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无效命令Ⅱ——Volume 11(14-16)

链接【每次完结一卷就更新】【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设定请走:设定(不定时更新)


无效命令第一部:无效命令Ⅰ——目录

【无效命令Ⅰ——Volume 1-Volume 8】【防挂的,但链接被屏蔽了,请移步到我的微博找文章】


无效命令第二部:

无效命令Ⅱ——Volume 9 伊吹篇(上)目录

无效命令Ⅱ——Volume 10 玉藻前篇(上)目录



Volume 11 不知火篇:

Volume 11(0-1)Volume 11(2-4)Volume 11(5-6)Volume 11(7-8)Volume 11(9-10)Volume 11(11-13)



无效命令日常小剧场【现代架空,未完结】:

「1-100」目录


无效命令Q&A【现代架空,未完结】:

「1」「2」「3」「4-5」「6」「7-8」「9-10」「11-13」


无效命令番外【现代架空,未完结】:

佐伊之镜:「0」



Volume 11



『14』

茨木没想到玉藻前去了他的家,甚至坐在他家客厅的沙发上品尝着茨木子做的蛋糕。团子在一旁叽叽喳喳地像只小麻雀,玉藻前倒是没露出不耐烦的模样,他居然还时不时地回答团子的问题。

 

见到茨木他们后,团子才把注意力转到他们那,高举双臂喊着“欢迎回家”。

 

“欢迎回家,今天在家吃晚饭?”茨木子看向呆在原地的四个人问。

 

“嗯,在家吃......等等,你们认识他啊?你们是朋友吗?”

 

“我们刚刚才成为朋友,”茨木子笑着回答,“因为青莲先生帮了我一个忙,所以请他来家里做客了。爸爸妈妈那边我已经告知过了,不用担心。”

 

什么叫不用担心啊?!

 

那是玉藻前!传说中的玉藻前啊!

 

“茨木子,能再来一份吗?”

 

“可以。你们要吃吗?”

 

“吃!”茨木一边回答一边气势汹汹地走到了玉藻前的身边,茨木子提醒了一句“不要打架”后就去厨房拿蛋糕了。

 

玉藻前放下盘子,微微抬起头看着稍微长大了些的茨木。

 

“你们果然长得很像。但仔细看区别还是有的。”

 

“现在是对比我们长相的时候吗?解释,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

 

“哥哥不要生气,要和青莲哥哥好好相处。” 团子插到了他们两个人中间,玉藻前摸摸他的脑袋,温柔的表情让茨木一时间说不出话。

 

——他是喜欢小孩子吗?

 

“小皇呢?”

 

“去爸爸妈妈那了。因为这周爸爸妈妈都没回家,他想他们了。”

 

“这么忙?”

 

“老爷和夫人为了可以去看不知火小姐的表演,打算提前完成工作。不过这种事情也不是一两次了。”安藤无奈地回答,“可以的话希望你们能提醒一下他们能够合理地安排工作。”

 

“这种事让茨木去做。茨木,给你爸妈打电话。”

 

“没问题,交给我吧。”

 

团子跟上了茨木,两个人跑去院子里去打电话了。

 

安藤觉得室内的气氛更加不对劲了,他是不是应该让团子先回来?他们之间到底发生了什么啊?

 

“吃完了就赶紧从这里离开。”酒吞没好气地说。

 

“没记错的话,你还不是这里的人吧。你没有权利下逐客令哦。”玉藻前向后靠着沙发背说,他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但那只是口头上承认了而已。

 

“久等啦。他们两个呢?”

 

“给爸妈打电话去了。”大天狗故意说得很大声,茨木子没什么太大的反应,玉藻前倒是没有料到这一点,不过他也不会感到惊讶。

 

织里就是这样的人,绘里和她是差不多。

 

“茨木子,我还有点事,下次我再来吃晚饭吧。”

 

“咦?可是青莲先生的那一份我已经和厨房说了。”

 

玉藻前站起身,他看向正让团子骑在自己脖子上的茨木说:“你们不是还有个无底洞小朋友嘛。”

 

茨木子顺着他的方向看了过去,确实是个无底洞。

 

“不行,我帮你打包一下,很快的。”

 

“好吧。谢谢你了,茨木子。”

 

 

茨木子不顾他们的反对,非要送玉藻前去车站。

 

茨木被团子缠着没办法脱身,他拜托了另外三个人,至少有一个得跟着他们。

 

大天狗自告奋勇,毕竟他有隐身能力。或许是因为他是独生子女,他特别在乎茨木子这个妹妹,这种时候比谁都急。

 

“还好她有未婚夫了,不然谁敢和茨木子告白啊。”茨木打趣着,大天狗送了他一个白眼,隐身了。

 

玉藻前看不到大天狗,他只能隐约察觉到有人跟着他们。他想估计是四个人中的一个,这也太宠溺茨木子了吧?

 

“他们真的很喜欢你呢。”

 

“哥哥们吗?我也很喜欢他们。虽然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过什么事,但对我来说你们都是我的好朋友。”

 

“你很害怕我们会打起来?”

