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11(49-51)

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防挂的,但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无效命令第二部:

无效命令Ⅱ——Volume 9 伊吹篇(上)目录

无效命令Ⅱ——Volume 10 玉藻前篇(上)目录



Volume 11 不知火篇:

Volume 11(0-1)Volume 11(2-4)Volume 11(5-6)Volume 11(7-8)Volume 11(9-10)Volume 11(11-13)Volume 11(14-16)Volume 11(17-18)Volume 11(19-22)Volume 11(23-25)Volume 11(26-28)Volume 11(29-31)Volume 11(32-34)Volume 11(35-38)Volume 11(39-41)Volume 11(42-44)Volume 11(45-48)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100」目录「101」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3」


无效命令番外【现代架空,未完结】:

佐伊之镜:「0」


Volume 11


『49』

不知火和以津真天在高速公路上遇到了「无名组」,他们显然是在工作中,那结界为什么没把他们排除在外?

 

“我是真天,我们在茨木前辈他们的结界中。为什么我们没被排除在外?”

 

“你们太巧合了,在他们打开结界的瞬间进去了,现在没办法出去,我联系一下他们。你可别停下来啊,就保持现在的速度。”

 

“明白。”

 

不知火好奇地看向窗外,燃烧的球状物体擦过了她们的车,在路面上砸出了一个大坑。以津真天也看见了,她的脸色都难看了起来。

 

叩叩叩——

 

“真天!让位!”

 

“茨木前辈?!”以津真天赶紧解开了安全带,她挪到了副驾驶的位置,等茨木钻进来了才松开方向盘,“到底怎么回事?!”

 

“那个玩岩浆的傻子从分部的监牢里出来了。帮我系下安全带。”

 

以津真天凑过去帮茨木系好了安全带,等她坐正以后,车速一下子加快了。她们不得不紧贴着椅背,不知火之前演过飙车的戏码,可那些都是假的。

 

原来飙车这么可怕吗?!

 

“五分钟以后解除结界,请保持现在车速,”天道提醒他,“正在为您导航人少的区域。”

 

以津真天看着导航的路线,以她平时开的速度最起码要一刻钟,加上她又不敢飙车......难怪需要茨木过来帮忙。

 

不知火已经吓得不敢说话了,她怕说一句话就会咬到舌头。

 

“前辈!前面!”

 

他们前面的路被岩浆给挡住了,茨木丝毫不紧张,以津真天甚至发现他在笑。

 

“抓紧了!还有祈祷你们的车能完好无损吧!”

 

接下来不知火的脑海里只浮现出一句话——她的车居然能发出如此可怕的悲鸣声。

 

“导航变更,导航变更。距离解除时间还剩下两分钟。”

 

茨木打开车窗后解开了安全带,以津真天立马握住了方向盘,准备随时和茨木替换。

 

“还有一分钟。”

 

“到三十秒开始减速。”

 

“明白。”

 

“注意,注意,三十秒开始倒计时。”

 

车子开始减速了,茨木看准时机跳了出去,以津真天坐到主驾驶位子上后连忙把车窗给关上了。

 

不知火看向了后面,那里只有施工中的警告牌。

 

“出来了?”

 

“是的,出来了。稍等,我得导航一下。”

 

“他们没问题吧?”

 

“对他们来说这个工作并不难,无须担心。”

 

 

佐伊之镜的复制品威力并不小,他还只是用了一块巴掌大的碎片。

 

熔岩能力者布鲁诺被冰覆盖住了头部以下的身体,他怎么用使用能力都无法溶解这些冰。他只知道这种事情只有一个人能做到,可她显然不在这。

 

是他们请了和奥布理一样的冰系能力者吗?

 

“你还真是执着,在一个地方溶解了一年。”茨木落在他的面前,“你的父亲这么努力让你减刑,要是被他知道你越狱了,他会如何感想?”

 

布鲁诺自然知道面前的这个人是谁,他只不过是长高了,嘲讽的话语还是和当年一样。令人不爽。

 

“他作何感想我不想知道,也无法知道了。”布鲁诺突然吐出了一口血,他喘着粗气,无声地说,“我在此奉献我的一切......以此来诅咒你们四个人......你们死后将被熔岩——”

 

布鲁诺没说下去,他被茨木掐住了脸,力道大地让他感觉双颊快凹进去了。他被迫抬起头看着少年,那张脸阴沉地可怕,和他记忆中的茨木完全不同。

 

茨木曾经生气也只是像一只炸毛的猫,他为此还调侃过,现在他却像一头狮子,随时都会咬断自己的脖子。

 

“谁允许你诅咒我们的?”

