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三十与十七——Part.3

这篇快一年没更新了......【我自己都忘记了剧情



前篇请走:Part.1Part.2



脑洞存放录



Part.3

 

 

按照计划,青行灯晚上悄咪咪地拿走了茨木的钱包,早上比他早起了半小时做便当。其实她很会做饭,就是懒得进厨房而已,毕竟收拾起来真的麻烦。

 

茨木抓着自己乱糟糟的头发走进了厨房,他看到青行灯的时候愣了一下,随后才想起来这位正在“离家出走”的女人正借宿在了自己这。

 

“哟,睡美人起来啦。”青行灯转头看了他一眼说,“是不是很奇怪我为什么在做早饭和你的便当吗?没错,我是在收买你。”

 

“......我不吃辣的。”

 

“咱们俩从小一起长大,你讨厌什么喜欢什么我可是比你还要清楚。”青行灯在这方面倒不会去坑茨木,更何况她是真的在收买茨木,讨好他是必须的,“今天周五,晚上我接你出去吃饭吧,我请客。”

 

茨木还处在半梦半醒的状态,他听见青行灯要请客就嗯了一声,完全没想起来今天放学后他是有约的。

 

这回轮到青行灯愣了,茨木不是要和荒约会去的吗?!怎么这就答应了?!

 

“茨木啊,刚我说的话你听见了吗?”

 

“听见了啊,你接我出去吃饭,你请客......等等,”茨木的脸色立马就变了,“我今天有约,要晚回来,你、你找你朋友去吃吧。”

 

“干嘛去?约会啊?”青行灯松了口气,不过还是要演一下。

 

“老同学约我吃饭而已。”

 

“那你回来之前给我打个电话啊,再不行我就去接你。千万别喝酒,你还没成年呢,我可不想拖个酒鬼回来。”

 

“知道了知道了。”

 

“你是放学后就去?”

 

“是啊。正好社团那我也请假了,能正常时间放学。”

 

“那得换一身衣服啊,穿校服去聚餐多尴尬。”

 

“这学校的校服跟常服似的......不换了,太麻烦了。我先刷牙洗脸去。”茨木摆摆手转身离开了厨房,他没看到青行灯的笑容,要是看见了,他今天死也不会去和荒吃饭的。

 

 

荒是在下午将近四点半的时候给茨木打了个电话,说自己还有几分钟就到了。茨木刚要回话,大天狗就敲了敲他的桌子,说:“周日上午十点,别忘记了。”

 

“知道了知道了。”

 

“迟到的话你知道后果。”

 

“我哪次迟到过?我今天约了人,先走了。有事打我电话。”

 

“噢,路上小心。”

 

茨木拎起放了一堆课本的书包离开了教室,他和酒吞经常会在周末的时候去大天狗家里做作业,顺势补习。虽说他的成绩一向不错,但他经常逃课或者在上课的时候睡觉,没大天狗的补习他就只能过个及格线。

 

“茨木?”

 

“啊,抱歉!”茨木忘记了自己还在和荒通话,“我已经在下楼梯了,你把车停在哪里了?”

 

“一家装饰有点独特的奶茶店门口,你知道在哪吧?”

 

“我知道,等我五分钟。”

 

茨木在倒数第三节楼梯的时候直接就跳了下去,非常响亮的落地声音,荒还能听见明显的风声,这孩子未免也太急了,如果摔跤了该怎么办?

 

“我不急,你慢慢走过来吧。”

 

结果茨木脚下有些打滑,他立马伸手撑了一下墙壁,还没痊愈的右臂抽痛了一下,他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

 

荒听得非常清楚,他急忙问:“你没事吧?”

 

“没事没事,”茨木咬着牙回答,“撞到墙壁了而已。”

 

“你慢慢地走过来吧。”

 

“嗯。”

 

谁都没有挂断电话,茨木不知道该和他说什么,而荒也有点纠结该和他说些什么。不过,最关键的还是要和他道个歉,关于上次问他要号码的事情。

 

荒背靠着车门,路过的行人几乎都在看他,他知道自己的身高特别引人注目,把他丢进人群里一眼就能看见了。这点不得不“感谢”他的父母。

 

这时余光里出现了一抹白色。

 

来了。

 

“抱歉,”茨木喘着气说,该死的书包里还塞了一堆课本,重死了,“让你久等了。”

 

“没关系,先上车休息一下吧?”荒打开了车门,今天他特意挑了自己最喜欢的一辆车来接茨木,而且这辆车的副驾驶还没有其他人坐过。

 

“谢谢学长。”

 

“叫我荒就行了,茨木先生。”

 

“那你也叫我茨木吧。”

 

“好。”

 

他们两个莫名地和谐。

 

茨木刚要坐上车,身后传来了叫他名字的声音,他转头一看,是隔壁班级的般若。要命,怎么被这个家伙给撞见了?

