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九月与三月——『23-24』

前篇请走:『0-1』『2』『3』『4』『5』『6』『7』『8-9』『10』『11-13』『14』『15-16』『17-20』『21-22』



『23』

玉梅子烧了一桌子的菜来接待茨木,茨木习惯了人类的食物,吃的时候对玉梅子的手艺赞不绝口。

 

“小公子,可能是我多管闲事,但你要去的地方真的很危险,所以......我想问问你到底为什么要去那。”

 

玉梅子的筷子停了下来,她也好奇茨木要去哪里。

 

“我在找一个朋友。我询问过很多人,他们说我要去的地方必须经过森林。”茨木顿了顿,又说,“当然也不是准确的答案,我只是想去碰碰运气。”

 

玉梅子的脸色一下子变了,她结结巴巴地问:“你、你该不会、该不会刚才就打算过去吧?!”

 

“嗯。本想休息一下就去的,结果碰到了治野爷爷。”

 

“呼,幸好拦住了,不然你肯定会死的。”玉梅子喘了一大口气,不像是装出来的。

 

茨木越来越好奇那片森林里到底存在着什么妖怪了,吃人的妖怪太多了,更何况他也记不住那么多。

 

如果起了冲突,他肯定要把这家伙给揍到起不来。

 

“能和我说说那妖怪长什么样吗?别看我这样,我学过一阵子阴阳术。”

 

土方治野和玉梅子对视了一眼,最终还是玉梅子说了:“我曾经在森林的入口处见过它一次,因为太害怕了,我只记得它的头部很大,上面有很多......人的脸。”

 

“人的脸?”

 

“是的......就是很多人的头部组成的头部......然后他们有着各种各样的表情......”玉梅子露出了厌恶的表情,茨木赶忙道歉了,毕竟她的父母亲全是因为那妖怪而死的。

 

“没关系,已经过去那么久了,我已经放下很多了。不过关于那妖怪的事情......大家知道的都不太多,因为——”

 

“正面接触了那妖怪的人全部都死了。”土方治野接话了,“其中包括了请来退治它的阴阳师。我们庆幸的事情只有它只在森林里活动,但为了以防万一,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都不允许有人进入。”

 

“可是很多人都不听劝,”玉梅子紧紧地握住了筷子,“我们即便听见了他们的惨叫声,也没办法去救他们。”

 

——人类可真是弱小啊。

 

“小公子,如果你一定要去,我们是无法阻拦的。只能祈祷你能活着......”

 

“谢谢。抱歉,我们继续吃吧。”

 

“嗯。”

 

『24』

“今晚我一定要去讨伐那个妖怪。”

 

“你这傻孩子!上次花重金请来的阴阳师都丧命了!你还想着去讨伐?!”

 

大天狗立马化形成了乌鸦飞了下去,他打算光明正大地听下去。

 

刚才怒吼的女人举着手,估计是想打少年,但她迟迟没有打下去。一旁闭着眼睛的女孩一直在拽她的衣服,她说:“娘亲,别打大哥,大哥是为了大家......”

 

“为了大家?”女人哼了一声,“我看你就是为了隔壁的玉梅子吧!只要帮她报仇了!她就能嫁给你了!”

 

少年憋红了一张脸,女孩更加急了,她腾出右手想去抓少年的衣服,可她不知道少年站在哪里,只能徒劳地在那抓空气。

 

“大哥?大哥你在哪里?”

 

“我没有想娶她,”少年的声音压地很低,把女孩给吓了一跳,“我只是想完成和爹爹的约定。”

 

“约定?你还敢跟我提约定?!你难道不知道去那边就是死路一条吗!”女人几乎破音了,她把女孩往后拽,然后一巴掌打在了少年的脸上。

 

大天狗看着那少年跌坐在了地上,他没有哭,但眼神已经不对了。

 

“我宁愿你们离开这里!也不要你们去送死!”

 

少年捂着脸站起身,他什么话都没说,绕开她们走向了屋内。

 

女人狠狠地叹了口气,随后看向了女孩,问:“陪陪娘亲好吗?”

 

“嗯。”

 

大天狗等她们都进屋了,才回到屋顶变回了原来的模样。

 

“只限今晚,要是这个冒失的小鬼跑出去了我就打晕他。要是茨木敢跑出去我就......教训他一顿。”



TBC

评论(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