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11(32-34)

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防挂的,但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无效命令第二部:

无效命令Ⅱ——Volume 9 伊吹篇(上)目录

无效命令Ⅱ——Volume 10 玉藻前篇(上)目录



Volume 11 不知火篇:

Volume 11(0-1)Volume 11(2-4)Volume 11(5-6)Volume 11(7-8)Volume 11(9-10)Volume 11(11-13)Volume 11(14-16)Volume 11(17-18)Volume 11(19-22)Volume 11(23-25)Volume 11(26-28)Volume 11(29-31)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100」目录「101」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3」


无效命令番外【现代架空,未完结】:

佐伊之镜:「0」



Volume 11



『32』

“如何,隔绝了吗?”

 

“你当我是狗吗?我那灵敏嗅觉只在食物上面起作用,你又不是不知道。”茨木说完打了个呵欠,他被酒吞拉起来后就被拖到了阳台上,“酒吞啊,我好困......真的困......”

 

酒吞听出他在对自己撒娇,但他们四个人里就只有茨木的嗅觉最灵敏,不然他也不会特意叫醒他。

 

荒在酒吞的背后举起了大天狗刚做好的巧克力蛋糕给茨木看,茨木嘶溜了一声,继续说:“好吧,我承认我此刻的嗅觉十分灵敏,比狗还要厉害一百倍,不,一万倍。闻不到了,一点都闻不到。”

 

“行了,进来吧。”

 

茨木完全没睡意了,他走到荒的面前摆出了乖巧的模样,想让对方把蛋糕给自己。

 

“乖,去坐好,我来切。”

 

“她家的材料真的是要什么有什么。”大天狗从厨房间走出来说,“那份你们尽管吃吧,她的我做了一份小的。”

 

“我拍张照给她。”

 

“你还记得我们在工作吗?”

 

“我们也调查不出什么了啊,现在只能守株待兔。”

 

他们不得不承认,现在确实调查不出什么了。

 

“如果那家伙是影子能力者,那很难对付。这种能力者本来就少,我们那边这么多能力者,影子能力者却没有一个。而且影子有死物和活物两种,很难分辨。”

 

“可以试试看雷击。”茨木毫不犹豫地就接话了,他没注意到他们三个人的眼神,继续说,“但需要很多人一起使用,或者是有足够的力量。”

 

茨木怎么会知道?

 

“你遇到过?什么时候?”

 

“救樱花那次。那时候太乱了我就把事情给忘记了,你们提了我就想起来了。”

 

青行灯那次看茨木的记忆也是十分混乱的,他想不起来也不能怪他。

 

“那就先试试雷击吧。”

 

“我和你加起来的话应该足够吧?”

 

“足够了。”

 

 

宗本沙确保不知火进门后才下楼,不知火打开灯,那四个人并不在客厅。她脱了鞋,怕他们有人睡觉了,就小声地说:“我回来啦。”

 

客房的门被打开,换了身衣服的大天狗探出头,说:“欢迎回来,冰箱里有巧克力蛋糕,如果你想吃的话就吃点。或者说你想吃点热食?”

 

“我喝杯牛奶就好。他们都睡了吗?”

 

“酒吞和荒晚上要轮流值班,他们两个先睡了。你去漱洗吧,然后赶紧睡一觉。因为你晚上很有可能会被吵醒。”

 

“我知道了,谢谢你的提醒。还有,这是我的后辈的工作室送给我的巧克力......”不知火露出了担忧的表情,“我想请你们帮我检查一下是否有问题。”

 

检查后辈送的礼物?

 

“你的后辈有什么精神方面的问题吗?”大天狗走出房间,他上前接过了不知火递过来的礼盒,这包装他太熟悉了,他很喜欢这个牌子的巧克力。

 

“不、不是的,只是她很不喜欢我,他们都让我多留一个心眼。”

 

“那我明天叫人来拿,检查一下是否有问题。不过包装会被拆开,你介意吗?”

“不介意的。真是抱歉啊......感觉麻烦你们的事情越来越多了。”

 

“没关系,别放在心上。”

 

“可你们等下还要对付那么......危险的能力者......”