 

茨木子点点头。

 

“放心吧,我们暂时休战了。”

 

这个说法......

 

看来他们之间确实有纠纷啊。

 

“你的剑术还不足以匹敌更强大的敌人。”

 

茨木子停下了脚步,她从没和他说过自己在练习剑术,她手上的茧也不太明显。他到底是从哪里得知的?

 

“就送到这吧,天快暗下来了,你一个女孩子独自在外也不安全。”

 

“那你路上小心啊,下次有空在来我家。”

 

“好,下次见。”

 

茨木子转身往回走,她转弯时撞到了一个人,她道歉后才发现是大天狗。

 

“你出来买东西吗?”

 

“嗯,茨木吵着要吃这家的布丁。这奶茶你喝了吧。”大天狗对茨木没有一丝歉意,反正茨木肯定会吃。

 

“可以吗?”

 

“嗯,反正也是给你买的。”

 

茨木子捧着温热的奶茶和大天狗道谢,这一幕被茨木子的酒歌的同学看见了,一方面感叹茨木子认识的帅哥真多,一方面倒是有了八卦之心。

 

“你在看什么呢?”酒歌猛地打了自己同学一巴掌,对方倒吸了一口冷气,抬起手指着茨木子的方向。

 

酒歌先是一愣,但看到是大天狗后就没什么想法了。

 

“那个人我也认识。”

 

“谁啊?”

 

“她堂哥的男朋友。因为是独生子,所以很喜欢茨木子他们。反正也遇到了,今天我就去她家吃饭了。”

 

“可恶?!现充了不起啊?!”

 

“确实了不起。”

 

酒歌无视了同学竖起的中指,跑向了茨木子他们。他知道不能从后面袭击茨木子,他怕被对方给扔出去。

 

“嘿,两位,真巧啊。”

 

“酒歌?!你不是和你同学买东西去了吗?”

 

“买完了,正好看到你们,我就过来了。今天看来有很多人?叔叔阿姨回来了没啊?”

 

“不清楚。茨木给他们打电话了,没准会赶回家吧。”

 

『15』

“看来哥哥的那些新衣服要给你穿咯。”织里看着长高的茨木和团子说,她是真没预料到茨木会长个子,“一会儿得重新量了,不过下次不知道还会不会长高呢。要不每个阶段都做点衣服?”

 

茨木不好拒绝织里,这是她身为母亲的好意。

 

“都可以。”

 

“太好了。那吃完饭以后就开始吧,今天多吃点。”

 

“织里,你忘记我们就只回来一小时吗?吃完饭得回去,晚上还有会议。”

 

织里僵住了身体,她就脱了外套,因为等下吃完饭就得回去。

 

“那小皇一会儿和爸爸妈妈回去吗?”茨木子捏着皇的脸问,“不回去的话今天我们三个睡一起?”

 

酒歌一瞬间红透了脸,团子不给面子地来了一句:“这三个人里有个是我,酒歌哥哥你别多想。”

 

“谁多想了!你今天跟我睡。”

 

“抢走你的被子可别怪我哦。”

 

“你们呢,住在这吗?”

 

酒吞摇摇头,他们只是来吃顿晚饭的,吃完就得回去。

 

“看来你们也很忙啊。那就赶紧吃饭吧。”

 

“好。”

 

 

“咦,你们认识青莲先生啊,那还真是意外。”

 

“他......他认识茨木子这件事我才意外。”茨木又不好说玉藻前的真实身份,他怕织里会提带着黑盾去找他的麻烦。不过,到底是玉藻前自己要找上门,还是绘里让他找上门的?

 

茨木吃饭的速度慢了下来,织里问他怎么了,他摇摇头,表示什么事也没。织里看了他一会儿,起身的同时拍了一下他的肩膀,示意他出来一下。

 

“他们——”

 

“没事的,继续吃饭吧。”

母子之间的谈话没有人来打扰,织里坐到秋千上,她拍了拍身边的位子,让茨木也坐上来。等茨木坐到秋千上,她揽住茨木的肩膀,让他靠向自己。

 

“青莲先生的身份不简单是吧。”

 

“啊?嗯......”

 

织里只能猜到这里,毕竟她无法准确地猜测到对方的真名和真实身份。

 

“看你好像很讨厌他的样子。要不我让茨木子他们别理他了?”

 

“让他们都注意点就行了,直接不理会的话会让他起疑心的。”

 

“好。哎,我们家还真的是什么都躲不过呢。不知道何时是个头。”

 

“从很早以前就这样了吗?”

 

织里点点头,她回答:“听以前的长辈们说,千年前就已经这样了。似乎是因为我们的祖先和一些人有过节,他们一直都没有放过我们,而我们也没放过他们。”

 

“那我们家全部都是能力者吗?”

 

“几乎都是能力者。就算是能力弱的,或者是无能力的,他们也有一些特别之处。总之就是比普通人强。”

 

茨木觉得他们家已经强过头了,毕竟他的能力就已经超越了大多数人,加上后续得到的......他一个人抵一万个能力者都不是开玩笑。

 

“妈妈,你就只是单独的冰系吗?”

