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当他告白之时——Part.4

为崽这两天神仙打架,跟我无关了,我要老老实实地填坑了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Part.3


脑洞存放录



Part.4

 

 

茨木的记忆里确实没有叫少羽的人,但他不好说出口。

 

被喜欢的人忘得一干二净,这种事情就算他没体会过,可想想都会觉得郁闷。

 

况且小孩子的内心没有那么强大,要是他把自己所想的告诉了他,这孩子估计会崩溃吧。

 

毕竟他那么喜欢自己。

 

“夫人,你吃这么点就饱了吗?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不要勉强自己啊,碗筷我会洗的,衣服我也会洗的。”少羽看着茨木剩下的半碗饭不由地担心了起来。

 

——如果不舒服的话,不要勉强自己。

 

似曾相识的话语。

 

“别害怕,我不会离开你的。”

 

——别害怕,我不会离开你的,等你醒过来的时候肯定能看到我的。我发誓。

 

到底是谁和他说过这样的话?

 

少羽见茨木没有理自己,开始急了,他怕茨木在想其他人。他前倾身体,费力地去拍了拍茨木的手背。

 

“夫人!夫人!”

 

“啊?”

 

“刚才我说的话你听见了吗?”

 

“洗碗洗衣服,你洗碗就好了,洗衣服......还是我来吧,你又不会用洗衣机。”

 

“你可以教我。”

 

“你把你自己的贴身衣物洗了就好。不过在洗碗之前,我有点事情要问你。”

 

“嗯?”

 

“你的本名,就叫少羽吗?”

 

少羽摇头了。

 

“少羽是我的小名,但是我的本名......记不太清了。”少羽不太擅长掩藏自己的情绪,茨木不知为何很清楚这点,他们也就短短地相处了几天罢了。

 

“你说在六岁的时候就喜欢我了,那现在你几岁?我看你也就十岁左右的样子。”

 

“十一岁。”

 

“你六岁的时候遇到了我,那你记得那时候我几岁吗?”

 

“五岁。”

 

茨木怀疑自己听错了,他们两个人居然就相差一岁?可是他现在都十六岁了,这个孩子才十一岁,足足相差了五岁啊。

 

“你别开玩笑了。我今年十六,你十一,你说我们相遇的时候就差一岁,你难道穿越过来的吗?”茨木有点想笑,可少羽的表情十分认真,导致他根本就笑不出来。

 

他们安静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茨木先开口了:“你不会撒谎的,是吧?”

 

“我绝对不会对你撒谎!”这句话几乎是吼出来的,可能是觉得自己坐在那气势不够,少羽双手撑着桌子,站在了椅子上,“我绝对!绝对!不会对喜欢的人撒谎!我就是在六岁的时候喜欢上你的!”

 

茨木抬着头愣愣地看着他,竟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夫人,我每天都害怕你会喜欢上别人。我害怕你回来告诉我,你有喜欢的人了,不会喜欢我了。”

 

“如果我说,在结束学业前,我不会喜欢上任何人呢?”茨木把一旁的纸巾盒推到了少羽的面前,“这样你会放心吗?”

 

“那你也不会喜欢上我,是吗?”

 

少羽并不蠢,茨木这句话的意思是不管谁都没有机会,包括他在内。

 

真是够狡猾的啊,这样的回答。

 

“嗯?噢,是我说的话有问题。我只是想给你足够的时间,让你想起自己到底是谁罢了,”茨木并没有想地那么复杂,“而且,让你在这里蹭吃蹭喝蹭睡已经很给你面子了,现在......还不赶紧给我从椅子上下来!你爸妈教你这样和别人说话的吗?!”

 

少羽被他吓得赶紧从椅子上下来了,他低着头,不敢直视茨木。

 

“夫人,那个......”

 

“有屁快放。”

 

“我能和你做个约定吗?”

 

“什么约定?”

 

“请不要讨厌我,”少羽抬起头看着茨木的眼睛说,“如果到时候还是没有喜欢上我,那么也请不要讨厌我。我不想被你讨厌,一点都不想。”

 

茨木下意识地点头了,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少羽已经开始收拾碗筷打算去洗碗了,他见茨木看着他,就说:“你去洗澡吧,我来洗碗。我不会砸碎的。”

 

“嗯。”

 

少羽忙碌了起来,茨木靠向椅背,看着男孩的背影呢喃着:“这小鬼不会是那个家伙的亲戚吧......”



TBC

评论(3)
热度(49)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