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5(10-11)

大家新年快乐~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已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Volume 3(21-22)


【Volume 4 凤凰火篇】:

Volume 4(0)Volume 4(1-3)Volume 4(4-5)Volume 4(6)Volume 4(7-8)Volume 4(9-11)Volume 4(12)Volume 4(13-15)Volume 4(16-18)Volume 4(19-20)Volume 4(21-22)Volume 4(23-24)Volume 4(25)Volume 4(26)Volume 4(27)Volume 4(28-29)


【Volume 5 「冥界」篇,鸩篇】:

Volume 5(0-2)Volume 5(3-4)Volume 5(5-6)Volume 5(7-8)Volume 5(9)



脑洞存放录




Volume 5


『10』

妖刀姬其实是所有人里醒地最早的。

 

她做了个噩梦,导致她再也睡不着了。不好的记忆虽然已经被封闭,但偶尔还是会有零碎的片段在她的梦里重现。

 

她知道自己杀了很多人。

 

有罪的,无罪的。

 

凡是她在夜晚见到的人,全部被她给杀了。

 

不对,准确来说是被寄宿在自己身上的怪物给杀了。她操控着自己,让原本用来获得荣誉的双手沾满了他人的鲜血。

 

“唔......”

 

叩叩叩——

 

“妖刀姬,你起来了吗?”

 

磨砂玻璃没有映出人影,不过听声音还是可以分辨出来的。

 

是那位请教了她的能力如何使用的奇怪男孩。

 

“门没锁,请进吧。”

 

茨木打开了门,说:“青行灯让我叫你起来,你昨晚是不是很早就睡了啊?”

 

“刚上车就睡了。”

 

“难怪,她说睡多了头会晕。”

 

“帮我和她说一声谢谢关心。”妖刀姬尽量扯出了自己认为好看的笑容。

 

“好。那你去洗漱一下吧,等下大家要一起吃早饭。”

 

“嗯。”

 

茨木关上了门离开了,妖刀姬喘了口气,她刚才应该没表现出奇怪的样子吧?

 

 

所有人都聚集到了餐厅,彼岸花似乎是吃饱了,面前就放着一杯咖啡。相比之下茨木是这群人里吃得最多的,他左手边的盘子都已经叠起来了。

 

“你是不是吃得太多了?”阎魔皱了皱眉头。

 

“这是他平时的饭量,”荒边回答边伸手夺走了茨木刚端起来盘子,“这盘吃完就别再吃了。”

 

茨木也不恼,反正他吃地也差不多了。

 

“刀妹怎么还没过来?不会又睡过去了吧。”

 

“刀妹?”

 

“妖刀姬啦,她不是比我们都小嘛,所以用了个比较亲昵的称呼。”

 

“这么说起来,妖刀姬真的是我们这群人里最小的,”花鸟卷说,“恭喜你啊,茨木,终于有个人比你小了。”

 

然而这只是年龄方面,论个子,他还是最小的一个。

 

“抱歉,我来晚了,”站在门口的妖刀姬小声地说,“希望我没有打扰到大家的兴致。”

 

“刀妹,来来来,坐这,”青行灯起身拉开自己右边的椅子说,“你已经是我们的一员了,不用那么拘束。”

 

“好、好的。其实,我是想说......”妖刀姬的身体在颤抖,她的表情也有些不对劲。

 

“怎么了?是哪里不舒服吗?”花鸟卷赶忙起身走向了她,“放轻松,别紧张,告诉我,你是哪里不舒服?”

 

“有血的味道!就在......”妖刀姬突然就不说话了,她紧盯着前方,继续说,“来了。”

 

踏——

 

踏——

 

踏——

 

唰啦——

 

拉开门的是个戴着金丝边眼镜的短发女人,她穿着奇怪的服装,像是话剧社的人。而且看上去柔柔弱弱的,要不是她的衣服和手上沾了血,他们还以为就是个普通的乘客。

 

她右手拿着黑色的行李箱,左手捧着一本打开的书,上面没有字,全是空白的。

 

“打扰各位了,我名为三魂。”她说,“我后面那节车厢的乘客和工作人员都睡着了,并没有死。因为听说你们这里有一位有着银色长发的公主殿下,可以的话,能让她出来一下吗?我有事情找她。”

 

银色长发,也就只有茨木了。

 

不过公主殿下是怎么回事?他可是男的啊。

 

“我们这里没有公主殿下,你是找错人了吧?”青行灯强笑着回答。

 

“什么!这里没有公主殿下吗?!”三魂瞪大了眼睛,她明明记得少年和她说的就是这个时间点的火车啊,她为了确保公主殿下的安全还解决了一群想要劫持火车的人呢!

 

“好像是个很好说话的人呢......”花鸟卷小声地说。

 

“等等,那边的,不就是银发吗!”三魂锁定了目标后快步走了过去,虽然被一个高个子的人给挡住了,但露出来的头发确确实实是银色的,她急忙走过去,大喊,“公主殿下!”

