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9(43-47)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Volume 9 伊吹篇(上)】:

Volume 9(0-1)Volume 9(2-3)Volume 9(4-6)Volume 9(7-10)Volume 9(11-14)Volume 9(15-18)Volume 9(19-24)Volume 9(25-27)Volume 9(28-32)Volume 9(33-35)Volume 9(36-42)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6」「57」「58」「59」「60」「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76」「77」「78」「79」「80」「81」「82-83」「84」「85」「86」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

 


Volume 9



『43』

狭樱圣雪和狭樱圣洋在茨木子家里住了两天,他们快忘记了狭樱圣洋实际上什么都看不见。

 

因为他每次都能够准确地知道他们站在哪里,也知道餐桌上他想要吃的菜在哪里,甚至能接住跑地太快而差点摔到的团子。

 

“圣洋是能力者吗?”茨木子小声地问。

 

“怎么说呢......他实际上不是能力者。但是我觉得他是感知系方面的能力者,你也看到了,他能够准确地知道自己想吃的菜在哪里。”

 

“失去视觉的话,其它感官的确不同于常人。对了,圣洋,这次旅行也一起去吗?”

 

狭樱圣洋点点头,回答:“我不能因为看不见就放弃这些外出的机会,会有人照顾我的,所以无须担心。”

 

“如果到时候大家遇到了,就一起玩吧?”

 

“嗯,谢谢你的邀请,茨木子。”

 

说出这句话的人是狭樱圣雪,茨木子看到狭樱圣雪那正经的表情一时间还以为自己说了什么让她恍然大悟的话。

 

“不客气,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姐弟俩在吃完了晚饭后就离开了,狭樱圣洋的左手腕上多了一串手串,他说这是团子做好了送给他的。

 

“真羡慕他们家,能够相处地那么融洽。”狭樱圣洋感叹着,他们家和第二分家有些矛盾,虽然他很少接触,但有时候从狭樱智间那里能听出个大概,“姐姐,能够交到茨木子这样的朋友真是太好了。”

 

“可惜我不敢和她过度接触,”狭樱圣雪小声呢喃着,“我以后的身份可能会让她有麻烦。”

 

“姐姐......就算是本家的家主,也需要正常交友。”

 

“说的也是,谢谢你,圣洋。”

 

“对了,姐姐,我感觉泷叔叔和织里阿姨......似乎不同于其他能力者。他们给我的感觉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平易近人,你懂吧?就是那种——”

 

狭樱圣雪捂住了狭樱圣洋的嘴,她握住他的右手,在他掌心上写着字。

 

“这件事情等只有我们两个人的时候能说。”

 

狭樱圣洋敢肯定狭樱圣雪也感觉到了,他点点头,岔开了话题。

 

『44』

狭樱本家的两个孩子察觉到了泷和织里的异常,而他们两个察觉到了狭樱圣洋的异常。他们本想在睡觉前讨论一下的,可织里无论如何都想要把新出的恐怖片给看了,导致他们只能第二天再说这件事。

 

“圣洋那个孩子不是能力者,但是......总有种不太好的预感。”织里拿着勺子在搅拌茨木子给她泡的咖啡,她喝了一口,觉得有点甜,直接推到了泷的面前。

 

“你也有这样的感觉?”

 

“他来的那一刻我就感觉到了。不过看他和他们玩地那么开心,不像是装出来的。”

 

泷同意织里的看法,不过他主要还是相信狭樱智间这个人,他培养出来的孩子不会太差才对。

 

“爸爸,妈妈,我做了曲奇,来尝尝看吧。”

 

“我最喜欢茨木子做的曲奇了!”织里把刚才的事情一下子抛到了脑后,她兴奋地看着茨木子端着一盘曲奇走到了他们的面前,还没等茨木子放下盘子就伸手去拿了。

 

“茨木子,那两个孩子看来和你们相处地挺好的。”

 

“嗯,不过......总觉得他们的压力很大。狭樱家是不是对继承人很严格啊?”

 

泷仔细地回想了一下,狭樱智间似乎有提到过继承人的事情。

 

“茨木子,这块饼干是第一次做吧?”

 

“不愧是妈妈。”

 

啪——

 

泷拍了一下手,她们的注意力放到了他的身上。

 

“‘我希望她能自愿继承,所以不会给予她太大的压力,’智间先生是这么说的。不过就算本家不给予压力,分家也会给予压力的。你就把他们当普通朋友吧,在彻底了解之前不要过度地接触。”

 

茨木子点点头,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她拿出来一看,居然是浅仓璃奈打来的电话。

 

“我接个电话。璃奈,怎么了?现在去游戏厅吗?什么?!你在大门口了?!我衣服都没换!你等——算了,你先进来吧。我去换衣服了,璃奈已经过来了。”

 

“路上小心,晚上让璃奈来家里吃饭也行。”

 

“好!”

