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6(42-44)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Volume 3(21-22)


【Volume 4 凤凰火篇】:

Volume 4(0)Volume 4(1-3)Volume 4(4-5)Volume 4(6)Volume 4(7-8)Volume 4(9-11)Volume 4(12)Volume 4(13-15)Volume 4(16-18)Volume 4(19-20)Volume 4(21-22)Volume 4(23-24)Volume 4(25)Volume 4(26)Volume 4(27)Volume 4(28-29)


【Volume 5 「冥界」篇,鸩篇】:

Volume 5(0-2)Volume 5(3-4)Volume 5(5-6)Volume 5(7-8)Volume 5(9)Volume 5(10-11)Volume 5(12-14)Volume 5(15-16)Volume 5(17-19)Volume 5(20-22)Volume 5(23-25)Volume 5(26-28)Volume 5(29-31)Volume 5(32-33)Volume 5(34-36)Volume 5(37-39)Volume 5(40-41)Volume 5(42-44)Volume 5(45)Volume 5(46-47)Volume 5(48-50)Volume 5(51-53)Volume 5(54-55)Volume 5(56-57)Volume 5(58-59)Volume 5(60-61)Volume 5(62-63)


【Volume 6  茨木篇(上),面灵气篇】:

Volume 6(0)Volume 6(1-2)Volume 6(3-4)Volume 6(5-6)Volume 6(7-9)Volume 6(10-12)Volume 6(13-15)Volume 6(16-18)Volume 6(19-20)Volume 6(21-23)Volume 6(24-26)Volume 6(27-30)Volume 6(31-35)Volume 6(36-39)Volume 6(40-41)



【日常小剧场】: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



脑洞存放录



Volume 6


『42』

“这里没信号,看来没办法联系到总部。茨木,先别急着进去,把绳子绑在腰上,防止走丢。”把手机放回口袋的大天狗扣住了茨木的肩膀,“你走中间,我走前面,荒,你走后面。没问题吧?”

 

“嗯,没问题。”荒一边回答一边扣上了外套扣子,他觉得这里的温度低的可怕,也可能是心理作用。

 

茨木张开双臂让大天狗帮他绑上绳子,结果大天狗先把他的外套拉链拉上后才给他绑上。

 

等他们都绑上了绳子,大天狗从手提箱里拿出了手电筒、白色手套以及口罩,茨木的注意力转移到了白色手套上,他说:“好久没见到你戴手套了。改善了不少啊。”

 

“确实是改善了不少,但是这里......”大天狗看着那生锈的门把就心烦,“你们要手套吗?”


“不了,我不习惯。给我手电筒和口罩就行。”

 

“我和茨木一样。”

 

大天狗把手电筒和口罩分给了他们,等他自己全副武装之后,说:“那就这样吧,准备进去了。”

 

“嗯。”

 

大天狗握住了生锈的把手,即便有手套隔着,他都觉得很不爽。

 

吱呀——

 

屋内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

 

大天狗打开了手电筒,和想象中一样,旧宅里的家具都是用白色的布盖着的,毕竟这里并不是遭到毁坏。但具体是被遗弃还是说打算卖掉,这个他们就不得而知了。

 

大天狗踩了踩地板,会发出“吱呀吱呀”的声音,看来他还要确保后面两个人的安全,以免他们踩上不该踩的地方。

 

“尽量跟着我的脚步走。”

 

“嗯。”

 

咚咚咚——

 

他们被突来的声音给吓了一跳,而且是从楼上传来的,是书翁和跳跳妹妹在上面吗?!

 

茨木反射性地抬起头,手电筒也抬了起来,照着天花板。

 

“你们往上看。”

 

大天狗和荒疑惑地抬起头,这才发现天花板是一面镜子,而且映出来的不是他们,而是书翁、抱着狗的跳跳妹妹以及狐面。

 

仿佛就是在看直播。

 

“我们走右边!”

 

“你先走!”书翁突然停下脚步转过身,他把腰包打开后拿出了两个像是卷轴一样的东西扔了出去,他的右手中多出了一支毛笔,两个卷轴同时展开把狐面给裹住了,他快速地写着什么字,随后大喊:“封!”

 

“快点!”跳跳妹妹探出脑袋喊。

 

“这样能撑一会儿。”书翁收回毛笔跑向了跳跳妹妹,他随手关上了门,走廊里只剩下了被卷轴裹着无法动弹的狐面。

 

他们等了一会儿,镜子里的画面一直都是那条走廊,狐面身上的卷轴也慢慢脱落了下来,最终掉落在了地上。狐面没有追过去,它似乎低下头看了一眼,然后就回去了。

 

“它刚才看了我们一眼。是错觉吗?”荒觉得浑身不自在。

 

“不,确确实实看了我们一眼。这栋旧宅有五层,书翁和跳跳妹妹应该在上面。”

 

“你们真的觉得他们两个在这里吗?”茨木依然看着镜子,“我觉得他们不在这里。”

 

“连接着另一个空间?”

