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9(19-24)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Volume 9 伊吹篇(上)】:

Volume 9(0-1)Volume 9(2-3)Volume 9(4-6)Volume 9(7-10)Volume 9(11-14)Volume 9(15-18)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6」「57」「58」「59」「60」「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76」「77」「78」「79」「80」「81」「82-83」「84」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

 


Volume 9



『19』

“要回去了......我不想回去啊......那边太冷了......”茨木一想到自己生活的城市快进入冬季了,他就想赖在这里不肯走。

 

“不是给你准备了很多特制的紧身衣吗?穿了就不冷了。”

 

织里站在沙发后面,突然伸手轻拍在了茨木的脸上,她的手冰凉,茨木反射性地缩了一下身体,随后惊恐地转头看向这双手的主人。

 

“妈妈?!”

 

“吓吓你。”

 

“妈妈,小心哥哥没忍住把你甩出去。”茨木子好心地提醒道,“对了,你们有围巾吗?没有的话让妈妈给你们织几条吧,妈妈她可喜欢织东西了。”

 

“我没有!”茨木几乎是吼出来的,他捂住了酒吞的嘴,让他把话全部给咽下去了,“妈妈,我要围巾。”

 

“给你们四个人一人织一条呗,等我织好了就通知你们过来拿。”

 

“通知我吧,我可以让我们家的人过来取。”

 

“好啊,不过我可不会透露款式哦。敬请期待~”

 

叩叩叩——

 

“我去开吧。”安藤快织里一步走到了门前,他打开门,发现来的人是狭樱叶子和狭樱惠。

 

“下午好,嗯?这是要回去了吗?”狭樱叶子好奇地问,“需要帮忙吗?”

 

“不用不用,快收拾好了。等下就要走了,你们呢?还要在这住一阵子吗?”

 

“我们后天回去,这孩子要上补习班,不得不回去了。”狭樱叶子露出了疲惫的笑容,她捏紧了狭樱惠的手,呢喃着,“因为只有她了......”

 

酒吞是所有人里听力最好的,他是唯一一个听见了这句话的人。

 

“可不要太过头啊,”经历过魔鬼训练的茨木好意地提醒道,“放弃也是一种前进的方式。毕竟盲目的努力不会给你带来任何好处的。”

 

酒吞咳嗽了一下,茨木对这件事还是耿耿于怀啊,虽然的确是八岐他们的问题......

 

“好!谢谢天使哥哥的提醒!”

 

“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


“下次见!”

 

“嗯,下次见。”

 

他们目送着母女俩离开后才松了口气,茨木子拉上行李箱的拉链,说:“叶子阿姨的脸色好差啊。”

 

“估计认床睡不好吧。好了,检查一下有没有东西忘记带,如果回去后才发现,就只能让他们寄过来了。”

 

 

茨木把头枕在织里的大腿上睡着了,泷羡慕地看着他们,但他在这个假期里和茨木相处的时间足够长了,所以只能憋着。

 

团子和皇倒是很精神,在和酒吞他们一起玩游戏。

 

“姐姐怎么每次都赢。”

 

“你这赢的概率......别人都会以为你出老千的。”

 

“妈妈也这么说过。好了,我又赢了,”茨木子慢慢地举起双手示意手中的牌已经没了,她笑着继续说,“酒吞哥哥欠我一瓶饮料,大天狗哥哥欠我一块蛋糕,荒哥哥欠我一整个蛋糕,团子欠我按摩肩膀十五次,小皇——”

 

“我会努力交朋友的啦......”

 

大天狗放下了手中的牌,他没想到茨木子的胜率和茨木差不多,每次玩这种抽鬼牌都是他先赢。

 

“等下要下雨了。”茨木子突然说,“是一场很大的雨,我先打个电话回去,让他们把衣服都收进来。”

 

“不要滥用啊。”泷好心地提醒道。

 

“是直觉,才没有使用。”

 

荒能感觉到茨木子确实没有使用能力。

 

“我是茨木子,等下要下雨了,你们把衣服都收进来吧。嗯,我们在回来的路上了,有客人的,好,谢谢啦。”茨木子挂断电话,笑着说,“晚上有大餐吃哦。”

 

“大餐!”茨木大叫着醒过来了。

 

织里被他吓到了,她紧贴着椅背,无奈地说:“你这孩子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这‘大餐’就犹如闹钟一样。”

 

“抱歉,他一直都是这样的......”

