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那人的宝物——Part.9

前篇:Part.0Part.1Part.2Part.3Part.4Part.5Part.6Part.7Part.8


脑洞存放录



Part.9

 

晚上茨木把他们全部拉进了一个讨论组里,大致地说了一下情况,最终决定周一先去打探一下,毕竟拍卖场不是谁都能进去的。

 

周一早上他们就出发了,按照计划分成了两个小队,第一小队的青行灯和茨木去拍卖场,他们分别戴上了装有通讯器的项链,因为怕被搜身,他们的枪支都没有带。

 

第二小队由彼岸花带队,他们把面包车停在了附近,一旦他们有什么状况他们就能立即赶到。

 

“别勉强,有异常就赶紧走。”彼岸花说。

 

“嗯。那我们出发了。”

 

“一路顺风。”

 

青行灯和茨木坐上了白狼开过来的车,从这里到拍卖场只有十分钟的路程,加上这里没有什么车,开地快一点五分钟就能到。

 

“真是够偏僻的啊。”茨木看着紧闭的商店说。这条路上本来就没几家商店,结果都还关着,要不是这里还有信号,他都以为自己误入了不该进入的地方。

 

“前面就是了。不过看着不像是拍卖场......更加像是古董店。”

 

青行灯把车停在了这家古董店的门口,茨木看着这奇怪的建筑物,内心有点抵触。

 

“走吧。”

 

“嗯。”

 

他们下了车,青行灯很快就注意到了门口的监控摄像头,不过这很正常。她走到门前按了门铃,只听见里面传来了“咚咚咚”的声音,随后门就被打开了。

 

开门的是个看似还是个学生的少女,她笑着问:“请问两位有预约吗?”

 

“啊,抱歉,我们是偶然路过的,看到这里有家奇怪的店,就......”

 

“是这样啊......由于这家店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有些商品是不能够直接购买的。不好意思。”

 

“那现在最早能预约到什么时间?”

 

“明天下午三点。冒昧地问一句,两位是打算想买什么呢?”

 

“画。请问有画吗?”

 

“有哦,而且还不少呢,”少女笑着回答,“你们知道花鸟卷近期办的画展吗?里面那幅《凤凰林的占卜师》就是从我们这边买走的。”

 

“这么巧?那麻烦帮我们预约到明天下午三点。”

 

“好的,稍等一下。”少女转身跑进了屋内,茨木眯起双眼,这屋子里的灯光太暗了,他根本就看不清里面。他不好做太明显的动作,这里可是有监控的。

 

“久等了。两位请到这边填一下这个表格,地址这里可填可不填。”少女做了个请的姿势,青行灯走了进去,原来旁边是有位子的,就像是咖啡馆一样。

 

茨木看着少女按下了开关,座位上头的灯啪地一下亮了起来。

 

但是里面仍然看不清。

 

“这里不是拍卖场吗?”


“曾经是,后来因为客人太少了,所以改成了现在这个样子。可以说是变成了一家比较大的古董店。”

 

“噢,是这样啊。”茨木随意地看了看,这间房间里没有他们要找的东西,挂在墙上的画作基本上是高仿的赝品,外行人是肯定识别不了的。真品应该是在里面的房间吧,毕竟这里以前是拍卖场,房间肯定是足够的。

 

不过这的监视器还挺多的,死角真难找。

 

青行灯瞥了一眼茨木,招呼少女在她对面坐下,她说自己是外国人,有些字看不懂,如果少女能翻译就好了。

 

少女点点头,坐下来后十分耐心地解释着表格上的内容,青行灯总觉得自己回到了小学时代。

 

茨木没找到监视器的死角,他看了眼时间,问:“姐,你写好了吗?”

 

“快了快了。”青行灯知道茨木没找到,所以只好这么回答。等她写完以后,少女仔细地看了看,随后把口袋里的卡片递给了他们,卡片上面写着“Ⅶ”,大概是指他们是第六位客人。

 

她笑着说:“那么,两位请在明天下午三点之前到这里,到时候会有工作人员带两位进去的。”

 

“麻烦你了。我们走吧。”

 

少女把他们两个送出了门,她微微鞠躬,说:“两位请慢走。”

 

他们两个上了车才松了口气,青行灯打了个电话给他们,让他们去昨天说好的地方,他们一会儿就到。

 

“刚才观察下来如何?”

 

“画都是赝品,其他的我就不知道了。”

 

“话说这里像不像那些恐怖电影里的建筑物?刚才进去的时候感觉凉飕飕的。”

 

“是有点像。”茨木敷衍地回答,他转头看向古董店的二楼窗户,他感觉窗户那有个黑影,但因为有窗帘遮着,他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有人在看着他们。

 


TBC

评论(8)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