 

“差不多。她既然有我的力量,这种事情确实可以做到。”茨木看向了二楼,手电筒也跟着指向了二楼,但那里没有任何人,只有一幅女孩捧着面具的画像,“你想直接夺取我们所有人的力量,是吗?”

 

那幅画像里的女孩笑了,就算不怕鬼的他们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没错,不愧是这个力量的原主人,居然猜测到了我们的想法。”

 

是“我们”,而不是“我”。

 

是包括了面具们吗?

 

“真是个贪婪的家伙。”

 

“你们难道就不想夺取别人的力量吗?夺取过来,为自己所用,不必担心有什么事情办不到。难道——你们是正义的使者?”

 

——但是你并不代表正义。

 

茨木的脑海里冒出了这句话,但是他不知道是谁说的。

 

他们没有一个人回答,女孩笑着继续说:“看来都不是正义的使者呢。可是啊,你们却做着像是正义使者才会做的事情。

 

他们冷冷地盯着女孩,还是没有回答。

 

“不过能理解你们的做法哦,毕竟——利益大于一切。你们想救他们,是因为他们对你们有利用的价值罢了。人类......不,不单单是人类,就算是伟大的神明也会以自己的利益优先,他们可是比人类还要可怕的存在。对吗?”

 

女孩直勾勾地盯着脸色极差的荒,因为最后那句话是对他说的。

 

“闭嘴,”茨木不爽地说,“没时间听你的废话,把他们两个以及我的力量——全部交出来!”

 

『43』

女孩站起身,从画像里走了出来。

 

“你的力量不在我这里。”女孩说,她高举手臂,伸出食指,指着天花板,继续说,“是在她那里。”

 

“双胞胎?”

 

“准确来说,我们是一个人。”女孩抛起了狐面,狐面并没有如他们预想那样变大,它只是绕着女孩转了几圈,最终回到了她的手中,“一起来玩游戏吧,我好久没有玩游戏了。”

 

“你觉得我们有这个心思陪你玩吗?!把他们都给我交出来!不然——”茨木一点都不想输在气势上,“我会让你后悔的!”

 

“赢了这局游戏,我就劝说她把力量还给你。”

 

“什么游戏?”

 

女孩看向了大天狗,笑着回答:“捉迷藏。让你们躲起来的话肯定很快就会被我抓到的,还不如让我去躲。”

 

“你不会半途中自己‘退出’吧?”

 

“不会,这里是我的家。而且我无法出去,”女孩轻轻一跃,站在了栏杆上,“那么,倒计时一分钟,捉迷藏开始咯!”

 

女孩消失了,荒注意到天花板也没有了镜子,他倒退了几步去开门,结果根本就打不开。他们现在算是被那女孩给软禁了?

 

“有小刀吗?”

 

“有,你想做什么?”

 

“给我就是了。”

 

“你先告诉我你要做什么,我才能给你。”大天狗看着他伸出来的手,继续问,“你不会是想用血来当指引吧?”

 

“是啊,这是最快的方法了。而且你也带了绷带吧。”

 

“......别割地太深。”大天狗蹲下身,打开了手提箱把小刀拿了出来,“我可不希望接下来都是背着你走的。”

 

“知道了。你们站远一点。”茨木接过小刀提醒道,他不太喜欢用这种方式,他讨厌疼痛,但现在没有其他办法,大天狗和荒都不会追踪。他深呼吸一口气,举起小刀,在右手手腕上划了一刀。

 

嘀嗒——

 

血液滴落在了地板上,在寂静的空间里显得异常响亮。

 

大天狗和荒都看着茨木,茨木则是聚精会神地盯着血洼,他觉得差不多了,便蹲下身,右手直接按在了血洼上。

 

伤口已经恢复了,茨木有些意外,他以为自己被夺取了这么多力量要借助外界的物品来止血。

 

过了好一会儿,茨木站起身想要把手上的血液抹在衣服上,结果大天狗快他一步,抓住了他的手臂。

 

“伤口呢?”

 

“恢复了。”茨木把右手抬起,摊开,大天狗用手电筒照了一下,确实没有伤口了。

 

“荒,帮个忙,过来用手电筒照着他的手。”

 

“嗯。”荒走过去后接过了大天狗递来的手电筒。

 

茨木环顾着四周,问:“如果我毁掉你们所在意的东西,你们肯定会生气吧?”

