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9(57-62)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防挂】【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


【Volume 9 伊吹篇(上)】:

Volume 9(0-1)Volume 9(2-3)Volume 9(4-6)Volume 9(7-10)Volume 9(11-14)Volume 9(15-18)Volume 9(19-24)Volume 9(25-27)Volume 9(28-32)Volume 9(33-35)Volume 9(36-42)Volume 9(43-47)Volume 9(48-56)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6」「57」「58」「59」「60」「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76」「77」「78」「79」「80」「81」「82-83」「84」「85」「86」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

 


Volume 9



『57』

“没想到你能听见我的声音,”伊吹趴在狭樱圣洋的床上说,“你不像是能力者,难道是天生的?”

 

“自从我失去了视觉以后,有些事情是变得不同了,我甚至可以‘看’到你正趴在我的床上。”

 

“看来还不能把你当做盲人看待。小子,你听好了,我也不是什么普通的猫,我正在寻找我的朋友,很快就会离开这里。”

 

狭樱圣洋皱起了眉头,他问:“如果说我可以帮助你去找你的朋友呢?你可以留下来一阵子吗?”

 

“你想干嘛?”

 

“我没什么朋友,想和你交朋友。”

 

“我对小屁孩没兴趣。我要睡觉了,别来打扰我。”伊吹不再去看狭樱圣洋,它知道自己态度不好,但也就是因为这样才能让少年放弃这个想法。

 

“我会等待的。”

 

——什么?

 

“我们肯定能够成为好朋友的。”

 

『58』

“朋友?我能够......拥有朋友吗?”

 

“你现在不是拥有了吗?”

 

“啊?”

 

“就是我啊。我是你的朋友。”

 

“区区人类......算了,我就勉强把你当做我的朋友吧。”

 

“谢谢。”

 

『59』

“千奈。”

 

“保护好「钥匙」。”

 

“保护好那个孩子。”

 

“不要让他们落入那群人的手里。”

 

“不要让「钥匙」觉醒。”

 

“不要让那个孩子再一次触发不该触发的能力。”

 

“还有......”

 

“找到伊吹。”

 

千奈睁开眼睛,水底下的齿轮消失了,她往后退了一步坐在了轮椅上。

 

“千奈姐,辛苦了。”雅纪倒了一杯温水给千奈,“这次传达了什么消息?”

 

“要我保护好茨木子他们。还有找到伊吹......”

 

“伊吹?啊,是那只小肥猫吧。想不到它还活着。”

 

千奈喝了半杯水下去,她继续说:“修野那边我还在想要不要告诉他,我不想给他太多的负担。”

 

“虽然修野大哥从来不说这些事,但他肯定是知道的。你也知道他的观察力有多么惊人......为什么酒歌没遗传到?”

 

雅纪一直希望酒歌叫她姐姐而不是阿姨,虽然年龄上的确是阿姨。

 

“我再帮你说说他吧。对了,我有件事情拜托你。”

 

“请吩咐,我的千奈大小姐。”

 

“酒歌他们这次出去旅行,你悄悄地跟着他们一起去。我有点不放心。武器这些我会提供给你,尽量保护好他们。”

 

“没问题,交给我吧。”雅纪拍着胸脯回答,她的能力在能力者里是非常弱的,如果只用能力,不管对上什么样的能力者都没有胜算可言。所以她几乎不会用能力,而是用武器,至少得有一样精通才行。

 

“拜托你了。”

 

“千奈姐你就放心吧,在你的身体恢复之前,我会帮忙的。”

 

“嗯。比以前可靠了呢。”

 

“我也是会成长的。”

 

 

茨木看到放满水的浴缸里出现了齿轮,仅仅是一瞬间,他打算叫他们来看的时候就消失了。

 

“怎么了?”

 

“水里面有齿轮,不过已经消失了。”

 

酒吞看了眼浴缸,里面没有什么异物。不过水底下有齿轮,这种事情他好像在哪里听说过。

 

到底谁和他说过这种事......

 

“酒吞,你没事吧?”

 

“没事。只是水底下有齿轮这件事,曾经有人和我提起过,但是我想不起来是谁了。”

 

“可能是八岐孤儿院那边的老师吧。”茨木脱去了上衣,他突然想起了什么,小心翼翼地问,“酒吞,你有想过去找亲生父母吗?你看酒歌和你长得很像,会不会——”

 

“我知道你们都在好奇这件事,不过现在不是时候。至少等我接手「八岐组」以后再说。”

 

“接手「八岐组」?那你要等很久了,老爹才没这么容易退休呢。”

 

酒吞愣了一下,回答:“是啊,老爹才没这么简单就让位给我呢。他......可不是普通的老人家啊。”

 

『60』

狭樱圣雪告诉了茨木子自己养了两只猫的事情,她还发了照片过去,结果茨木子直接就打电话过来了。

 

“原来它们被你领养了啊。”

 

“其实是我不小心撞到它们了,然后送到了宠物医院检查了一下,没什么大碍我就带它们回来了。茨木子之前见过它们?”

