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11(19-22)

这个月加班到飞起,其它坑看情况更新


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防挂的,但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无效命令第二部:

无效命令Ⅱ——Volume 9 伊吹篇(上)目录

无效命令Ⅱ——Volume 10 玉藻前篇(上)目录



Volume 11 不知火篇:

Volume 11(0-1)Volume 11(2-4)Volume 11(5-6)Volume 11(7-8)Volume 11(9-10)Volume 11(11-13)Volume 11(14-16)Volume 11(17-18)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100」目录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3」


无效命令番外【现代架空,未完结】:

佐伊之镜:「0」



Volume 11



『19』

“繁花,你怎么突然冒汗了?”不知火放下手中的杯子问,她怕爱染繁花的老毛病犯了,赶紧起身要扶她去床上休息一下,“如果实在是不舒服我就带你去——”

 

“没事,只是刚才背后发凉罢了。”爱染繁花摆摆手,让不知火重新坐下,“你知道我有个妹妹吧。”

 

不知火点点头,她们认识好几年了,不过爱染繁花很少提及自己的妹妹,她就知道她的妹妹是个医生。

 

“她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

 

不知火小心翼翼地问:“她是......坐牢了吗?”

 

“嗯。不过具体的我不太清楚,我只知道她去的不是普通的监狱。阿离,你觉得这个世界上存在着一群....,.并不普通的人吗?”

 

不知火的心脏“咯噔”了一下,她反问:“什么叫并不普通的人?”

 

“类似有超能力的人。”

 

不知火庆幸自己放下了杯子,不然她肯定会手抖把里面的茶水撒出去的。爱染繁花是第一次和她说这种事情,是察觉到了吗?不对,她们认识很久了,平时有空也会聚在一起聊天,她是个瞒不住事情的人,绝对不是察觉到了。

 

“为什么会这么觉得?”

 

“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我妹妹转达给我的?好了好了,不谈这些了,来说说下次你表演的事情吧,我可是为了你提前和他们打过招呼了。”

 

“能让一个大忙人抽时间来看我的表演,这是我的荣幸。”

 

 

她们谈论了一会儿,因为爱染繁花还要值夜班,她就没留下吃晚餐。不知火送走了她,连忙拿起私底下用的手机去找爱染繁静的信息。

 

跳出来的页面只有爱染繁花的,毕竟她长期帮那些流浪动物免费治疗,当时有很多媒体采访过她。

 

“如果她的妹妹是能力者,那应该是被关押在能力者监狱吧?”

 

这事情她可以问茨木,可惜的是她不能问。


那是她不能涉足的世界,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们,这件事情到此为止吧。

 

“算了,先吃饭吧,等下还要——谁在那?”不知火警惕地看向阳台,她拿起昭知由娜特意给她买的棒球棍,慢慢地走了过去。

 

“我再问一遍,谁在那?”

 

阳台的窗户没有关上,外面的风吹了进来,撩开了拉上的窗帘。不知火看见了阳台上站着一个漂亮的女人,她的瞳色是红的,而最令人在意的是她的牙齿。

 

她有尖牙。

 

不知火回过神后女人就不见了,她冲到阳台,那里只有她一个人。

 

“晚上好啊,小姑娘。”

 

“晚上好。那个,您刚才有看见这里有人吗?”

 

“没有,怎么了?是有小偷吗?”

 

不知火摇摇头,笑着说可能是她看错了。

 

“不管如何还是当心点好,以防万一,我等下给我老公打个电话,让他多注意点。你要是有困难就直接敲我们家门,别客气。”

 

“太谢谢您了。”

 

“不客气不客气。吃过饭了吗?没吃的话来我们家吃吧。今天我们家吃火锅哦。”

 

“这怎么好意思......”

 

“真的没关系,来吧,我去开门。”

 

热情的邻居让不知火完全招架不住,她回到客厅穿上了外套,拿起早上刚到的零食礼盒就过去了。

 

『20』

“我想我遇到了一些麻烦。”不知火借宿在了昭知由娜的家里,房子的主人正在给她做晚餐,她则是坐在客厅的沙发上给茨木打电话。

 

她是先发短信询问的,没想到对方直接就打过来了。

 

“具体说说?”

 

“一周前我在阳台上看到了个女人,她很快就不见了。我为此多加了几个监控。到昨天为止都没发生过奇怪的事情,直到今天回去,我发现阳台的瓷砖上多了血迹和一根......人的食指。我看了监控,看见有只蝙蝠飞到了我的阳台上,在那留下了血迹和食指。”

 

“监控录像能给我们吗?”