 

“茨木,松手,他不能死。茨木!”酒吞把茨木抱住后让他远离了布鲁诺,他给茨木戴上了帽子,帽檐遮住了他的眼睛,“不能在这杀了他,他的父亲需要他活着。深呼吸,对,深呼吸。”

 

大天狗那给布鲁诺注射了镇静剂,他在想要不要给茨木也来一针。

 

“你们养了只恶鬼......”布鲁诺半眯着眼睛说,“他将来......肯定会惹出大麻烦的......”

 

大天狗放好针管,他看了眼后面,随后对准了他的脸来了一拳。他打地十分用力,布鲁诺不但吐了血,还把一颗牙也吐出来了。

 

布鲁诺痛地说不出话,他甚至感觉身上麻麻的,像是被电了一样。大天狗是风系能力者,他怎么可能拥有雷系能力?

 

“管好你自己,废物。”

 

『50』

“鬼使黑,他们还在谈吗?”

 

“毕竟是唯一的孩子,估计要争取一下吧。这里可不准吃零食啊,茨木,听话。”鬼使黑夺走了茨木刚拆开的薯片,无视了大天狗的视线,把薯片放在了一边,“一会儿出去了还给你。”

 

酒吞看向房间内,正在和布鲁诺的父亲巴里交谈的是晴明和比丘尼,比丘尼的脸上一直挂着笑容,她看着挺温柔的,可他怎么总觉得令人......害怕?

 

“真热闹,你们都在啊。”青行灯拿着平板走了过来,她没继续和他们交流,而是敲门等里面的人回应。

 

晴明回应了,青行灯打开门进去,把平板放在了桌子上。

 

他们没有争吵,而是都看着平板在说些什么。最后巴里靠向了椅背,朝他们点头。

 

青行灯倒是很意外巴里的反应,她以为他会吵架呢。

 

等巴里走出房间,已经过了十分钟了,他见到不算熟悉但也不算太陌生的四个人,朝着他们鞠躬了,他说:“对不起,我那个蠢货儿子给你们添麻烦了。”

 

鬼使黑拍拍巴里的肩膀,说带他去吃点东西放松一下心情。

 

他们越来越好奇他们之间谈论了什么,或者说是青行灯给他看了什么。

 

“晴明,到底怎么了?”

 

“他彻底放弃布鲁诺了。”

 

“啊?布鲁诺不是他唯一的孩子吗?”

 

“因为他的夫人又生了一个女儿,虽然不是能力者,但也算是实现了愿望。”比丘尼解释着,“他本人不知道这些,估计还以为巴里先生会继续保他吧。晴明先生,我先去布鲁诺先生那边了。”

 

晴明回答了一声“拜托了”,便继续和青行灯谈话。

 

“比丘尼小姐,我们能一起去吗?”

 

“可以。毕竟这次工作是你们负责的。”

 

“谢谢。”

 

 

布鲁诺在特制的房间里打转,这房间是专门针对他的,无论他怎么用能力都无法融化任何一处。他之前的房间纯属就是因为他坚持不懈地融化一处,不然根本就无法逃出来。

 

“下午好,布鲁诺先生。”

 

“喂!我爸呢?!他不是说——”

 

“你的确不需要待在这里了,”比丘尼故意停顿了,她看着布鲁诺兴奋的样子,继续说,“晚上我们会把你转移到孤岛上的监狱里,为了防止你再次用熔岩融化同一个地方,我们特意请了奥布理小姐制造了一间任何东西都融化不了的房间。”

 

比丘尼一直在笑,布鲁诺觉得她的笑容很刺眼,加上他要被转移到最可怕的监狱,就仿佛被嘲笑了一样。

 

“你是在嘲笑我吗?!”

 

“小心!”

 

布鲁诺的熔岩被水球包裹住了,那不是茨木的能力,而是比丘尼自己的。她一点都不惊讶,似乎猜测到布鲁诺会袭击她。

 

“茨木先生,请对这水球使用冰系能力。布鲁诺先生,你或许很好奇为什么巴里先生不再保你了吧?”

 

“你们给了他什么好处?我可是他唯一的儿子!唯一的继承人!”

 

“恭喜你,你已经当哥哥了。”

 

从布鲁诺身上飞溅出来的岩浆全部被茨木用冰墙挡住了,冰墙距离比丘尼大约只有五厘米的距离,他们敢肯定她没有挪动半步。

 

他们原以为是比丘尼僵住了,但接下来比丘尼的动作打破了他们的猜想。

 

她只是撩了一下头发,随后对茨木说:“十分感谢。”

 

“不.....不客气......”

