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暮战麒言_给我来点忠犬夹心】
目前【all洁/凪洁/黑名洁】【all27/1827】
链接失效先看评论有没有补,没补请私聊

所有坑不定时更新

写作暮战麒言读作开坑狂魔
CP洁癖,有些受的配对会多担,但只限定某几个,吃受方性转以及生子,也会写
脑洞大,开坑多

【阴阳师】【酒茨/狗茨/荒茨】那人的宝物——Part.4

前篇请走:Part.0Part.1Part.2Part.3



脑洞存放录



本章无荒哥



藻哥不爱我的大号只爱我的小号...

emmmmmmmmm

但是过去九层啦!!!

我爱针女花鸟小姐姐!!!





Part.4

 

 

茨木刚下楼就碰到了在贩卖机前瞎晃悠的酒吞,他手里拿着两瓶葡萄汁,见到自己来了,就把其中一瓶扔了过来。

 

“你让谁去了?”酒吞问。

 

“首无。他刚来的时候就是烟烟罗带的,做事风格差不多。”

 

“那周六——”

 

“抱歉,打扰你们一下,”和酒吞一个组的以津真天不合时宜地打断了他接下来要问的话,“茨木前辈,上次你给我的资料上我有点问题,可以和我去一下图书室吗?那本书我找了一圈没找到。”

 

“是上周给你的那叠资料吗?”

 

“嗯。”

 

“不好意思啊挚友,那资料还挺重要的,有什么事一会儿说吧。”

 

酒吞点点头,目送他们两个离开了。他被打断的问话,对茨木而言应该只是一件小事情,比起工作,自然是工作更加重要。

 

他大致是能猜到谁和茨木一起去,除了自己,也就只有他的室友大天狗了。

 

“啧,大老板有那么闲的吗?”酒吞拧开瓶盖喝了一口葡萄汁,下一秒就紧皱起了眉头,这玩意儿太甜了,还是给茨木喝去吧。

 

 

谁知道到了下班酒吞也没和茨木搭上话,他和青行灯以及妖刀姬在五点的时候被叫走了,虽然只是单纯的谈话,可博雅那家伙谈话时间一向都很长。

 

并不打算加班的茨木在下班前五分钟就把电脑关了,他背靠着椅子,歪着脑袋,手机被他夹在左耳和左肩中间,双手正在把要带回家整理的资料放进包里,“上周翻译好的资料都要带回去,包?我这有备用的,装得下。不不不,不用过来,我好了就去找你。”

 

“等下!这叠我翻译好了!”

 

“啪”地一声,一叠厚厚的交叉叠放的资料摆在了茨木眼前,有着明显黑眼圈的兔丸打了个呵欠,指着资料继续说:“最后一部分我只翻译了一部分,剩下的我实在是翻译不出来了,找资料都找不到......”

 

“你能把前面翻译出来已经很不错了......”茨木还没挂电话,他把手机反扣在了桌上,随意地翻看了一下这叠资料,因为实在是太多了,他带回家也不可能一下子就看完,“我周末再看吧。”

 

“好。”

 

茨木拉起背包拉链,站起身说:“那我就先撤了,明天见。”

 

“约会去啊?”金鱼姬探出脑袋八卦地问。

 

“哪可能,我又没有女朋友。和室友出去吃饭而已。”

 

“知道了知道了,你赶紧下班吧,”今天要留下来加班的阎魔甩了甩手说,“不然我就让你加班到凌晨再让你那个室友来接你回家。”

 

茨木知道阎魔是那种说到就做到的人,他不敢说话了,立马拎着自己的包逃了。

 

他走后过了十分钟,单手拎着两大包零食的莹草回来了,她推开门以后往旁边的墙壁一靠,仰起头在大口大口地喘着气,这显然是跑回来的。

 

缓了一会儿,莹草有些激动地说:“我在回来的路上刚看到茨木的室友了!”

 

“如何如何!是帅哥吗?!”

 

“嗯!”

 

“难怪他刚才一直在看手机,原来是等电话呀。”

 

从旁边传来的声音,莹草被吓了一跳,定眼一看原来是青行灯回来了。

 

“不过,很少听茨木说起他室友的事情,我甚至都不知道他室友叫什么。”白狼说,办公室里的人纷纷点头,他们也没听说过。

 

“这么保密?该不会是跟我们同行吧?”

 

“人家都有空接茨木下班,我们的同行哪里有空啊......”青行灯抽出古笼火靠在背后的抱枕扔到了夜叉的脸上,她突然想起茨木在办公室里说博雅这次给了他画展门票的事,摸了摸下巴,继续说,“那周六茨木应该会和他室友一起去吧,住在一起,出去玩的话挺方便的。”

 

“你是说画展吗?”般若停下手头的工作问,“不一定,他还有个表哥呢。”

 

“表哥?”

