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9(7-10)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Volume 9 伊吹篇(上)】:

Volume 9(0-1)Volume 9(2-3)Volume 9(4-6)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6」「57」「58」「59」「60」「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76」「77」「78」「79」「80」「81」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

 


Volume 9



『7』

“我们晚上能去餐厅吃饭吗?”茨木子问,“我前面遇到了狭樱家的孩子,她说茨木哥哥帮她拿回了气球,想再见他一次。”

 

“狭樱家的人也来了?”织里皱起了眉头,“狭樱本家的还是分家的啊?”

 

“第二分家的,狭樱叶子和狭樱惠。”

 

泷正好过来坐到了织里的身边,织里用手肘捅了捅他,问:“你知不知道茨木帮狭樱家的孩子拿回了气球?”

 

“原来那是狭樱家的人啊?茨木的确帮一个女孩拿回了气球,不过我不知道她们是狭樱家的人。是分家的吧,我从没见过她们。”

 

泷都没见过她们,说明狭樱第二分家的女主人和孩子们都非常低调。

 

“你们好像很紧张。”

 

“没,只是很惊讶分家的人会过来。那晚上就去餐厅吃吧,等下和茨木他们也说一声。”

 

“好。那我先去午睡了。”

 

“嗯。”

 

茨木子上楼了,现在客厅里只剩下了泷、织里以及安藤。茨木他们很早就去午睡了,虽说被他们知道他们三个人的谈话内容也没关系。

 

“狭樱家只有本家和我们有联系,分家的......我只接触过第二分家的男主人——狭樱智诚。他可不算是个好人。织里,少接触他。”

 

“啊?他打得过我吗?”

 

泷愣了一下,无奈地回答:“不是这个问题。我可不希望我的爱人被他人用贪婪的目光注视着。”

 

安藤挑了挑眉,泷可是很少说出这种话的。

 

“原来如此,怪不得那次感觉他看我的眼神不太对劲。我还以为他要找我打架呢。”

 

“织里,你可长点心吧。每次陪你去那些酒宴什么的,盯着你的人可多了。”安藤知道织里无所谓自己的样貌,可事实是她的确长得非常漂亮。

 

织里疑惑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她长得很漂亮吗?

 

“总而言之,少接触。”

 

“知道啦。”

 

『8』

茨木从荒的怀里又滚到了酒吞的怀里,最后他干脆把头枕在酒吞的腹部上,把脚搁在荒的腹部上。

 

大天狗就是知道他会这样,所以他睡在了他们的前面,还远离了一些。茨木这小短腿就算要踢过来也不会踢到他。

 

他们是不是太放松了?

 

大天狗睁开眼看着天花板,他们来到这里后并没有接手额外的工作,晴明和博雅也没有找过他们。他前几天觉得不对劲,还特意去问了,他们说并没有什么大事情,所以让他们好好地休假。

 

越是平静,他就越是不安啊......

 

大天狗选择起床去庭院散心了,他刚坐到庭院里的双人椅上就遇到了茨木家的管家安藤。他一直觉得安藤不像是普通的管家,比他家的佐叔还要神秘许多。

 

“大天狗少爷睡不着吗?”安藤笑着问。

 

“嗯。安叔要和我聊聊吗?”

 

“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安藤坐到了旁边的单人椅上,“不过,还请您和朋友一样与我交谈。”

 

“那我就开门见山了。安叔,你也是能力者吧。”

 

“嗯。不过我不太喜欢用能力,毕竟能力是可以被限制住的。我个人喜欢用武器。比如刀剑之类的。大天狗先生有用过这类的武器吗?”

 

大天狗点点头,回答:“我曾经使用过刀,我的母亲比较擅长,所以我跟着她学过一阵子。现在只是偶尔会练习一下。”

 

安藤见过大天狗的父母,羽侑和织里长得很像,他见到的一瞬间还以为是姐妹俩。不过他认识织里的时候她说过自己并没有家人,所以......她们长得像只是巧合吧?

 

“可以和我说说茨木少爷吗?”

 

“你想知道些什么?”

 

“他还剩下多少寿命。”

 

大天狗被这个问题给问住了,没想到下一个问他这个问题的居然是安藤。

 

“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那么你觉得他会死吗?”