 

“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很尴尬。”

 

“茨木,好好地把你的口水擦擦。”

 

茨木抬起手擦了擦自己的嘴角,很好,没有口水。

 

“下雨了,姐姐猜对了!”团子指着车窗说。

 

短短的一瞬间已经无法看清外面的景象了,茨木子依然微笑着,看不出有什么奇怪的地方。

 

她不会感觉到累吗?

 

“茨木子,你有没有感觉很累?”荒还是问出口了。

 

“没有啊。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好奇罢了。”

 

——茨木子应该是天生拥有着被动预知的能力。

 

“我肚子饿了。”

 

“我们这才吃完午饭三个小时而已!”

 

“我又不是看时间饿的!”

 

“回去就能吃到大餐了,哥哥你就好好地忍耐一下吧。”

 

『20』

“还真是吃完就睡啊,”泷看向仰躺在沙发上睡着了的茨木小声地说,他这几天见识到了茨木的食量,所以晚上他即便吃了五人份他都觉得很正常了,“要不带他回房间睡觉吧?”

 

“过会儿就醒了。”

 

“那个!今天大家也睡在一起吧!”

 

他们以为是团子说的,结果团子指着皇,示意是他说的。

 

“小皇,为什么今天也要大家睡在一起啊?”

 

“因为这是非常难得的体验......”皇瞥了一眼茨木回答,他捏着衣角,继续说,“以后、以后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和哥哥们一起玩了......”

 

“以后有的是机会!”茨木的声音把他们都给吓了一跳,他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坐在那里,表情却非常严肃,“只要有假期我就过来陪你们玩!他们三个人不过来也得给我过来!”

 

——是个笨蛋哥哥啊。

 

“茨木哥哥......抱抱!最喜欢你了!”

 

“我也好想说出这句话啊......”茨木子羡慕地说,如果的她的年龄能减去十岁,她肯定喊地比皇还要大声。

 

“姐姐,你不说吗?你也很喜欢茨木哥哥吧。”团子用手肘碰了碰茨木子,“说起来我们都能随意地抱住哥哥,你就......”

 

“有没有缩减年龄的能力?!”茨木子气地连声音都变了,在低沉一些就和之前的少年......青年茨木差不多了,“我要减去十岁!”

 

“好好的减去十岁干嘛啊?”

 

“减去十岁我就毫无顾忌地能向哥哥撒娇了啊!”

 

......

 

生气中的茨木子是不会感觉到尴尬的,触发她怒点的团子看了她一眼后慢慢地伸出了剪刀手。

因为他是故意的。谁让茨木子总是憋着,憋坏了可不好。

 

“说起来茨木子小时候的确喜欢撒娇,有了团子和小皇后就不怎么向我们撒娇了。”

 

“毕竟是长姐嘛......”

 

“为什么要减去十岁才能毫无顾忌?现在也能毫无顾忌地向我撒娇啊,”茨木摸着皇的头发说,他都二十岁了还不是会向酒吞他们撒娇,“不用在意太多。”

 

“哥哥......那我们两个晚上睡在一起吧!我想要把哥哥抱在怀里睡觉!”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已经二十岁了,男女有别啊......茨木子?茨木子!”

 

“那还是缩减十岁吧!”

 

“平时随便你抱!只有睡觉的时候不行!听明白了吗?!”茨木突然拿出了之前当组长的气势。

 

“是!听明白了!”一直接受训练的茨木子反射性地回答了这句话,等她回过神后脸一下子变得通红,然后直接抱住了已经张开双臂的茨木怀里。

 

“好久没看到茨木子这么可爱的一面了,妈妈我满足了。”

 

“刚才的茨木好有气势啊。”

 

“你们到底在干吗啊......”

