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那人的宝物——Part.7

前篇:Part.0Part.1Part.2Part.3Part.4Part.5Part.6

脑洞存放录

没弃坑哦...

真的没哦...



Part.7

 

 

茨木拿到驾照已经很久了,但是他没有自己的车。

 

买是买得起,但是他就是不喜欢。

 

有时候来不及就会开大天狗的车过去,油费他出,这点他们很早就协商好了。

 

“你是不是很好奇昨晚的事情。”晴明坐在副驾驶闭目养神,他的声音很轻,感觉是真的累得不行。

 

茨木有些庆幸自己提出了这个要求,他可不希望晴明出事。

 

“嗯。因为太巧合了。”茨木老实地回答。

 

“是让荒查了吗?”

 

“嗯。”

 

“速度真快。他真的不考虑一下到我们这工作吗?工资肯定会很高的。”晴明笑着问。他是开玩笑的,被拒绝过一次后他就再也没在荒面前提起过这件事情。

 

“他不稀罕,”茨木瘪瘪嘴,没听出来晴明是在开玩笑,“他父亲每个月都汇钱给他,出手阔绰,都超过我一年的工资了。可惜他并不知道荒到底想要什么。”

 

“那你知道他要什么吗?”

 

茨木愣了一下,回答:“一个家。”

 

“是嘛。”

 

晴明这回答让茨木有点纳闷,他这是认同自己还是不认同自己?

 

“别分神了,好好开车。”

 

晴明的家住得不远,开车一刻钟就到了,显而易见,这完全是为了工作。他以前住在郊外的独栋别墅里,院子里养了一堆植物,后来调岗到了这里后就卖掉了别墅,植物也因为太多,送走了许多。

 

以前有荒和茨木陪着他,现在家里就只剩下一只猫了。他不在家的时候会有保姆过来做家务和喂猫,一开始他是拒绝的,那猫他都是送朋友家里寄养着的,但那保姆是家里人特意介绍的,不好拒绝,只能硬着头皮接受了。

 

“叔叔,小白还会汪汪叫吗?”

 

“叫啊,我都怀疑它是狗不是猫了。上次买猫粮的时候我甚至顺手拿了一包狗粮。”

 

茨木笑出了声,他把车开进了地下停车场,找到停车位时一旁的晴明已经坐直了身子。

 

“谢谢。”

 

“跟我客气什么。拿好东西,上楼吧。”茨木一边开车门一边说。

 

“你坐公交回去?要不把我的车——”

 

“不用。你这车我开地有些手抖,怕撞坏了。”茨木甩甩手说,他快步走到电梯前,帮晴明按了电梯按钮,随后朝他挥挥手,“那我先走了啊。”

 

电梯在他说完后“叮”地一声打开了门,晴明走了进去,转身后叫住了茨木,茨木疑惑地看向他。

 

“他想要的东西,只有你给得了。”

 

电梯门缓缓地关上了,茨木疑惑地歪着脑袋,呢喃着:“什么啊......我又不是女人,生不出孩子。”

 

茨木离开了地下停车场,他没从进来的正门出去,而是从后门出去了。他要去的公交车站离这小区的后门非常近,也多亏了晴明有给他磁卡,他才能少绕点路。

 

车站前有不少学生,茨木插着口袋走到了一个正在听音乐的少年身边停了下来,这少年身上的校服是他以前高中的,居然都没换过,还真是挺怀念的。

 

“哥哥,可不可以牵手手啊?”

 

“好啊。”

 

茨木转头看向朝他走过来的一对兄弟,看上去不大,估计还是小学生,跟在他们身后的女人一脸慈爱地看着他们,是他们的母亲吧。

 

茨木似乎想起了什么,脸变得通红,他赶紧低下头,装模作样地开始看起了手机。

 

真是要命,怎么突然想起来以前他发高烧的时候好像也这么对荒说过,只不过没叫哥哥而已。牵手手......他以前到底是怎么说出口的。

 

茨木的手机震动起来,他拿出来一看,是酒吞打来的。

 

“挚友?”

 

“你今天跟晴明一起走的?”

 

“嗯。看他挺累的,所以我开他的车送他回去了。现在正在等车呢。怎么了吗?”

 

“......老妈她有新作品了,问你想不想吃。吃的话我就明天带过来,你就不用带饭了。”

 

“阿姨做的饭菜我好久没吃了,那就麻烦你们啦。”

 

“好,我——”

 

“是在和茨木哥哥打电话吗!我也要跟他说话!”

 

茨木一听这奶声奶气的声音,是酒吞的侄子,之前见过几次,好像特别喜欢自己。

 

“闪一边去。不准拉线——”

 

手机那头没了声音,估计是把插头给扯掉了。

 

茨木笑了笑,那孩子真的不省事。

 

等他上车了,酒吞用自己手机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和茨木猜测的一样,他回了一句知道后没有再看手机。

 

公交车突然来了个急刹车,茨木虽然有抓着扶手,但还是没站稳撞到了别人身上,被撞的男人扶了他一把,甚至还直接揽住了他的腰。茨木不高兴地皱起了眉头,可出于礼貌,他还是说了声谢谢。

 

“小心点,你可不能摔坏了。不然之后我就会感到很无趣的。”

 

这个声音!是黑翼!

 

茨木回过神的时候男人已经下车了,他站在那脱下了帽子,可是仍然戴着口罩,就算近距离接触也看不出个名堂。

 

这个家伙,胆子那么大的吗?!还有,他为什么会这么巧合地在这车上?跟踪自己吗?!

 

“抱歉!我要下车!”茨木冲到司机旁边大声地说。

 

“小哥,车都开出站了,不行的。等到下一站再下吧。”司机大叔无奈地说,“下站很快的。”

 

茨木也不好强求他,只能乖乖地站回原位。他找出耳机,戴上后打给了不到必要时刻就不会联系的人。那个人的情报一向都非常准确,就是太任性。

 

“真难得,居然联系我了。这次要我找什么?”手机那头的人用了变声器,茨木以防万一用了他们之间的暗号。

 

“我想他希望你自己去找出真相,这件事情我帮忙不了。下次见啦。”

 

挂断了.

 

通话时间五分钟都没,就这么被挂断了。

 

够任性的。

 

陌生的号码这时打了进来,茨木下意识地接了。

 

“你在找我吗?小警犬。”

 

这个称号只有黑翼叫得出口,茨木急忙开启了录音。

 

“在录音吗?看来你很喜欢我呢。放心,我们很快会见面的。”

 

又挂断了。

 

通话时间一分钟。

 

茨木差点就骂出来了,他的脸色差到没人敢站在他的旁边,就连下车后走回去的路上,偶遇的邻居都不敢和他搭话。

 

他抱着臂等着电梯下来,食指不断地敲打着自己的手臂,大天狗走到他旁边,伸手轻轻地戳了一下他的脸。

 

“你这么杀气腾腾地做什么?电梯门开了。”

 

茨木转头看了他一眼,噢了一声后走进了电梯。

 

大天狗按了六楼的按钮,茨木站在了角落,大天狗也跟着过去了,电梯很快就挤满了人,他们两个人面对面地紧贴着,茨木的额头抵着大天狗的肩膀,无聊地看着他手里里拎着的食材。

 

“今晚吃炒年糕啊,真是难得。”茨木自言自语着,“啊,还有那家伙,他到底想做什么......不可能只是为了偷那幅画才回来的。”

 

——肯定有其他原因。

TBC

评论(5)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