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7(13-18)

用周边屋那边送的200券买了个随机盒蛋,给了茨木,所以今天更新两周的内容。

可能还会更新其它坑。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Volume 3(21-22)


【Volume 4 凤凰火篇】:

Volume 4(0)Volume 4(1-3)Volume 4(4-5)Volume 4(6)Volume 4(7-8)Volume 4(9-11)Volume 4(12)Volume 4(13-15)Volume 4(16-18)Volume 4(19-20)Volume 4(21-22)Volume 4(23-24)Volume 4(25)Volume 4(26)Volume 4(27)Volume 4(28-29)


【Volume 5 「冥界」篇,鸩篇】:

Volume 5(0-2)Volume 5(3-4)Volume 5(5-6)Volume 5(7-8)Volume 5(9)Volume 5(10-11)Volume 5(12-14)Volume 5(15-16)Volume 5(17-19)Volume 5(20-22)Volume 5(23-25)Volume 5(26-28)Volume 5(29-31)Volume 5(32-33)Volume 5(34-36)Volume 5(37-39)Volume 5(40-41)Volume 5(42-44)Volume 5(45)Volume 5(46-47)Volume 5(48-50)Volume 5(51-53)Volume 5(54-55)Volume 5(56-57)Volume 5(58-59)Volume 5(60-61)Volume 5(62-63)


【Volume 6  茨木篇(上),面灵气篇】:

Volume 6(0)Volume 6(1-2)Volume 6(3-4)Volume 6(5-6)Volume 6(7-9)Volume 6(10-12)Volume 6(13-15)Volume 6(16-18)Volume 6(19-20)Volume 6(21-23)Volume 6(24-26)Volume 6(27-30)Volume 6(31-35)Volume 6(36-39)Volume 6(40-41)Volume 6(42-44)Volume 6(45-47)Volume 6(48-51)Volume 6(52-57)Volume 6(58-59)Volume 6(60-64)Volume 6(65-67)Volume 6(68-71)Volume 6(72-73)Volume 6(74-76)


【Volume 7  鬼切篇(上)】

Volume 7(0)Volume 7(1-2)Volume 7(3-5)Volume 7(6-8)Volume 7(9-12)



【日常小剧场】: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




脑洞存放录



Volume 7



『13』

大天狗笔直地站在轿车旁边等待着他家的“大小姐”放学,他的打扮引来了很多学生和路人的视线,他们都在猜想这是谁家的保镖。

 

等了五分钟,大天狗才看到茨木。

 

意料之中,茨木很受人瞩目,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视线都在他的身上。茨木虽然表面有些害羞,实际上他根本就不在意这些。

 

“抱歉,让你久等了。”

 

大天狗把他的书包和装满了药物的袋子拿了过来,没拿东西的左手打开了后座的车门,恭敬的说:“大小姐,请上车吧。”

 

“那个女孩子好漂亮啊。”

 

“好像是转校生,之前从没见过。”

 

“那个保镖感觉是个帅哥,保镖和大小姐,我上次刚看过这种情节的小说。”

 

“但是啊,我觉得保健室的那个新老师和她也很适合。”

 

“师生恋啊。要是被发现估计就完蛋了。”

 

吉濑籁琴和她们擦肩而过,她的出现让她们的注意力转移了,因为吉濑籁琴是学校里出了名的钢琴天才,而且长得也好看。

 

“自从黑桥同学没来上学,吉濑同学好像失去了色彩一样。”戴着眼镜的少女小声地说。

 

“她们关系可好了。黑桥同学也不知道干嘛去了,好久没来了。我问她借的笔记本都没机会还给她。”

 

“下次有机会问问老师吧。”

 

“嗯。”

 

早就上车的他们没有听见少女们的对话,大天狗把放在副驾驶位子上的纸袋递给了茨木,他疑惑地看了一眼,是用塑料盒装着的泡芙!

 

旁边还有一瓶果汁。

 

茨木感觉不到那个视线了,他怀疑能力是有范围的,或者是这辆车里也设置了结界。

 

“我们家点心师做的。”大天狗说,“好吃的话明天继续给你带。”

 

“你回家了?”

 

“离家里近,就回去了。今天过得如何?”

 

“糟透了。”茨木拿出塑料盒回答,“具体晚上再说,我要吃泡芙了。”

 

“青行灯联系你了吧,关于御馔津的。”

 

“嗯。”

 

“你不觉得御馔津和辉夜姬突然有事情离开,太过巧合了吗?”

