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11(2-4)

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防挂的,但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无效命令第二部:

无效命令Ⅱ——Volume 9 伊吹篇(上)目录

无效命令Ⅱ——Volume 10 玉藻前篇(上)目录



Volume 11 不知火篇:

Volume 11(0-1)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100」目录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3」


无效命令番外【现代架空,未完结】:

佐伊之镜:「0」



Volume 11



『2』

“别只顾着玩游戏机,上飞机再玩也不迟。”


“快通关了,马上就好。”


茨木的行李箱是荒在帮忙拖着,他自己就背了个双肩包,里面是他等下从飞机上下来要穿的外套。


“终于通关了。咦,怎么都走了......”茨木以为酒吞会等自己,结果人都不见了。


“打扰一下,请问你是茨木吗?”


茨木猛地转过头,是个戴着一顶白色宽檐帽的黑发女人,她摘下了墨镜,一脸疑惑地看着他。他差点脱口而出她的名字,可是她是黑发啊。


“你是阿离姐?”茨木不确定地问。


“太好了,我没认错人。怎么一段时间没见,你就长这么高了。”不知火比划了一下他们的身高说。


“发生了一些事情,不太好说。”茨木没想到能在这里遇到不知火,她这一头黑发,要是站在远处他还不一定能认出来,“你头发怎么染黑了?”


“不是染的。是为了防止被认出来,戴了假发。”不知火又重新戴上了墨镜,“你来这里度假吗?”


“嗯,工作告一段落,老板给我们放假了。你呢?”


“来和朋友聚会的。你这就要回去了吗?”


“嗯。”

 

“几点的航班呀?”

“私人飞机。毕竟这里的机票很难买。”

 

茨木看不知火欲言又止的样子,心想她是不是没买到回程的机票。

 

“你急着回去吗?”


“明天下午有点事情,虽然打过招呼了,但是我不太想推迟。对了,茨木子她......和你说演出的事情了吗?”可能是怕茨木生气,不知火后面那段话说得很轻。


“说了。我估计她好奇我们怎么会认识。不过你从她那联系我,多多少少有点麻烦,给你我的私人号码吧。

 

“好。”


“茨木,都在等你了,你怎么——”大天狗看到茨木身边有个女人的时候警觉了起来,他被搭讪了吗?怎么还拿出手机了?!


“你等一下。”


茨木跑到了大天狗的面前,不知火不清楚茨木要做什么,只见大天狗微微低下头去听茨木说话,茨木完全没有踮脚。她有些在意这两个人的关系,似乎......不像是普通朋友,也不像是兄弟。


“可以是可以,但我们不负责送她到家里,毕竟她是个大明星,和我们不一样。”


“这个我肯定会和她说好的,谢啦。”茨木把游戏机塞给了大天狗,他重新跑回了不知火的面前,和她说他们可以带她一程,但是下飞机后她得自己找人来接。


“真的可以吗?!太感谢了。等我一下,我去拿行李箱。很快就回来!”


不知火跑地极快,茨木只能提醒她不要这么急,他们不赶时间。


“她就一个人在这?没带助理吗?”


“她和朋友聚会。不过她这身打扮,不仔细看真的看不出是她。你帮我把包拿上去吧,我一会儿带她过来。”


“不要。”


“啊?又不重。”


“我不希望你和我们不认识的人单独待在一起。”


茨木拍拍他的后背,回答:“别吃醋,她只是朋友。而且她帮过我,也是我的恩人。”

 

“你好像很信任她。真名都和她说了。”

 

“只是感觉她会成为我们的同伴。”

 

 

“不好意思打扰各位了,我是不知火,和茨木算是朋友。如果可以,私下可以叫我阿离。”

 

“什么叫算是朋友,我们早就是朋友了。”

 

“阿离小姐,在自我介绍前我想问一下,你真是在伊登拍卖场和茨木认识的吗?”

