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讨厌海的「人」——Part.10

已完结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Part.3Part.4Part.5Part.6Part.7Part.8Part.9




Part.10

 

茨木回去后从藤泉那知道了一些被隐瞒起来的事情,他听完后情绪波动不大,但还是发烧了整整三天。

 

蝴蝶在他发烧期间来探望过他,不过没人知道。

 

茨木回去后还是过着正常的生活,不过他更改了一些习惯,比如见到高个子的人就会多注意一些,要是长得像荒的人他还会上前去询问,虽然到最后都是空欢喜一场。

 

不过,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像那些告白的人说出“我有喜欢的人了”。

 

他的父母也有了点变化,他们比以往更加喜欢旅游了,动不动就背着包、拖着行李箱出去玩。

 

“可惜茨木还在上学,不然能一起去了。”

 

“得了吧,过你们的二人世界去吧。”

 

茨木挥挥手,目送着他们离开了。

 

父母经常不在家倒是没让茨木感觉到寂寞,他有很多朋友,他们经常会来他家里学习或者玩耍。

 

一年后他们都考上了同一所大学,茨木参加完聚会后心血来潮剪了一头短发,回家把泷和织里给吓到了,因为他们都以为茨木被荒抛弃了。

 

“拜托,我都没见到他人,哪里来的抛弃一说啊?我就想换个形象而已。不好看吗?”

 

“你是我生的,长得也跟我差不多,怎么会不好看?我告诉你,你剃光头都好看。”

 

“织里......夸人不是这样夸的。”

 

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对茨木来说平淡无常,他不在像第一年那样见到高个子或者是长得像荒的人就激动地跑上前询问了,他会观察一下再去。

 

可惜,他每次都找错人。

 

“哎,都三年了啊。”茨木嘀咕着,随后掏出手机想联系自己的朋友们去吃饭。

 

“茨木,等下有空吗?”之前被他询问过的高个子青年红着脸问,他长得不差,没荒那么帅就是了,“我想请你吃饭。”

 

“抱歉,我还要去一趟图书馆。下次吧。”茨木带着歉意说,他知道这个青年对他有好感,但他们是没有结果的。

 

“啊......好,那明天见。”

 

“嗯,明天见。”

 

“这个季节还有蝴蝶啊。”

 

“深蓝色的,挺好看的。”

 

茨木猛地看向声音来源的方向,深蓝色蝴蝶似乎是发现了他的存在,朝着他飞了过去。茨木下意识地抬起手,深蓝色蝴蝶停在了他的手背上。

 

“那不是茨木嘛,居然还能吸引蝴蝶。”

 

“拍照拍照,这可不常见。”

 

周围有很多人对他拍照,但这都无所谓。

 

“欢迎回来。”

 

『嗯,我们都回来了。谢谢你,茨木,履行了这个约定。他现在就在图书馆,不过没有了记忆,所以你要有心理准备。』

 

“谢谢。”

 

『快去吧。』

 

茨木抬高手,深蓝色蝴蝶飞走了,他拎起自己的包就往图书馆跑。他又高兴又害怕,他要拿什么表情面对荒?不过荒没有了记忆,自己可要控制好情绪啊。

 

 

“不好意思,可以坐在你的对面吗?”

 

荒愣了一下,抬起头看向站在他对面的茨木。他第一反应是这个人长得很漂亮,随后意识到自己的视线可能太失礼了,赶紧说:“可以,请吧。”

 

“谢谢。”

 

茨木把手中借的书本放下后,拉开椅子坐了下来。

 

荒忍不住去偷看茨木,茨木似乎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对他笑了。

 

糟糕!

 

荒赶紧挪开视线,他的心脏跳动地剧烈,这种感觉可从来没有过。他难道是喜欢上这个青年了?可他们才刚认识......不对,他们根本就不算认识。

 

茨木突然递给他一张纸,荒定眼一看,上面写了他的名字。

 

——我叫茨木。

 

荒默念着他的名字,产生了想要抱住他和亲吻他的想法。

 

太糟糕了!

 

这难道是一见钟情吗?!

 

荒在纸上也写上了自己的名字,然后递给了他。

 

茨木很快就写完了,他给完纸条就靠向了椅背,似乎是想看荒的反应。

 

——我履行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荒不太理解,他看了好一会儿,想要询问茨木的时候却看到了他在流泪。

 

他们坐的位子很隐蔽,这桌也就只有他们两个人,所以茨木此刻的模样只有他能看见。

 

——为什么要哭?

 

这个问题他没问出口,因为他觉得一旦问出口,茨木会哭地更加厉害。

 

“我终于等到你了......”茨木的声音很轻,但是荒听见了,“荒......”