 

“因为她们两个人的身份问题,所以让你感觉奇怪了吗?”茨木反问,他咬了一口泡芙,咽下去后继续说,“但是辉夜姬不是那边的人。不过,不排除她们会为了同一件事情。”

 

大天狗觉得茨木好像猜到了些什么,他问:“比如?”

 

“噩梦之日。”

 

大天狗突然踩住了刹车,茨木撞到了椅背,他揉了揉额头,斜着身体看向前面才发现红灯了。他伸出手,大天狗抽了张湿纸巾给他,只听见他问:“你知道?”

 

“那是我们无法触及到的事物。你是怎么知道的?”

 

和荒一样的说法。

 

“神乐在梦境里告诉我的,要我们小心这个。”

 

“除了我还有谁知道?”

 

“荒,毕竟他是「高天原」的人,我想肯定会知道地多一些。你都知道的话......酒吞该不会也知道吧?”

 

大天狗无奈地叹了口气,连茨木都不清楚酒吞知不知道噩梦之日,更何况是他们。

 

“你觉得他会知道吗?”

 

“他说以前恶补过一些常人不知道的故事,可能真的知道......但是神乐又是怎么知道的?”

 

“你忘记她是什么家族的成员了吗?”

 

茨木抿了抿嘴唇,他对「源氏」的印象不太好,以前扮成他人的时候见过几次「源氏」本家的家主,只要他一想到那个家主的眼神就会觉得很不爽。

 

那不是看人的眼神,而是看道具的眼神。

 

“你家和他们关系很好吧?”

 

“和本家关系一般,和分家的关系不错。反正他们警告我,不要和本家的人闹翻就行了。而且我一直在避免和他们接触。”

 

在茨木的印象里,大天狗确实没和「源氏」本家的人见过,分家的家主......现在估计在办公室批文件吧。

 

“博雅真辛苦。”

 

『14』

“那孩子的身体可真差呢。”

 

“和她完全不同。”

 

“不过没关系。”

 

“我会保护你的,稚须夜昼。”

 

“直至死亡。”

 

『15』

茨木打了个冷颤,这里他没感觉到视线,但是总觉得那个人说了不好的话。他微微起身,坐到了酒吞的大腿上继续看电视。

 

“他们没布置作业吗?”酒吞疑惑地问,“从洗完澡就坐在这看电影了。”

 

“自习课做完了。速度最快的一个,坐在我后面的班长都懵了。”茨木连课本和笔袋都没带回来,他的书包里只带了晚上要吃的药物,“酒吞,你知道什么是噩梦之日吗?”

 

“知道,但是具体不清楚。”酒吞把下巴抵在茨木的头顶上回答,“说那是一般能力者无法触及到的事物。说明白点,就是能不碰就不碰的事物。这个你是从哪里知道的?荒告诉你的吗?”

 

在自己房间里在查资料的荒打了个喷嚏。

 

“在梦境里的神乐告诉我的。让我们小心这个噩梦之日。那晴明知道这个吗?”

 

“他不可能不知道。他所知道的事情比我们多得多,不然他也不会是「百鬼夜行」的首领。这件事情别告诉除了我们以外的人,会引起恐慌的。”

 

“好。”

 

“十点半了,你还不睡觉吗?明天是要上学的。”

 

茨木直接摊在了酒吞的身上,他不开心地说:“我都不想去了,一想到每天都要被那群人围着问东问西的我就烦。”

 

“谁让你受欢迎呢?夜昼大小姐。酒吞,把电视关了。”

 

酒吞拿起遥控器把电视关掉了,茨木一脸不情愿地起身了,然后打了个呵欠。

 

“都困成这样了还不去睡觉?让你保持稚须夜昼的模样你不肯,不然你也不用那么早起来。”

 

“我保持那个形象很奇怪好不好,”茨木抓了抓头发回答,“再说了,你们谁愿意抱一个不认识的人在怀里睡觉啊?”