 

这个问题之前是以津真天问的。

 

“他不会死,”大天狗毫不犹豫地说,他的声音并没有发颤,反而听着十分坚定,“我们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

 

“谢谢你的回答。”安藤站起身,继续说,“如果你想拾回你的剑术,随时可以来找我。当然,我的训练是很严格的。”

 

“那我就不客气了。”

 

“期待您的到来——爱宕山集团的大少爷。”

 

『9』

泷等人出现在餐厅后迎来了很多客人们的视线,他们主要是好奇那陌生的四个人是谁,其中有两个人和泷以及织里长得很像。

 

“我没听说过他们家还有两个孩子啊......”

 

“那个高个子应该是大儿子吧?和泷先生长得好像,身高也差不多。”

 

“有个好像是爱宕山集团的大少爷,红头发的倒是没见过。”

 

“罗生门集团和爱宕山集团近期在合作,孩子们在一起玩也是正常的事情。”

 

荒习惯性地帮茨木拉开了椅子,茨木坐下后把自己面前的菜单挪到了荒的面前,他尽量不去看菜单,因为看了他就什么都想吃。

 

“这里的菜式还挺齐全。”酒吞看着菜单的目录说,“是因为考虑到来自各地的客人们吗?”

 

“嗯,以前旅行的时候受到的启发。”织里回答,“孩子们,想吃什么就点,吃不完反正也能打包带走。”

 

茨木听到这话就来劲了,不过荒很快捂住了他的嘴巴,另一只手继续翻阅着菜单。过分娴熟的动作,他们心想茨木肯定经常会想去点很多吃的。

 

“你们能吃辣吗?”茨木子问,“有一份特辣的炒面我想尝试一下,但是怕吃不完......”

 

茨木拿下荒的手,抢在了他们前面回答:“除了大天狗,我们都可以。”

 

“应该说是不喜欢吃辣的。”

 

“那我就点一份吧,大家分着吃。”

 

“嗯。”

 

等他们点完单,茨木已经开始饿了,他小幅度地摸了摸肚子,可面前只有茶水。

 

“茨木,蔬菜沙拉吃吗?”织里突然问,见茨木点头,她又追加了一份蔬菜沙拉。

 

大天狗正好坐在织里的旁边,他听见织里最后小声地说了一句“麻烦尽快,那孩子有点饿了”,看来织里真的无时不刻地关注着茨木啊。

 

“哥哥,能不能陪我去洗手间?”皇拉扯着茨木的衣服问。

 

“我陪你,我也要去。”团子并没有特意去救场,因为他本来就想要去,“走吧。”

 

皇想着只要有人陪着他就行了,就没有缠着茨木一定要他陪着。

 

“你们等下可不要乱跑啊。”

 

“知道啦。”

 

两个小不点牵着手往洗手间走去,估计一会儿也是牵着手回来吧。

 

茨木缓了一口气,他现在真的一点都不想走动。

 

“天使哥哥!晚上好!”

 

这声音......

 

茨木转过头,看见自己之前帮助过的女孩向他跑了过来,她停在了茨木的身侧,把手中的盒子递给了他。

 

“送给天使哥哥的。是我和妈妈一起做的饼干。”

 

“谢谢......”茨木接过手,有点分量,她是放了多少块饼干在里面啊?

 

“晚上好,上次事发突然,忘记自我介绍了。我是狭樱第二分家的女主人——狭樱叶子。这是我的小女儿——狭樱惠。”狭樱叶子明显很紧张,她其实是有准备的,可见到他们一家子都在的时候还是低估了自己的胆量。

 

“可以叫我小惠哦。”狭樱惠举起手说,“妈妈,我们可以和天使哥哥他们一起吃晚饭吗?”

 

“小惠,不能——”

 

“可以,反正这桌能坐很多人,再让他们挪两把椅子过来吧。”织里打断了狭樱叶子的话,就算狭樱惠不说,她也会邀请她们母女俩的,“不好意思,麻烦帮我挪两把椅子到那边。酒吞,茨木子,你们往旁边挪挪。”

 

狭樱叶子感激地看了她一眼,随后道了谢。

 

“打扰了,我把椅子放这里咯。”


“谢谢。”

 

“不客气。”

 

“你好,红发哥哥。”狭樱惠坐在了酒吞的旁边,酒吞不擅长对付小孩子,一时间难以挤出笑容,最后还是茨木来救场了。

 

“现在能拆开吗?”

 

“能。”

 

茨木打开了盒子,里面装着各种猫咪形状的饼干。

 

“小惠喜欢猫,所以和妈妈一起做了很多猫猫饼干。哥哥喜欢猫吗?”

 

“嗯,喜欢。”

 

“太好了!”

 

——茨木这孩子喜欢猫。

 

泷和织里立马记下了,安藤看着他们两个人的表情无奈地摇摇头。

 

“狭樱夫人,你家的大女儿呢?这次没来吗?”

