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那人的宝物——Part.1

前篇请走:Part.0


脑洞存放录


大狗没上场



Part.1

 

 

“「恶犬」在昨晚偷走了存放在市中心博物馆里的《幸福的彼岸》,上周是《雀食奇谭》。巧合的是,这两幅画都是同一个作者,难道——”

 

荒关掉了电视,他推了推还在睡的茨木,俯下身小声地说:“时间到了。”

 

茨木摸了摸发痒的耳朵,回答:“五分钟。”

 

“你会迟到的,今天不是周末。”

 

茨木猛地起身,他忘记了,今天是周一,从这里到警局可是有着一大段距离的,就算荒开车抄近路送他,也要将近一小时。

 

他掀开被子从床上一跃而下,拖鞋也不穿就往浴室跑。

 

“今晚你怎么安排?”荒没记错的话,茨木的室友今天就回来了,“还是住在我这里吗?”

 

茨木刷着牙,探出脑袋摇了摇头。

 

荒有些失落地点点头,毕竟是从小玩到大的,他的一举一动甚至是细微到察觉不到的表情都能让茨木知道他在想些什么。

 

刷完牙,茨木又探出脑袋,用着商量的语气说:“要不你到我这里来住几天?大狗这个室友还是很不错的,什么都会做,就是太爱干净。”

 

“不了,我不喜欢和你以外的人相处。”

 

“你啊,多接触接触人,没准能交到知心朋友。”

 

“就比如你一直挂在嘴边的酒吞和大天狗吗?”

 

“嘿嘿,挚友和大狗他们可是我最好朋友啊。而你,”茨木伸手抹去镜子上的雾气,看着镜中面露笑容的自己,“是我唯一的家人,无可替代的家人。”

 

面对荒的问题,他毫不犹豫地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这样啊。”

 

荒留下这句话就走出了房间,这让茨木一下子摸不着头脑了。青行灯好像曾经说他对感情方面的事情太过迟钝,他当时一脸懵逼。

 

难道荒他......

 

“荒!”茨木大叫着荒的名字跑出了房间。

 

“嗯?”

 

“是我不好!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

 

“没关——”

 

“我们既是家人也是朋友!你也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茨木说完又跑回房间换衣服了。

 

荒以为茨木会说点能让他高兴的话,看来是想多了。他还是老样子,一点长进都没,面对自己那些赤裸裸的告白,全部都理解错了。

 

“不过,这也算是对我的‘恩惠’吧。在他彻底理解之前,他不会属于别人。”

 

 

迟到前的十分钟,忍着没飙车的荒终于把茨木送到了警局,男人一下车就被般若从后面给抱住了,吓得他差点伸手抓住他的衣服把他给甩出去。

 

荒的瞳孔在那瞬间猛地收缩了一下。

 

“早上好啊!”般若松开手挪到旁边笑嘻嘻地说,“哟,大帅哥啊!你们俩是什么关系呀?难道——”

 

“他是我表哥啦。”茨木立马插嘴,“哥,他是跟我同队的般若。”

 

“你好~”般若率先伸出手,他察觉到了荒对他的不满,但他可是出了名的天不怕地不怕,这种威胁的眼神对他是没用的。

 

“你好。”荒伸出手只是象征性地握了一下。

 

“跟你家大帅哥说再见吧,再不去打卡就迟到了!”般若握住茨木的手腕就带着他往警局的大门口跑,男人只好用拎着饭袋的手朝他勉强地摇了摇。

 

“你表哥刚才好像瞪了我一眼。”

 

“他不喜欢跟陌生人接触。还有,不要从后面抱我,我会反射性地想把你甩出去的。”茨木再一次提醒他,“你又不是不知道我以前是什么组的。”

 

“你当年的英勇事迹我已经快能倒背如流了。可是啊,酒吞碰你你就不会这样,你反而还笑嘻嘻的。”般若噘着嘴不高兴地说,拿出工作证贴在了门旁的机器上,等着它扫描磁卡。

 

“我都跟他认识十年了你这臭小鬼!”茨木毫不留情地撞开已经把工作证扫描完的般若,把自己的工作证贴了上去。

 

般若揉了揉被撞痛的肩膀,朝他吐了吐舌头。他们一前一后走到了走廊的最里面,青年推开办公室的门,看见行动组的组员一个个以奇怪的姿势躺着或者坐着,其中酒吞还算是正常的,只是因为他抢到了沙发。

 

“哟,你们来啦。”青行灯睁开眼睛懒懒地看向他们,“都九点了?”

