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9(63-67)

这部正片的下次更新就是明年啦。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防挂】【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


【Volume 9 伊吹篇(上)】:

Volume 9(0-1)Volume 9(2-3)Volume 9(4-6)Volume 9(7-10)Volume 9(11-14)Volume 9(15-18)Volume 9(19-24)Volume 9(25-27)Volume 9(28-32)Volume 9(33-35)Volume 9(36-42)Volume 9(43-47)Volume 9(48-56)Volume 9(57-62)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6」「57」「58」「59」「60」「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76」「77」「78」「79」「80」「81」「82-83」「84」「85」「86」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

 


Volume 9



『63』

他们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李去了茨木家,茨木子正好要找茨木说当模特的事情,现在正在用自己做的点心“引诱”他到自己的房间里来。

 

“哥哥,我在我朋友那边看到了一幅画,画上的人和你很像。”

 

“那个人是能力者吗?”

 

“不知道,但是......那画上的人真的和你很像。他取名为——傲慢。”

 

“是七宗罪的傲慢吗?”

 

“嗯。”

 

“你的朋友叫什么?”

 

“狭樱将阳,是狭樱第三分家的长子。他还有个弟弟,两个人长得很像。”

 

“我对他有点兴趣,能画出那样的画是肯定有原因的。不过我要问一下他们,你也知道我的工作特别。”

 

茨木子点点头,她并不强求茨木。

 

叩叩叩——

 

“请进。”

 

“你们果然在这,茨木的校服到了,来试穿吧。”酒吞拿着茨木的校服似乎有些开心,茨木瞪了他一眼,可又没办法不试穿。

 

“就在这试穿吧,我也好帮你整理。”茨木子一脸期待,“快点脱衣服。”

 

“你转过去啦......”

 

茨木子没转身,她抬起手捂住了眼睛。

 

“你里面又不是什么都没穿,害羞什么。”酒吞走进房间把校服放在了床上,“快点换。”

 

 

“换了和大天狗哥哥发色差不多的假发,戴上无度数的眼镜,这样就很难被第一眼认出来他是谁了。”茨木子把之前用来演话剧的假发戴在了茨木的头上,她原本想让他披着头发的,但是又觉得编三股辫的话会更加难以认出是谁。

 

“看着还挺乖的。”

 

“那到时候就以这样的形象去吧,头发的话......茨木子,如果你在他身边的话就麻烦你了。”

 

“没问题。”

 

茨木扯了扯裙摆,这条裙子已经是最长的了,遮住了膝盖,不会被人发现他里面穿着短裤,而且还能藏着匕首或者枪之类的。

 

“抱歉啊,学校没有到小腿的裙子。给你的这条是最长的了,一般的话都是到膝盖上方。”

 

“没关系,这长度足够了。我去换下来了。”

 

“哎呀,我的‘大女儿’真可爱。”

 

从后面传来了声音。

 

“妈、妈妈......”

 

“既然要换下来了,就穿妈妈给你买的衣服吧。”

 

“那个,那个我......”

 

“放心啦,都是男装,走吧。”

 

——快点救我!

 

四个人都没有救他,茨木子甚至还挥手告别。

 

“妈妈!我穿原来那身挺好的!”

 

“那身我已经让他们洗掉了,所以你穿不了了。”

 

“妈妈?!”

 

『64』

茨木庆幸织里并没有买太多的衣服,他换了一套方便行动的衣服后就撒娇着让织里放过自己了。

 

这种方式......现在就对荒和织里有用。

 

不过,估计泷也吃这一套。

 

“对爸爸也试试看吧。”

 

“茨木,啊,这身衣服是织里买的吧,穿着很合适哦。”

 

来了!

 

“爸爸!”

 

“嗯?”

 

“我最喜欢爸爸了,所以......能不能给我点零花钱啊?”

 

泷的身体僵住了,十分明显地僵住了。

 

茨木咽了咽口水,脸上依然保持着笑容。

 

“近期我把一座岛屿买下来造庄园了,那边就送给你吧。事不宜迟,现在来我房间看看那座岛屿长什么样。”泷说着就要往自己的房间走,茨木赶紧跑过去抱住了他的腰。

 

“我开玩笑的!开玩笑的!”

 

泷没有停下来,他越走越快,茨木迫不得已绕到了他的前面,结果泷把他给抱起来了。

 

“就算你是开玩笑,我觉得也有必要给你点零花钱。”

 

“那个已经不是‘点’了吧!”

 

“好啦好啦,不逗你玩了。”泷打算把茨木放下来的时候注意到了茨木的眼睛,他重新把茨木举高,从下而上地看着他,“你的眼睛......怎么颜色不一样?”

 

泷居然看出来了?!

 

“用能力用过度了,过段时间就恢复了。”

 

——这个孩子.....

 

“那我来让你的眼睛稍微放松一下吧。”

 

“嗯?”

