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9(36-42)

两周的内容。



网盘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Volume 9 伊吹篇(上)】:

Volume 9(0-1)Volume 9(2-3)Volume 9(4-6)Volume 9(7-10)Volume 9(11-14)Volume 9(15-18)Volume 9(19-24)Volume 9(25-27)Volume 9(28-32)Volume 9(33-35)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21」「22」「23」「24」「25」「26」「27」「28」「29」「30」「31」「32」「33」「34」「35」「36」「37」「38」「39」「40」「41」「42」「43」「44」「45」「46」「47」「48」「49」「50」「51」「52」「53」「54」-「56」「57」「58」「59」「60」「61」「62」「63」「64」「65」「66」「67」「68」「69」「70」「71」「72」「73」「74」「75」「76」「77」「78」「79」「80」「81」「82-83」「84」「85」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

 


Volume 9




『36』

大天狗在茨木打开门的瞬间躺了下来,他的房间漆黑一片,没有一点光亮。茨木轻轻地关上门,踮着脚走到了大天狗的床边。

 

他今天本来是和酒吞一起睡觉的,但大天狗那表情让他无法释怀,所以今天他要陪着大天狗。

 

茨木脱掉了拖鞋,他掀开被子钻了进去,刚要抱住大天狗,大天狗就往边上挪了一下。

 

“大天狗,你在生气吗?”

 

“没有。”

 

“你讨厌我了吗?”

 

“没有。”

 

“那你转过来面向我。”

 

大天狗知道茨木很倔,他只能转过身面向茨木。

 

“谢谢你这么在乎我,大天狗。”

 

“不止我在乎你,酒吞,荒,茨木子,还有唔——”大天狗后面的话没说出口,因为他被茨木|吻了。

 

虽然只是非常单纯的亲|吻。

 

大天狗的耳边满是心跳声,不知道是他的还是茨木的。他们|吻|了没多久就分开了,大天狗觉得还不够,他又|吻|了上去。

 

这次大天狗翻身把茨木压|在了身|下,他离开了茨木的双|唇,解|开了他的睡衣扣子,在茨木的右肩上留下了自己的齿印。

 

茨木吃痛地抖了一下,大天狗抬起头,说:“这是我对你的惩罚。”

 

“明明只是想在我身上留下你的痕迹,说什么惩罚啊。”茨木笑着握住大天狗的右手,挪到了他自己的心脏处。

 

那里在跳动着,是他活着的证明。

 

“我保证,这里永远都会跳动着。”

 

『37』

茨木起地很早,但酒吞比他更早。

 

酒吞坐在沙发上在看新闻,茨木走过去坐在了他的旁边,他一言不发,酒吞有些担心了,他关掉了电视,问:“你怎么了?哪里不舒服吗?”

 

“我并没有不舒服,只是......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嗯?你是想说感谢我的话吗?”

 

“嗯。你对我来说太重要了,没有你......我可能会变成我讨厌的样子。但是总觉得普通的感谢,表达不出来。”

 

酒吞揽住了茨木的肩膀,将他往自己怀里带。

 

“我们之间不需要这么多的枷锁。还有,我们两个——”

 

“我知道,”茨木打断了酒吞的话,“明天我会陪你出去的。”

 

 

他们两个有一栋自己的别墅,是他们攒了很久的钱才买下来的。不过他们只是偶尔去那边,所以在去之前他们会找人去好好地打扫一番。

 

一开始是用来居住的,但现在......

 

“希望下次来的时候,能做到最后。”

 

“你这是在为难我。”

 

“我又不是强求你一定要立马变回去。好了,不说这些了,先去洗澡。”

 

“知道啦。”

 

『38』

“伊吹,你一定要活下去。”

 

“我要和你一起走!你说过你不会离开我的!难道这是骗我的......吗?”

 

“对不起。”

 

“骗子!你们所有人都是骗子!”

 

“对不起。时间已经到了,我已经无法再继续走下去了。伊吹,我们一定会再相遇的,不要忘记我,也不要忘记大家......再见。”

 

“不!”