 

“那么布鲁诺先生,请你在这安安静静地等到晚上。不要试图自杀,不要试图再次逃狱。那么我们就先告辞了。”

 

冰墙把布鲁诺完全隔绝在了另一边,他们看不见人影,只有冰墙上时不时地出现深红色的液体。他们觉得他是“自爆”了。

 

“这次辛苦你们了,想必熔岩能力者给你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吧。”

 

“还好吧,不过你们要怎么把他带去那边?”

 

“奥布理小姐送了一些冰块过来,可以维持到他到那边。那么我就先告辞了。”

 

“嗯。”

 

比丘尼微微鞠躬,朝着电梯的反向走去。

 

“刚才她显然是故意的。”

 

“先给糖,再给鞭子......”

 

“真是个让人后怕的女人。”

 

『51』

星熊在茨木洗澡的时候打电话给了酒吞,解释了这阵子为什么谁都没联系。

 

“幸好你们也没联系咱,不然就连坐了。”

 

酒吞很想说他们压根就想不起来联系他,但说出来星熊肯定会啰嗦的,还是别说出来了。

 

“到底怎么回事?”

 

“他们在怀疑咱,还好咱提前跑了,现在住在绪惠奶奶另一栋房子里。就咱一个人。”

 

“看不出来啊,你运气真够好的。”

 

“是有人通知咱了,虽然咱不知道那人是谁......”

 

酒吞的表情凝重了起来,他和星熊所说的事情只有他们两个知道才对,难道是星熊调查的时候被人发现了,然后那人特意提醒了星熊?

 

“你近期小心点吧,那边的事情你暂且不要调查了。”

 

“咱也不敢了。咱得做晚饭了,下次聊。”

 

“嗯。”

 

酒吞挂断电话,靠向沙发背长叹了一口气。如果是源千鹤,那她肯定会帮星熊,可现在她根本就不在那,根本就帮不了忙......

 

到底谁啊?

 

“酒吞,你觉得比丘尼奇怪吗?”

 

“啊?”酒吞没想到荒会对茨木以外的人有兴趣,“我是没觉得哪里奇怪,就是我不太喜欢和这种人接触。怎么问这个?”

 

“只是觉得在哪里见过她......可能是我搞混了吧。”

 

“你越这么觉得,就越有可能在哪里见过她。你和我们不一样,你是预知能力者,所见之人、所见之物以及所见之事皆有可能在现实里遇到。不过他们四个人的资料......最详细的只有博雅。”

 

“四个人?”

 

茨木的声音把他们两个人给吓了一跳,他和大天狗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荒的身后,手里各自拿着盒装奶。

 

“博雅他们?”

 

“嗯。晴明、博雅、神乐以及比丘尼。”

 

再次提到神乐的名字,茨木并没有表现出多恐慌,他甚至想继续听下去。

 

“博雅资料多是因为「源氏」的关系,神乐......是因为博雅不肯给太多资料。晴明和比丘尼我倒是不清楚。”

 

“我和酒吞认识晴明比你们早,但一定要说的话,我们两个也不是很了解晴明。比丘尼才刚认识,而且看其他人的反应,都是第一次见到她。”

 

“比丘尼的资料里写着她曾经阻止过‘创神计划’,是当事人之一。她年龄保密......啊?那她到底几岁?”

 

“你这样不礼貌。”大天狗提醒。

 

酒吞知道自己不礼貌,可是“创神计划”是二十年前的事情了,那会儿还没「百鬼夜行」的存在,毕竟晴明也才十岁。

 

“这个事情算是秘密了,她居然就这样写出来了......等下,酒吞,你看下权限。”

 

酒吞点开了“权限”,除了晴明、博雅、青行灯、阎魔和他们外,都是各个分部部长的名字。

 

“难怪她会说。”

 

“就我们特殊,四个人都知道了。不过真没想到啊,比丘尼阻止过‘创神计划’,那可是没几个人参与的事情。”

 

“创神计划”并非众所周知的事情,而流传到现在的版本也让人怀疑是不是掩盖了一部分真相。可惜这件事情在「百鬼夜行」成立后就被禁止调查了,即便总部里就有个当事人在,他们也问不出什么。

 

“为了创造神明,把人活|祭。那家伙真是个疯子。”

 

荒因为大天狗的话想起了光就居的事情,那家伙就想变成神明。

 

“荒,当神明有什么好处吗?”

 

茨木都点名问了,荒只好如实回答:“没什么好处,反而全是麻烦。”



TBC


评论
热度(10)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