 

等了好一会儿,没人回答。

 

“无话可说了吧,记得明天叫我起来,闹钟没用。”

 

“嗯。晚安。”

 

“晚安啦。”

 

“晚安。”

 

茨木打开酒吞房间的门,又忍不住打了个呵欠。他脱下披在身上的外套,酒吞直接拿了过来,他说:“赶紧去睡吧。”

 

“嗯。”茨木走到床边,直接扑到了床上,拖鞋被他甩到了一边。软绵绵的被子让他睡意大增,放好外套的酒吞无奈地把他的拖鞋重新放好,再去把茨木整个人调整方向,还要让他平躺着而不是趴着。

 

“被子盖上。”

 

“嗯。”茨木把被子从身体下面抽了出来,盖在了身上。

 

酒吞掀开被子躺在了茨木旁边,他本想再看一会儿手机,但是灯光会影响到茨木的睡眠,他只好把手机放在床头柜上,关上灯打算睡觉了。

 

可惜生物钟不允许他十点半睡觉,茨木这时翻身贴到了他的身侧,酒吞翻身抱住了他,长大后的茨木他还是不习惯,像是在做梦。

 

不知道他这样的样子还能维持多久。

 

“酒吞,”茨木突然喊了他的名字,“如果这次的工作完成了我还保持这个样子,你想不想......”

 

酒吞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他们已经是成年人了。平时亲热过头自然会产生欲望,但是一看到茨木还是小孩的样子,他就会瞬间冷静下来。

 

“你确定吗?”

 

“嗯。”

 

“到时候再说吧。都忍五年了,再忍一段时间也没关系。”酒吞大力地抱住了茨木,“现在对我来说,你只要在我身边就好。因为对现在的我们来说,这是十分奢侈的愿望。”

 

茨木抿了抿嘴唇,没有回话。

 

因为这的确是奢侈的愿望。

 

『16』

“啊——老子想骂人了。”茨木以大字型躺在床上,他又装不舒服了,那股视线实在是太强烈了,搞得他实在是很不爽。

 

“中午我听青木臣说下午你们有考试,你不去参加没关系吗?”

 

“我考不考都一样,我连作业不做都没人说我。”茨木不想考出个高分后又被同学围住,“你以前经历过吗?”

 

“经历过啊,不过我不太理人,他们就不怎么围着我了。”

 

“我扮演的可是一个特别好相处的大小姐啊!为什么不给我一个孤高一点的角色啊!最好是目中无人!谁说话都不理的那种!”茨木坐起身,前倾身体拍了拍荒的肩膀,“荒,陪我睡觉。”

 

“不行,会来人的。”

 

“想回去了。”

 

“还没放学。”

 

“手机里也没游戏,游戏机也没带过来。”这学校早上会随机抽查书包,他想带都不行,“对了!游戏机放你的包里吧!”

 

“可以啊。”

 

“但是现在真的好无聊啊,做点什么吧。”茨木又躺了下来,“荒,能抱着我工作吗?”

 

“不行。”荒也想抱着茨木,但是保健室的门他没有锁,随时都会来人,不过至少不是在教师办公室,要是在教师办公室,他想抱茨木也要等回家了。

 

“荒。”

 

“嗯?”

 

“他们都知道噩梦之日是什么。”

 

“我能猜得到。”荒没有愣住,酒吞和大天狗的家庭背景和其他的特殊能力者都不同,茨木不知道这件事情可能是他们故意没有和他说,也可能是......他完全没放在心上。

 

酒吞有和他们说过茨木虽然脑子聪明,但是对枯燥的事物完全没兴趣。

 

叩叩——

 

茨木连忙钻进了被子里,闭上了眼睛装睡。

 

“请进。”

 

“打扰了。七海老师,有人摔伤了。”

 

“那边有椅子,坐床上也可以。”荒站起身,走过去的时候顺手拉了一下窗帘,这样茨木就不会被他们看见了。

 

“七海老师果然好高啊。不知道我能不能长这么高。”

 

“喂喂喂,你过来就是关注老师的身高的吗?我可是被你踩到了鞋带摔伤了啊!”

 

“抱歉啦。对了,那边躺着的是一年级的转校生稚须夜昼吧?”

 

荒愣了一下,随后点了点头。

 

“我昨天放学看到的,居然有保镖接她哎。”少年的声音很轻,估计是怕打扰到茨木,“不过最重要的是,她长得超漂亮,感觉整个人都在发光。”

 

茨木捂住嘴,不让自己笑出声。

 

“你不是喜欢吉濑学妹的长相吗?这么快就转移目标了?”