 

『21』

他们晚上迎来了一位意外的客人——酒歌。

 

他的消息必定是从茨木子那边来的,不过看茨木子那一脸茫然的样子,可能是无意间说出了他们来家里的事情吧。

 

“你真的来了啊。”

 

“你以为我在开玩笑吗?我说来就肯定会来的。喏,这是我妈做的烤饭团,趁热吃。”

 

“烤饭团?这也太麻烦她了,下次我会好好地去谢谢她的......啊,茨木哥哥,你来的正好,有烤饭团吃哦。”

 

穿着猫咪连体睡衣的茨木听见“烤饭团”后直接快步走到了她的身边,他的眼睛在发光,酒歌甚至能看见他的周围闪着星星。

 

“茨木哥,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茨木瞥了他一眼说,“我要吃,茨木子,快给我一个。”

 

“好好好,要好好地感谢千奈伯母啊。”

 

“酒歌,你怎么来了?”大天狗惊讶地看着酒歌问。

 

“茨木子邀请我过来的。我妈做了烤饭团,大家一起吃吧。”

 

“替我们和她说声谢谢。”

 

“好。”

 

酒吞见到酒歌的时候愣了一下,他们两个长得太像了,要是一起出去必定会被认为是兄弟俩。

 

酒歌把装着烤饭团的盒子放到了餐桌上,他打开了盖子后烤饭团的香味一下子就扑出来了,茨木说了句“我不客气了”就伸手拿了一个。

 

“这个好好吃!比酒吞做的还要好吃!”

 

“你这小子,你之前吃的烤饭团都是五年前的事情了,那时候你一边哭一边吃的,能好吃吗?”酒吞拿了一个烤饭团不爽地说,他咬了一口,感觉自己曾经在哪里吃过这样的烤饭团。

 

“酒歌来啦。”

 

“织里伯母晚上好,要吃烤饭团吗?”

 

“吃一个吧,是千奈做的吧?”织里走到茨木的身后,她刚想拿一块,就看见茨木的脸颊鼓鼓的,她好奇地伸手去戳了一下,茨木立马转头了。

 

织里抽了张纸巾,微微弯下腰帮茨木擦了下嘴角,她说:“我们的小仓鼠吃地很开心嘛。”

 

茨木感觉自己的脸有点热,他这几天其实很少和织里近距离接触,他不得不承认自己的母亲真的非常漂亮,漂亮地让人有些无法直视了。

 

“怎么了?”

 

“没、没什么。”

 

“但是你的脸好红啊,是发烧了吗?”织里毫无自觉地凑上前,她的额头和茨木的额头相抵,距离更加近了。

 

酒吞他们也会这样帮茨木测量体温,确认没事的话他们可能还会亲茨木一下,前几次他会脸红,后面几次他压根就不会脸红了。

 

不过现在......情况可不一样了......

 

“好像有点发烧,是太累了吧,去刷个牙然后睡觉。”

 

“我没有发烧!只是太热了!”

 

“可是——”

 

茨木子拉了拉织里的衣服,说:“妈妈,放过哥哥吧。”

 

“咦?”

 

 

茨木坐在马桶上捂着脸,大天狗一边刷牙一边从镜子里看着他。

 

“妈妈她真的没有一点自知之明,”茨木的声音闷闷的,“如果我在他们身边长大我就不会这样了。”

 

“你这是变相夸奖她漂亮吗?”

 

“这只是其中一点。”

 

大天狗也觉得织里非常漂亮,虽然和他的母亲很像,但两个人还是有区别的。

 

“还有就是我不习惯被这样对待......她和你们不一样。”

 

“也是,毕竟她是你的母亲。你还要坐在这多久?”

 

茨木放下手,他说:“下次尽量抱着我,我怕被她抱着以后又要‘发烧’了。”

 

“不是挺好的吗?她可是你的母亲啊。”大天狗笑着回答,他这是明摆着拒绝了茨木的请求,“这是难得的机会,茨木,你要好好珍惜。”

 

『22』

“这孩子还真是黏人啊。”

 

“哥哥,要帮你把小皇抱走吗?”茨木子看到皇抱着茨木睡着了,但他的床位并不在意茨木的旁边。

 

茨木摇摇头,小声地回答:“就让他睡这吧。”

 

“嗯。”

 

“茨木子,学生会这边有点事情。”酒歌举起手机晃了晃,茨木子对茨木和皇说了声晚安后走了过去,坐在了酒歌的旁边。

 

茨木盯着天花板看,过了一会儿就闭上了眼睛,他感觉到有人给他们盖上了被子,然后就坐在了旁边。

 

“真可爱啊。”织里呢喃着,“就像天使一样。”

 