 

“闭嘴!我是男的!”茨木忍不住大吼,“不是你要找的人!”

 

三魂没有愣住,反而因为看到了男孩的脸而高兴了起来。他和照片里的公主殿下长得一模一样!谁说公主殿下就一定要是女性呢!

 

“太好了!”三魂说完后单膝跪地,他们被她的这一举动给搞懵了。

 

这个女人到底怎么回事?!

 

“有人拜托我,一旦找到公主殿下,就要告诉他(她)这件事情——务必小心黄泉。”

 

“不该是小心黄泉的部下们吗?”鬼使黑问。

 

“据调查,黄泉似乎已经不是普通人了,”三魂握紧了拳头,“他现在可能是人造能力者。”

 

“是谁拜托你要把这件事情告诉公主殿下的?”荒问。

 

“是白童子拜托我的。”

 

不是他们所熟悉的名字,但「冥界」那的四个人却有很大的反应。尤其是鬼使黑,差点就从座位上摔下去。

 

“白童子吗?看来那孩子还是没有放弃呢。”阎魔捏着下巴呢喃着,“他们那边应该是被监视着的,你是怎么到这里来的?还有你身上的血,不是你的吧。”

 

“我不住在那边。而且我的本职是作家,闲的时候才会接其它的工作,我的资料他们并不多。身上的的血......在等火车的时候碰到点麻烦,就......解决了一下。顺便说一句,我也是人造能力者。”

 

『11』

鬼使黑去处理后面那节车厢的事情了,他嘟囔着怎么自己总是要帮人擦屁股。

 

三魂和阎魔单独在包厢里谈了一会儿,随后阎魔告知他们三魂确实是白童子拜托过来帮忙的,是能信任的人。

 

“我有个问题,你为什么会要找银色长发的公主殿下?”茨木问。

 

“因为我是话剧社的。大概是白童子觉得那样做才能引发我的兴趣,所以......不好意思啦,公主啊不对茨木先生。”

 

“......希望你不要再叫错了,被误会成女性已经很让我尴尬了。”

 

“可是茨木先生你现在的样子确实很难分辨性别。不管谁第一眼真的会错看成是女孩子的,”三魂盯着茨木的脸十分严肃地说,“如果穿上裙子,绝对没有人会以为你是男孩子的。正好我有带适合你的裙子过来,要不要——”

 

“不要!”茨木连忙打断了她,“你们也别想我这次装成女孩子!”

 

“你要装成女孩子也不能装,”阎魔说,“三魂,把白童子给你的照片拿出来给他们看。”

 

三魂点点头,拿出了照片放在了桌子上。

 

他们全部都凑过去看了,照片中穿着公主裙的女孩和茨木长得一模一样,就连茨木都张大了嘴巴。

 

“以前拍的照片?”

 

“哪可能,我会这么老老实实配合拍照吗?”

 

“所以这到底是谁?”

 

他们又看向三魂,三魂耸耸肩,回答:“他只和我说了她是‘公主殿下’,还说黄泉很照顾她。她现在好像就在「黄泉」的总部。”

 

茨木本以为是茨木子小时候的照片,可她这样说就说明这张照片里的女孩不是茨木子,而是另有其人。

 

是他的另一个妹妹?

 

还是说他们的长相相似只不过是巧合?

 

“大家到了那边后暂时住在我妹妹七魄家。她家是在安全区,所以不需要担心晚上是否会被偷袭。不过,最重要的是变装,尤其是阎魔姐你们。必须变成其他人才行。”

 

“所以你中途上车只是为了方便带我们过去?”

 

三魂挠挠脸颊,回答:“其实是因为我闲着没事啦,顺便锻炼一下自己的能力。结果被误会了。”

 

“你这样出现谁都会觉得奇怪。不过,你不用换身衣服吗?”

 

“我忘记了!阎魔姐!包厢借我一下!”

 

“别弄脏床单。”

 

“了解!”

 

等她走进阎魔的包厢,彼岸花笑着说:“真是来了个奇怪的‘导游’呢。”

 

“白童子也是你们以前组织的人吗?”青行灯凑到阎魔身边问。

 

她曾经也有调查过「冥界」,然而这个组织神秘地不得了,怎么调查都无法得知组织里到底有多少人、他们曾经到底做过多少事以及到底得罪了谁才会让「冥界」解散。

 

“不是,他只不过是个孩子罢了。没记错的话,他现在也就十六七岁。”阎魔知道青行灯的好奇心比其他人都要旺盛,毕竟是情报组的老大。她从没答应过青行灯让她读取自己的记忆,也不允许她读取其他人的记忆。

 

那是不能被他人所见的的记忆,他们要把这些记忆封存到死为止。

 

“白童子既然还在那,就说明他的目的还没有达成,”阎魔压低了声音说,“可能这次不单单要找以津真天和她的朋友。还有一个人必须要找到。”

 

“谁啊?”

 

“黑童子。是白童子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TBC

评论(4)
热度(58)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