 

吉濑籁琴吗?

 

“她啊,长得是不错,但是我觉得她性格古怪,就算了。疼——”

 

“忍着点,你可是男子汉。老师,不用在意他!下重手吧!”

 

“你这个混蛋!”

 

荒无奈地笑笑,继续给他清理伤口。

 

“说到吉濑学妹,之前和她一起合奏的黑桥学妹好久没来学校了。啊,七海老师不知道黑桥学妹吧?全名叫黑桥胜。”

 

“我有从其他老师口中听到过这个名字。她为什么不来学校?是生病了吗?”荒明知故问,黑桥胜就是这次失踪的少女,看来他们都不知道她已经失踪了。这个保密工作做的还挺不错。

 

“听说是家里有点事情请了长假。这也是从一年级那边听到的,具体到底什么事情我们也不知道。”

 

“你们说的吉濑同学,是黑桥同学的好朋友吗?”

 

少年摇摇头,回答:“与其说是好朋友,不如说只是同学关系。她对谁都很友好,但是从没见过她和谁每天都腻在一起。”

 

难怪资料里没有提到她和谁关系好。

 

“疼疼疼——”

 

“好了,洗澡的时候注意不要碰到水。”

 

“谢谢七海老师!”

 

“那我们就告辞了。”

 

“嗯,小心点。”

 

送走了他们,荒关上了门并且锁了起来,他问:“听见了吧?”

 

“嗯。吉濑上次看着我的手,说我适合弹钢琴。”茨木觉得自己又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而且居然叫我‘小夜昼’。”

 

“小茨木。”

 

唰啦——

 

茨木拉开窗帘,抄起枕头准确地扔到了荒的脸上,茨木这次是真的红透了脸,他大吼:“不准那样叫!”

 

荒拿着枕头,走到床边坐了下来,他揉了揉茨木的头发,说:“很可爱啊。”

 

“饶了我吧。你这样一本正经的样子叫我‘小茨木’会有着不可小觑的伤害......”

 

“那我换个表情?”

 

“不要,我怕我会揍你。”

 

『17』

茨木是在考试的半途中回去的,老师看到他后也没有给他卷子,只是让他趴在座位上休息一会儿。

 

校长说过他不需要考试,如果他想要考试,就给他卷子,就是成绩不需要记录在案。

 

也不知道他能在这里参观学习多久......

 

茨木并不知道老师在想什么,他拉开椅子坐了下来,那股视线从他进门的那一刻就出现了,他趴下来,把脸藏了起来。

 

首先要确认这股视线是不是在这间教室里,如果是的话就好办了。他现在的怀疑对象是青木臣、宫森朔、宫森越以及吉濑籁琴,他偏向吉濑籁琴,她给人的感觉很奇怪,让他完全不想接近。

 

刚才来保健室的其中一个人说她性格奇怪,这是很重要的一点,得重点调查。

 

可是他真的不想接近她啊......

 

“真可爱。”

 

是女性的声音,但是听不清楚是谁的声音。

 

“如果能一直在一起就好了。一起上学,一起上课,一起吃午饭,一起去社团活动,一起放学,一起做作业......再亲密一点的话,一起洗澡,一起睡觉......”

 

茨木感觉那股视线灼热地不得了,不同于那三个人,这股视线是真的让他感觉到恶心,恶心到他想逃离这个教室,去找离他最近的荒。

 

黑桥胜就一直被这样的视线盯着看吗?真是不容易。

 

“还有二十分钟就要收卷咯。”

 

二十分钟?!

 

茨木小心翼翼地拿出手机,他发了条短信给荒,希望他来把自己领走。

 

荒秒回短信,说他要去开会了,没办法救他。

 

睡觉吧,睡着了就不用管那股视线了。

 

可是越想睡他就越睡不着。

 

“老师,”茨木缓缓地举起手,“我可以去一下洗手间吗?”

 

“可以,从后门走吧。”

 

“不好意思。”

 

茨木离开了教室,他走得很慢,结果到了第二间教室的后门的时候那股视线就消失了。他继续往前走,依然没感觉到视线,看来不是很强的能力者。

 

“应该就是班级里的人了。”茨木嘀咕着,走到洗手池前面,打开水龙头,打算洗脸让自己振作一点。

 

不过他好像忘记带纸巾出来了,要用袖子擦了吗?