 

“茨木,这是你的男朋友啊?”般若打量着荒有些暧昧地说,“又高又帅,全身都是名牌,虽然开的车不是很贵,但因为保养地很好所以还不错啦。”

 

荒露出了职业性的笑容,他朝般若点点头,说:“谢谢夸奖。”

 

茨木的注意力都放在了般若身上,他没注意到荒没反驳般若说他是自己男朋友的事情,只听见了荒对般若道谢了夸赞他车子保养地好的事情。

 

“那我就不打扰你们啦,祝你们约会愉快。”

 

“站住!”

 

“怎么了?还有事?”般若似笑非笑地看着茨木,他知道茨木是猜到自己之后会做什么了,一天不搞事就他就不叫“般若”了。本来就无趣的校园生活,不搞点事情他估计都“活不到”毕业了。

 

茨木走过去,压低了声音说:“前阵子你在学校里散播玉藻前老师画画很丑的事情,是想被他本人知道吗?”

 

般若的身体僵了僵,这个事情居然被他知道了?!

 

“你瞒住今天的事情,我就帮你瞒住玉藻前老师。上次我去他办公室交作业,他可是很火大地看着那篇匿名发布的贴子呢。”

 

“交易达成。”般若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

 

荒没听清楚他们之间的谈话,他是从青行灯那听说过茨木曾经是不良少年,不过读了高中后就收敛了许多,顶多是逃课或者是上课睡觉,打架这种事情几乎没有发生过了。

 

“抱歉,他喜欢在学校里散播各种八卦的事情,不威胁一下他就没办法让他闭嘴。”

 

“我能理解,我身边也有这样的朋友,是挺麻烦的。”荒其实就是在说青行灯,不过他现在还不能让茨木知道自己和青行灯是老朋友,“上车吧,不然一会儿就要堵车了。”

 

茨木点点头,弯腰钻进车内坐在了副驾驶的位子。

 

荒走到另一边打开了车门,他坐上主驾驶座位的时候顺势把手机从口袋里拿了出来,屏幕上显示着一条未读的新消息,是青行灯给他发来了的。

 

内容是让他千万别穿西装去约会。

 

他没回复,直接就删除了短信。只有他才懂为了挑一身看起来特别普通的衣服是多么困难的一件事情,青行灯这个家伙是不会懂的。

 

“你有事情?”茨木转头问。

 

“没什么,是朋友发短信问我点事情。已经解决了。”

 

“噢。”

 

荒系上安全带,他转头见茨木没系,想也不想地就凑过去要帮茨木系安全带。少年在男人靠近他的一瞬间就僵住了身体,他的心脏也不知为何突然跳动地极快。

 

而荒呢,在某些方面比较迟钝,他帮茨木系完安全带后只是用着温柔的语气提醒他下次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茨木点点头,他根本就不敢正眼看荒,刚才他到底是为什么心脏跳动地这么快啊?!

 

荒见茨木的脸色有些不对劲,伸手贴上了他的额头,并没有发烧,是因为车子里太闷了吗?下次开敞篷车好了。

 

完全不知道荒心里所想的茨木觉得自己的心脏快要跳出胸腔了,这个男人到底怎么回事?!和第二次见面的人居然就这么亲近?!

 

“对不起,”荒见茨木还是不对劲后意识到了自己刚才的所作所为可能会引起少年的不适,“我只是担心你身体不舒服,没有其它的意思。还有之前问你要号码的事情,对不起。”

 

“我给了你假号码,现在我们平手。”

 

荒笑笑,没有继续说下去这个话题。

 

他没有告诉茨木,他当初给自己的假号码,恰好就是青行灯正好在追求的那个女孩的号码,因为他和那女孩要经常联系工作方面的事情,号码早就背熟了。



TBC


评论
热度(15)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