 

织里的笑容显然僵了,她点点头,问茨木怎么了。

 

茨木很敏锐,他觉得织里在撒谎,但她不愿意说就算了。

 

“没什么,只是好奇罢了。我先回去了,还没吃完呢。”茨木从秋千上跳下来,织里看着他的背影,叫住了他。

 

“怎么了?”

 

“能力过于强大,未必是一件好事。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

 

“能力强大一直都是一件自相矛盾的事情。不过我已经选好了道路,不打算走回头路。我死过一次了,第二次可不能浪费了。好啦,我继续去吃饭了,妈妈你也快点来。不然我都要吃完了。”

 

织里笑着站起身,她没有立马跟上去,而是站在那,仰起头看着藏在云里的月亮。

 

“你打算一直把自己的能力当做秘密吗?”

 

“什么时候来的?”

 

“就刚才茨木问你是不是只有冰系的时候。”泷走过去,握住了织里的手,她的手心全是汗,“你难得紧张。”

 

“不紧张才怪。我都怕被他看出来......我的能力......他复制什么都好,绝对不能复制我的。那会害了他的。”

 

泷拍拍织里的手背,他知道织里隐瞒着什么样的能力。他曾经见识过一次,织里以为他讨厌自己了,躲躲藏藏一个月,最终还是他求助了安藤才找到了她。

 

“但是一直瞒着也不是个好办法,他终究会知道的。”

 

“不到迫不得已的地步我才不用。你把嘴巴闭紧了,别说出去。”

 

泷把织里抱进了怀里,他都隐瞒多少年了,多几年也没事。

 

『16』

“你和茨木子他们交上朋友了?”绘里丢给玉藻前一瓶冰过的啤酒问。

 

“是啊,也不知道为什么,茨木子他们对我没什么戒心。团子这在这个世界也很可爱,真希望他能安稳地长大。”

 

“你还真是喜欢那个年龄段的孩子啊。”

 

“毕竟自己拥有过,所以很珍惜啊。不过我担心的是......他的眼睛。不管在哪个世界他都没躲过。”玉藻前放下啤酒说,“而且,他在这个年龄段就能看见万物了,是不是不太好?更何况他和另外三个孩子不一样,他的心太大了。”

 

绘里拿了几包薯片放到茶几上,接着她又去翻箱倒柜了,还不忘记回答玉藻前的问题:“拥有万物之眼的人就应该像团子那样才行。如果过于害怕自己所看见的事物,那万物之眼只会沉睡。它选择团子是正确的。”

 

“你有时候还真是冷漠。”玉藻前看着绘里的背影说,他稍微有些不悦,“不断地去各种世界,把你的感情都剥夺走了吗?”

 

“我还是有感情的,不然我也不会救你的家人们。”

 

玉藻前一时无法反驳,绘里确实救了他的家人们。即便他们四个人被夺走了三十年的寿命,但那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

 

“抱歉,我说过头了。”

 

“没事,谁让你很在乎小孩子呢。如果你想保护他,那这次你和他们一起去呗。我想泷和织里肯定也想独处一段时间。噢,还有酒歌和茨木子,这俩小家伙现在可是热恋期,得让他们好好地继续增进感情才行。”

 

“说到酒歌,我记得他的母亲所拥有某一个的能力不是她的吧?”

 

绘里停下了手头的动作,回答:“嗯,不是她的。我想这次......酒吞大概会知道真相了吧。”

 

玉藻前叹了口气,他不能阻止这件事,酒吞有权知道真相,即便是令人心碎的真相......

 

“让他知道也好,这毕竟是一个心结。”

 

 

修野推开温室的门,他走到雅纪身边,女人靠在椅背上睡着了,口水都流下来了。他轻轻地拍了拍她的肩膀,让她回自己房间睡觉。

 

“啊?啊......姐夫啊......几点了?”

 

“十点半了,快回房间吧,这里我来看着。明天我休息。”

 

雅纪打了个哈欠,起身把位子让给俢野了。

 

“那我走咯。”

 

“嗯。”

 

俢野坐在那等了一会儿,千奈一直保持着一个动作,他忍不住说:“千奈,你该休息了。”

 

“我还好,不是很累。要过来吗?”

 

俢野站起身,他握住了千奈的手,毫不犹豫地走到了水面上。他的鞋底没有碰到水,他整个人是浮空的状态。他第一次站到水面上的时候吓地只敢抱着千奈,后来就习惯了。

 

“你看到了什么?”

 

“那一天的悲剧。一想到那个孩子快要得知真相,我就很心痛。我害怕他责怪我们为什么不尽快找到他。”

 

“他会理解的。”

 

“但愿如此。”

 

千奈低下头,水面映出的不是她的倒影,而是另一个女人的。她同样拥有着银色的长发,而容貌因为涟漪而无法看清。

 

“他们的照片还有吧。”

 

“存着呢,就是为了等这一天。我还备份了一堆。”

 

“到时候带着吧。”

 

“嗯。”

 


TBC

评论(1)
热度(1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肝生贺(修改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