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荒茨】妖怪之子——『1-2』

假期没办法续费了,连更结束。


前篇请走:『0』


脑洞存放录



『1』

“这是个大妖怪吗?”

 

“看着不像啊......难道是人类?可是这里禁止人类进入啊。山风哥哥他们每天都巡逻的,不可能有人类跑进来。”

 

荒皱了皱眉头,睁开了眼睛。

 

一银一紫。

 

都是小孩。

 

“哇啊!”紫发女孩大叫着后退了一步,似乎很害怕他的样子。不过也正常,他是这里的神明,掌管着这里的一切,就连森林之主都听他的命令。

 

“大哥哥你终于醒啦!”反倒是银发男孩凑得很近,他的眼睛是金色的,和她一样,“你是妖怪还是人类?为什么在这里?是受伤了吗?还是误入了这里?”

 

连珠炮似的问题,荒却不觉得他很烦。

 

“茨木,我们去找山风哥哥,好不好?”薰扯了扯男孩的衣服。

 

茨木?

 

这个男孩叫茨木?

 

“你去找呗,我留下来。”

 

“还不知道他是谁,我怎么可能让你一个人留在这里?!”薰现在很紧张,山风有交代过她,茨木是绝对不能出事的,不然有个可怕的神明会惩罚他们。

 

“大哥哥你叫什么啊?”

 

“......荒。”

 

“和爸爸的名字好像!你是人类吗?”茨木的好奇心十分旺盛,加上面前的这个男人长得很像他的父亲,就连名字也很像,要不是他是从天而降的,他可能真的会以为是自己的父亲。

 

荒愣了愣,摇头。

 

“那就是大妖怪了!”

 

“不,我——”

 

“没想到你已经回来了。”

 

薰闻声转头,声音的主人是山风。

 

“我也没想到居然直接降落在了这里,似乎还睡了很久。”荒自嘲地笑了笑,“现在你是这里的主人吗?”

 

“嗯,你离开没多久我就继承了位子。对了,给你介绍一下这位,”山风朝薰招了招手,薰小跑到他的身边,一脸紧张,“这是我的义妹,薰。薰,他就是我一直提到的‘荒大人’。”

 

“十分抱歉!刚才没有认出您!”

 

“没关系。”荒没有怪罪薰的无礼,她应该是外面的妖怪,不然不会不认识他。

 

“果然是大妖怪!”茨木听见山风称呼他为‘荒大人’后更加确定自己的猜测了,“我叫茨木!是个半妖!”

 

『2』

茨木的好奇心真的非常旺盛。

 

不如说是他这个年纪的小孩的好奇心都非常旺盛。

 

他缠着初次见面的荒问东问西,最终在荒的怀里睡着了,毕竟精力再怎么旺盛的小孩也敌不过睡意。

 

“他能看见这里所有的妖怪。而且也不害怕,胆子非常大。这是我当初没想到的事情。”

 

“因为是半妖的关系吗?”荒看着怀里睡得一脸傻样的茨木,嘴角微微上扬。虽然他们没有血缘关系,但茨木终究是他最重要的家人的孩子。

 

母子俩长得还挺像,完全就是她的缩小版。

 

“可能吧。反正这孩子除了能看到妖怪以外,其他的和普通小孩没什么两样。天天皮地要命,跟在他后面擦屁股都来不及。”山风根本不顾及荒的身份对他抱怨着,薰吃东西的动作顿了顿,她悄悄地扯了扯山风的袖子,想让他不要这样对荒说话,毕竟他是神明大人。

 

“她以前也很调皮。这两年辛苦你们了。”

 

“小事,”山风甩甩手回答,“天照大人有没有和你说过,一旦你回来,这里就不会再被他们保护了的事情吗?”

 

荒被茨木扯了一下头发,他以为男孩醒了,结果茨木睡地口水都流出来了。他伸手抹去茨木嘴角的口水,注意力重新回到了刚才山风说的事情上面。

 

他这两年里是被关禁闭的,没有任何关于这里的消息,就连天照到底做了什么他都不知道。

 

“保护?他们保护这里?”

 

“你不在这两年,虽然我有派他们天天巡逻,但是也少不了会有外面的妖怪入侵。要不是天照大人给予保护,这皮地要死的小鬼头早晚要被那群家伙带走。你也别太恨天照大人,她实际上很关心你们的。他们两个失踪后她也过来问过我们到底是怎么回事,后来还陪茨木玩过几天呢,你问茨木是不是认识天照大人,他肯定会说认识。哎,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你们这一家子都是。”

 

“她本来就不讨厌他们。只是她一时间无法接受我居然收养了一只小妖怪。而且还不是普通的小妖怪......”

 

“罗生门一族没什么不好的......当然这是我们的想法,他们可不会这么想。”山风看了眼茨木接话,“你介不介意我问你一个挺敏感的问题?”

 

“问吧。”

 

“你对她到底是什么感情?她还没离开前你可是十句话里九句话是说她的。”

 

“与其说是妹妹.......不如说是女儿。毕竟她是我一手养大的。”

 

“啧,我还以为你会娶她呢。”

 

荒愣了,山风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他确实很爱她,可是那只是对待家人的感情罢了,他当初还想帮着她找一户好人家嫁出去呢。

 

“你可别把茨木当做她的替代品。”

 

“我分得清。”

 

“那最好。”山风站起身,坐在他旁边的薰赶紧擦了擦嘴也站了起来,“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先回去了。以后给茨木说睡前故事就交给你了。”

 

“那些书都放在柜子里。”薰提醒道。

 

“好,谢谢。”

 

“那明天见,荒大人。”薰微微弯腰,继续说,“茨木,我们明天见咯。”

 

茨木没什么反应,他一直抓着荒的头发,不拉也不扯,只是单纯地抓着。

 

“你们路上小心。”

 

“嗯。”

 

荒目送走了他们,门关掉后这间房间就剩下他和茨木了。被一个睡着的孩子抓着头发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没想到现在又发生了。

 

“妈妈......”茨木突然说话了,荒以为他醒了,结果一看,这孩子还闭着眼睛,“这里我能看到好多妖怪啊,他们一点都不可怕......就是山风哥哥总是嫌我太调皮了......对了,他们说舅舅也在这里......但是我一直都没见到他......不知道他喜不喜欢我......”

 

“我不会不喜欢你。”

 

“如果他不喜欢我......”

 

荒凑近了一点,他想知道茨木接下来要说什么。

 

“我就天天粘着他让他喜欢我......”

 

——果然是小孩子。




TBC


评论(1)
热度(25)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