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4(6)

修改Bug:原本凤凰火是五年前救了茨木,现在修改为凤凰火十年前救了茨木。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Volume 3(21-22)


【Volume 4 凤凰火篇】:

Volume 4(0)Volume 4(1-3)Volume 4(4-5)



脑洞存放录



Volume 4


『6』

凤凰火在荒离开后就到达了总部,她拖着行李箱,正被椒图带领着去晴明的办公室。

 

她们在等电梯的时候,酒吞和茨木正好过来,见到凤凰火的一瞬间茨木立马躲到了酒吞的身后。

 

他现在的反应算是好的了,至少没有昏过去。

 

“看来他挺急的,”酒吞小声地说,“电梯来了。”

 

椒图和凤凰火先走了进去,茨木是闭着眼睛,抓着酒吞的衣服跟着他进去。他们走进电梯后,酒吞让茨木站在角落,自己挡在了他的前面。

 

气氛有些尴尬,椒图摸了摸鼻子,电梯停下来后都没能想出一个能缓解气氛的话题来。

 

“哟,早上好啊各位,晴明正在等你们呢。”站在电梯门外的博雅拎着纸袋说,他从纸袋里拿出一盒盒装的泡芙塞到了茨木的怀里,顺势揉了揉男孩的头发。

 

茨木捧着那盒泡芙呆呆的看着电梯门关上,因为紧张过头了,刚才被摸头的时候没能一拳打过去。

 

“茨木,愣在那做什么?”

 

“来、来了!”

 

茨木小跑着进晴明的办公室,刚踏进一步就愣在了那,青行灯居然也在这。

 

“你什么时候到的?”酒吞问出了他想问的问题。

 

“刚到没多久。”

 

“椒图,辛苦你了,你去做你自己的事情吧。”

 

“好。”

 

等椒图离开了办公室,晴明的表情就开始严肃起来了,他看了眼缩在沙发最边上、盯着那盒泡芙出神的茨木,忍不住叹了口气。

 

“首先,感谢凤凰火小姐能够抽出时间配合我们的工作。关于你的个人隐私——”

 

“我某些个人隐私早就被别人知道了,”凤凰火抢话,“我不是怪你们泄露了我的个人隐私,因为我根本就没有提供过关于凤凰方面的资料给你们。青行灯虽然知道我拥有着凤凰的力量,但是我相信她,她不会做出出卖他人的事情。”

 

“我好感动啊。”青行灯吸了吸鼻子。

 

“所以,你真的是编号013的那位特殊能力者?”晴明问,“可是那位特殊能力者,是因为一场意外去世的,难道你......是假死?”

 

“不,我确确实实是死过了。”凤凰火看向茨木,茨木也正好对上了她的视线,他立马低下头,紧张地捏紧了塑料盒子,“十年前,大约是七月份中旬的时候,我救了一个差点被大火吞噬的男孩。”

 

茨木听到这个猛地抬起头看向凤凰火,这是他第一次正视这个令他害怕的女人。

 

“你牺牲了自己?”


“可以这么说。当初救青行灯的时候也是如此,只不过这次......”凤凰火眯起了双眼,“似乎被这位小朋友误会了什么。”

 

“也就是说,凤凰火小姐只是救了他,并非是让他陷入火海之人。但茨木的记忆里,凤凰火小姐是害他差点陷入火海之人......所以他对火以及凤凰害怕的程度才会这么严重?”

 

茨木从刚才开始就已经听不进去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他现在极其矛盾,想让记忆重现又不想让记忆重现。

 

“抱歉,今天就到此为止吧。”酒吞突然说,“凤凰火小姐应该不急着回去吧?”

 

“是,的确不着急。而且这里相比我的住所,要安全许多。”

 

“青行灯呢?”

 

“最晚这周一,我那还有点事情。”

 

“我知道了,”酒吞站起身,把一言不发的茨木给抱了起来,晴明的办公室并不热,但茨木的衣服却是湿哒哒的,“最晚周日给你们答复,我们先回去了。”

 

“嗯。”

 

关键人物之一走了,剩下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露出了无奈的表情。青行灯摸了摸鼻子,站起身说她要去食堂找点吃的,也离开了办公室。

 

只剩下两个人了。

 

“晴明先生,我能否问个问题?”

 

“请问吧,能回答的话我会回答的。”

 

“我在五年前有见过这个孩子......和现在的模样几乎没有变化。没记错的话,他今年应该已经二十岁了吧。”凤凰火对茨木的印象极为深刻,她是绝对不可能记错的。

 

“因为他很特别,”晴明回答,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问题,凤凰火觉得晴明此刻的脸色有些阴沉地可怕,“所以他必须克服他所害怕的事物。”

 

“看来你对他的期望非常高。”

 

“是的,”晴明笑了,那无害的笑容让凤凰火背后发凉,“毕竟他是我们的王牌之一。”



TBC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