 

“最危险的就在客房里玩着游戏机呢。”大天狗毫不犹豫地接话,被提到的人狠狠地打了个喷嚏,大天狗说了声抱歉,走到客房前让茨木把外套和袜子都穿上。

 

可能是茨木不肯穿,大天狗气势汹汹地走进了客房,过了一会儿他才从客房出来,继续说:“也是最让人担心的臭小鬼。”

 

“但你却是很开心的样子。”

 

大天狗耸耸肩,有点炫耀似地回答:“谁让我喜欢他。”

 

『33』

第一个值班的酒吞就遇到了模仿犯,他看着屏幕里缓缓出现的黑影,立马去摇醒了熟睡中的三个人。

 

大天狗先隐身去了不知火的房间,茨木则是隐身去了客厅。这会儿黑影已经聚集成了一个人形,确实是个矮小的影子。

 

他(她)放下了人类的中指,可能是好奇不知火在不在家,他(她)往客厅靠近了一点。等到他(她)的一只脚真的踏入进来了,茨木立马展开了结界。

 

影子没察觉,他(她)继续往里面走,方向是不知火的房间。

 

茨木看着地板,他(她)走一步就会留下脚印,甚至会深陷到地板里,让人感觉会寄宿在这房子里一样......之后得驱魔一下了。

 

影子并没有去不知火的房间,他(她)在到处转悠,地板上密密麻麻的脚印看着茨木头皮发麻。他(她)最后停在了茨木的面前,茨木低着头,从他的角度看过去,仅仅就是个影子。

 

不对,仔细看的话好像是小蝙蝠组成的......

 

“有好闻的气味,为什么刚才却闻不到?”

 

是个女孩。

 

那影子突然裂开了嘴巴,这导致茨木不得不提前行动,同时他也确定对方并不是影子能力者,而是动物系的能力者。

 

现身的茨木把影子给吓了一跳,她只是觉得有好闻的气味罢了,根本就没想到会有人在这里啊!影子分散后缠绕住了茨木的脚,他更加肯定了这家伙是动物系的,这啃咬的感觉也太令人难受了!

 

“她不是影子能力者!是动物系的!”

 

咻——

 

咚——

 

茨木被甩出去后撞碎了窗户,可能是不想让他有机会活命,那些蝙蝠变成了一只巨大的手压在了茨木的身上,加快了他坠楼的速度。

 

“凤凰!”

 

与之前不同,这次茨木召唤出来和他人一样高,它飞到茨木的背后,用羽翼包裹住了他,与他一起坠落到了地面上。

 

四处飞溅的火焰并没有造成火灾,只是把蝙蝠给全部烧成了灰烬。凤凰展开羽翼,茨木身上的伤口正在被治愈,肉眼可见的淡金色颗粒缓慢地往上飘浮。

 

不知火趴在窗户上看着他们,这头凤凰让她有一种熟悉感。是火系能力者之间的共鸣吗?

 

“想不到她会找别人帮忙,我还以为她只会换住所呢。”蝙蝠又重新聚集起来了,这次女孩露出真面目了,是个随处可见的普通女孩,只是特别瘦弱,轻柔的风一吹就等倒的样子,“不过找你这样的小孩有什么用啊?想玩英雄救美的游戏好歹先照照镜子吧!像你这样的小矮子——根本不够我塞牙缝。”

 

 

结界是个好东西。

 

虽然会耗费一些力量,但可以保障的东西太多了,是非常值得的。

 

“阿离,请认真听好,永远不要在茨木面前说出‘小矮子’。他大概率不会打你,但会完全不理你。非常难哄。”大天狗一边脱下烧焦的外套一边提醒,他没抓到茨木,荒的空间洞也没抓到,少年的速度块地吓人。

 

不知火点点头,回答:“我会铭记于心的。”

 

荒再次打开了空间洞,这块区域已经成火海了,这股热流让他们不由自主地想要后退。

 

叮——

 

一下子又冷下来了。

 