 

“给。”

 

茨木转过头,睁开一只眼,发现是吉濑籁琴。

 

“谢谢。”

 

“不客气。”

 

吉濑籁琴还站在那,她看着茨木把水珠都擦干了,才继续说:“你不会是打算拿袖子擦吧?”

 

“不......那样会湿掉的。”

 

“你真的很可爱。啊,我先进去了。”吉濑籁琴指了指女洗手间说。

 

“额、嗯。”

 

等吉濑籁琴一走进去,那股视线就出现了。

 

是她吗?

 

还是说......是巧合?

 

茨木把纸巾扔进了垃圾桶里,他才不会等吉濑籁琴出来,他要先回教室。

 

“稚须同学,身体还好吗?”

 

是青木臣。

 

“还好,谢谢老师的关心。”

 

“不舒服的话就要和老师说啊。”

 

“嗯。”

 

那股视线越来越强烈了。

 

难道是青木臣?

 

青木臣这时不好意思地挠挠头发,说:“老师先去方便了。”

 

“好、好的。”

 

茨木头也不回地继续往前走,走进班级的时候那股视线还在,等他拉开椅子坐下来,吉濑籁琴从后门进来了。

 

茨木又趴下来了,他侧着脑袋,看着吉濑籁琴,对方坐下后看了他一眼,笑了笑后又把注意力放到试卷上去了。

 

“暂且锁定在这个班级里吧,”茨木用着他人完全听不见的声音自言自语着,“真想快点搞定。”

 

『18』

叩叩叩——

 

“门没锁,进来吧。”

 

开门的是博雅。


“真少见啊,是哪里不舒服吗?”

 

博雅把门关上,顺便锁住了,他面色凝重,花鸟卷很少看见他这样。

 

“我想问你一些事情,是关于茨木的。”

 

“那坐下吧,我给你泡茶——”

 

“不用,直接开门见山吧,我不想拐弯抹角。我看了他们提交上来的录像,虽然拍地不清楚,但是我能确定茨木使用了好几种能力。我想知道茨木被面灵气夺走了那么多力量,为什么还能够使用那么多能力?一般来说,自身的力量一旦见底,根本就没办法使用能力。”

 

花鸟卷没有露出惊讶的表情,看来知道这件事情。

 

不对,她一直都知道,作为茨木这五年来的主治医生,她是最了解茨木的身体状况的人。

 

“你是怎么认为的呢?”

 

“你肯定猜到我是怎么认为的。”

 

他们安静了好一会儿,花鸟卷叹了口气,说:“如同你所说,一般的能力者的力量一旦见底,就根本无法使用能力,这就像是玩游戏,MP值用完了,需要耗费MP值的技能都用不了。但是他不一样,他的MP值就算是见底了,也依然可以使用技能。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并不是以寿命去支付多出来的MP值,而是有谁再供给这个MP值。”

 

“是五年前寄宿在他体内的那股力量吗?”

 

花鸟卷点点头,继续说:“这件事情目前只有我,晴明先生以及你才知道。晴明先生猜到你可能会来问我,所以我就告诉你了。”

 

晴明那个家伙!

 

“希望你不要告诉其他人,也不要问晴明先生。这件事情就连茨木自己都不知道。我们不告诉他......是怕他滥用能力。你也清楚他们三个对他来说有多么重要,只要有一个出事,他就会豁出去,完全不会想到自己。”

 

博雅点点头,这个担心是有必要的。

 

“博雅先生,其实我有时候在想,那个孩子......为什么要承受这样的事情......”

 

“真巧啊,我在想我的妹妹为什么要承受那样的事情。”博雅的声音有些嘶哑,花鸟卷把餐巾纸递给了他,“我总是梦见大家都活在普通的世界里,醒来的时候泪流满面的。这个说出来还真有些丢人。”

 

“这是个很矛盾的现象,如果是普通的世界,大家可能不会聚集在一起。”

 

“是啊,我也经常在想这个问题。”

 

叩叩叩——

 

“进来吧,门没锁。”

 

“博雅先生,原来您在这。要开会了,大家都在等您。”

 

“我忘记了!抱歉啦花鸟卷,我先走了。”

 

“嗯。”

 

门关上了,花鸟卷转动着椅子,面向了窗户。

 

“茨木可是比你们想象中的还要特别啊......”



TBC

评论(2)
热度(34)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