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Volume 5(7-8)

为崽挨揍之前再更新一篇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前篇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Volume 0


【Volume 1 九命猫篇】:

Volume 1(0-3)Volume 1(4-5)Volume 1(6-7)Volume 1(8-9)Volume 1(10-12)Volume 1(13)Volume 1(14-15)


【Volume 2 妖刀姬篇】:

Volume 2(0-2)Volume 2(3-4)Volume 2(5-6)Volume 2(7-8)Volume 2(9-10)Volume 2(11)Volume 2(12-13)Volume 2(14-15)Volume 2(16-17)Volume 2(18-19)


【Volume 3 雨女篇,般若篇】:

Volume 3(0)Volume 3(1)Volume 3(2-3)Volume 3(4-5)Volume 3(6-7)Volume 3(8)Volume 3(9-10)Volume 3(11-12)Volume 3(13-14)Volume 3(15-16)Volume 3(17-18)Volume 3(19-20)Volume 3(21-22)


【Volume 4 凤凰火篇】:

Volume 4(0)Volume 4(1-3)Volume 4(4-5)Volume 4(6)Volume 4(7-8)Volume 4(9-11)Volume 4(12)Volume 4(13-15)Volume 4(16-18)Volume 4(19-20)Volume 4(21-22)Volume 4(23-24)Volume 4(25)Volume 4(26)Volume 4(27)Volume 4(28-29)


【Volume 5 「冥界」篇,鸩篇】:

Volume 5(0-2)Volume 5(3-4)Volume 5(5-6)



脑洞存放录




Volume 5


『7』

茨木醒过来的时候已经是在火车上了,他一脸茫然地坐起身,对自己睡过头的事情完全没有印象。

 

感觉记忆缺少了一部分。

 

“我还以为你会睡到明天,”坐在对床的荒放下书本说,“饿了吗?”

 

“有点。现在几点了?”

 

“八点了。先喝点水吧。”

 

茨木接过荒递过来的保温杯,他好奇自己是怎么睡到这么晚的,大天狗肯定会用各种方式把他叫起来才对。

 

“我一路上就这么睡过来的?”

 

荒愣了愣,摇摇头,回答:“不是,你是到了这里才睡的。不过你出门的时候也是昏昏欲睡的样子,应该是忘记过来的事情了。”

 

“可能是能力用得太多了,”茨木喝了口水,“这床|位怎么就两个?”

 

“这辆火车比较特别,客人不多,所以都是两个床|位。服务区、餐厅区以及洗手间也是分开来的,只有工作人员才能从前面的车厢到后面来。这次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他们还包了一节车厢。”

 

“酒吞和大天狗呢?”

 

“你对面的是大天狗,左边是酒吞。晚上我陪你在这睡。”

 

“这床,你躺得下?”茨木觉得他们有好几个人都要蜷缩着睡觉了。

 

“侧躺着蜷缩起来还是可以的。你披件衣服,我去餐厅区帮你订晚饭。”

 

茨木在荒离开后从床铺上下来了,他穿上鞋,把放在床尾叠起来的外套拿起来披在了身上。他打开门,和正要敲门进来的大天狗撞了个正着。

 

“哟,起来啦。你这样睡下去小心晚上睡不着。”

 

“我还困着呢,吃完饭刷个牙我就睡了。话说我们要怎么洗澡啊?”

 

“这火车到一个地方就会停一小时,有专门的地方给我们洗澡的。你去吃饭吧,我找点东西。”大天狗走进去轻轻地拍了拍他的肩膀说,“这里的饭菜都不错,不过你可别乱吃,肚子疼的话会影响的。”

 

茨木哦了一声走出了门,其它包厢都是紧闭着门,现在这个时间点不是在休息就是在做自己的事情,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要两天才能到达目的地,途中会经过什么地方他并不清楚,应该......不会有事吧。

 

“你在担心什么?”

 

茨木转过头,他差点没认出是谁,盯了她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是阎魔。

 

披着头发的阎魔仿佛换了个人似的,看着更加好接触了。

 

“从这过去要两天,这辆火车确定没问题吗?”