火海被冰覆盖,火之城转眼间变成了冰之城。

 

“这个家伙能处死吗?”坐在王座上的茨木拎着还在挣扎的女孩问,几只蝙蝠从她的体内飞出去,不一会儿就化成了灰烬。

 

“不行,要抓她套话。”

 

“啧。”

 

茨木打算把女孩扔进空间洞里,一把长枪突然从左侧穿透了女孩的身体,茨木一个用力,扯下了女孩的左臂。左臂化成蝙蝠从他的手中逃离了,他气地砸了一下扶手,逃离的蝙蝠们全部烧成了灰。

 

“各位,晚上好。”

 

这个声音!

 

他们顺着声音的方向看去,而不知火坐在那没动,她不敢去看,因为她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恐惧感。

 

“她怎么在这?!”

 

声音的主人是他们许久未见的面具女孩——零。

 

她长高了一点,扎着高马尾,发尾拖到了脚跟,而面具和服饰没什么太大的变化。

 

茨木都快忘记他是什么时候见到零的了,因为她太久没出现了。玉藻前的出现让他更加没心思去调查零,想不到这次不知火的事情居然和她有关系。

 

零拉起裙摆,朝他们行礼了。

 

可能是身为茨木的复制体,茨木多多少少感觉到了零的异常,他不顾他人的阻拦冲了过去,手快触碰到零的面具的时候这个空间的时间停止了。

 

一分钟后茨木摸了个空,结界甚至都不见了。

 

荒把茨木给带到了空间洞里,不知火见他们四个人一句话也不说,自己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以防万一,我让总部给你安排一个住处。你和其他人就说你的房子有点问题,这几天回不去。”

 

“好、好的。那这次事情算是告一段落了?”

 

“不好说。她前面被我掏出心脏的时候大哭大闹的,说对你只是恶作剧,没想杀你。”茨木从口袋里拿出了一坨沾了红色液体的东西,仔细一看的话它还在跳动,“这是她的心脏,给我个盒子,我要装起来。”

 

『34』

瘦小的女孩被扔进了黑漆漆的房间里,她撞到地板后吃痛地叫出了声,但意识到把她扔进来的人是谁后就立马闭上了嘴。

 

零不是她的直属上司,也不是她的前辈,她比自己还要晚来,是后辈才对。可她就是不能违抗零。

 

“为什么要去杀她?”

 

“我没有要杀她,我只是模仿作案......就单纯地想要吓唬吓唬她。对不起,我知道错了。”

 

“如果没有人救你,你就会暴露我们的一切。”

 

零的声音没有起伏,女孩不知道她到底是生气还是无奈。

 

“那个,我并不知道她找人了......而且还是一个疯子......”

 

“这不是你输掉的理由,约克拉前辈。”

 

——前辈。

 

好讽刺。

 

“是的......这的确不是理由......我愿意接受惩罚......”

 

“我的女孩,原来你在这啊。真是让我好找。”

 

雅乐不知何时出现在了零的身后,他和零一样戴着面具,这两个人的样貌一直不为人知。零的那些复制体也很少露脸,反正她一次都没见过。

 

“她不是你的上司,给不了你处罚。在你上司回来前,你就安静地待在这吧。”

 

“是。”

 

“还有,别擅自行动。再擅自行动一次......你的再生心脏就不会起作用了。”

 

温和的语气,却说着可怕的事情。

 

雅乐自然是说到做到,他比没有感情的零还要可怕数倍。

 

“是......我明白了......很抱歉......”

 

“关禁闭之前,你得让我们看一下你的记忆才行。”

 

约克拉无法拒绝,她跪坐在那,等着零抽取她的记忆。

 

零抽出了约克拉的记忆,雅乐在看过程,零则是在看和她长得一模一样的少年。她觉得少年很熟悉,但她却想不起来他是谁。

 

零伸出右手想要触碰少年,雅乐及时握住了她的右手,并且捂住了她的眼睛。

 

约克拉听见他说:“还会再见面的。”


TBC

评论
热度(12)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