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那人的宝物——Part.5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Part.3Part.4


脑洞存放录


本章主狗茨



Part.5

 

 

“怎么了?脸色突然这么难看,你们那边出事了?”

 

茨木靠向椅背,闭上眼睛回答:“以前有个对我们很好的老前辈,刚刚出车祸了,而且就在这条马路上......”

 

“那就先回家吧?看你这样也没心情去吃了。现在回去还能买到你喜欢的那家店的熟菜。”

 

“对不起......”

 

大天狗揉揉他的头发,笑着说:“没什么好道歉的,出去吃的机会多了去了。周六的约会,你如果不想去了,记得和我提前说。”

 

“这个我可不能爽约!”茨木猛地坐直了身体凑向大天狗,他顺势抓住了男人另一只手使劲地握着,“难得单位出钱的票我可不会放过,而且还是画展!是画展啊我亲爱的大天狗!”

 

“知道了知道了。但是计划不如变化,你可不要太期待了。”

 

“你别乌鸦嘴。啊,前面的车开了,我们也走吧。”

 

茨木重新靠向椅背,拿起手机快速地编辑了一条短信,大天狗瞄了一眼内容,是关于那位老前辈车祸的事情,是打算托人调查吗?

 

他的人脉确实比以前广,但不排除其中有不怀好意的人,更何况他现在是警察。

 

“茨木。”

 

“嗯?”

 

“安分点。”

 

茨木愣了愣,手指却下意识地点击了发送的按钮。

 

“没关系的,”茨木回过神来说,“他是我最信任的人,放心吧。”

 

大天狗没在说什么,既然是茨木最信任的人,那应该没问题。

 

 

在他们的车停在熟食店门口的时候茨木的手机收到了短信,内容不多,他迅速扫了一眼,把手机放在了大天狗面前。

 

上面写着“五年前他有竞拍过《八岐大蛇》那系列的画,并且拍到了。不过前年被人给偷了,现在去向不明”。

 

“被偷了的这事情我知道。可是......系列?那幅画有一系列?”

 

“惊讶吧。”茨木拍了拍他的肩膀,“有些事情,看着好像和自己没多大关系,实际上关系可大着呢。你去买熟食,我问问他们前辈去了哪家医院,今晚估计没法在家睡了。”

 

“你要去医院?”

 

“嗯,毕竟我是他的后辈。他当初也挺照顾我的。”

 

“行,你一会儿问到了告诉我是哪家医院,我去托关系帮你在附近酒店订个房间。”大天狗说完打开门下车了,茨木张了张嘴,还是咽下了回绝他的话。

 

他点开他们私底下创建的群,意料之中,大家在刷屏,但是他压根就看不到有用的信息,问个问题都能被刷过去。

 

他看了眼在线的成员列表,行动组的除了青行灯在线以外都不在,估计有几个去医院了。

 

只能私聊般若了。

 

【茨木】

般若,现在方便吗?

 

【般若】

你是要问前辈在哪家医院是吗?

 

般若回复地特别快,估计在家吧。

 

【茨木】

嗯。

 

【般若】

消息已经被彻底封锁了,他们刚才就去问了,结果都说不清楚。而且,就连晴明老大也这么回答。

 

博雅这么说就算了,连晴明也“不清楚”吗?

 

【般若】

绝对是有事情瞒着我们。

 

【茨木】

没办法,毕竟我们不是高层。对了,行动组的怎么就灯姐一个人在?其他人呢?

 

【般若】

这我不清楚,你跟酒吞关系好呗,你打个电话问问他。

 

【茨木】

行,那你先忙吧。

 

【般若】

嗯,拜~

 

茨木其实大致能猜到行动组的都去哪里了,他们这个组是直属博雅管辖的,博雅又是他们局长的儿子,估计......动用了关系让他们去了医院吧。

 

或者只是单纯地在家睡觉,毕竟他们最近总是睡不醒的样子。

 

在他纠结要不要问酒吞的时候,荒打来了电话。

 

“你别去,这次的车祸惊动了你们高层的人。”荒等茨木接了电话后立马说了这句话。

 

茨木压低了声音问:“其中是不是有因为那幅画的关系?”

 

“是有关系,但是画不是主要原因。”荒那边传来了敲打键盘的声音,“有点复杂。总而言之,你别去。”

 

“他是我的前辈。”茨木在“前辈”这两个字上加重了音。

 

“别去。”

 

敲打键盘的声音停了下来,茨木感觉这两个字是让荒用尽了自己的力气才说出来的。

 

也就是因为这样,他想起了以前的事情。

 

“我知道了。”茨木让步了,“听你的,我不去。那个,你......没事吧?”

 

没反应。

 

“荒?荒?!”

 

“我没事。”

 

茨木松了一口气,说:“你每次这样我都能吓掉半条命。不说了,他回来了,明天联系。”

 

“嗯。”

 

挂断的瞬间,大天狗打开车门把手中的塑料袋递了过去,随后他自己钻进了车里,顺势关上了车门。

 

“问到了吗?”

 

“没,消息被封锁了。”

 

大天狗挑挑眉,靠向了椅背,说:“问你一件事,你知道「黑翼」吗?”

 

“知道啊,跟「恶犬」一样喜欢偷名画什么的,也是个特别难缠的家伙。不过,他好像已经消失了快一年了吧?你怎么突然问起他来了,难道你家珍藏的名画被他给偷了?”

 

“还没偷,他刚刚往我私人邮箱发来预告函,说要偷走我父亲之前买到的《阴阳之理》。”

 

大天狗把手机放到茨木面前,发件人的邮箱是空的,内容写着“近期我会把《阴阳之理》带走——黑翼。”

 

“靠!”茨木差点把手中的熟食给扔出去,“这都是什么事啊!”

 

大天狗盯着他,一脸疑惑。

 

“他们说如果「黑翼」再次出现,我可能就要单独带一个组来抓他。真是的!我不想跟挚友他们分开啊!”茨木挠乱了自己的头发,大天狗心里有些不舒服,不过他说的是“他们”而不是“他”,也算是安慰吧。

 

“你就这么不想和他分开吗?”

 

茨木停下了挠头发的动作,没回话,大天狗觉得车里的气氛变得有些尴尬,是他问错话了吗?他应该是对酒吞有着好感的吧,还是说,是他误会了?

 

大天狗不得不承认,他认识茨木那么久了,但有时候真的看不透他到底在想些什么。

 

“因为我舍不得你们啊。”

 

“换个组而已,没这么——”

 

等等,他说“你们”?

 

“如果我被调走,我会辞职离开这里......再也不会回来。”

 

大天狗张了张嘴,可惜,那句压在心底的话仍然没有勇气说出口。

 

“我会去找你的,”大天狗缓了一下,故作镇定地说,“不过还是希望你到时候能把地址告诉我,找人这种事还是很麻烦的。尤其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

 

茨木听到他最后那句话的时候双手不由地握成了拳头,塑料袋被揉捏起来的嘈杂声都没让他察觉到自己现在是有多么地失态。

 

喉咙开始隐隐作痛,茨木想深呼吸,但是怕被大天狗发现,他只好边点头边说:“嗯,我会的。”

 

“好,我等你。”

 

 

TBC

评论(2)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