 

狭樱叶子整个人都僵住了,她尴尬地笑笑,回答:“她身体有点不舒服,在房间里躺着呢。”

 

“嗯,姐姐这几天总是窝在房间里,都没怎么见过她。”

 

茨木拿出一块猫咪饼干塞进了嘴里,味道有点奇怪,说不出到底是什么味。侍应生这时把蔬菜沙拉放在了他的前面,他没注意,还是荒对侍应生说了声谢谢。

 

“我去趟洗手间。”茨木一边说一边盖上了盖子,他轻轻地踢了一脚荒,示意他陪自己一起去。

 

“我也去。”

 

这次是一大一小去了洗手间,身高差太引人瞩目了。

 

茨木走到拐角处立马拿出纸巾把放在舌头下面的饼干给吐了出来,荒没看见他的动作,因为他在看洗手间的标志。

 

“茨木,洗手间在——你怎么了?”

 

茨木没有回答,他抓着荒的手,看了眼洗手间的标志后就拖着往洗手间的房间走去。团子和皇正好迎面朝他们走来,茨木尽量露出笑容迎接他们,等擦肩而过后他又恢复了原本的表情。

 

他们去了最后一间,荒进门后就就把门给锁住了,询问茨木到底怎么了。

 

茨木拿出了捏成一团的纸巾,打开后是不成型的饼干以及一根小小的银针。

 

“她们——”

 

“嘘。”

 

荒立马闭上了嘴。

 

“我不确定是否有中毒,”茨木还没有感觉到不适,“如果我中毒了,立马把我送到最近的分部,和他们解释就说有临时工作。”

 

“我知道了......晚饭你还吃得下去吗?要不要回去?”

 

“不能回去,我不知道她们对其他人是否有敌意。这件事情等下找机会告诉酒吞和大天狗,其他人都瞒着。回去后联系青行灯她们,让她们抽人调查狭樱家。”

 

“嗯。我会联系的,那盒饼干——”

 

“等下就联系分部让他们来这附近,我给他们送过去。”

 

『10』

茨木吃地还是挺开心的,毕竟他不想和好吃的东西过不去。

 

荒差不多吃饱了,他在想该用什么理由先离开。

 

“荒,怎么了?不舒服吗?”织里担心地问,她隔着团子伸出手去摸荒的脸颊,这动作让荒有些尴尬,但他却讨厌不起来,“有点烫啊,我——”

 

“我陪他回去吧。”茨木把第五个盘子放在了一旁说,“我已经吃饱了,你们肯定还没吃饱吧。可以的话,等下给我带个布丁回来就行了。”

 

“抱歉,先失陪了。”

 

“你们路上小心啊。”

 

“嗯。”

 

荒先离开了,茨木带上了盒子小跑着跟了上去。

 

“真幸运。”

 

“感觉有点对不起伯母。”

 

“哎,就让她当做你不舒服吧。回来的时候我要买点烤串吃。”

 

“还吃啊?”

 

“没吃饱啊。”

 

 

虽然荒没有身体不舒服,但为了骗过织里他们,他还是早早地睡下了。茨木小心翼翼地关上了门,他今晚要和家里人一起睡,本来是打算所有人一起在客厅打地铺的,但荒突然“不舒服”,只能明晚再一起打地铺了。

 

“他还好吧?要请医生吗?”

 

“没什么大问题,睡一觉就好了。时间不早了,我们也该睡觉了。”

 

“你陪着他吧,明天反正也要大家一起打地铺睡。”织里觉得茨木是为了他们才不和荒一起睡的,“去吧。”

 

“那......麻烦和他们说一声吧。”

 

“嗯。有事情随时叫我们,晚安。”

 

“晚安,妈妈。”

 

茨木重新打开门走了进去,织里缓了口气,她半转身走到了楼梯口,看见泷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

 

“他们睡着了。”泷小声地说,“茨木决定留在荒那里了吗?”

 

“我让他留下来的,”织里走下楼梯,慢悠悠地走到了泷的身边坐了下来,“荒那个孩子很孤独,想让......茨木多陪陪他。”

 

“你偏心了吗?”

 

“多少有点吧。因为我很清楚孤独的感觉,只要有一点亮光,我就会拼了命地去抓住它。绝对不会放手的。”

 

泷揽住了织里的肩膀让她倚靠在自己身上,他知道自己就是织里所说的那道光。

 

“你抓住了。”

 

“嗯。”



TBC

评论(2)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