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九月与三月——『29-30』

前篇请走:『0-1』『2』『3』『4』『5』『6』『7』『8-9』『10』『11-13』『14』『15-16』『17-20』『21-22』『23-24』『25-28』


『29』

“玉梅子,你是要出门吗?”

 

“是的。两位公子也要出门吗?”玉梅子看见他们穿着相同的服饰后楞了一下,但很快又露出了笑容,“如果是去森林的话,我还是觉得不要去比较好哦。”

 

“暂时不去,一会儿我和他打算在这里逛逛。顺便打听打听那妖怪的事。”

 

“这样啊,那希望你们能够打听到有用的消息。对了对了,中午记得回来吃饭,爷爷他很高兴有两位公子能够来家里做客。”

 

“好。”

 

“那我就先走了。”

 

茨木挥挥手,说:“路上小心。”

 

他们目送了玉梅子,等大门关上后才恢复原本的表情。

 

“去隔壁村里看看?不是说那里有个孩子跑进去了。”

 

“嗯。走吧。”

 

大天狗搂住了茨木的腰,茨木轻轻地推开了他,私底下就算了,大庭广众之下他可不想被围观。

 

“茨——”

 

“不行。”

 

“......”

 

“回来后你想怎么抱我都行。现在,不行。”

 

『30』

“荒大人,您确定要变成这样吗?天照大人要是知道了必定会责罚您的。”

 

“我已经领罚了。你回去吧,我一个人去找他们。”变成人类模样的荒拍拍自己的衣服说,他已经察觉到了大天狗和茨木的妖力在这附近,他们的妖力十分薄弱,估计是为了不让他人察觉。

 

“那您注意安全啊。”

 

“嗯。”

 

荒头也不回地往前面的村庄走,他在想见到茨木以后该说什么,似乎说什么都可能会被他揍......

 

“喂,那边的大高个。”

 

荒停下脚步,看向说话的人,是个皮肤黝黑的老头。他吐出嘴里的草,继续说:“看你这打扮,不像是附近的人啊。独自一人来这鬼地方做什么?”

 

“我是来寻人的。听说她来过此地,我......我想来碰碰运气。”

 

“寻人?家里的亲人吗?”

 

“是的,”荒露出了苦笑,“来寻我夫人。”


老头哎呦了一声,他连忙道歉,还从地上站了起来。


“你家夫人何时来的?”

 

“大约三日前。”

 

“三日前?三日前我可没见过有姑娘路过这或者进来这。难道是晚上?”老头的脸色突然大变,荒也配合着紧张了起来,他总不能说是今天早上才知道茨木在这的吧。

 

“老伯,这里晚上怎么了?是很危险吗?!”

 

“哎,那边的森林里住着一只大妖怪。谁跑进去,谁就必死无疑。那些人进去后连全尸都没有,惨得很,惨得很啊。”

 

“请阴阳师来退治过了吗?”

 

“怎么可能没请。我们这两个村子凑了一大袋子的银两去请来了个阴阳师。看着厉害,结果......呵,也不过如此。”老头不屑地扯扯嘴角,“那阴阳师进去后没多久就死了,我们钱也白花了。”

 

这个地方偏僻,不知道晴明他们是正常的。只是他们的村子距离森林这么近,他们竟然还留在这......

 

“它不会进村子里吗?”

 

“它不进来,它只在森林里活动。估计等我死了,这妖怪都退治不了。哎呦,瞧我这记性,人老了不中用了。三日前没有人进森林。”

 

“为何如此确信?”

 

荒问出口后发现老头的眼神像死了一样,他嗅到了刺鼻的气味,好像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

 

“因为晚上没听见声音。只要晚上没听见声音,那就证明没有死人。”


TBC

评论(1)
热度(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