 

“可以,我等下给你。我现在在助理家,不太方便谈论那些事,可以的话我希望能短信联系。”

 

“没问题。”

 

“谢谢,不好意思,给你们添麻烦了。”

 

“朋友之间客气什么。如果后期变得严重的话记得给我打电话,普通的警察不会管这些。”

 

“嗯。”

 

昭知由娜这时探出脑袋,说:“吃饭啦。”

 

“好,这就来。那一会儿聊。”


“嗯,正好我也要去吃饭,拜。”

 

“拜拜。”

 

昭知由娜端着汤出来了,她拉开椅子坐到了不知火的对面,纠结要不要和她提起那件令人不愉快的事情。算了,吃饭的时间还是不要说了,太恶心了。

 

“由娜,我想明天重新找房子住。”

 

“为什么?”昭知由娜并不会认为不知火嫌弃她的房子小,这房子可是她给自己买的,说是看了好久才选定这里的。

 

“我怕连累到你。”

 

“才不会连累到我,你就安心地住在这吧,反正我这也有你的东西在。不过,这事情不和公司说吗?这样能派人保护你。”

 

不知火摇摇头,她敢肯定是特殊能力者所做的了,公司那边肯定不能说。

 

“我找了朋友们帮忙。”

 

“之前送你回来的那些人?”

 

“嗯。”

 

“感觉权利很大啊......不行,我不能问下去了,知道太多我会胡思乱想的。公司那我会好好保密的,如果!如果实在是没办法了,我得和公司说。”

 

“嗯。谢谢你,由娜,总是由着我任性。”

 

“不客气,我们虽然是上下级关系,但私底下可是好朋友啊。来来来,喝汤,这汤可是灌满了我的爱啊!”

 

不知火笑了起来,拿起一旁的空碗盛了一大碗汤。

 

 

茨木看完不知火发来的监控录像后强行把爱染繁静召唤了出来。

 

“怎么了?我睡得好好的。”

 

“庸医,你不是说食人鬼死了吗?”

 

“确实死了啊,那你们的同事们怎么说?”爱染繁静被他们的问话搞得一头雾水,她对自己的前搭档没有留念,不可能会让她假死逃走。

 

“是已经死了,遗体都已经拉到停尸房去了。但......你看这个。”

 

“蝙蝠,人的食指。那明天就是中指,后天是无名指。这是杀|人预告。”熟悉的杀|人预告,爱染繁静想也不想地就回答了,“哪个小倒霉鬼被她缠上了?”

 

“你先别管这个。她是有两条命吗?还是说你故意放她走的?”

 

爱染繁静没惊讶,她知道这事情会质疑到她的头上。

 

“茨木可以帮我解除这个误会,他能感知到我是否有在撒谎。反正这事情轮不到我管,我已经杀过她一次了,第二次——你们自便吧。我回来了,她确实没说谎,那家伙绝对是死了又复活了。但是盯上不知火这点太奇怪了,毕竟她从来不杀女人。”

 

“她说过想吃掉庸医。”

 

“庸医和她的关系不一般,她对庸医有这种病态的想法是正常的。我要不在问阿离姐拿更多的录像?”

 

“嗯。”

 

『21』

不知火给了茨木很多监控录像,因为家里来过一些人,她还特意找了照片附带备注,这样他们就不用好奇那些人是谁了。

 

茨木没看录像,他死死地盯着抱着一只猫的女人,这张脸他可太熟悉了。

 

“爱染繁花,当初在爱染繁静的资料里出现过,是她姐姐。不过俩姐妹关系不太好,尤其是她姐姐正义感十足,对妹妹犯下的罪没办法接受。是无能力者。而且庸医的死讯也没告诉过她。”

 

茨木看了眼时间,这会儿打扰不知火应该没问题。

 

“有什么发现吗?”

 

“录像还没来得及看,因为你有张照片吸引到我们了。这个叫爱染繁花的人,和你认识多久了?”

 

“五年左右了。”

 

“你知道她有个妹妹吗?”

 

“我知道,她上周六还和我提起来了。而且......她甚至问我相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着拥有超能力的人。”

 

酒吞打开了上周六的监控录像,爱染繁花是下午到不知火家里的,他问:“大概几点钟提起的?”

 

“六点左右。”

 

那正是他们抓海老名贵子的时间。

 

“她现在有没有和你说什么?比如家里有点奇怪。”

 

“她在宠物医院值班,我等下打个电话问一下。我和她的地址,你们都需要吧?”

 

“嗯。”

 

“那我用另一部手机给她打,先挂了。”

 

“好。”

 

不知火挂断电话后拿起另一部手机给爱染繁花打了过去,她自己的手机则是编辑地址给他们。

 

奇怪,无人接听。

 

第二个电话,第三个电话,第四个电话......

 

都是无人接听。

 

不知火站起身拿起了自己的外套,昭知由娜赶紧叫住了她,问她要去哪里。

 

“繁花不接电话,我去看看她怎么了。”

 

“繁花小姐不接电话?那确实可疑,开我的车。”

 

“你留......”不知火赶紧闭嘴了,这种情况昭知由娜不能一个人在家,如果她迫不得已用了能力还被她看见了,只能让茨木他们帮忙消除她的记忆了,“走吧,快。”

 

 

“你的妹妹和你长得一模一样,但是我更加喜欢她。尤其是她的眼神,啊——我最爱她的眼神了。”海老名贵子摸着爱染繁花的脸说,女人因为太震惊而瞪大了眼睛,她刚才用圆珠笔狠狠地扎入了她的心脏处,可是她却安然无恙。

 

“本想给你做个杀|人预告的,但看到你这张脸我就生气,所以就不做了。那个漂亮的小姑娘,两天以后也会和你相见的。噢,就是那个和你一起喝下午茶的。”

 

不知火?!