 

不知火看向茨木,茨木点点头,表情尴尬。

 

“是的。我是压轴的那位表演者。不过这件事情没几个人知道,还请不要放在心上。”

 

“我也有个问题问你,”酒吞紧盯着不知火的脸,茨木提醒他别这样盯着人家看,上次有个人都被他这样盯哭了,“你也是能力者吧?”

 

直球。

 

茨木的脸都黑下来了,他可没说过这件事!不知火绝对不能误会他啊!

 

“各位都是能力者吗?”

 

“这架飞机里的所有人都是。”

 

不知火肉眼可见地放松了,她靠向椅背,笑着说:“真幸运,我以为需要在你们面前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茨木,你怎么了?”

 

“我以为你要怪我告密......虽然我没说过这个。”

 

“即便说了也没关系。我想你们的工作很特别,可能会调查出我的一切。”

 

“你们三个还有什么要说的吗?没了吧。我说你们的真名可以吧?”

 

“你都说你的真名了。”

 

“咳咳,阿离姐,这位猜出你是能力者的是我们的组长,酒吞。这位是大天狗,这架飞机是他家的。这位是荒,不太爱说话,你别勉强他。”

 

不知火一一问好,不过他们工作特别,她问问有没有假名吧。

 

“这些名字可以在外面说吗?不可以的话请告知我其它名字。”

 

“如果去看你的演出,那肯定要用假名了。我想想......云间白雪?这名字的话我要扮成女孩子了。我还是用星河枫染吧。对了,听茨木子说,你也邀请了璃奈吧。”

 

“是的,不过她今天和我说去不了了。她有个亲戚结婚,她得出国喝喜酒,最起码有两周不在国内。我预留了很多票,如果你们的朋友或者家人想要去也可以。”

 

茨木挠挠头发,无视了三个人的视线。

 

“我要两张吧。”大天狗说,他觉得那两个人肯定能抽出空,“票都在茨木子那吗?”

 

“我给了一些,如果还需要的话,我这边可以寄给你们。”

 

“茨木,如果去的话头发颜色和眼睛颜色都改了。”

 

“明白了......”

 

“我是不是说了不该说的?”不知火见茨木如此乖巧,觉得自己好像说多了,“对不起,我太开心了,我没有什么能力者朋友......”

 

茨木摇摇头,回答:“没事,你只要在外面别喊我们真名就行了。所以你们的假名呢?不告诉她吗?”

 

“我还是用酒,给我加上先生。”

 

“崇天。”

 

“神宫,或者星辰也行。”

 

“好的,我都记住了。”

 

『3』

“茨木,睡着了吗?”

 

“没有,怎么了?”

 

他们两个人的声音很轻,因为另外三个人已经戴着眼罩并且披着毛毯睡着了。

 

“想聊聊天,可以吗?”

 

茨木解开安全带,拿着毛毯起身坐到了不知火对面的位置。该聊什么呢?不知火既然先提出来,那应该是她开头吧?

 

“茨木,问个比较私人的问题,你现在几岁了?”不知火看着茨木的脸问,她觉得茨木才十五六岁左右。但考虑到他也是特殊能力者,没准会和她差不多大。

 

也就是说,他可能是茨木子的哥哥,而不是弟弟。

 

“这个不能告诉你。为了你好,也为了我家人好。你在外直接把我当做是星河家的小少爷‘星河枫染’就好。”茨木几乎是秒答,不给不知火一点机会,“轮到我问你了。你喜欢现在的工作吗?”

 

不知火一愣,茨木是看出什么了吗?她没表现地那么明显吧?

 

“你看上去很‘累’,想要逃离某处一样。”茨木瞥了一眼酒吞,继续说,“让我猜猜,你其实根本就不喜欢那个圈子。”

 

不知火放在毛毯里的双手一下子揪住了裤子,她很惊讶茨木能猜到这点,毕竟她在外人面前都是在演戏。

 

演成她热爱这个圈子的样子。

 

“我表现地很明显吗?”

 

“你反问我了。”

 

不知火赶紧捂住嘴,可话已经说出来了,茨木也听见了。她只能说:“是的,我不喜欢。”

 

“不退出是因为违约金很高?”


