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九月与三月——『21-22』

前篇请走:『0-1』『2』『3』『4』『5』『6』『7』『8-9』『10』『11-13』『14』『15-16』『17-20』



『21』

老者名为土方治野,孙女名为玉梅子,是他收养的孩子。

 

据他所说,玉梅子的母亲在采药的时候被森林里的妖怪袭击了,直接一击毙命。死相太过惨烈,同行的人一边哭一边吐,最后眼睁睁地看着那妖怪拖走了她的尸|体。

 

她的尸|体到底怎么样了,这谁都不知道。

 

同年,玉梅子的父亲参加了退治妖怪的队伍,总共二十个人,最后全部都没有回来。没去参加退治的人们嗅着空气中弥漫的血腥味,不用想都知道他们死地多么惨烈。

 

玉梅子在那天成了孤儿,加上她的父母是外乡人,在这里无亲无故,她无法独自前往父母亲的老家去找亲戚。

 

更何况,她根本就不知道自己是否还有亲戚。

 

“我的妻子很早就过世了,女儿也出嫁了,一个人在这太孤单了。然后想着这孩子要是没人收养的话就我来收养吧。没想到,这一收养,就收养了十年。”

 

“她很感激您吧。”

 

“她不太擅长表达,不过我能看得出。现在,我能为她做的事情就是给她找个好人家嫁了,毕竟我也不可能陪伴她一辈子啊。最近总是想睡觉,精神也难以集中了,看来是老了,老了啊。”

 

——人类的寿命可真是短暂啊。

 

“您还年轻呢。”人类在我眼里都是婴儿。

 

“小公子说笑了。哎呀,前面就是我的家了,小公子今晚就好好休息吧。”

 

“真的太感谢您了。”

 

土方治野住的地方比起那些破旧的房屋要好多了,如果没什么事情,他的确可以好好休息一下。

 

“玉梅子!”

 

“来了!”

 

咔嚓——

 

吱呀——

 

“爷爷,您终于回来啦!啊,这位是——”

 

可能是因为茨木的样貌,玉梅子显得非常吃惊。

 

“路上遇到的小公子,叫木月。他没地方落脚,就邀请过来了。这就是我的孙女,玉梅子。”

 

玉梅子有些呆愣地朝茨木点点头,接话:“叫我玉梅子就好了,小公子,请进吧。”

 

“打扰了。”

 

『22』

“茨木啊茨木,居然就这样毫无防备地进了陌生人的家里......”坐在屋顶上的大天狗看着关上的大门不爽地自言自语着。

 

“大天狗大人,需要我们暗中保护茨木大人吗?”大天狗身边的乌鸦问。

 

大天狗摇摇头,回答:“不需要。这一路上辛苦你们了,回去休息吧。”

 

大天狗在半途中跟丢了茨木,也不知道茨木突然去哪里了,一眨眼的时间就没影了。要不是附近有他的部下,他估计要把这块地方翻个底朝天。

 

“明白了。如果您需要我们的话就呼唤我们,我们会赶来帮您的。”

 

“嗯。”

 

乌鸦们消失了,只留下了大天狗在那。

 

咕——

 

“早知道应该先去买点吃的了。”



TBC

评论
热度(3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