 

 

茨木眼睛被热毛巾敷着,嘴里含着类似鳞片一样的东西。

 

没有任何味道,除了很硬以外没有什么特别的。

 

“这是龙鳞。”泷揉着茨木的头发说,“是我朋友给的。”

 

“唔......唔?!”

 

“鳞片开始融化了吗?没关系,这是正常的。等你旅行回来以后,再让我看看你的眼睛。”

 

茨木并没有听进泷说的话,他的身体被爪子压制着,视野里出现了一头额头上有着刀疤的白龙。他身上的鳞片翻起,释放出了白色的雾气。

 

“没想到他会把如此珍贵的鳞片用在了你的身上,不过......早晚都得用。他所选的时机正好。”

 

时机?

 

白龙抬起头,目视着前方。

 

“小子,以后你得要好好地感谢我了。”

 

右眼一瞬间的疼痛让茨木叫出声了,他滚到了床的另一边,双手用力地捂住了右眼。

 

“茨木,很快就会好的,忍耐一下。”

 

咣当——

 

“怎么了?!”织里跑到了床边把茨木抱进了怀里,“他怎么了?!”

 

“我把龙鳞给他了。”

 

织里愣了一下,连忙掰开了茨木的手把毛巾给扯了出来。

 

“茨木,让妈妈看看眼睛,茨木......”

 

“出什么事了?!”

 

他们全部都过来了。

 

“呼......没事......我没事......”茨木慢慢地放下手,他看向冲进来的酒吞等人,继续说,“只是眼睛疼罢了......”

 

“茨木......你的右眼......变成银色了。”

 

『65』

茨木的瞳色在一小时后就恢复了,他拿着小镜子看自己的右眼,和左眼没什么两样。

 

“吓死我了,你居然给他吃了龙鳞。”

 

“我觉得现在吃是最好的时机。茨木你......并没有龙化过吧。”

 

“嗯,我有这个能力,但是我没有一次是成功的。”

 

茨木记得茨木子可以龙化,上次借她力量的时候他感觉到了。不过龙化不同于其它能力,龙化非常挑人,一旦不适应的话......可能会暴走。

 

“爸爸,你可以龙化是吗?”

 

“嗯。”

 

“他们几个呢?”

 

“目前只有茨木子可以。团子暂时不清楚,从没见过他用过能力,小皇的话......有预知能力。如果你哪天可以使用龙化,千万不要过度使用。我的朋友——那头白龙,会不顾一切吞噬掉你的。”

 

织里没有太大的反应,因为她知道这件事。

 

“大多数情况下我不会使用太过头的能力,放心吧。那么茨木子呢?以目前的情况来看,我觉得她不该继续使用能力了。她和我不太一样,感觉......就是感觉很奇怪。”

 

“有些能力一直在禁止她使用,但是......那都是暂时的。”

 

“也就是说是时间问题。请你们尽量保证团子和小皇在成年之前不要使用任何能力。被动预知的话......只能把小皇的能力给全部都封锁了。我这枚戒指虽然能够封锁能力,但都是暂时的,一旦真的想要使用能力,绝对会坏掉的。”

 

全部封锁......也就从未使用过能力的团子可以全部封锁了。

 

“除了团子,另外两个孩子的能力估计很难全部封锁。”

 

“即便很难,那也要去试试看。”茨木此刻并不像是他们的孩子,他的语气像是他们的长辈。

 

“你不是茨木。”织里眯起双眼,她看见了茨木的瞳色有一瞬间成了红色。

 

“不要生气,我只是借用了他的身体。”“茨木”站起身,做出拉起裙摆的姿势朝他们行礼,“请容许我自我介绍一下,我名为——佐花奈。”

 

织里的表情变了,不是惊恐,而是震惊。

 

“您还活着......”

 

“织里,她是谁?”

 

“太好了......您还活着......”织里压根就没听见泷的提问。

 

“不要哭泣,我可爱的小织里。”佐花奈借用着茨木的脸露出了笑容,“我们是永恒的存在。哎呀,不能叙旧,留给我的时间不多,这次我是来提醒你们的。泷先生、茨木、茨木子、小皇以及那位叫荒的孩子都可能会出事。其中最危险的是小皇,他年龄小,承受不住太多。你们也知道预知是一份极为特别的能力,而预知需要借助到月亮的力量,月亮......唔,得小心一下月亮。”

 

“我明白了,感谢您的提醒。不过我们不能保证彻底封锁住他们的力量,您知道我们......都很特别。”

 

“尽量吧,封不住也是没办法的事,不需要太过自责。时间到了,那么下次见,我可爱的孩子们。”

 

“很期待与您再次相见。”

 

佐花奈离开后茨木就恢复了,他茫然地看着他们两个,想问刚才出了什么事的时候肚子突然响了起来。

 

他们本想找理由让茨木从房间出去的,现在茨木自己先离开了。

 

泷叹了口气,问:“那位叫佐花奈的......女性?她是你的亲戚吗?”

