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狗茨/荒茨】九月与三月——『25-28』

前篇请走:『0-1』『2』『3』『4』『5』『6』『7』『8-9』『10』『11-13』『14』『15-16』『17-20』『21-22』『23-24』


『25』

“这里的夜晚会有些冷,所以我多给你了一条被子。”

 

“太感谢了。还有这身衣服也是,虽然有点大了。”

 

“那是我姐夫的衣服,因为有时候他会带着姐姐回来,所以就留了一些衣服在这。是没穿过的,不用担心。对了,小公子,晚上可能会听见声音,可以的话......请不要太在意。”

 

“是不听劝并且前去了森林的人的声音吗?”

 

玉梅子点点头。

 

“我知道了。”

 

“那么我先告辞了,你好好休息。”

 

“谢谢你,玉梅子。”

 

玉梅子只是笑了笑,起身离开了房间。

 

茨木立马俯下身,耳朵紧贴着地面听着她的脚步声,直到他听不见了为止才直起身。

 

前面吃饭的时候他没办法好好地回忆,玉梅子所说的妖怪有着非常明显的特征,他似乎曾经在哪里见到过......

 

“如果挚友在的话就可以问他了,他应该知道这妖怪是什么来头。”茨木嘀咕着,又躺了下来,“哎,不知道他们俩睡地安不安稳。不行,不能太想他们,他们以后也是要独立的,一直在他们身边可不行。”

 

话虽这么说,但茨木还是非常想念他们的。

 

“要乖乖地等我啊。”

 

『26』

“母亲大人......不要离开我......”

 

“三月,醒醒,三月?”

 

“唔——九月......对不起啊,又吵醒你了。”

 

“没事,你又做噩梦了吗?”

 

“嗯......但是我不想让她们担心,这件事情......帮我保密好吗?”

 

“就这一次,下次我会告诉她们的。好了,快睡吧。”

 

“嗯。晚安,九月。”

 

“晚安,三月。”

 

『27』

“已经睡下了吗?还真是信任那两个人类啊。啧,这森林越来越奇怪了,”大天狗嗅了嗅空气中弥漫的气味嘀咕着,“是森林对面的人进去了吗?血腥味那么浓......”

 

“好痛苦!”

 

“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为什么要|杀|我?!”

 

“你们会遭到报应的!”

 

“死|吧!都去|死|吧!”

 

大天狗听见了男女老少混合起来的声音,他连忙站起身看向了那片森林。明明天上的月亮还在,可那片森林却漆黑一片,仿佛不在这个空间里似的。

 

“啊——”

 

是惨叫声。

 

还有身体被撕碎的声音。

 

大天狗急忙飞到了上空,森林里的具体情况他看不清,他只能看到这里没有一户人家点灯,更加别说出门了。

 

“等等,为什么会有这么多怨念堆积在这?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大天狗不由自主地远离了这片森林,他庆幸自己没有立马行动,这可不是三两下就能解决的妖怪。

 

“乌鸦。”

 

“属下在。”

 

“立马帮我带个口信给晴明他们。我找到了茨木,这两个村子前面的森林有妖怪,让晴明他们过来一趟。路上务必要小心。”

 

“是。”

 

『28』

茨木在天亮之前才睡着,等他被玉梅子叫醒的时候已经很晚了。人类的身体有着明显的疲惫感,他坐起身,捂着头叹了口气。

 

“你晚上没睡好吧?”她问。

 

“嗯......”

 

“晚上是......我们隔壁村里的一个孩子偷偷地跑进去了,”玉梅子的声音在发颤,“所以,所以请——”

 

“我还是会去的,我一定要去。”

 

玉梅子张了张嘴,最后还是把想要说的话给咽下去了。

 

“对了,小公子,你的朋友来找你了。”

 

“啊?朋友?”

 

“叫什么崇天的......”

 

——大天狗那家伙怎么过来了?!

 

茨木赶忙站立起来,结果刚冲出去就撞到了大天狗,他捂着撞疼的鼻子,抬起眼看向了对方。

 

是人类模样的大天狗。

 

“木月,真让我好找啊。”大天狗露出了笑容,但在茨木看来就是装的,他看向玉梅子,说,“他的父母托我来找他的,不好意思打扰两位了。”

 

“不打扰不打扰,若是没什么急事,先住下来吧。”

 

“那就恭敬不如从命了。我有点事和他说,不好意思。”

 

玉梅子识趣地离开了房间,大天狗叹了口气,说:“我是不放心你才跟来的,你就当做多了个旅伴吧。你知道那片森林有妖怪吧。”

 

“当然。而且我打算解决掉那妖怪,我要穿过那片森林。”

 

“那我们联手吧。”

 

“我一个人就能解决。”

 

大天狗摇摇头,小声地说:“不行,我不可能让你一个人去的。你先把别人的衣服脱了,穿这身。”

 

茨木没想到大天狗竟然还带了衣服给他,他接过手一看,说:“这不就是你身上的衣服吗?也就换了个颜色。还有这气味——”

 

“别特意去闻啊。”

 

“还挺好闻的。”

 

大天狗无奈地叹了口气,他还以为茨木会说出什么惊人的话语,结果就这样吗?


“你不用露出这么遗憾的表情吧?我知道这衣服上是你的气味。你想表达什么我也知道,比如‘染上我的气味’。大天狗啊大天狗,直接跟我说不就好了。我们该做的都做过了,孩子都那么大了,你还在害羞什么。”

 

大天狗单手捂脸,过于直白的茨木原来是这样的吗?

 

“我理解错了?”

 

“你没理解错,赶紧换上吧。闻到你身上有别人的气味让我有些不舒服。”



TBC


评论(1)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