 

“在水果店见过它们。我能过来看看它们吗?就现在。”

 

狭樱圣雪愣了一下,她记得狭樱将阳和狭樱将彦今天有空,让他们碰个面吧?

 

“好啊。”

 

“嗯,那我先挂了。”

 

“好,你路上小心。”

 

狭樱圣雪挂断电话后立马打给了狭樱将彦,告诉他赶紧和狭樱将阳一起过来,茨木子等下也会过来,这是个好机会。

 

“哥哥,圣雪说那个女孩今天会去她家里。”

 

“等、等等!我没准备好!礼物!我得送个礼物给她!”狭樱将阳急地在原地打转,“送什么呢?那幅画?不行不行......”

 

“哥哥,上次你不是拍了很多风景的照片,送她一些呗。”

 

“啊!可是她会喜欢吗......”

 

“你别管这个啦,快换衣服去。”

 

 

茨木子和狭樱兄弟两个是差不多时间到的,狭樱将阳看到她的时候脸变得通红,他赶紧低头不去看她。

 

“你好,你是圣雪和圣洋的朋友吗?”

 

“嗯,你们是?”

 

“我们是他们的堂哥。我叫狭樱将彦,他叫狭樱将阳,是我的哥哥。叫我们将阳和将彦就好。”

 

“我叫茨木子。”茨木子笑着说,“将阳是不舒服吗?脸好红啊。”

 

“我没事!我没有事!茨、茨木子小姐——”

 

“叫我茨木子就好了。”

 

“茨木子!可不可以——”

 

吱呀——

 

“你们真巧,居然碰上了。快进来吧。”

 

“打扰了。这是礼物。”

 

“谢啦。”

 

茨木子走到了门口脱下鞋,她还没穿上拖鞋就被小黑扑上来了,她没预料到小黑会这么热情,整个人重心不稳往后倒去,幸好狭樱将彦扶住了她,不然现在她就要躺在地上了。

 

“小黑!茨木子,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谢谢啊,将彦。这个冲击力也太强了。”

 

“抱歉!”小黑喵了一声,伸出舌头舔了舔茨木子的脸颊,“我没想到还能再见到你!”

 

狭樱圣雪看得出小黑很喜欢茨木子,如果茨木子想养它,她倒是可以送给她。

 

“下午好,各位。”

 

“下午好。”

 

“伊吹呢?”狭樱圣雪一边接过狭樱将阳给的袋子一边问。

 

狭樱圣洋叹了口气回答:“在睡觉。”

 

“那就先去吃下午茶吧,都已经准备好了,往这边走。”

 

狭樱圣雪推着狭樱圣洋的轮椅和茨木子并排走着,狭樱将阳的脸到现在还红着,狭樱将彦都有点看不下去了。

 

“茨木子,你近期是否有空当我哥哥的模特?”

 

“模特?”

 

“将阳哥很会摄影和画画,”狭樱圣雪接话了,“他之前看到了我们的合影,他说他很喜欢你。”

 

——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

 

狭樱将阳的老毛病犯了,他太紧张了就无法开口说话。

 

“这个喜欢是指他觉得只有我能当他的模特吗?”茨木子微微转头指着自己的脸问,“我的未婚夫也很喜欢给我拍照,他说我很上镜。”

 

狭樱将彦用手肘捅了一下狭樱将阳的侧腰,示意他快点说话。

 

“嗯、嗯!”

 

“这几天的话可以,之后学校要去旅行,所以后面会有点忙。”

 

“足够了!非常感谢!”

 

“不客气。”

 

“西丽娜岛吗?”狭樱将彦问,“我们下个月会去,可惜不能碰到了。”

 

“好像有好几个学校近期都会去那里。”

 

“那边一年四季都是夏天。虽然价格贵了点,但是那边的服务以及设施的确比我们家自己开的度假村要好上几倍。”狭樱将彦如实地说,这话说给他们听还好,要是被家长听见了就要被训话了。

 

“丫头?!”

 

伊吹大叫着,跑向了茨木子,结果因为地板太滑了,导致它的动作变扭了许多。

 

“它叫伊吹。”

 

茨木子蹲下身,小黑从她怀里跳了出来,站在一边歪着头看着他们。

 

伊吹没刹住车,直接冲到了茨木子的怀里。

 

好陌生的气息。

 

不是她......

