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白色的猫与金色的铃铛——『0-3』

摸鱼。

是摸鱼。

篇幅不长。

真的不长。


不会虐,请放心。


【睡前千万别摸鱼,不然睡觉的时候脑子里会增加角色和剧情】



脑洞存放录


1.现代paro

 

2.上班族大天狗×大学生茨木

 

3.茨木养了一只叫茨球的白猫(曾经是流浪猫),茨球会叫茨木“妈妈”。后面会养一只叫黑翼的黑猫(曾经也是流浪猫)

 

4.动物们的对话框是「」

 

5.助攻当然有茨妹啦,名字还是茨木子。她的cp是雅乐,是大天狗的远房表弟

 

『0』

茨木是在冬季的雨天遇到茨球的。

 

和许多故事情节一样,是雨天邂逅。

 

一把破旧的伞下面有个纸箱,里面有一只发出了微弱叫声的小白猫、湿掉了一半的毛巾、装有水的碗以及装有食物的碗。

 

“奶猫吗?”

 

“喵~”

 

「好冷......」

 

“附近的宠物诊所在什么地方来着。”茨木蹲下来把手机拿了出来,他才刚刚搬来这里不久,除了便利店和公交车站,其它地方还不太熟悉。

 

还好宠物诊所离的很近,他跑过去只需要五分钟。

 

放好手机,茨木把围巾拿了下来裹住了正在发抖的小白猫,残留的体温让小白猫感觉到了舒适,它缓缓睁开眼睛,可惜看不清是谁。

 

「好温暖......」

 

茨木检查了一下小白猫身上是否有伤口,同时说:“别睡过去。”

 

「想睡觉了......」

 

“别睡啊!”

 

“呜喵!”

 

小白猫被茨木的声音给吓到了,眼睛瞪地大大的。

 

“喵?”

 

「妈妈?」

 

“坚持一下,别睡过去,很快就到了。”

 

可能是小白猫听懂了他的话,每次茨木低下头去确认它的情况,都能看见它抬着小脑袋在盯着他看。

 

“乖孩子。”

 

他笑了。

 

妈妈在离开的时候也笑了。

 

“喵喵喵!”

 

「不行不行不行!」

 

“怎么了?哪里疼吗?”

 

「不要离开我.......不要再丢下我了......」

 

茨木长这么大是头一次见到猫会流眼泪,他被吓得只好放慢了奔跑的速度。

 

“刚才没看到有伤口啊......别哭啦,等检查完我就带你回家。”

 

回家?

 

“放心吧,我不会丢下你的。”

 

他的手,正在轻轻地抚摸着自己的脑袋。

 

在颤抖。

 

有点冰。

 

不过,好开心。

 

他说不会丢下自己。

 

茨木怀疑小白猫是真的听得懂人话,他一说完,小白猫就立马不哭了,反而还特别兴奋,一个劲地在那喵喵喵地叫着。

 

直到它进了诊所,见到了兽医,才开始后悔自己刚才为什么会那么兴奋。

 

这里好恐怖!周围都是惨叫声!这是什么地方啊?!

 

“好可爱的小白猫啊,它叫什么名字?”

 

“我刚刚捡到的......还没想好名字。”

 

「名字?」

 

“哎呀,它在看着你呢。”

 

茨木真的怀疑这小白猫听得懂人话。

 

“茨......”

 

「嗯?」

 

“茨球吧。”

 

小白猫歪了歪脑袋。

 

「茨球?是吃的吗?」

 

“茨木先生,请问茨木先生在吗?”

 

“啊!我在。”

 

“好的,请跟我来。”

 

「妈妈!茨球是什么好吃的啊?等下我可以吃到吗?」

 

又开始喵喵喵地叫了。

 

“只不过是给你起了个名字,就这么开心吗?”茨木摸了摸它的脑袋,并不知道它把“茨球”认为是吃的了。

 

大概过了半个月,小白猫在外面交了许多朋友,这才知道“茨球”并不是吃的,而是茨木给予它的名字。

 

难怪之前茨木说茨球的时候手里都没有拿吃的给它!