 

“是啊,你们怎么都睡在这里?”茨木放下饭袋问。

 

“我们也不想的啊,但是太累了......你们这还缺人不?”

 

茨木走过去帮青行灯捏肩膀,小声地回答:“要不我和你换?不过我这里也不闲,最近要去整理那边档案房的资料顺便找资料。”

 

青行灯一下子就精神了,她猛地摇头,说:“别别别,我对这种事情最不擅长了。我还是继续呆在这个组比较好。”

 

“反正我们都是一队的,偶尔换一下没事的。”

 

“不不不,我说实话吧,我是怕他找我麻烦。”青行灯指了指躺在沙发上还在睡觉的酒吞说,“我觉得「恶犬」这称号......属于他才对。”

 

“说到「恶犬」,我早上听到新闻,你们这次又没抓到「恶犬」啊。哎呀,肯定是夜叉拖后腿了。”

 

一个抱枕飞过来砸到了他的侧脸,他接住往下掉的抱枕,把它放到了自己的椅子上。

 

“你怎么知道我正好缺个抱枕,谢谢啦。”

 

“啧!喂,你去帮我拿回来。”夜叉踢了踢旁边的椅子。

 

把脸埋在臂弯里的莹草被吵醒了,她缓缓抬起头眯起了双眼,用着十分低沉的嗓音“啊”了一声。

 

是疑问句,但明显有着起床气。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啊,莹草乖,别理他。”

 

“啊?嗯......”

 

夜叉咂了咂嘴起身,走到般若身边的时候跨过了青年故意伸出来的脚,拿回抱枕后他“不小心”撞了他一下,当作是回礼。

 

“抱歉,你太小了,我没看到。”

 

“不会走路怪我小?”

 

“你这个家伙!”

 

夜叉和般若日常拌嘴。

 

“还好他没在你这组,这俩人闹起来可不得了。”

 

“是啊。”


“你们怎么一大早就这么吵?”

 

起床气最严重的家伙醒了。

 

酒吞揉着头从沙发上坐起,表情臭到不行。

 

夜叉和般若互相对视了一眼后闭上了嘴,他们可不想被酒吞教训。

 

“挚友,我帮你揉揉肩吧!”茨木快速地帮青行灯捏了几下,屁颠屁颠地跑到了酒吞面前,他卷起袖子,双手刚要碰到男人的肩膀就被拒绝了。

 

茨木的双手僵在了那里,表情有些难看,酒吞立马解释:“我衣服没换,昨晚出了很多汗,你还是不要碰的好。”

 

“没关系!”

 

话音刚落,那双擅长弹钢琴同时也擅长拿枪的手已经搭在了他的肩膀上了。

 

茨木以前帮人捏肩膀很舒服,后来出了点意外,他的右手就连筷子都拿不起来,要不是他坚持做康复训练,估计他都没办法在这里工作。

 

“秀秀秀!就知道秀!行动组的小朋友们!咱们洗澡去!你们留在这里的戴上墨镜比较安全!”

 

酒吞狠狠地瞪了女人一眼,而对方早就拽着妖刀姬走了。

 

“怎么样,这样的力道可以吗?”茨木目送他们离开后问,他尽量不让自己的右手的力道与左手的相差太多,酒吞和青行灯不一样,他比较喜欢捏重点。

 

“可以。你康复训练没停吧?”

 

“当然没有。医生说我恢复地挺好,就是时间比较长,挚友你到时候可别嫌弃我啊,我估计连枪都不会用了。”

 

酒吞沉默了,过了许久才回话:“放心吧,不会嫌弃的。”

 

“不愧是我的挚友!”

 

“反正你以前的枪法跟我比也好不到哪里去。”

 

“......我会努力跟上挚友的。”

 

听着他们的对话,般若只有一个想法——真是够迟钝的。



TBC

评论(11)
热度(3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