 

“你这不是废话吗?”大天狗白了他一眼,“手别动。”

 

“那就把这里烧了吧。”茨木的左手直接做出了抛物的动作,大天狗和荒被他的行为吓得不轻。

 

“你不怕了?”

 

“稍微有点抵触......”

 

火焰围绕着他们一圈后开始往外扩散,而火光也照亮了整间房间。他们看见了墙面上几乎挂满了面具。

 

面具们发出了渗人的叫声,一时间竟听不出它们到底想表达出什么样的情感。

 

“我们没空陪你们玩游戏,”茨木的声音被面具们的声音给盖住了,他不想朝这些没有生命的家伙大吼大叫,根本就不值得,“凤凰,我需要你的帮助。”

 

『44』

茨木召唤出来的凤凰站在了他的左小臂上,它现在的体型靠近了成年老鹰。

 

“力量减少了,没办法召唤出大的。”

 

“我觉得足够了。”

 

可能是茨木告知了凤凰什么,它所释放出来的火焰就算碰到他们,他们也不会感觉到热量以及灼伤的疼痛。

 

“能察觉到这里有额外的生命之火吗?”

 

“请稍等,”凤凰的声音和凤凰火相似,但仔细听的话并不是凤凰火在说话,“没有察觉到额外的生命之火,整栋楼里只有我们四个的生命之火。”

 

“看来我刚才没找错地方,那女孩去了另一栋旧宅,这里只剩下这堆面具了。荒,你能看出它们被赋予了什么吗?”

 

“我看看。”荒闭上眼睛后过了几秒才睁开,他环顾了一圈,继续说,“是面灵气的记忆。”

 

“也就说,它们拥有着喜怒哀乐?”

 

“对,而且......已经很久了,并不是近期才给予的。如果是面灵气原本的能力,那么她本身就不弱。”

 

“你们是想要从这里出去吗?”凤凰问。

 

“是啊,你有办法?”

 

“燃尽一切,即可离开。”凤凰低语着,它扑扇着翅膀离开了茨木的左小臂,它飞到了最上方,继续说,“我需要你们的力量。”

 

“可别抽取太多,这两个家伙还要保护我呢。”茨木刚说完就被大天狗揪住了耳朵,“疼疼疼——”

 

“臭小鬼,你说谁是家伙呢?”

 

“请放心,我自有分寸。”凤凰尽量向两边张开了自己的羽翼,面具们的声音更加疯狂了,荒能感觉到,它们的喜怒哀乐此刻已经转变成了怒,“凤凰业火!”

 

他们回过神的时候已经回到车里了,但是他们很快就发现少了一个人。

 

茨木不在。

 

荒赶紧把手机拿出来看看是否能看到茨木的定位,或许是凤凰把这里的旧宅摧毁了,手机能接收到信号。有着茨木Q版头像的图标在另一栋旧宅处,忽隐忽现的,荒目不转睛地盯着手机屏幕,才发现茨木旁边还有书翁和跳跳妹妹的Q版头像。

 

“他们在之前分部的同事找到茨木的地方。定位发给你了,我先和总部说一下。”

 

“坐稳了。”大天狗瞥了一眼手机说,“接下来才是真正的飙车时间。”

 

 

茨木和凤凰出现在了书翁和跳跳妹妹的面前,书翁被他们吓得整个人都僵住了,不过没有叫出声音。跳跳妹妹在差点叫出来的时候自己捂住了嘴,强行自己把叫声给咽回去了。

 

“你们是怎么到这里来的?”书翁小声地问。

 

“凤凰带我来的。”

 

“准确来说是茨木大人的血指引着我们到这里来的,而我做的,只是把他带过来罢了。”凤凰解释,它没有办法找到没有生命之火的生物。

 

“茨木,你受伤了吗?我这里有绷带——”

 

“我没受伤,只是残留下来的血迹没擦干净。”

 

“那就好,我这里有湿巾纸,擦一下吧。”书翁把包拿到了前面,从外层的口袋拿出了一整包还没拆过的湿巾纸给了茨木。

 

“谢谢。刚才你们是不是遇到狐面了?”

 

“嗯,我暂时封印了它,解封后我就能得知它的行踪。”书翁指了指上方,“它就在楼上,一直没动,我们也没遇到别的面具。”

 

茨木抬起头,擦拭手的动作停了下来,他问:“能察觉到吗?”

 

“能,就在楼上。而且......一共有八个生命之火。”



TBC

评论
热度(29)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