“天使?”团子趴在了织里的背上,歪着头看着茨木和皇,“可是他们没有光环和羽翼啊。”

 

“没有光环和羽翼也能够成为天使的。”

 

“原来如此。我也想睡觉了,妈妈晚安。”

 

“嗯,晚安。”

 

团子跑去找泷了,他跨过泷的小腿后坐了下来,泷本来还在看书,见团子在他身边躺下来了,想着他应该是要睡觉了吧。

 

“要睡觉了吗?”泷把书签放在了自己还没看完的那页问。

 

“嗯。今天我要和爸爸睡在一起。”

 

“那我要把被子裹紧了,省得你踢被子。大家,时间不早了,早点休息吧。”

 

茨木子看了一眼手机右上角的时间,的确很晚了,反正酒歌明天还住这里,学生会的事情明天再讨论也不迟。

 

“明天再说吧,反正也不是什么急事。咦,大天狗哥哥已经睡着了?!”茨木子看着戴着眼罩的大天狗惊讶地说,“我还以为他也是很晚睡的人呢。”

 

“他一直都很早睡觉,那天是例外。”酒吞放下手机回答,他都不知道大天狗这眼罩是从哪里来的,“睡吧,晚安。”

 

“嗯,晚安。”

 

安藤正好过来提醒他们可以睡了,结果他们都已经躺好了,就剩下关灯了。

 

啪嗒——

 

安藤关掉了客厅的大灯,接着又开了一盏小灯。

 

“各位,晚安。”

 

“晚安,安叔。”

 

 

“睡不着吗?”

 

茨木被吓了一跳,他转头看去,是织里。

 

“不......只是想多留点这里的记忆。”

 

“你随时都可以回家,”织里走过去,她和茨木并排坐着,然后把身上的毛毯分了一半给他,“虽然是在室内,但晚上还是有点冷的,生病了就不好了。”

 

茨木点点头,主动往织里的方向靠去。

 

两个人有很多话想说,但不知道到底该从哪里开始说。

 

“茨木,谢谢你。”

 

“嗯?为什么要谢谢我.......”

 

织里揽住了茨木的肩膀,两个人靠得更加近了,她的喉咙有点疼,但还是以正常的声音回答他:“有各种原因啦。”

 

茨木其实听出来她带着哭腔了。

 

“哭出来会好受些,”茨木转头看向织里,继续说,“妈妈。”

 

这几天已经听过数次茨木喊她妈妈的声音了,但她这次没有绷住情绪,她抱住了茨木,几乎用了自己最大的力气把茨木揉进了怀里。

 

茨木硬生生地把“疼”字咽下去了,他回抱住织里,轻拍着她的后背安抚着她。

 

“茨木......答应我们......要活下去......一定要活下去啊......”织里似乎是在害怕着什么,她的身体在颤抖,语气也不太对劲,“无论如何......都要活下去啊......”

 

茨木没想太多,他以为是因为织里担心他的工作。

 

“嗯,我会活下去的。”

 

“不要再从我们的身边消失了......”

 

茨木愣了愣,回答:“好。”

 

『23』

“果然在这里。”泷看着依靠在一起的背影无奈地说。

 

“我以为茨木会一觉睡到天亮,”一旁的荒接话,他走过去绕到了他们的前面,本想叫醒他们的,可看到他们睡得太熟就没忍心,“还是抱他们回去吧。”

 

泷点点头,他也绕到了他们的前面,看到他们熟睡的模样后鼻子一下子就发酸了。

 

“荒,可以拜托你一件事情吗?”

 

“请说。”

 

“请你保护好茨木。虽然我知道你一直在保护他,但这次是身为他的家人的请求。”

 

“我明白了。”

 

“送你一样东西。”泷抬起右手,他的掌心中出现了黑色的火焰,随后凝聚成了一枚银色的戒指,荒在那一瞬间感觉到了「高天原」的力量,非常明显!他绝对不会认错的!

 

“泷伯父......你也是......”

 

泷做出了噤声的手势,他继续说:“这里面有我的力量,必要时刻,可以使用它。”

 

荒接过了泷递来的戒指,这戒指款式和茨木的七宗罪很像。

 

“你和茨木的情侣戒,年轻人喜欢这些吧。”

 

“十分感谢......”