 

「对不起,妈妈。是我误会了。」

 

 

『1』

茨球在茨木居住的这块区域十分出名,并不是因为长得可爱,而是它在诊所打针的时候发出了惨绝人寰的叫声。

 

那天茨木的邻居们正好也都在给自家宠物检查身体,所以......一传十,十传百,茨球从那天开始出名了。

 

「茨球,听说你妈妈也是个人类。」

 

「嗯?是啊,怎么了吗?」

 

「她......可怕吗?」

 

「只有生气的时候很可怕。平时妈妈对我很好,会给我吃的,给我温暖的床,给我好玩的玩具,还有箱子!不过妈妈看见我霸占了箱子后脸色好像有点难看。」

 

「我不是近期刚被领养嘛。听说人类会把带我们去有着奇怪味道的白色房间,然后会被白色的人类乱摸......更可怕的是他们会用尖尖的东西戳我们!」

 

「啊,那是诊所啦。不用害怕,会习惯的!我现在根本就不怕那尖尖的东西!」

 

「真的吗?可是你在发抖啊。」

 

「才没有!」

 

「就是有!」

 

「没有!」

 

「飞机耳都出现了。」

 

「......」

 

“茨球!吃饭了!”

 

「妈妈叫我了,下次见啦。」

 

「等一下,你妈妈......是男的?」

 

「是啊。」

 

「......」

 

「你难道想抢走我的妈妈了?不行不行不行!他是我的妈妈!」

 

「谁会去抢啦你这个笨蛋!我、我也有妈妈!她比你的妈妈好看一百倍!哼!」

 

「我妈妈才好看!」

 

「是我妈妈好看!」

 

“茨球!”

 

「嘿,你妈妈发火咯。」

 

「才不会!妈妈他最温柔了!你好好看着吧!」

 

“喵呜!”

 

「妈妈!」

 

“跑哪去了?”

 

「找朋友去玩了,就在隔壁。」

 

“找朋友去了吗?说起来隔壁阿姨家领养了一只三花猫来着,改天带你去认识一下吧。”茨木蹲下身把茨球给抱了起来。

 

「我已经认识啦。」

 

“最近天冷起来了,你别在外面呆太久。”

 

「看吧!妈妈很温柔的!」

 

「啧。」

 

“我回来的时候路过了宠物店,给你买了和上次一样的金色铃铛,就是里面没有东西,不会再发出声音了。”

 

「嗯?明明很好玩啊......不过一模一样的话,没有声音也没关系。吃饭去吧!」

 

“还有一件事情。”

 

“喵?”

 

茨木的脸沉下来了,他问:“我昨天买的花瓶,为什么会躺在地板上,而且还碎掉了?”

 

“......喵喵喵。”

 

「对不起。」

 

「不过是花瓶先动手的,我才不是因为它霸占了我的睡觉位子才把它推下去的。」

 

茨木惩罚性地拍了一下茨球的屁股,弹性十足,手感不错,再拍一下好了。

 

茨球也不敢反抗,都成飞机耳了,就算它嘴上倔也无法控制住身体的本能反应。

 

“要是再打翻一次,原本只停一个月的零食,停半年。”

 

“喵!”

 

「不要啊!」

 

「这叫声,和那天听到的叫声根本就没办法比啊。」

 

「嗯?伊吹大哥,什么事情啊?」

 

「给我小鱼干,我就把它的事情告诉你。」

 

「又向新人讨小鱼干了,胖不死你。」

 

「要你管!」

 

 

『2』

「今天天气真好,要去哪里探险呢?」

 

茨球躺在茨木的大腿上享受着被他抚摸的待遇。

 

“雅乐也要来吗?我记得他喜欢狗。”茨木似乎有些不开心,抚摸着茨球脑袋的手停了下来,“算了,随便你们吧。”

 

「雅乐是谁啊?妈妈好像不喜欢他。」

 

“茨球,茨木子想听你的声音。”

 

「茨木子......啊!是那个和妈妈有着相似的面容和气味的人!她要过来吗?!我想被她摸肚子!」

 

长方形的坚硬物体靠近了茨球的耳朵,它听话地喵了几声,只听见这个物体里传来了茨木子的声音:“治愈了治愈了!茨球,我们这周六要过来,给你带了很多好吃和好玩的。”

 

「好吃的和好玩的?!」

 

茨木把手机重新贴在了自己的耳边,笑着说:“它很开心呢。”

 

“我已经等不及想摸摸它的肚子了!”

 

“小心别被它挠了。”

 

“它挠过人吗?”

 

茨木沉默了一会儿,茨球好像......从没挠过他。邻居们也都说它很乖,从来不挠人,更加别说咬人了。

 

“好像真没有。我不知道它是心大还是......懒。我邻居家的猫在洗澡的时候能把他们累得半死,而我家的,洗了一次以后就巴不得让我天天给它洗。”

 

“也有猫喜欢洗澡啦。还有的猫是表面是猫,内心其实是狗的。不说啦,雅乐买好东西了,我们周六见咯。”

 

“嗯,周六见。”

 

“喵,喵喵喵?”