 

“不过感觉她不太好对付呢,我嗅到了火的气味。我很讨厌火,那让我产生了不好的回忆。”

 

这个疯子到底在说什么......

 

爱染繁花深呼吸了一口气,尽量让自己镇定,她问:“是繁静让你杀了我们的吗?”

 

“没有,她很少提起你。况且——她两年前就死了。不过上周我才知道她寄宿在了一个男孩身上,还杀了我一次呢。”

 

上周?

 

她感觉背后发凉原来不是巧合吗?

 

“那你为什么要杀我们?”

 

“准确来说我想杀的人是你,但那个小姑娘也听见了你说的话,所以——干脆就一起杀咯。”

 

冷静,再冷静点。

 

她得拖延时间,但总觉得不管是夸赞还是贬低爱染繁静,这个病态女人都会想杀了她。从小就喜欢惹麻烦的妹妹,到死了也要给她惹麻烦。

 

“我果然无法原谅她......”

 

爱染繁花突然觉得脖子冰凉,海老名贵子不知道何时蹲下来了,她的手正在摸她的大动脉。这种冰凉的触感根本就不像是人类能有的,爱染繁花想到了前阵子和朋友看的吸血鬼电影。

 

“什么东西......蝴蝶?啧,还是火蝴蝶。”海老名贵子嫌弃地挥手,想把火蝴蝶从旁边赶走,但那只火蝴蝶过于敏捷,完全没有被她碰到。

 

爱染繁花趁机打了海老名贵子一拳,这一拳打地特别狠,她自己都疼地想哭。海老名贵子没反应过来,直接歪到在了地上,还没来得及起身就被爱染繁花扼住了脖颈。

 

或许是太想活命了,爱染繁花几乎用上了自己所有的力气。

 

“你也要当杀|人犯吗?”海老名贵子从牙缝中挤出了这个问题,“果然姐妹是一样的。”

 

这句话让爱染繁花彻底松懈了,她像是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垂下了脑袋,手也不再用力。她真的不想被人拿来和自己的妹妹比较。

 

“我......要死了是吗?”

 

咚——

 

把门踢开的是个少年,爱染繁花愣了一下,下一秒就被人捏着手臂站起来了。

 

“你在办公室睡着了,然后做了个噩梦。这一切都是梦境。”酒吞说,“现在你可以睡过去了。”

 

爱染繁花确实产生了困意,她打了个呵欠,重新坐回到了自己的办公椅上,趴下来睡觉了。

 

“又见面了,各位。”

 

“这次你真的要下地狱了。”

 

『22』

海老名贵子被处死了,方法是吸血姬提供的。

 

后勤人员很快就过来把后续事情处理完了,茨木看着落在桌角上的火蝴蝶,问:“这谁的能力?”

 

“不知道。扑灭吧,我怕引起火灾。”

 

茨木用水包裹住了手,那只火蝴蝶自己却飞到了它的手中,与水融为了一体。

 

“走吧。记得和阿离说一声。”

 

他们隐身后正大光明地从门口走了出去,他们不用担心监控和周边问题,这些后勤人员都会搞定。

 

一辆粉色的车越过他们,停在了他们的前面,从车上下来的是不知火,紧接着是另一个女人。

 

“你和她说了吗?”

 

“说了。可能是不放心吧。”

 

 

“对不起!我睡着了完全不知道有电话!”爱染繁花弯着腰,双手合十举过头顶,“真的很对不起!”

 

“没事就好啦。我去买点吃的,等我一下哦。”

 

“谢谢你,小由娜。”

 

不知火看了眼那支明显是新的圆珠笔,说:“值班的时候睡着,你是真的太累了。”

 

“哎,而且还没睡好。做了个超可怕的梦,”爱染繁花直起身回答,她指着桌子旁边继续说,“我梦见我被一个吸血鬼压制在那,她说喜欢我妹妹的眼神,还要杀了我和你......她摸我的脖子,那冰凉的触感简直跟真的一样。对了,还有一只火蝴蝶,当时太恐惧了,我没看清样子。”

 

不知火缓了一口气,回答:“你的梦有点复杂啊。不过你没事就好。”

 

“真的真的很对不起,作为赔礼,下次我请你们吃饭。”

 

“嗯。我先去下洗手间。”

 

不知火离开了她的办公室,她快步走向洗手间,打开了最后一间进去了。她抬起手,火蝴蝶出现在了她的掌心中,不过它是躺在那的。她把火蝴蝶贴向了自己的右眼,她捂了一会儿才放下手。

 

不知火的右眼瞳孔出现了蝴蝶的形状,她从中看见了火蝴蝶在消失前所看到的景象和听见了他们的声音。她看着海老名贵子死在了他们手里,她只是叹息了一声,并没有觉得她可怜。

 

“辛苦你了。”

 

不知火眨眨眼,火蝴蝶从她的眼睛飞了出来,消失在了她的掌心中。

 

“该怎么感谢他们?我可是欠了一个大人情啊。”



TBC


评论
热度(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