“这是一点,还有就是......”不知火前倾身体,示意茨木靠近她,她压低了声音继续说,“我的经纪人是我的母亲,公司是她朋友开的。如果我退出,这方面不好处理,很可能会大吵一架,然后把我赶出去。”

 

茨木皱起眉头,说:“这方面我不太好说,毕竟每个人家里不同。我属于受不住了我就走了的那种人。”

 

“即便断绝关系也要走吗?”

 

“当然。我是我,他们是他们,我不是他们的笼中鸟。”茨木不在说悄悄话了,不知火听着他明显提高的声调,有点担心那三个人会被他吵醒。

 

“好了,两位,越说越激动了。”酒吞按住了茨木的头,他怕茨木一个激动把所有事情和不知火说了。

 

“抱歉,吵醒你们了。”

 

“没事,正好也到了下午茶的时间。”

 

 

他们没有讨论不愉快的话题,茨木也因为芝士蛋糕太好吃而短暂地忘记了刚才的事情。吃相还是一如既往地优雅,明明在短时间内吃完第五块蛋糕了......

 

“胃不会不舒服吗?”不知火吃地很慢,她需要保持体重和身材,蛋糕一类她几乎很少碰,“不过我好羡慕你这么能吃,我一直都在控制。”

 

“都当代价了,完全不会不舒服。体重也不会变动太厉害。”

 

“原来如此。”

 

“阿离小姐有用过能力吗?”

 

“用过几次。我的代价比较特别,是歌曲和舞蹈。”

 

他们来兴趣了,立马停下了手中的叉子。

 

“怎么了?我的代价难道......很奇怪?”

 

“不是奇怪,而是稀有。我认识的能力者和很少以这两个为代价的。”

 

“你是什么系的?”

 

“火系。”

 

大天狗在用手机记录着不知火所说的事情,他抬起头问:“会不会是因为你擅长那些,所以才把它们当代价了?”

 

“可能是吧?我曾经上网查过,都是一些乱编造的......这种事情我也不敢乱说,所以能和你们交谈真是太好了。”不知火拿出手机,她紧张地问,“可以给我一下你们的联系方式吗?这部手机是我私人手机,不会备注你们的真名。”

 

“阿离姐,你今天好像特别兴奋啊。”

 

“一下子又认识三位能力者是我这辈子都没想过的事情。”不知火笑着回答,“我会牢记这一天的。”

 

“你这话说的好奇怪啊。手机给我,他们的号码我给你。”

 

“谢谢。”

 

『4』

他们下飞机后不知火就和他们道别了,他们目送着她,直到她彻底离开后才收回自己的视线。

 

“茨木,她在演戏吗?”酒吞问茨木的时候已经拿出手机了,一旦茨木说出“她在演戏”,他就立马通知青行灯让她帮忙解决一下这件事情。

 

“她演的戏是——她喜欢那个圈子。不用让青行灯帮忙,她后面讨论能力的时候是真实的。”

 

“看来她过得也辛苦啊。我们的车来了。”

 

“回家吃什么?”

 

“家里没食材,去我家吃。”

 

“叔叔阿姨在吗?”

 

“在,为了你,他们不在也要赶回来。”

 

 

“阿离姐,你看上去很开心啊。”昭知由娜看着系好安全带的不知火说。

 

“认识了新朋友。都是很好的人。”

 

“你可别大意哦。”

 

“我知道,但他们......真的是好人。我们等下去外面吃吗?”

 

昭知由娜指了指后座,不知火转头看去,后座上全是塑料袋,里面装着一堆食材。

 

“你明天要拍戏,总不能让你在外面随便吃。对了,我不是说今天要去你另一个家拿东西嘛,出去的时候遇到了大名那个家伙。啧,真是令人不爽。”

 

“私底下说说就行了,别被别人听见。走吧,该回家了。”

 

“嗯。”



TBC

评论
热度(8)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