 

茨木子一边脱围裙一边往自己的房间跑去,团子和小皇本来还想找她玩的,见她急匆匆地往楼上跑,心想她估计是要出门吧。

 

“姐姐......”

 

“两位少爷,茨木子小姐有给你们做曲奇,一起去吃吧?”

 

“好!”团子没注意到皇的情绪不对,他握住了皇的手,继续说,“我们去吃曲奇吧,姐姐肯定做了我们爱吃的。”

 

“嗯。”

 

 

“茨木子,我们回去的时候买点水果吧,我总不能一直空手去你家蹭吃蹭喝啊。老板娘,下午好。咦?什么时候多了一只猫。”浅仓璃奈蹲下身,对小黑伸出了手,“小黑猫,来姐姐这。”

 

“下午好啊,还有一只在里面睡觉呢。”

 

小黑见老板娘笑得挺开心的,想着浅仓璃奈应该不是坏人就走过去了。

 

“真可爱,茨木子,要摸摸吗?”

 

茨木子也跟着蹲下身,小黑看向了茨木子,它的瞳孔收缩了一下,立马凑了过去。它不由自主地想向茨木子撒娇,甚至想要她抱着自己。

 

“看来很喜欢你呢,要不要养它?”

 

等等!

 

小黑立马后退了,它还有事情没做完呢,怎么可能跟着这个少女走!好险,差点就投入她的怀抱了!

 

“看来你舍不得离开这。”茨木子收回了手,小黑又凑了过去,喵了好几声。

 

“真奇怪呢,明明喜欢你,但是又不想和你离开。”

 

“我还有事情没完成呢!而且妈妈也在等我!”

 

茨木子愣了一下,她刚才好像听懂了小黑在说什么。什么事情没完成,妈妈在等它......

 

“老板娘,这只小黑猫能留给我吗?”

 

“可以啊,不过我这还有一只,它们俩一起来的。你们等下。”老板娘走进店里,把睡得不省猫事的伊吹抱了出来,“回家问问父母吧,可以的话带它们一起走。”

 

“他们很乐意家里多两名新成员的,那么下次再见啦。小黑猫,还有——小胖猫。”

 

“我们晚点过来买水果。”

 

“嗯。路上小心啊。”

 

“拜拜。”

 

伊吹在茨木子和浅仓璃奈转身离开后的一瞬间就醒了,它发现自己被人抱着,暂时模糊的视野里还有一抹银白色。

 

“丫头?!”伊吹彻底醒了过来,它从老板娘的怀里挣脱出来追了出去,人太多了,它根本就找不到那抹银白色了,“丫头!你在哪里?!”

 

“伊吹!”小黑也追了出去。


“小黑!三花!哎呀,这可糟糕了......”老板娘追出去后没发现它们的身影,加上她的店没有人看着,只能祈祷它们自己回来了,“千万别有事啊。”

 

『45』

伊吹跑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找到它要找的人,小黑气喘吁吁地跟在它的身后,最后直接趴在了地上。


“你、你要找的人是那个银发女孩吗?”

 

“你见过了?!”

 

“她刚刚还在摸我呢,她们晚上还会再去老板娘那边的,到时候你在找她也不迟啊。”

 

“你为什么不早说?!”伊吹气地一爪子拍在了小黑的头上,“累死我了!”

 

“你又没问我。对了,如果那个女孩能收养我们,我想让她把妈妈它们都带过来,我可以给她带路!”

 

伊吹又拍了它一巴掌。

 

“你这个贪睡又贪吃的家伙!干嘛总是打我?!”

 

“看你好玩。好了,回去吧......奇怪,我们要怎么回去?”完全没有归巢能力的伊吹看着陌生的路口蒙了,小黑无奈地收回了爪子,它的妈妈特意叮嘱过它不要让伊吹单独行动,因为它完全不认识路。

 

“我们往唔啊——”

 

小黑的声音戛然而止,伊吹疑惑地抬起头,它的瞳孔猛地收缩了起来。

 

恐惧感。

 

窒息感。

 

愤怒感。

 

等等,这莫名其妙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它根本就不认识这个少年啊......

 

“抱歉抱歉,不小心踩到你的爪子了。作为赔礼,给你们买点吃的吧。”

 

伊吹立马上前咬住了小黑的后颈,带着它跑了。本来前爪就疼的小黑现在又觉得头晕了,虽然它没想到伊吹有那么大的力气能够把它叼起来,还跑地这么快。

 

“啊,被讨厌了。”

 

 

伊吹跑的方向距离水果店越来越远了,小黑好几次想挣脱都没办法,它大叫着,希望让伊吹停下来。

 

“你到底要跑到哪里去啊?!”

