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那人的宝物——Part.2

前篇请走:Part.0Part.1

 

脑洞存放录


 

Part.2

 

每周一下午固定的会议开始了,会议室里坐着十几个人,除了已经开始打瞌睡的青行灯外,其他人都在好好地记着笔记。

 

情报组的工作量相比其他两个组还要大很多,尤其是身为组长的茨木,他本身可不是擅长收集情报的料,被上司晴明手把手教了好久才能独当一面。

 

他这个组也是和其它两个组一样有个副组长,只是除了上司外没人见过。茨木觉得那人只是在这里挂个名字的,实际上什么作用都没。

 

这事情他有去问过晴明,人家说那家伙还在处理自己的工作,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

 

——别回来了。

 

茨木移动着鼠标点开了桌面上的某个文档心想,随后他直起身说:“关于「恶犬」的目标,想必大家都发现了,这人目前为止偷的都是同一个人的作品。一开始我们以为是他的孩子要拿回他父亲的作品,但是据调查,作者在失踪前并没有婚史,甚至连女朋友都没有。他的住宅里没有第二个人的物品,平时的家务活都是他自己做的。”

 

“茨木哥哥,会不会是他好朋友的孩子啊?”支援组的辉夜姬小声地说,“之前不是有个案子也是这样的吗?”

 

“的确有这样的前例,我们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性。般若和小鹿这几天会把目前找到的资料整理出来然后发给各位的,大家要好好地看一下。”

 

“请问,「恶犬」的下一个目标是《凤凰林的占卜师》吗?”莹草问。

 

“按照他的偷取顺序,可能就是《凤凰林的占卜师》。那幅画目前正放在花鸟卷小姐举办的画展里,她说那幅画是她朋友从拍卖场里买到的,价格不菲。但是是谁把那幅画带去拍卖场的,这个目前还没调查到。”茨木带着一丝遗憾说,“而且那拍卖场是黑道上的某个大人物开的,要问出具体的事情......非常困难。”

 

烟烟罗这时举起手,说:“花鸟卷小姐那边我会再去调查的。那妹子我总觉得隐瞒了什么事情。”

 

“那就麻烦你了。拍卖场这边我会和灯姐挑个时间过去调查的,到时候支援组能不能借几个人给我?”茨木看向支援组的组长阎魔。

 

“可以,提前和我说就行。”

 

“谢谢。”

 

茨木无意间看向了酒吞,男人也在看他,而且紧皱着眉头。

 

——他是怎么了?

 

茨木把视线挪开了,他合上本子,说:“暂时就这样吧,一小时后组长和副组长继续在这里开会。其他人继续做自己的事吧。”

 

青行灯听到还要开会的时候立马抱住了身边的妖刀姬,忍不住扯着嗓子喊了一句“哎呦喂”。

 

她是这群人中最坐不住的人,除非让她上去说书。

 

“茨木,陪我去抽烟。”

 

“啊?好的。”

 

他们一前一后地走出了会议室,他们一般不会去吸烟区,因为这里的警局有天台,不过只有各组的组长和副组长才能自由出入。

 

酒吞基本上不会把磁卡带在身边,毕竟有茨木带着就足够了。

 

“你最近的情报似乎挺多的,交了很多‘朋友’吗?”酒吞靠着门旁边的墙壁,故意在“朋友”这两个字加重了音。

 

茨木挠挠脸颊,向他解释:“都是我小学的同学啦,他们在国外能调查到更多的事情,我只不过是拜托他们帮我调查一下。放心!我让他们调查的只不过是那人在国外生活时的事情罢了!没有让他们调查其它的!我只是告诉他们我对这个作者有兴趣。”

 

酒吞砸了咂嘴,茨木这正经的样子看不出是在说谎,姑且信了吧。

 

“那你是什么时候决定和她一起行动的?”酒吞边问边从口袋中摸出烟盒和打火机,结果烟盒里装着的不是烟而是还没拆封的口香糖,这种不计后果的恶作剧就只有青行灯能干得出来。

 

“上周。毕竟有一位美丽的女性在场,会让他们稍微放松点警惕,这样谈话啊不对套话会变得容易些。我本来是想让白狼姐陪我去的,不过她临时有事,我就找灯姐陪我了。”

 

茨木说的话也不是没有道理,男人嘛,基本上都喜欢盯着美女看。可为什么选青行灯?选妖刀姬不行吗?她也是个美女啊。

 

酒吞掐着自己的下巴细想了一下自己刚才的想法,妖刀姬平时就是面无表情的,话也不多,和她聊天也聊不上几句。和她关系好的青行灯却是洽洽相反,空闲的时候她还会说书呢,不去情报组真的是太可惜了。

 

可是好不容易有一次只有两个人一起外出工作的机会,他实在是不想放弃。

 

“我也去,”酒吞无视了茨木那目瞪口呆的样子,继续说,“就这么定了。”

 

“可、可是,挚友,你——”你的表情太可怕了啊!

 

“我先回去了。”

 

像是害怕茨木会在下一秒就拒绝他一样,酒吞打开门快步走下了楼梯。

 

茨木站在门口看着酒吞的背影,心想着到底该用什么理由才能让酒吞放弃和自己一起去拍卖场。

 

口袋里的手机突然震动起来,他被吓了一跳,随后拿出来一看,居然是家里的座机打来的。

 

“你到家了?”

 

“嗯,刚到。今天要出去吃吗?我来接你。”

 

“行,你到了后给我打个电话。你先休息去吧,我去工作了。”

 

“晚上见。”

 

挂断电话,茨木习惯性地抬起头,才发现天空中居然布满了乌云,明明刚才还有太阳的。

 

“《桥上的雨女》又要开始哭泣了吗?”他呢喃着,转身离开了天台。

TBC

评论
热度(128)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