 

“好了,带他们回去吧。”

 

“嗯。”

 

 

“泷伯父,下次可以一起回去吗?路上也好有个照应。”荒猜测他应该会带茨木一起回「高天原」,所以试探性地问了一下。

 

泷并不介意多一个人,他点点头,回答:“可以啊。说起来......你和天照还有须佐之男是一家人吗?你们三个人和我的两个朋友长得有点像。”

 

“我是天照的弟弟,须佐之男的哥哥。”

 

泷停下了脚步,他震惊地看着往前走的荒。

 

荒也停了下来,转过身看着泷。

 

“他们说的三个孩子里面原来还有你......我听——算了,看到你们三个都平安地长大了,过去的事情也不必再提起了。”

 

“虽然平安地长大了,但是我从没想过要去原谅那些家伙。”荒的声音低沉下来了,“那条线现在紧绷着,一旦断开,想必你也知道会发生些什么吧。”

 

“你是想弑神吗?”

 

“在我眼里,他们并非神明。”

 

“在行动前想想茨木吧,他不能失去你。”

 

“我知道。所以我也不能失去他。”

 

『24』

所有人在九点前就醒了,唯独茨木并没有要醒过来的意思。他平躺在那,整个人呈现着放松的姿态,如果是蜷缩起来的姿态,那么荒就会第一个紧张起来。

 

“要不让他到我房间去睡?”茨木子小声地提议着,“感觉他还会睡很久。”

 

“小皇,你干嘛呢?”织里及时拽住了想要钻进茨木被窝的皇,“想和哥哥一起睡觉?”

 

皇点点头,他说:“因为哥哥一个人睡觉的话会很孤单,所以我想陪着他。”

 

酒歌站在茨木子身后小声地说:“你弟弟他完全喜欢上茨木哥了呢。”

 

“等茨木哥哥走了以后,他还是会反过来黏着我的......下午要去游戏厅玩吗?就我们两个。”

 

“嗯。”

 

皇最终还是没能成功地钻进茨木的被窝里,倒不是织里一直拦着,而是茨木醒了。

 

“早上好。”

 

茨木没反应,他眨眨眼,接着又闭上了。

 

“看来是晚上没睡好,”酒吞解释说,“大概是太兴奋了。茨木,起床了,要睡的话回去后再睡。我拖你起来了!”

 

茨木十分不情愿地坐起身,他的头发炸开了,从背面看就感觉是个毛绒团子。

 

“去漱洗。”

 

茨木掀开被子站起身,他摇摇晃晃地走向了一楼的浴室,荒看他随时会撞到什么,只好跟了上去。

 

“好饿......”

 

“漱洗完就能吃早饭了。”

 

“想吃肉......”

 

“有培根。”

 

茨木走进了浴室,荒跟进去后把门给关上了。

 

“抱我。”

 

茨木转过身高举起了双臂,荒弯下腰把他抱了起来,他知道茨木是因为没睡够而撒娇了。以前也有类似的事情发生,多半是遇到了令他开心的事情。

 

“是遇到了什么令你开心的事情了吗?”

 

“嗯。晚上和她说了一会儿话,不过......后面是不是她抱着我回去睡觉的啊......”

 

荒无奈地叹了口气,回答:“晚上是我抱你回去的。看来你那时候真的睡得很熟。”

 

“原来是你啊。荒,再抱一会儿。”

 

“好。”

 

——我可能无法遵守承诺了。

 

荒的身体紧绷了一下,刚才这句话是茨木说的?他无法遵守的承诺是什么承诺?是指他们两个之间的承诺吗?

 

“荒,再抱地紧一点,弄疼我都没关系。”

 

话音刚落,荒就抱紧了他,茨木疼地立马就清醒了,他抬起头盯着镜子里的自己,他在流泪,而且不是因为疼痛。

 

他在恐惧。

 

恐惧以后会发生的某件事情。

 

“荒。”

 

“嗯?”

 

“如果以后我出了什么事,希望你们能帮我照顾好他们。可以的话,让茨木子不要再用能力了。”

 

荒张了张嘴,他没听出茨木带有哭腔,可能是认了家人后出现了曾经从没出现的恐惧感吧。他点点头,回答:“好,我答应你。你——”

 

“我是不会死的,”茨木知道他要说什么,“你要坚信这一点。”



TBC

评论(1)
热度(2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