 

「妈妈,周六是什么时候啊?」

 

茨木听不懂茨球的问话,他正纠结他们来了以后吃点什么,毕竟两个人难得来一次,总要做点好吃的给他们吃。

 

后天就来了,明天不但要上课还要去青行灯那边拍新的杂志封面,只能今天下午去超市了。

 

“我去趟超市,你乖乖地呆在家。要是出去玩的话也别太晚回来。”

 

「嗯?是要出门吗?是要给我买吃的吗?」

 

茨木见茨球兴奋的样子,就知道它肯定是觉得自己出去是要给它买零食了。开玩笑,这体重都快和伊吹那小肥猫看齐了,休想他去买零食。

 

“我出门了。”

 

“喵喵!”

 

「慢走!」

 

门被关上了,茨球蹲坐在门口盯着上方的猫眼看了一会儿,决定还是出去玩了。不过,要去哪里呢?

 

「听伊吹大哥说隔壁的隔壁的房子昨天已经有人搬进来住了,要不去那边玩玩吧。不知道会是个怎么样的人呢?如果像大家一样是个温柔的人就好了。」

 

 

『3』

茨球见到了新搬来的住户,那人正在院子里晾衣服。

 

并不知道有一位小客人特地过来看他的大天狗只顾着自己手中的活,他昨天搬家累了一整天,晚上洗完澡就倒床上睡觉了,衣服还是刚刚才洗完的。

 

晾完衣服还要打扫其它房间,早知道就请人了。

 

“哎。”

 

“喵!”

 

「你好啊!」

 

大天狗吃惊地转过头,看见一只戴着金色铃铛的白猫正蹲坐在他的脚边。它的毛发非常干净,铃铛也不旧,应该是家养的猫。

 

大天狗盯着它看了一会儿,转身走进了屋内。

 

「嗯?怎么不理我啊?」

 

茨球不高兴地眯起了双眼,只见大天狗拿着什么东西出来了,他一拉开玻璃门,就有一股香味传出来了!

 

「好香!」

 

茨球绕着大天狗打转,直到男人蹲下身,把手中的盘子放到地上的时候它才停止打转。盘子里是小鱼干,不多,但是总比没有好!茨木已经好久没给它买了!

 

“喵呜!”

 

「谢谢你!」

 

大天狗看着茨球吃地津津有味的样子,不由自主地笑了。他伸出手,犹豫要不要摸它,虽说是家猫,但说不定会挠他。

 

“别急,我不会和你抢的。”大天狗还是下定决心去摸茨球了,他小心翼翼地摸了摸它的脑袋,实际上他只有中指和无名指触碰到了它的毛发,“你叫什么名字?”

 

“喵~”

 

「茨球。」

 

“我真是疯了,你回答了我也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大天狗意识到这点的时候庆幸没有别人在身边,不然肯定会笑话他,“你是走丢了吗?”

 

茨球嚼着小鱼干抬起头,微微摇了摇头。

 

「不是,我是到这里来探险的。」

 

大天狗有些震惊它刚才的动作,这猫......听得懂人话吗?

 

“喵呜?”

 

「你叫什么啊?」

 

“怎么了?还不够吗?”大天狗看了一眼茨球的体型,“不能给你了,你......确实有点胖了。得减肥了。”

 

「我是虚胖啦!虚胖!洗完澡我就瘦了!算了,看在你给了我好久没吃的小鱼干的份上,我就当做没听见。」

 

“认识回家的路吗?”

 

“喵~”

 

「当然。」

 

“我要去打扫卫生了,如果你想在这里玩一会儿也可以。就是那边的花盆,”大天狗指向右手边的那些花盆,继续说,“不要碰。”

 

“喵喵喵~”

 

「知道了知道了。妈妈说过别人家的东西不能乱碰。」

 

“真的知道了吗......”大天狗站起身,嘟囔着进屋去了。

 

茨球吃完后就躺在了秋千上晒着太阳午睡了,它迷迷糊糊地感觉秋千好像摆动了起来,还有一只微凉的手正抚摸着它的脑袋。

 

“小家伙,可别睡过头了,不然你的主人会担心的。”

 

「担心......如果你能和我妈妈成为朋友,这样妈妈就不会担心了吧?等下回家,我会和妈妈说我交了一个新朋友的!是个会给我小鱼干的大哥哥!」

 

大天狗不再打扰茨球,他现在很好奇主人是什么样子的人,应该是住在附近的吧?有机会的话,去见见它的主人好了。



TBC

评论(11)
热度(67)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