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那人的宝物——Part.3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



脑洞存放目录


这篇里的荒茨之后估计会开个番外,是关于他们小时候的故事。



Part.3

 

 

“行动组的青行灯、莹草、白狼以及彼岸花。支援组的辉夜姬和镰鼬三兄弟。灯姐是和我一起行动,所以彼岸花是这个小队的队长。以上报到名字的,如果到时候你们需要分配其他重要的工作,记得要提前和我说。”

 

没被报到名字的酒吞脸色十分难看,青行灯捂着嘴巴不让自己笑出声,最后实在是忍不住了,她双手捂着脸紧贴桌子,在那一个劲地抖。

 

“要笑就笑出来,别抖得跟个跳蛋似的。”阎魔嫌弃地说。

 

“我去下洗手间。”青行灯的声音都在颤抖,在酒吞的鄙视下离开了会议室。

 

“她怎么了?”与青行灯擦身而过的博雅推开门疑惑地问,而他恰好见到了酒吞的表情,立马就知道刚刚发生了什么。

 

这次又不带他“玩”啊。

 

“茨木,你是不是还在开会啊?”

 

“我差不多说完了,让你了。”

 

“谢谢啦。各位,是这样的,这周三有几个人要出差一趟,周一回来。行动组的酒吞,夜叉、真天以及黑童子,支援组的鸦天狗和白童子,情报组的烟烟......”

 

“等等,”茨木突然打断了他,“烟烟罗她这次有重要的工作。还有,你居然亲自过来说出差的事情,我可不记得你很闲。”

 

博雅挠挠脸颊,说:“其实......是因为《八岐大蛇》那幅画找到了。”

 

茨木愣了愣,但还是不同意他把烟烟罗加进去。

 

“这个你和晴明商量一下吧,人是他定的。啊,对了,差点忘记这个了,”博雅走过去的时候顺势从口袋里拿出了两张票,他忍着某个人投射过来的视线,把票塞进了茨木手里,“晴明给的,是这次画展的票,周六下午场。你带个人一起去看看吧,带谁都行。”

 

“他买的?”

 

“别人送他的。虽说你们要调查是可以有其他权利,但是这票不看白不看啊,你说是不是?”

 

茨木想想也是,反正都要等烟烟罗的报告,还不如亲自去一趟。他确定了想法后把票放进了口袋里。

 

“各位组长,一会儿记得回去通知刚才被报到名字的组员,资料方面我会在下班前送下来的。茨木这边的话,既然要换人,一会儿赶紧去和晴明商量吧。”

 

“我现在就去。”

 

“真是急性子啊你。”

 

茨木绕开博雅走出了会议室,刚走到楼梯口就遇到了刚要往上走的晴明,他手中拎着某家超市的塑料袋,里面塞满了零食。

 

“茨木啊,怎么了?”晴明边问边从塑料袋里拿出一盒饼干,“来,拿着,解馋的。”

 

“谢谢——啊不对,我有事情找你!去你办公室说!”茨木抢过那盒饼干,拖着晴明往楼上走。

 

能这样对待自己的上司的就只有茨木了。

 

他和晴明认识了将近有十年了,那时候他和现在的自己同岁,现在他都已经是个大叔了。

 

“是因为《八岐大蛇》的事情吧。”刚走进办公室,晴明就猜中了茨木一会儿要说的事情,难道他是不想让酒吞去?

 

“我们组的烟烟罗不行,她要去花鸟卷小姐那边调查事情,你换个人。”

 

“那你自己看着选吧,选个近期没重要工作的人。”

 

“首无,那孩子是烟烟罗带的,做事方法和她差不多。”

 

晴明拆开了一包薯片点点头,回答:“行。”

 

“那我就先告辞了。”

 

“你不好奇《八岐大蛇》是怎么找到的吗?”

 

茨木紧握着把手,他要是说不好奇那肯定是假的,他深呼吸一口气,转头问:“《八岐大蛇》是怎么找到的?”

 

“你这个组的副会长找到的。”

 

“哈?!那人到底什么时候回来?还有啊,我连这人是男是女都不知道,你能不能先告诉我个性别啊?”

 

“是男的啦。”

 

“有女朋友吗?结婚了吗?有孩子吗?比我大还是比我小啊?打架厉不厉害?”

 

“没有,没有,没有,比你大,厉害!好了,去忙你的吧!他要回来的时候我会跟你说的,你这孩子别那么急啊!”

 

“叔叔!情报组可是比行动组还要累的啊!你别忘记了!我这人不适合安静地呆在一个地方整理一堆枯燥的东西!也不适合和陌生人商谈事情!”

 

久违的称呼,晴明自己吃薯片的动作停了下来,他自己都有些不适应了。

 

“你要放弃了吗?”晴明被自己脱口而出的话吓了一跳,他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继续说,“中途放弃可不是你的作风。”

 

“我才不会放弃,”茨木有些恼火地回答了这个问题,“我只是想让那人尽早地过来熟悉我们这里的情况罢了。叔叔,我的情况你是知道的,我不可能一直都呆在这个专门对付「恶犬」的团队里。”

 

晴明看了他一会儿,随后垂下眼帘问:“是因为他的关系吗?”

 

这个“他”是指谁,茨木自然是最清楚不过的了。

 

“荒他......一直想要平静的生活。”

 

晴明抬起眼,看见他的左手正轻抚着自己为了保护酒吞而受了伤的右臂。

 

“我解释过这是我自愿帮酒吞挡枪的,如果我不推开他,那子弹射穿的可是他的心脏。用手臂换一条命,我认为非常值得。”

 

“是值得。但是荒不是这么想的,你是他现在唯一的家人、朋友以及——”晴明没说下去,茨木从以前就对感情迟钝,除了完全挑明外没有其他办法让他知道他人对他的感情。

 

“什么?”

 

“不,没什么。其实想要平静的生活很‘简单’。只要「恶犬」不再偷东西或者「恶犬」被抓捕归案,这个团队就会被解散。你们到时候可选择继续去其他地方就职,也可以离职。我们这群人本就因为「恶犬」才聚集起来的,所以最后也会因为「恶犬」而解散。”

 

茨木抿了抿嘴没接话。

 

“你不用太担心,你是我动用了私人关系聘请过来的,只有我才能让你离开这个团队。就算你因为荒而忍不住提交了辞呈,我也有权利驳回。好了,你去忙吧,吃完这包薯片我也要开始工作了。”晴明微笑着说。

 

“......谢谢。”

 

“不客气。”

 

等茨木离开了办公室,晴明坐回到了位子上,他看向摆在电脑旁的照片,是他十年前和荒以及茨木的合影。

 

这是难得的一张三人合影,茨木当时很快就同意了,而荒却一脸不情愿,甚至嫌弃地要命。所以这张照片里的他仍然和平时一样,冷着一张脸让人无法靠近。

 

茨木则是与他相反,他笑得很开心,双颊微微泛红,因为那是他第一次和他人一起合影。

“选择吧,只要你自己不后悔就好。”

TBC

评论(5)
热度(137)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