 

是他的名字。

 

荒在短短的几秒里回想起了所有的事情,因为过于激动,他起身的时候很用力,椅脚擦着地板,发出了刺耳的声音。

 

“这位同学,请你——”

 

“抱歉。”

 

荒打断了管理员的提醒,他走到了茨木的身边把他拉了起来,无视了图书管理员责备的视线拉着茨木出去了。

 

这一路上他们都没说话,直到他们走到没什么人经过的地方,他才问:“你等了我多久?”

 

“三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茨木故作轻松地回答,他来的路上已经擦干了眼泪,现在就眼眶泛红。

 

“你已经二十岁了......”

 

“是啊,想不到你——”

 

荒转过身把茨木拉进了自己的怀里,他用了很大的力气,茨木感觉自己的骨头都疼了,不过一想到荒这么久没见到自己了,他忍一下还是可以的。

 

“谢谢你,履行了我们之间的约定。”

 

“客气什么,你不也......你不也等了我很久吗?好了好了,快放开我,不然我的鼻涕都要抹在你的衣服上了。”

 

荒放开了茨木,他弯下腰摸了摸茨木的眼角,要亲上去的时候被对方给捂住了嘴。他只好握住茨木的右手,在手心亲了一下。

 

“一会儿去我家吗?”

 

“嗯......嗯。家里没人吗?”

 

“这里的房子就我一个人住。所以......你要住一晚上吗?”

 

“我好像没什么理由能拒绝你。”茨木知道荒的意思,看着荒不好意思的样子他还觉得有点新鲜,“明明是你邀请的,怎么轮到你不好意思了。”

 

“因为我没想到你会答应......对了,叔叔阿姨呢?明天去你家拜访一下吧。”

 

“他们出去旅行了,下个月才回家。不过有视频通话,打给他们就好了。”茨木走到后面的长椅前坐了下来,还没等荒反应过来,他就已经给织里拨出了一个视频通话。

 

“我的小少爷,现在我们这是半夜三点......”织里的头发乱糟糟的,眼睛都是半眯着的,“你最好不要因为小事——”

 

“我找到荒了。”

 

荒赶紧坐下贴近了茨木,看着屏幕说:“好久不见,织里阿姨。”

 

织里眯起眼睛看了好一会儿,茨木像是知道了什么一样拿远了手机。


“老、老公!老公你别睡了!茨木找到荒了!快起来!”

 

“荒?什么荒?”

 

“就是咱们儿子心心念念了很久的那个男朋友啊!你们先挂断吧!我一会儿买最早的机票回去!荒!明天带好行李来我们家哦!等我们回来了再吃一顿好的!”

 

“谢谢您。”

 

织里不再去拽泷的被子,她笑着回答:“客气什么,你也是我们家的孩子呀。还有的话等我们回来再说吧。拜!”

 

“嗯。拜拜。”

 

茨木挂断了视频通话,荒感叹着织里还是那么有活力。

 

“你见到他们也要感谢他们哦,他们在你消失后去了很多地方寻求找回你的方法。这次也不例外。虽然他们骗我是去旅游。”

 

“我会好好地感谢他们的。”

 

“荒。”

 

“嗯?”

 

“荒。”

 

“怎么了?”

 

“没什么。我们走吧,东西还落在了图书馆里呢。”

 

“好。”

 

荒想和茨木牵手,但茨木起身后就往前跑了,他转过身的同时把双手拢成喇叭状,只听见他大喊:“荒!欢迎回来!”

 

“嗯,我回来了。”

 

END

 

正文中没有写的事情:

1.泷和织里在第二天就回来了,织里见到荒的时候没忍住大哭起来。三个男人安慰了好久才让织里止住眼泪。

2.泷和织里才发现茨木早就知道他们所谓的旅游是在撒谎。

3.荒的出现改变了很多人的记忆。所以突然多出了一个人,大家并没有感觉到意外。

4.荒有家人,并且是个成员很多的大家庭,大家关系非常好。

5.荒的家人知道了茨木的存在,十分欢迎他来家里玩。

6.荒和茨木开始同居,房子是两家人一起买的。

7.荒和茨木毕业后会结婚。

8.荒和茨木从藤泉寄过来的信件中那得知了当年是有个职位很高的神明告知了蝴蝶那些事情,所以它才会让茨木等待(蝴蝶告知藤泉,藤泉记录)。

9.藤泉是人类,但小时候无意间帮助过受伤的神明,因此会知道一些事情(不到必要时不可说)。

10.蝴蝶寄宿在了藤泉家,打算陪伴着藤泉直至她离去。



评论(1)
热度(7)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