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九月与三月——『31-32』

前篇请走:『0-1』『2』『3』『4』『5』『6』『7』『8-9』『10』『11-13』『14』『15-16』『17-20』『21-22』『23-24』『25-28』『29-30』



『31』

荒踏进了这个名为“沼村”的村庄,大天狗和茨木的妖力明显了一些,他们就在这附近。

 

“总有一天大家都会死的!她们是不会原谅我们的!她们绝对不会原谅我们的!那些死去的人就是遭到了报应啊!都是报应啊!报应——”年轻的女人顶着一头乱糟糟的头发站在路中间大喊,就算有人出来阻止她,她还是继续在那边喊。

 

“真可怜啊,她今天得知自己的孩子跑到森林里以后就疯了。前年是她丈夫吧?没想到今年就轮到她孩子了。”

 

“年纪轻轻的,没了丈夫没了孩子,这会儿还疯了。太可怜了。”

 

荒看向疯疯癫癫的女人,她看起来也不过只有二十岁的模样,竟然沦落到如此下场......

 

“你们可别靠近她,她要是急起来可能会咬人的!”

 

荒认出了接近女人的那两个人,他们正是大天狗和茨木。他们似乎也察觉到了什么,转头看向了他。

 

他们显然很震惊,茨木和大天狗说了几句话,就匆忙地跑过来了。大天狗没有继续看他,而是把注意力放在了女人身上。

 

“你怎么在这?我还打算穿过森林去找你的。”

 

荒皱起眉头,问:“穿过森林找我?那边可到不了高天原。”

 

茨木挠挠头发,他可是听好多人说穿过那森林就能到高天原的。算了,荒都在这里了,穿过森林的意义也就不存在了。他抓着荒的袖子,把他拉到了一边,小声地说:“三月他遗传了你的预知能力,他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我没办法才打算来找你的。你现在能不能去桃花妖她们的医馆?或者是晴明那,去看看他到底怎么了。”

 

“三月是......我们的孩子?”荒的表情有了些变化。

 

“对,我们的孩子。孩子长得像你,半神半妖,力量也是。你别在这磨磨唧唧了,赶紧去桃花妖和樱花妖她们的医馆。”茨木刚才没动手打他,现在倒是动手了,荒一时间都反应不过来。

 

“你们呢?你们不回去吗?”

 

“他肯定是想要留下来帮这些村民们,我的话,你就当做我是要去报答让我借宿的那家人吧。”茨木顿了顿,又说,“记得和他们说我们没事。还有,要告诉九月,他的父亲和我在一起,我们会一起回来的。”

 

“你、你生了两个孩子?”

 

“一个他的,一个你的。你别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我怀上的时候也无法相信。你快点走吧,赶紧让三月那孩子看看他的父亲长什么样。别墨迹了,快走快走。”

 

荒点点头,他提醒他们两个小心以后转身朝村外走去,但他还没走几步就停下来了。茨木疑惑地看着他的背影,不知道他怎么了。

 

荒又转身回来了,他小声说:“我出不去。”

 

『32』

“什么叫出不去?”

 

“有人挡道。你可以去试试。”

 

茨木半信半疑地走了过去,和荒所说的一样,这里被挡道了。他伸出手,指尖麻麻的,就像是触碰到了电流似的。

 

谁会挡道?

 

挡谁的道?

 

“好久不见,荒。”

 

“嗯,好久不见,大天狗。”

 

“他在做什么?”

 

茨木这时回来了,他说:“确实出不去。你刚才就从那进来的?”

 

“是啊。你们呢?”

 

茨木指着旁边的桥,回答:“从那。我在隔壁村借宿的。玉梅子!玉梅子!”

 

玉梅子听见了声音后抬起头,她露出了笑容,小跑过去问茨木怎么了。大天狗和荒注意到周围的人看向了他们,准确来说是在看玉梅子。

 

女人的目光透露着嫉妒。

 

男人的目光透露着贪婪。

 

玉梅子的样貌确实出众,在这偏僻的地方可以说是一块非常抢手的“肉”。他们那不堪的话语传到了他们的耳中,大天狗听不下去,让玉梅子带他们先回去。

 

玉梅子点点头,打算带着他们往桥的地方走,但茨木想说从村子外面绕过去。玉梅子虽然很疑惑,但还是照做了。

 

他们走出去了。

 

“公子!你寻到你夫人了没?”

 

“她不在这,但我遇到了我的两位朋友,”荒用眼神示意他们别说话,“那我就在这里和各位告辞了。”

 

“你路上小心。”

 

“下次再见的时候好好地喝一杯。”

 

“好。”

 

荒快步往自己来的方向走去,结果又被挡道了。他转头看向身后,玉梅子和老头没什么表情变化,大天狗和茨木反而很惊讶。

 

“怎么了?”玉梅子问。

 

荒心想自己到底该怎么回答?

 

“他一向身体不太好,这一路奔波,肯定是累到了。”茨木赶紧上前扶住荒,帮他打圆场,荒也十分配合地摇晃了一下身体,向他们道歉。

 

“真是作孽哟。玉梅子姑娘,快带他们回去吧。”

 

“嗯。”



TBC

评论(2)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