 

伊吹惊醒了过来,睡在它旁边的小黑也跟着惊醒了过来,它问:“你怎么了?做噩梦了?”

 

“没什么,我去吹吹风,你继续睡吧。”

 

“伊吹,我们可是朋友,倾听朋友的烦恼是我应该做的。”

 

伊吹纠结了一会儿,然后叹了口气,说:“我借宿在你们那边的时候,有提到过我曾经有一个很好的人类朋友吧。”

 

小黑点点头,它记得伊吹特别喜欢那个人类朋友。

 

“我梦见她了,她在和我告别。那种恐惧感太过真实了,仿佛又再次发生了一次。”伊吹看向小黑,继续说,“因为那并不是普通的告别。”

 

“她......是死了吗?”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有没有死。但......应该和死没有什么区别吧。”

 

小黑没听懂,毕竟它只是一只普通的小猫,无法考虑那么多事情。

 

“伊吹,你更加像是个人类。据我所知,只有人类才会考虑这么多事情。”

 

“是吗?可能是因为我活地太久了,经历过的比你多吧。快睡吧,我也要继续睡了。”伊吹趴了下来,它面向了墙壁,为了不让小黑看到它的脸。

 

小黑靠着它躺了下来,它只能这样安慰伊吹了。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什么。

 

伊吹闭上眼睛,它希望能梦见一些线索,让它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

 

『39』

“伊吹,你原本的力量被封锁了,我无法解开。”少女半跪在草坪上,揉着伊吹的脑袋说,“对不起......”

 

伊吹眯起双眼,说:“你这丫头露出这么悲伤的表情做什么?解不开就解不开了,我现在挺自在的。想吃就吃,想睡就睡,想玩就玩。”

 

谁知道它的这句话把少女给惹生气了,她站起身,激动地说:“那不是你很重要的力量吗?!如果是我的话——”

 

“你会哭吗?”

 

“我不会哭!但是我会很生气!”少女跺着脚,伊吹怕她踩到自己的尾巴,赶紧换了个方向。

 

“你果然还是个小孩子。”

 

“我才不是小孩子!你放心吧,我会帮你找到办法的!不,不对,大家都会帮你的!”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明明我——”

 

“因为伊吹是我们的朋友啊!”此刻少女所露出的表情是伊吹永远忘记不了的画面,它被少女抱了起来,只听见她继续说,“是最好的朋友。”

 

——真是个单纯的......

 

“丫头......”伊吹小声地嘀咕着,“放心吧......我一定会找到你的......等着我......”

 

小黑叹了口气,它伸出爪子怕了拍伊吹的头,说:“你一定可以找到的。”

 

『40』

“茨木又去冥想了?”酒吞拿着充完电的游戏机问,“他居然连游戏机没电了都不去充电,这不正常。”

 

“让他去冥想吧,他以前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吧。”大天狗看着古书复制品说,这是他昨天开车回家后在贤一私人的图书馆里找到的,他让女佣和男佣们继续帮他寻找这些古书复制品,到时候他会亲自去拿。

 

大天狗庆幸羽侑逼着他学了古文字,那时候他觉得太枯燥,好几次都逃课了。羽侑为此发了火,把他抓回去亲自逼着他学习。

 

“荒,天照那边怎么说?可以带茨木过去吗?”

 

“嗯,她同意。但是要等一阵子,我会提前告知你们的,也会提前告知晴明他们的。”荒回答,他没告诉天照关于灵魂寄存的事情,而是用了“带回新娘”的原因。如果说了灵魂寄存,就算是宠爱他的姐姐......可能都会让他禁止带着茨木回家。

 

“茨木!雾都进来了!你在做什么?”

 

“哎呀哎呀,不要这么激动。”

 

是茨木的声音,但三个人还是同时摆出了防御的动作。

 

“茨木”不知何时来到了客厅,他的脸上带着温和的笑容,但......总觉得哪里奇怪。

 

“你是谁?茨木在哪里?”