 

这下轮到青行灯被吓一跳了,光上门的酒吞看向般若,问:“你说他有表哥?”

 

“是啊,他没和你说吗?你俩关系不是挺好的嘛。”

 

“他从以前就很少说家里的事情。”酒吞皱了皱眉头回答,“行了,该下班的赶紧下班,该加班的赶紧做事。”

 

没爆发出来的酒吞不一定没生气,所以为了不加太长时间的班,他们选择闭上嘴安安静静地做自己手头上的工作。

 

酒吞回到座位上,翻阅着情报组给他的资料,眼睛虽然在看,但脑子里却在想茨木的事情。

 

他在高中时期的第一个朋友就是茨木,他们两个是前后桌,那时候茨木已经是长发了,扎着高高的马尾辫,导致他刚开学以为是个女孩坐在他前面。

 

他们两个是不打不相识,和好了之后经常一起行动,茨木有时候会为了复习作业而去他家。他的父母得知自己有了朋友,高兴地不得了,那丢人的样子他至今还记得......不过印象最深的还是茨木被热情接待而红透了脸的样子。

 

自从那之后,茨木去他家做客就是日常了,而他也因为好奇,在高二暑期的最后一天问了茨木关于他家里的事情。

 

很快,他后悔了自己为什么要问出这个问题。

 

握着笔的茨木看着他,脸上露出了他从没见过的表情,他尴尬地笑着,说:“抱歉,我不想瞒你的。我的父母很早就去世了,我现在住在亲戚家里,他们......他们不喜欢有人去家里做客。”

 

茨木说的是真话还是假话,酒吞已经不在意了。

 

“茨木有表哥这也没什么奇怪的,”青行灯突然说,酒吞知道这是说给他听的,现在办公室里留下加班的人,也就只有她和阎魔敢在自己脾气阴晴不定的时候跟自己说话,“他又不是孤儿。”

 

 

茨木自然不知道他们在讨论自己,他的鼻子痒痒的,意识到可能要打喷嚏了,立马抽了一张纸巾捂住了自己的鼻子。

 

大天狗把空调关了,然后把一盒包装精致的巧克力给了他,茨木看这包装就知道这巧克力绝对很贵,不过上面没有名字,不知道是谁家的。

 

“尝尝看,这是即将新上市的巧克力。我朋友送了好几盒给我,你吃不完就带给你同事去吃吧。”

 

“那我就不客气了。对了,你周六有空没啊?”茨木问,他打开盒子,瘪了瘪嘴,那么大的盒子里就装了两颗巧克力,除了个头大也没什么特别的。

 

“有。你是打算去画展看《凤凰林的占卜师》吗?”

 

“你怎么知道?”

 

“大学那会儿你不是总把我拉去看画展的吗?不过啊,你不带你表哥去吗?他很会画画吧。”

 

“他忙着呢。”

 

“......这话说得好像是我是替补一样。”

 

“行了,陪我去一次又不会少块肉。我会请你吃饭的。”

 

“我想起来一件事,这画展的票挺难订到的,你是跑厕所间里盯着抢票了?”

 

“哪可能?我上司给的......这怎么那么苦,我不吃了。”茨木把咬了一小口的巧克力送到了大天狗嘴边,对方认命地把那巧克力给吃了,“我光和你说话了,都没看到这里有注意事项。”

 

大天狗还在嚼巧克力,一时间无法开口说话。

 

茨木下班的时间正好是下班高峰期,刚才还一路通畅的,到热闹的区域就开始堵车了。大天狗的手指敲了敲方向盘,突然发现前面的车都开始绕路走了,还有交警在指挥,难道被封路了?

 

“前面出车祸了,”茨木说,有个平台刚给他推送了新闻,“难怪堵车了。”

 

这时他的响了起来了,是青行灯打来的。

 

“怎么了?是资料出——”

 

“你还记得实习的时候那个整天乐呵呵的、总是偷偷地给我们送零食吃的大叔吗?!”青行灯非常激动激动,几乎是吼出来的,她敢这么大声说话,绝对不会是在办公室里。

 

“我记得。”

 

“他出事了!就在刚才!”

 

轰——

 

“估计一会儿就下雨了,茨木,你有带......茨木?茨木!”大天狗扣住茨木的肩膀轻轻地摇了他一下,“你的电话还没挂吧?”

 

“啊、啊?抱歉,”茨木也不知道是在向谁道歉,“灯姐,你能再说一遍吗?他出什么事了?”



TBC



评论
热度(122)

© 暮战麒言_id不长我不习惯 | Powered by LOFTER