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9(11-14)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Volume 9 伊吹篇(上)】:

Volume 9(0-1)Volume 9(2-3)Volume 9(4-6)Volume 9(7-10)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6」「57」「58」「59」「60」「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76」「77」「78」「79」「80」「81」「82-83」「84」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

 


Volume 9



『11』

狭樱惠第二天过来找他们玩了,荒和茨木提前回去了,所以并不知道她是被谁邀请的。

 

狭樱叶子只是把她送到了门口,织里邀请她进来喝点茶,不过被对方给拒绝了,理由是她需要帮自己的丈夫处理点事情。

 

“小惠,要听话,不能捣乱哦。”

 

“嗯!”

 

“妈妈下午会来接你的。那......我就先告辞了。”

 

“嗯,路上小心。”

 

狭樱叶子转身离开了,狭樱惠朝着她的背影挥了挥手,大喊着:“妈妈再见!”

 

茨木倚在楼梯口看着她们,没有异常,是演技吗?

 

“天使哥哥!午安!”

 

狭樱惠的笑容是发自内心的,茨木愣了一下,随后回答:“午安,小惠。”

 

“小惠!快过来!”

 

“来啦!阿姨,天使哥哥,我去和团子他们一起玩啦。”

 

“嗯,去吧。”

 

狭樱惠的脸上一直都带着笑容,茨木无法想象这样的孩子会在饼干里放银针,不过嫌疑犯可不止狭樱惠,还有狭樱叶子。

 

“茨木,怎么了?”

 

“没什么,妈妈。”茨木不想让他们担心,狭樱家和他们家的关系他还不知道呢,要是关系好,他就更加不应该让他们知道了。

 

“你是不是很好奇狭樱家?”

 

“啊!嗯......”

 

“那你问问你爸爸吧,他肯定会告诉你的。”

 

 

“找我吗?”

 

“你来的正好,茨木想要知道一些狭樱家的事情。你和他说吧,我要去给茨木子补习。”

 

茨木这才发现织里穿了一身运动装,她是要给茨木子补习什么啊?

 

泷点点头,他指了指二楼的书房,说:“茨木,去书房等我吧。我给你拿点吃的来。”

 

“伯父,我能加入吗?”

 

“呜哇!你什么时候出现的?!”茨木被大天狗吓得左脚踩在了下一格楼梯上,大天狗也反射性地抱住了他。

 

“行啊,那我多拿点吃的。”

 

“谢谢伯父。”

 

 

“狭樱家开了很多连锁的酒店和饭店,不过大多数是本家的人在管理,分家的人很少。能力者是本家少分家多。狭樱叶子和狭樱惠是不是能力者我无法确定,毕竟能来这里的大多数是‘知晓有能力者’这件事的客人。”

 

“我们家和他们家有联系吗?”

 

“我们和本家有些联系。他们本家的男主人叫做狭樱智间,大女儿叫做狭樱圣雪,大儿子叫做狭樱圣洋。女主人......已经过世很久了。我并不清楚她的名字。圣雪这姑娘和茨木子关系不错,之前参加宴会的时候我看见她们两个在一起聊天。”

 

“也就是说本家的人我们是可以接触的。”

 

泷点点头,继续说:“分家的人我很多都不认识,所以当初见到她们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她们是谁。大天狗呢?你认识狭樱家吗?”

 

“不算认识,只是听说过。我的母亲以前和我聊天提到过他们,说是有个孩子被寄托了很大的希望。但这个孩子是谁......我并不清楚。”

 

茨木拿起曲奇放进了嘴里,他没有咀嚼,而是等它慢慢地化开。这是茨木子一大早做的曲奇,如果再次出现银针,那么他就要怀疑是这里有人要害他了。

 

或者是......害他们。

 

泷看着茨木皱起了眉头,立马说:“别皱眉,你还是个孩子。有心事的话和我说,如果不想被妈妈知道,我可以保密。”

 

茨木赶紧把曲奇给咬碎了,他咽下去后回答:“没什么。”

 

“真的吗?”

 

“嗯。”

 

——这孩子有问题啊。大天狗倒是看不出什么异常,他真的比贤一和羽侑沉稳多了。

 

“那有心事的话就来找我吧。”

 

“好。”

 

“你们还有什么事情要问我的吗?”

 

“问题倒是没了。就是想要提醒伯父,少接触狭樱分家的人。”大天狗帮茨木说出了他想要说的话,“也让他们少接触。”

 

泷本来也想这样提醒他们的,看来被抢先一步了,反倒是被他们关心了。


“我会注意的,也会提醒他们的。好啦,现在让聊聊你们的事情吧,我想多了解一下我的儿子和他的恋人。就先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两个人端起茶杯的动作停住了,不知为何......总觉得泷这边好像有点火药味和醋味?

 

“爸爸,你、你不高兴吗?”