 

“可以的话请叫我真鸣大人。茨木的话还在冥想呢,只是我借用了他的身体来和你们对话。对了,你们谁是大天狗?”

 

“我。”

 

真鸣捏着下巴打量着大天狗,随后笑着说:“找个空地,来打一架吧。”

 

“你说什么?”

 

“我说——找个空地,来打一架吧。”真鸣勾了勾手指,放着灰鹤和白鹤的黑箱子从茨木的房间里飞了出来。

 

咔哒——

 

黑箱子被打开了,灰鹤和白鹤同时从黑箱子里飞出来,飘浮在真鸣的身侧。他握住了它们的刀鞘,沉下了脸说:“有两个孩子的灵魂寄宿......不对,是被困在里面。这该不会是你们的恶趣味吧?”

 

这个叫真鸣的家伙居然能察觉到?

 

“你觉得我们会做出这种事吗?”酒吞没有正面回答。

 

真鸣挑挑眉,他松开了它们的刀鞘,让它们躺回了箱子里,他继续说:“这两把刀不能当做我们之间比试用的武器。还有没有别的?我感觉到......有一股十分可怕的力量在那间房间里。”

 

“这位真鸣先生,我不想和你比试。”大天狗觉得他真是莫名其妙,“我没有心情浪费这个时间,把茨木还回来。”

 

真鸣倒也没露出伤心的表情,他平静地不像话,让他们有股......不好的预感。

 

“等等,您是初代御刀师......真鸣?”荒终于想起来了,他觉得真鸣这个名字特别耳熟,可是一时间又想不起来是谁,当他们在说话的时候他想起了天照曾经和他说过的故事。

 

“御刀师?”

 

“没听说过正常,这个时代的御刀师早就不存在了吧。不过茨木这个孩子似乎可以御刀。嘿,那边的小家伙,别躲了,我又不会封印你。”

 

妖刀把真鸣的头发削断了几根,它原本是想冲着真鸣的心脏处去的,可这副身体是茨木的,他只能这样去警告对方。

 

“赝品?不对,是本体所承认的复制品吧。茨木还真是厉害,被真正的妖刀给承认了啊。复制品妖刀,别那么暴躁了,我现在对你们都没兴趣了,你们的罪恶让别人去封印吧。”真鸣凑近了妖刀小声地说着,“时间到了,各位下次见啦。唔......妖刀?你在这里干嘛?”

 

茨木回来了,听他说的话,显然是不知道真鸣用他的身体做了什么。

 

荒紧张地问:“身体有哪里不舒服吗?”

 

“这倒没有。”

 

“你为什么让真鸣附身?如果他对你造成伤害——”

 

茨木抬起手打断了大天狗,他回答:“如果他伤害我,他的灵体就会破碎。我现在算是他们的媒介,是不可缺少的。”

 

“虽然我不太乐意茨木成为一些灵体的媒介,但是......有一件事情需要你们知道一下。茨木并非普通的能力者,这是众所周知的,要是以他为媒介的话——那些灵体都不是什么小角色。”荒的注意力一直在茨木的身上,他曾经有想过茨木可能会成为谁的媒介,所以特意调查了一番,只是他以为这件事情会在茨木彻底恢复后才会发生。

 

“就比如那个真鸣?刚才妖刀好像挺生气的样子,他们之间有什么关系吗?”

 

“是敌对关系。”茨木回答,“当年妖刀杀了不少人,包括了真鸣的几个徒弟,所以他想要封印妖刀。妖刀呢,因为碰到了强大的对手,所以也很想把真鸣杀了。结果他们俩就总是差一点。不过啊,现在最重要的是——真鸣和我有点关系。”

 

“那人该不会是你的祖先吧?”大天狗半开着玩笑接话,结果茨木真的点头了。

 

他们三个人这次真的震惊了。

 

“他是你的祖先?!”