 

“好胖啊。”茨木子拍着伊吹的屁股说。

 

“这只小肥猫我遇到过,原来被你捡回家了。那么这只小黑猫也是当初的那只。”狭樱将彦有些震惊地说,他对伊吹的印象太深刻了,因为真的太胖了。

 

想要领养它们的茨木子。

 

在路上遇到它们的狭樱将彦。

 

不下心撞到了它们并且后来领养了它们的狭樱圣雪。

 

需要茨木子帮助的狭樱将阳。。

 

见过茨木子并且喜欢着她的小黑。

 

似乎以为茨木子是它的朋友的伊吹。

 

那么......现在只有他是“圈外者”。

 

“真好啊,大家都聚集在了一起。”

 

『61』

焦虑。

 

“我的眼睛,为什么......会不看见了?”

 

 

希望。

 

“我希望能交到朋友。”

 

 

羡慕。

 

“真好啊,姐姐能有这么多朋友。”

 

疑问。

 

“为什么只有我会这样?我做错了什么吗?”

 

 

绝望。

 

“——”

 

『62』

狭樱将阳看着茨木子,却无法下笔。

 

他并不是不满意茨木子,而是他突然觉得茨木子不是他想要画的人。碍于他本来就怕生,现在他根本就无法开口告诉对方。

 

“将阳,我应该不是你想要找的模特吧。”茨木子问,“不用害怕我会生气,如实地告诉我也可以。”

 

“抱歉,虽然我觉得你很像......我梦中的那个孩子。但是感觉不太对......如果是摄影的话我可以拍出很好的照片,但是画就......”

 

“梦中的孩子?”

 

狭樱将阳站起身,把一旁的白布掀开来了。

 

画布上是个不明性别的孩子,和她很像,更准确来说是和茨木很像。那种表情她摆不出,如果是茨木的话,总觉得可以。

 

“这幅画我取名为——傲慢。”

 

“是七宗罪里的傲慢吗?”

 

“是的。目前我能找到和这个孩子长的很相似的人......只有你一个。”

 

“你只是单纯地想要给这个孩子画画像吗?”

 

“嗯。”

 

“我可以帮你去询问我弟弟是否能当你的模特,”茨木子的表情严肃了起来,狭樱将阳下意识地挺直了背,“不过,我需要请你答应我,不要做出任何出格的事情,不要过多询问,并且不能把他的存在告知他人。”

 

狭樱将阳呆呆地看着茨木子,这个要求......不过分,但是好奇怪。

 

“一旦有人问起画上的是谁,请回答‘是茨木子’。”

 

“只要你能帮我征得他的同意,我一定会遵守这些约定的。”

 

茨木子笑了,狭樱将阳的心脏剧烈地跳动了起来,他画不出那个孩子,但是他能够画出茨木子。

 

“非常感谢。”

 

“你有着和那孩子不同的美丽,”狭樱将阳眯起双眼,他要把茨木子的笑容印在脑海里,“很荣幸能够为你作画,茨木子。”

 

 

“刚才那些话是我不由自主说出来的,如果冒犯到了还请原谅我。”狭樱将阳紧张地说,“我、我——”

 

“能被天才画家的你说美丽,我怎么会觉得被冒犯了?这幅画我可以拍照吗?”

 

“可以!我会重新画一张一模一样的,然后、然后送给你!”

 

把自己的画重新画一遍,他可以全部还原到位,所以茨木子到时候拿到的画就像今天的画一样,不会有任何不同之处。

 

“非常感谢。那么今天我就先告辞了。如果想找我聊天,可以打电话给我。”

 

聊天?

 

那不是朋友之间......

 

“我、我们已经是朋友了吗?”

 

“当然。所以对我不用那么疏远,我家的人来接我了,下次见。”

 

“嗯!下次见!”

 

狭樱将彦一直在楼上看着他们,狭樱将阳能够表达出自己的想法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能够认识茨木子真是太好了。

 

等茨木子离开,狭樱将彦才问出口:“哥哥,有一瞬间是不是想要娶她?”

 

“才没有!别开我的玩笑......茨木子她......”狭樱将阳低下头,握紧了自己的拳头,“肯定不会喜欢我这样的人的......况且她有未婚夫了,我也没机会了。”

 

“所以你还是对她有那方面的感情的。”

 

“真是的!我对她的喜欢现在只限制于作画上面!她在我心目中排名第二!”

 

“是是是。为了庆祝你能和茨木子成为朋友,我来做饭吧。”

 

狭樱将阳兴奋地抬起头,他最喜欢吃的饭菜就是狭樱将彦做的了。

 

“我很期待!”



TBC

评论(1)
热度(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