 

“嗯。”

 

“想不到会以这样的方式见面......”

 

“可能是茨木可以承受住他们的力量吧。我等下去封锁茨木子和团子的,你去封锁小皇的。预知这个我不太擅长。”

 

“嗯。织里,他们有那些力量......是好事吗?”

 

“不是好事,但也不是坏事。”

 

『66』

完全不知道佐花奈出现过的茨木开始接受大天狗的恶补,需要高度集中精神他今天只见了大天狗一个人,吃饭也是大天狗送进来的。

 

“和妈妈好像,妈妈集中精神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团子盘腿坐在沙发上说,“和她说话没反应,给她闻好吃的东西没反应,挠她痒痒没反应,在她旁边大声唱歌也没反应......”

 

“然后被妈妈狠狠地教训了一顿。”茨木子接话。

 

“这个时候打扰茨木的话,后面也会被教训的。我吃过亏。”酒吞想起以前在八岐孤儿院打扰到正在看书的茨木,虽然当时茨木没什么反应,可后来他被茨木狠狠地踢了一脚。

 

他的小腿因此痛了一个星期才好。

 

“姐姐也是。”团子翘起大拇指指着茨木子说。

 

茨木子的嘴角抽搐了一下,解释道:“我很温柔的。”

 

“对,很温柔。把酒歌哥哥过街摔的事情我可是印象深刻。就这么一下,酒歌哥哥就飞出去了,飞出了哦!”

 

“茨木子,之前如有冒犯,还请原谅。”酒吞朝着茨木子低了低头,荒也是,要是茨木在这,估计会说酒吞把荒也给带坏了。

 

茨木子憋红了脸,她捏住了团子的脸使劲地往外扯,团子一边笑一边挣扎,最后扑到了酒吞的怀里才躲过。

 

茨木子还想去捏团子的脸,不过她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她拿出来一看,是狭樱圣雪给她发了短信。

 

“你和他们说过伊吹和小黑的事情了吗?”

 

差点忘记这事情了!

 

“爸爸,我可以养猫吗?”

 

“真难得呢,居然想养猫。可以啊,不过......从哪里来的猫?”

 

“圣雪捡到的猫,一共两只。”

 

“那下个月在让那两个孩子过来吧,我也好有时间准备一间房间专门给它们。”

 

“谢谢爸爸!那我和圣雪说一下!”

 

 

“茨木子会领养你们。”狭樱圣洋得到了消息后就和伊吹去说了,“你应该很开心吧。”

 

“没有很开心,她不是我要找的朋友。”伊吹摇着尾巴回答,小黑听到这消息肯定会很开心,它喜欢那个少女喜欢得不得了,“就算去了她家里,我也会离开的。”

 

“你真的很在意那个朋友啊。能不能和我说说你朋友的故事?”

 

“区区人类......算了,闲着也是闲着,我就和你说说她的故事吧。”

 

『67』

织里、大天狗和茨木一大早就出门了,只有泷和酒吞知道他们去干嘛了。茨木子他们还以为是帮茨木买衣服。

 

“他们好慢啊,这都快吃午饭了。”

 

咔嚓——

 

“各位!我自由了!”

 

“嗯?”

 

“我考完了!”

 

茨木子惊讶问:“是今天考试吗?!那哥哥岂不是就复习了一天?!”

 

大天狗走到沙发前瘫坐了下来,他回答:“本来可以有更多时间复习的,但是他学不进去,只有考试前一天逼着他学了。”

 

“一天足矣!荒!我要吃东西!”

 

荒接住了扑过来的茨木,告诉他们自己要带他去厨房后就离开了。

 

“织里,茨木考了多少分?”

 

织里边脱外套边回答:“全部满分。而且他的速度极快。”

 

“好极端的学习方式......和你当年一样。”

 

“不愧是母子。”

 

“那明天就能去学校了吧?”

 

“嗯。明天你们一起走,不过要坐不同的车。今天庆祝一下吧,我去让他们多做点好吃的。”

 

 

茨木晚上就改变了自己的发色,和大天狗站在一起的时候像兄弟一样。

 

“这眼镜是装备部赶制出来寄到我家的,我让佐叔帮我送过来了。虽然是平光眼镜,但有语音通话的功能。到时候我们可以戴耳麦,你不太方便,只能这样了。”

 

茨木戴上了眼镜,一下子就变得乖巧了。

 

“我要是不小心摔坏了没关系吧?”

 

“试验品,坏了也没什么关系。这里还有备用的,你一起带过去吧。”

 

“已经很晚了,快点睡觉。”

 

“知道啦,晚安。”

 

“晚安。”



TBC

评论(2)
热度(1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