 

“其实准确来说是有着同一个的祖先,因为我不知道我是不是他的直系。”

 

大天狗越想越不对劲,他问:“既然和你有关系,那找我干嘛?”

 

“因为我们中间除了我,也就你以前用过刀剑啊,他想要培养你一下。”

 

“让他别再来找我了,我对他的培养没有任何兴趣。”

 

『41』

“这孩子怎么那么倔啊,我好心好意地要去培养他,怎么就......”

 

“谁让你一上来就要比试,况且你还是附身在茨木的身上。他能答应才怪呢。”

 

“那我能附身谁啊?人偶吗?能让我附身我的人偶这世界上还没有呢。”

 

“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慢慢地让他接受你吧,小真鸣。”

 

“好吧好吧,啊!佐花奈姐姐!别摸我的头!会长不高的!”

 

『42』

“大天狗,和我比试。”

 

“我不要。”

 

“大天狗,我在你们的地下室看到很多武器。”

 

“不要乱走动!”

 

“大天狗,这两把刀不错,试试看。”

 

“你好烦啊,把茨木还给我。”

 

“大天狗,我会非常耐心地教你的,所以你就学学吧。”

 

“我有找老师教我。”

 

“大天狗——”

 

“我都说了我不要比试!也不要你培养我!你不要再附身在茨木的身上了!赶紧把他还给我!”

 

忍无可忍的大天狗终于爆发了,真鸣愣在了那里,脸上的笑容一瞬间消散了。

 

大天狗本想让他赶紧回去,结果也愣住了。他的态度是很差,但是没想到真鸣会哭,而且不像是假哭。

 

“大天狗,你把人家惹哭了。”

 

“......”

 

“我才没有哭!我绝对!绝对会让你心甘情愿地让我教你的!啊......奇怪,我脸上怎么湿湿的?”茨木摸了摸自己的脸,真鸣干嘛了?怎么他的脸上那么湿?

 

大天狗缓了口气,他得提醒茨木,不要再让真鸣附身了,他快疯了。

 

“你是因为我才下不去手的吗?”茨木接过荒递来的纸巾问,“你以前不是特别想揍我吗?”

 

“那是两码事。算了,我今天把话说清楚吧,他是你的祖先也好,是你的朋友也好,我都不想和他有任何关系。让他别再来烦我了。”大天狗说完后不给他们说话的机会,直接回房间把门给关上了,咚地一声让茨木整个人都抖了一下。

 

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酒吞和荒都把视线放在了茨木身上。

 

“我倒是能理解他。一个完全不认识或者不了解的人突然附身在你的身上,怎么样都觉得很奇怪。”酒吞说,他的话迎来了荒的赞同,“他的目的不是单纯说话,而是想要和大天狗比试。如果是你,他会很乐意,可现在想要和他比试的人......不是你。”

 

“虽然我知道的的确确有真鸣这么一号人物,但是这次的确是你的问题,茨木。”荒没有挑明了说,他很担心茨木有一天会失去自己的灵魂。

 

茨木安静了好一会儿,最后回答:“我知道了,这次的确是我们太急了。我去道歉。”

 


大天狗没锁门,茨木摁下门把手就进去了。

 

“大天狗?”

 

“干什么?”

 

——呜哇......声音好低沉。

 

茨木小心翼翼地关上了门,他没走过去,而是紧贴着门站着。

 

“对不起。”

 

“哎......刚才是我太激动了,我没想到自己的态度会这么差。”

 

“他说没关系,因为主要原因在他身上。大天狗,我希望你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大天狗疑惑地转过头,问:“什么?”

 

“他会继续附身,但是仅仅限制和你们交流。比试什么的等你想清楚了再比试,不想的话也可以,他不会再强迫你了。还有,我有个请求,是我自己的请求。”

 

“嗯?”

 

“不要讨厌他。”

 

“那么你保证他不会伤害到你吗?”

 

“我保证。他是不会伤害我们的,他是站在我这一边的。”

 

“我知道了。我答应你。”



TBC

评论(4)
热度(2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