 

“没啊,我挺高兴的啊。”泷眨眨眼,一脸无辜,“你也长大了,有自己的恋人也是一件正常的事情。除了大天狗,等下找机会我还要问问酒吞和荒呢,所以——快说说,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工作时认识的,而且我对他一见钟情。”

 

茨木庆幸自己没喝水,这大天狗在睁眼说瞎话。

 

“和我一样呢,我对织里也是一见钟情。”

 

“爸爸,不如和我们说说你们两个人是怎么相爱的吧,”茨木赶紧绕开了话题,“我想听听你们的故事。毕竟我从小不在家里。”

 

泷看到茨木那么期待的眼神,立马就把自己想要知道的事情抛到了脑后,开始和他们说自己见到织里后的故事。

 

“真有你的。”大天狗的手指轻轻地敲打着茨木的手背。

 

茨木回礼了一块曲奇。

 

『12』

茨木从书房出来后就被荒给拉走了,大天狗没跟上去,他得牵制住泷才行。

 

“加急报告出来了。”荒小声地说,“只有少数饼干里放着银针,没有发现其中的规律,也没有查出银针里有毒。得看一下她们的记忆才行。”

 

“叶子阿姨就先算了,小惠那边......”茨木停下脚步看向了客厅,那三个孩子已经跑客厅来看电视了,该怎么把团子和皇支开?

 

“我来制造幻境,你趁机看记忆,”荒替茨木拿下了限制能力的戒指,“我问过他们能不能让你使用能力,他们说几分钟的话是可以的。”

 

荒给他们三个人分开制造了幻境,不过幻境的内容都是相同的,所以不会耗费多少力气。

 

茨木立抽出了狭樱惠的记忆,截取了昨天下午和吃晚饭前的那部分记忆后直接复制了一份,这样的话荒可以直接把幻境解除了。

 

“成功了吗?”

 

“嗯。解除吧。”

 

三个孩子没有发现异常,依然在那开心地看着电视。

 

“回房间吧。”

 

“嗯。”

 

 

“记忆没有问题,没被替换也没被截取。叶子阿姨后面和她还一起出门了,直到吃晚饭前才回来的,而且是为了拿盒子。也就是说这银针不是她们放进去的。”

 

“你还记得叶子阿姨有个大女儿吗?”荒问,“虽然没见过,但不排除是她做的。还有她们所住的地方有没有其他人还得调查一下。”

 

茨木点点头,说:“这个我去问问爸爸,他应该知道。”

 

“虽然放假,但还是不能掉以轻心啊。这里还有很多能力者......我们这次算不算来错地方了?”

 

“不算,有能力者存在的话我们可以用最常见的能力。我得和他们说说到时候一起回去,我不放心他们在这里。或者是......等狭樱家的人先回去,我们再走。”

 

叩叩叩——

 

“请进。”

 

开门的人是安藤。

 

“安叔啊,有事吗?”

 

“茨木少爷,荒少爷,泷老爷让我和你们说一下回去的时间,由于公司的关系,我们后天就得回去了。到时候希望各位能留宿一晚上再走。酒吞少爷和大天狗少爷已经同意了,就看你们两位了。”

 

“留宿一晚没问题。”

 

“好的,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等等,安叔,问你个问题。”茨木及时叫住了安藤,“狭樱家那边有没有像我们这边一样有工作人员负责家务活?”

 

安藤想了想,回答:“一般来说都会安排,但是好像被拒绝了。这个得问问前台,等下我去问一下吧。”

 

“麻烦你了。”

 

“那我先告辞了。”

 

“嗯。”

 

安藤关上门后叹了口气,他知道茨木他们瞒了事情,泷也察觉到了,只是他们现在不太好直接问。茨木不说也肯定是因为怕他们担心。

 

不过......他问的是狭樱家的事情,难道是关于狭樱叶子和狭樱惠的吗?

 

安藤仔细地想了想昨天吃晚饭时发生的事情,茨木吃了一块饼干后就跑洗手间去了,他虽然没露出什么痛苦的表情,但现在想想是有点不太对劲。

 

“狭樱家吗......”

 

“安叔,怎么了?”

 

“我要去调查点事情,关于狭樱分家的。你尽量别让他们单独和狭樱分家的人接触。”安藤用着只有他们两个人才能听见的声音说。

 

“我知道了。”

 

『13』

茨木觉得泷异常地粘人,他去哪里就都被泷跟着。

 

团子他们去午睡了,安藤帮他去问事情了,织里和茨木子都没回来,泷现在能亲近的也就只有他了。

 

“爸爸,是因为他们都不在......所以你感到寂寞了吗?”茨木打开冰箱把最后一份蛋糕给拿了出来。

 

泷涨红了自己的脸,结结巴巴地回答:“没、没有!我、我只是、想想......想和茨木多、多相处一会儿而已......就这样......嗯,就这样。”

 

茨木扯扯嘴角,把冰箱门给关上了。

 

“爸爸要吃吗?我们一人一半。”

 

“你吃吧。”

 

茨木最后还是把蛋糕分成了两人份,上面的巧克力几乎都在泷那边,泷在茨木拿起叉子的时候把自己的那份和茨木的那份对调了。

 

“爸爸?”