 

“这是唯一一辆能够直接到达那地方的火车,就算路途中发生了事情,这里的工作人员也会解决。当然,解决不了的就是我们来解决。”

 

“解决?他们不是普通的工作人员吗?”

 

“他们是接受过训练的特殊能力者,只是不愿意加入组|织或者是自己找不到工作的,”阎魔回答,“这火车是「源氏」出资造的,目前仅有这一辆。”

 

「源氏」?那就是博雅的本家了。

 

“那里真的很可怕吗?”

 

“与其说是可怕,不如说是让人感觉很压抑。你到了那边就知道了,不习惯的人可能会觉得自己一时间没办法呼吸。”

 

“你不是那边的人吧?为什么会在那地方组建「冥界」?”茨木问得很小心,酒吞曾经有警告过他不要轻易地去询问关于「冥界」的事情。可好奇心人人都有,他现在就是仗着自己胆子大才问出口的。

 

他好歹也是他们的前辈。

 

毕竟「冥界」加入「百鬼夜行」的时候,茨木已经在「百鬼夜行」工作两年了。

 

阎魔抬起手,手指缠绕着自己的发丝,回答:“只是恰好在那里,也恰好......想要复|仇罢了。”

 

『8』

以津真天突然惊醒过来,她大口大口地喘着气,抬起手抹去额头上的汗水。

 

她坐起身看向窗户,虽然拉着窗帘,但能看出现在还没天亮。

 

“怎么了?是做噩梦了吗?”对床的少女小声地问。

 

“抱歉,吵醒你了吗?”

 

“没有,我还没睡着啦。如果你有什么烦心事,我可以做你的倾听者。只要你愿意说。”

 

以津真天抿抿嘴,说:“我的一个朋友遇到了麻烦,我瞒着其他朋友搭上了这辆火车去找她。”

 

“你都瞒着其他朋友出来,那肯定是个大麻烦。是借了高利贷吗?我有个亲戚就因为借了高|利|贷逃到了很远的地方,打电话找我妈的时候我妈差点吓死。”

 

“比这个还要严重。”

 

“哇!”少女叫了一声,随后立马捂住了嘴,“是杀|了人吗?”

 

“没这么严重。”以津真天撒谎了,“不过也和钱有关系。”

 

少女叹了口气,接话:“反正和钱扯上关系的总归有不好的事情。”

 

“说点其它的吧。你叫什么?我叫真天。”

 

“我叫久泉。感觉你和我一样大哎,我今年大二了。”

 

“我也是。”

 

久泉有些开心,她赶紧坐起身,倾斜身体伸出了手,说:“那我们好好相处吧!”

 

以津真天敷衍性地伸出手握了一下。

 

“真天,你到时候是住旅馆吗?”

 

“嗯。”

 

“那边只有安全区的旅馆可以安心居住,要不,你住我家吧?”

 

“会不会太打扰了?”

 

“没事没事,你一个女孩子单独去那么远的地方本身就挺危险的,还人生地不熟的,况且那地方并不是那么太|平......啊,我绝对不是什么坏人!我不会拐|走你的!”

 

“那就打扰了。我会付房租的。”

 

“不用不用,不过我亲戚可能会唠叨,到时候你就说把钱|给我了就行。我去下洗手间,如果你困了就赶紧睡吧。”

 

“嗯。”以津真天重新躺了下来,她觉得自己挺幸运的,碰到了个当地人,而且她的名字......和黄泉很像。

 

他们两个会有关系吗?

 

如果有关系,她们就真的是利用者和被利用者的关系了。

 

久泉很快就从洗手间回来了,她坐在自己的床铺上,说:“看我这记性,我忘记说了,这次我回去是喝喜酒去的,我堂姐要结婚了。到时候你也能一起来喝喜酒,衣服的话不用担心,我们两个身材应该差不多,我的借你穿。”

 

“让一个外人参与不好吧?”

 

“没事啦,就加个人而已。到时候我哥哥那边估计也要加很多人。”

 

好机会。

 

“是亲哥哥吗?”

 

“同父异母啦,不过我跟他感情不错,不会因为那些事情而吵架的。到时候介绍给你认识一下,”久泉带着笑意说,“他叫黄泉。和我的名字很像吧?”



TBC

评论(2)
热度(29)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