 

伊吹还是在跑,到达十字路口的时候它们没有发现有辆自行车正朝他它们来,狭樱圣雪注意到它们的时候已经来不及停下来了,她用力地按住了刹车,结果还是把它们给撞倒了。

 

小黑翻滚了几圈后停了下来,它爬起来后只觉得身上和右前爪有点疼。

 

“伊吹!你没事吧?!”

 

没回应。

 

“伊吹!”小黑一瘸一拐地跑了过去,伊吹躺在十字路口的中间一动不动,气息似乎微弱了许多。

 

狭樱圣雪跑上前,脱下了外套把伊吹包了起来,她刚起身就被小黑抓住了裤子,狭樱圣雪没办法和动物交谈,她只能捏住小黑的后颈,把它放在了车篮里,然后小心翼翼地把伊吹放在了小黑的旁边。

 

车篮不大,所以小黑只能尽量往前趴着。

 

“这是我的责任,我会负责的。”

 

“其实我们也有责任,明明是在马路上......”

 

可惜狭樱圣雪听不懂它在说什么,她现在只希望伊吹和小黑没事,不然她可能会责备自己一辈子。

 

『46』

“它什么事都没,只是昏过去了。这只黑猫倒是受伤了。今天给它们做个检查吧,你这孩子肯定不会放任它们不管的。”

 

“谢谢叔叔,劳烦您了。”

 

“你先回去吧,不然太晚回去......问起来的话你爸会找我麻烦的。”

 

狭樱圣雪愣了一下,随后笑了起来,她拍着胸脯说:“我保证他不会找您麻烦的,有我在呢。”

 

“真是可靠啊,不愧是狭樱本家未来的继承人。”

 

明明知道这是无意说出来的话,但狭樱圣雪的表情一下子就僵住了,幸好对方没有看她,不然她还要编造谎言说自己肚子疼。

 

“那么我先告辞了,有事情请直接打我的手机。”

 

“嗯。”

 

狭樱圣雪打开门后又转头看了它们一眼,小黑在看着她,狭樱圣雪握紧了门把手,如果她注意一点,它们就不会在这里了。

 

“我明天还会来的。”

 

“其实我是饿了......”小黑看着门关掉后嘀咕着,它得让这个穿着白大褂的男人给它搞点吃的。

 

“饿了吗?等一下哦,等我把你的爪子包扎好就给你吃的。”

 

“你、你听得懂我说话?!”

 

“花!帮我拿下幼猫的猫粮!”

 

“知道啦!”


“啊......原来听不懂啊......”

 

 

“伊吹。”

 

“快醒醒。”

 

“你还没找到她。”

 

“时间不等人。”

 

“你必须尽快找到她。”

 

伊吹惊醒了过来,小黑看见它醒了以后松了口气,它知道伊吹很能睡,只是没想到睡了一整天。

 

“你把我吓死了。”

 

“我怎么了?”

 

“被人用自行车撞到了,然后你昏睡了好久。那个女孩明天就要把我们带回家了,该怎么办啊?”

 

“她困不住我们。”

 

“她不会困住我们的。我觉得她很好。”

 

伊吹懒得抬起爪子去拍它,小黑毕竟才一岁,和它相比真的差太多了。

 

“别担心,我会让你安全回家的。”

 

 

“抱歉啊,你们走后那只三花猫就突然冲出去了,小黑也跟着跑了,到现在也没回来。”老板娘无奈地说,“下次遇到的话我在把它们带回来。”

 

“没关系,有缘分的话还会再见的。我们就买这些了。”

 

“再送你们几个吧,当做是赔礼了。”

 

茨木子赶忙拒绝了老板娘,这本来就不是她的错,她干嘛要赔礼?

 

“我相信它们还会和你再见面的,”小橘看着茨木子嘀咕着,“缘分这东西可神奇了。”

 

『47』

那里有只奇怪的三花猫。

 

它蹲坐在那,一动不动的。

 

——你还好吗?

 

他问出口了。

 

——你是在看风景吗?但是这里也没什么好看的,是一片废墟啊。

 

他自言自语着,在三花猫旁边坐了下来。

 

他跟着三花猫开始注视着前方,过了好一会儿,他的眼泪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

 

“我在悼念我的朋友们,”三花猫说,“这里曾经是我们的家,但现在已经成了废墟,再也找不到我们曾经生活过的迹象了。我讨厌这样的世界,我无法接受没有他们的世界......”

 

突然坐起身的茨木来了个大喘气,把另外三个人吓得都停下了手头的工作。

 

“嗯?你怎么哭了?”

 

“别拿袖子擦。”

 

“梦见了不好的东西吗?”

 

茨木没回答他们,他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一个人名,他问:“伊吹......是谁?”

 

“你说过关于它的梦话,是一只猫。”荒回答,“之前在大天狗家里的时候我拉你起床,你那时候说的梦话。”

 

猫?

 

难道是梦里的三花猫?

 

“我有没有说它的特征?”

 

“很胖,是实心的。”



TBC

评论(3)
热度(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