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11(23-25)


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防挂的,但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无效命令第二部:

无效命令Ⅱ——Volume 9 伊吹篇(上)目录

无效命令Ⅱ——Volume 10 玉藻前篇(上)目录



Volume 11 不知火篇:

Volume 11(0-1)Volume 11(2-4)Volume 11(5-6)Volume 11(7-8)Volume 11(9-10)Volume 11(11-13)Volume 11(14-16)Volume 11(17-18)Volume 11(19-22)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100」目录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3」


无效命令番外【现代架空,未完结】:

佐伊之镜:「0」



Volume 11



『23』

“好久不见,茨木。”

 

“凤凰火!好久不见!怎么来总部了?”

 

“青行灯邀请我来做客。”

 

凤凰火显然是刚下班,她还穿着一身正装,手里拎着一大袋东西,茨木记得她之前来帮忙的时候也是拎着东西。

 

或许是注意到了茨木的视线,她从袋子里拿出了咖喱面包,问:“要吃吗?”

 

“谢谢!我不客气了!”

 

大天狗立马夺走了咖喱面包,抽着嘴角教训道:“你刚吃完,怎么还要拿别人的东西吃?!”

 

“没事,食堂阿姨送我的,拿去吧。”

 

茨木朝着大天狗做了个鬼脸,拿着咖喱面包跑远了。

 

“明明长高了,怎么还像个孩子。”

 

“是我们的问题......太宠他了。”

 

“让你们不宠他是不可能的事情吧。”凤凰火看向吃地像只松鼠的茨木说,“可能有些不公平,但他第二次的命毕竟是我给的,我希望你们能好好地保护他。下一次可能就没这么幸运了。”

 

“我们会保护好他的。”

 

凤凰火盯着大天狗看了一会儿,大天狗疑惑地问:“怎么了?我脸上有什么吗?”

 

“他不想失去任何人。所以你不要有极端的想法。”

 

“你放心吧,我已经抛弃那个想法了。我见不到茨木,茨木见不到我,对我们来说都是痛苦的事情。”

 

凤凰火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一股暖流传遍了全身,她用能力了?

 

“那就好。茨木被围住了,你不去解救他吗?”

 

“啊?!你们这些家伙!不要给他乱吃!茨木!把东西还回去!”

 

——踏踏踏。

 

“久等了,我们去吃晚饭吧。”

 

“好。”

 

“那边是茨木吗?又被围住投食了啊。”

 

“每次都这样吗?”

 

“大部分时间会这样,反正很多人会准备茨木喜欢吃的零食,等他出现的时候就给他。大家都太宠他啦。走吧走吧。”

 

凤凰火跟着青行灯走了,她边走边转头,茨木被大天狗拉出了人群,他可能是看到她要走了,赶紧挥手告别。

 

“下次见。”凤凰火无声地说。

 

 

“你不如来这边工作算了,反正这里什么都有。”

 

“我确实有这个想法,租的房子也快到期了,找个包吃住的还挺好。”

 

青行灯半信半疑,凤凰火不是个喜欢开玩笑的人,难道真的要入职吗?

 

“加入我们?”

 

“情报组可不适合我,”凤凰火回答,“我倒是可以去教导新人,不知道那收不收我。”

 

“教导新人需要在这工作五年才行,而且在五年里要外出工作很多次。虽然那些符合标准的人大部分都选择前线。”

 

凤凰火对此有些意外,一般来说都会选择相对安全一些的岗位吧?

 

“为什么?前线很危险不是吗?况且现在的能力者......疯子太多了。”

 

“各有各的原因啦。像茨木他们一开始是为了钱,这两个臭小子离家出走后身上的钱完全不够用,在我家住了一阵子。后来我忍无可忍把他们丢给晴明了。现在嘛,大概就是习惯了。”

 

“那你呢?”

 

青行灯拿起薯条沾上了番茄酱,她吃了几根后才回答:“我正在实现梦想的途中。”

 

“这里是不是很多像你这样的人?就是家里挺有钱的,就算不在这里工作也不用苦恼吃住问题。”

 

“确实多。但钱多,权利又大的才是关键。就像晴明和博雅,要是没有他们俩在,「百鬼夜行」根本就不会存活这么久,更加别说分部了。后面又有几个名声大的家族来帮忙,老不死们只好嘴上嘲讽,毕竟他们完全不敢动我们。”

 

凤凰火吸完了果汁,杯子里只剩下冰块了,她松开吸管,说:“领导者的确非常重要,哪像我的领导,废物一个。你帮我问问晴明先生,如果他们肯收我,我立马辞职。”

 

“没问题,期待你加入我们。”

 

“准确来说是要加入「百鬼夜行」。”

 

『24』

凤凰火打算回去的时候已经十点了,她临走前被「百物语」的成员塞了一堆礼物,其中甚至有昂贵到她都不敢看价格的巧克力。

 

似乎是一个叫辉夜姬的小姑娘给她的。

 

正当她打算先拆一盒尝尝味道的时候,她的后辈给她打了个电话,她只好点了个接听键。

 

“救救我啊!凤凰火前辈!”