 

“你很喜欢吃巧克力吧,爸爸的这份给你。”

 

“谢谢。”

 

泷吃地很慢,茨木可能是饿了,一会儿就把蛋糕给吃完了。

 

“还饿吗?”

 

“有点。”

 

“得等晚上吃饭啦。今天织里和我来下厨,有什么特别想吃的吗?”

 

“爸爸和妈妈做的饭菜我都想吃。”

 

泷忍着抱住茨木的冲动,可惜拳头控制不住,还是轻轻地砸了一下桌子。

 

“爸爸?”

 

“没、没什么。”

 

“可不要把我当做小孩子哦,”茨木认真地说,这几天相处下来他觉得泷还是挺好猜测的,可能是因为在自己面前吧,“我今年二十岁,明年就是二十一岁了。是你们的长子,是茨木子他们的大哥。”

 

“在我们眼里的你们是永远长不大的。”

 

“真的不是因为我的身高才觉得我是小孩子吗?”

 

“......才不会因为身高问题就把你当小孩子呢!”

 

刚才停顿了一下吧!

 

“算啦,因为你是爸爸,把我当小孩子也没问题。毕竟我也想体会一下......在父母身边的感觉。”茨木有些害羞地笑了起来,“别笑我啊。”

 

“才不会笑你呢。”

 

父子俩都没发现二楼有三个人正在看他们。

 

“那张笑脸还真是难得啊。就算我做了他喜欢吃的东西也不会出现这样的笑容。”

 

“毕竟对方是他的父亲,露出那样的笑容也能理解。”

 

荒看着泷,小声地嘀咕着:“父亲......吗......”

 

熟悉而又陌生的角色。

 

真是矛盾啊。

 

『14』

“纱也,妈妈给你煮了粥,喝点粥吧。”狭樱叶子说完后又敲了敲门,狭樱纱也并没有过来开门,她贴近了门,里面也没有任何声音。

 

狭樱叶子没办法,只能把餐盘放在了门的旁边,她继续说:“我放在门旁边了,记得拿。”

 

还是没有声音。

 

狭樱叶子无奈地回到了自己的房间,打开门后发现书桌上放着昨天装饼干的盒子。

 

她确信自己没有第二个相同的盒子。

 

“奇怪了......茨木少爷也没有送回来啊......”狭樱叶子走过去把盒子给打开了,她猛地瞪大了眼睛,喉咙发出了“咕”的声音。

 

盒子里面装的不是饼干,而是满满的一盒银针。

 

狭樱叶子的承受能力是比常人好上一些,但这种情况对她来说已经很严重了,她捂着嘴瘫坐在了地上,忍不住干呕起来。

 

生理性的泪水使她的视线模糊,她不知道这是谁做的,因为这种盒子在前台那有很多,只是她自己只有一个而已。

 

叩叩叩——

 

“妈,你怎么了?”狭樱纱也穿着睡衣站在门口,“怎么哭了?哪里痛吗?”

 

狭樱纱也走了过去,由于狭樱叶子没有把盒子的盖子盖上,她看见了里面的东西。她的反应没有那么大,只是露出了愤怒的表情。

 

“有人要害你?!”

 

“不、不是的,这是我买回来的,我只是胃突然很痛而已,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没事的......”

 

狭樱纱也弯下腰把狭樱叶子扶了起来,说:“你可以骗过小惠,但是骗不过我。这可能是爸找人过来放的......能够自由地进出这里,也就只有他的人了。”

 

——我的所爱之人无时无刻地想要杀死我,真是可悲啊。

 

狭樱叶子悲哀地想。

 

“没关系的,先当做一切都没发生过吧。我会处理的。”

 

“纱也......我只有你们了......我只有你们了......”

 

“我知道,我都知道。”

 

——真是可悲啊。嫁给一个不爱自己的人,到底图什么呢?

 

狭樱纱也对此十分好奇,但她从没问出口。

 

 

“智诚先生,好不容易有假期,怎么不去陪伴自己的家人?”

 

“陪过小女儿了,另外两个无所谓。”

 

“你还真是喜欢自己的小女儿啊,明明大女儿也不错,我儿子都夸她性格好呢。”

 

“能力那么差劲,性格好有什么用。我不如把精力都放在小女儿身上,没准以后她能坐上本家家主的位置。”

 

“本家那有圣雪小姐在呢,你家小女儿要努力咯。”

 

“啧,那个蠢货有什么用。大哥真是可怜,自从大嫂过世后他已经下定决心不再娶妻了。现在呢,大女儿蠢货,小儿子成了个眼睛瞎掉的废物,他这辈子算是完了。”

 

“也不能说是蠢货啦,她只是看着傻乎乎的而已。对了,智诚先生,我朋友介绍了一个挺不错的女人,今晚让她去你那吧?”

 

“送去老地方。”

 

“没问题。”



TBC

评论(4)
热度(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