机会吗?我会弥补的!给妈妈一次机会吧!”女人站起身抓住了茨木缩回去的手,茨木注意到她的手背上全是烟头烫伤的疤痕,不知道是她已经去世了的丈夫烫伤的还是她自己烫伤的,“让我去死也行!茨木!求你了!妈妈真的错了!真的错了!”

 

茨木强行地掰开了她的手,随后站了起来,回答:“你不是我的妈妈,从来都不是。”

 

“对不起......对不起......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都是我的错......对不起......”

 

茨木不再说话,他走向了出口,手刚放到门把上,女人喊了他的名字。他停下开门的动作,转过了头。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我是真的......爱着你啊......”

 

“我不会原谅你们的。今天是我们这辈子最后一次见面了,好自为之吧。”

 

茨木打开门的瞬间,女人直接跪坐在了地上,她低着头,痛哭着,口中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对不起”。

 

没办法回去了,“重生”后的茨木不再属于她,她也不再是他的母亲了。

 

是她自己......是她自己亲手毁掉了曾经的茨木。

 

一切都结束了。

 

“结束了......”



TBC

评论(3)
热度(56)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