 

“你还在公司?”


“我被锁在办公室里了!叫保安都不理我!”

 

凤凰火无奈地叹了口气,她回答:“等我半小时,你去吃点什么吧。冰箱里我记得还放着蛋糕,你吃了吧。”

 

“可以吗?那是前辈您买的吧,”

 

“吃吧吃吧。”

 

“谢谢!那我先挂断啦!您路上小心!”

 

“嗯。”

 

凤凰火并不责怪后辈这个时间打扰她,他们的部长和老板都不是好说话的人,知道的话肯定会把她训一顿的。

 

“我要是离职了,你就得靠自己了啊。”

 

她后面根据指示离开了「百鬼夜行」的总部,开了一段路以后那幢显眼的建筑物变成了居民楼,一直在帮她导航的少年也要和她告别了。

 

“凤凰火大人,您已经离开了属于「百鬼夜行」总部的领地,现在可以开启手机导航。祝您一路顺风。”

 

“谢谢你,下次还要麻烦你帮我带路了。再见。”

 

“好的,再见。”

 

凤凰火很好奇这是AI还是能力者,如果是能力者的话得二十四小时待命吧?或许是轮班的?

 

凤凰火纠结了几分钟就把这个问题抛到了脑后,管他是AI还是能力者,不把她拦在外面就行了。现在得赶紧把后辈“解救”出来,她回家还要看电影。

 

这段路的车辆很少,凤凰火开了好一会儿才见到三辆车。

 

“咦?这股力量......”凤凰火从后视镜看见了一辆粉色的车,前面正好红灯,她们的车都停了下来。

 

凤凰火和副驾驶的女人同时转头,两个人对视上了。

 

“不知火?”凤凰火嘀咕着,她没看错吧?那个人是不知火?

 

不知火也好奇地看着凤凰火,她觉得对方有一种亲近感。昭知由娜的问话让她没有继续看凤凰火,她转过头,笑着回答了她的问题。

 

绿灯了。

 

她们往左边,凤凰火则是往右边。

 

“难道她也是能力者吗?不过她现在人气这么高,还是当做不知道好了。”

 

 

不知火也和凤凰火一样,产生了“她是不是能力者”的疑惑。

 

上一次还是茨木,难道是力量足够强......才会让她感觉到吗?或者是同属性的能力者?

 

“阿离姐,怎么了?一直心不在焉的。”

 

“只是在担心明天的行程。我想装病。”

 

“这次忍一下吧,上次就装病躲过了,这次不能躲了。你放心,我和其他人会注意的,毕竟大家都讨厌那个大名!我们绝对不会给他单独接触你的机会的!我一想到铃城大姐说的话就觉得生气,”昭知由娜越说越气,语速也快了起来,“她居然想让你和他结婚!啧!真是不可理喻!”

 

“由娜,冷静点。”

 

“等我哪天跟着你走了,我必定要和铃城大姐吵一架。到时候别拦着我,我已经忍耐很久了。”

 

“那你得等我和她断绝关系后。”

 

昭知由娜张大了嘴巴,刚才那气势汹汹的模样立马消失了。她听错了吗?断绝关系?和铃城真凡断绝关系?

 

“我敢发誓,接下来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比不过这个了。”

 

——如果你知道我是能力者,可能会惊讶到合不拢嘴吧。

 

不知火默默地想。

 

“不过,你就只是断绝关系吗?”

 

“看情况吧。大概率要打官司,律师的话我有人选。你不用太担心,你要做的就是隐瞒这件事。”

 

“没问题,等一切都结束了,我们就好好地度假去吧,去我老家,我老家那边可好玩了!”

 

“好,到时候就要麻烦你带路了。”

 

“没问题。”

 

『25』

茨木连续好几天梦见了火蝴蝶,它一开始会围绕着他转,然后飞到了上空。

 

但很快,火蝴蝶被打落了下来,在碰撞地面的瞬间化成颗粒散开了。

 

茨木试图接过它一次,但没有任何用,火蝴蝶依然会“死去”。他看着掌心的颗粒,它慢慢地化成了灰烬。

 

也就说它“死”了两次。

 

茨木的余光里又出现了火蝴蝶,他转过头,终于忍不住问了:“你是想飞出这里吗?这里对你来说是牢笼对吗?”


火蝴蝶似乎听懂了他的问题,这次它落在了他的肩膀上,还没等茨木触碰它,它再一次飞向了上空。

 

它的结局还是和之前几次一样。

 

支离破碎。

 

化为灰烬。

 

“你到底是谁?”



TBC

评论(1)
热度(10)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